前往
大廳
主題

【漫畫筆記】恋愛グリモワール

麥麥 | 2021-10-24 15:20:41 | 巴幣 10 | 人氣 209

故事就從勇者打倒了魔王開始,被封印的魔王烙下狠話,預言自己遲早會復活,
而勇者也不甘示弱地回應,繼承了自己勇者血脈的子子孫孫必然會再次擊敗魔王。
於是,為了繁衍後代(無誤),勇者再次踏上了旅程......
作品的全名是「恋愛グリモワール~最強童貞の勇者様が結婚しないと世界は滅亡するそうです~」
大致翻譯的話就是「戀愛魔法書~最強童真的勇者不結婚的話世界就會毀滅的樣子」。
實在是長到不能塞得進標題欄位裡,
但看名稱和那個開頭,大概也能猜到這不會是什麼很正經的王道冒險故事XD

故事的女主角克莉姆是有1/4妖精血統的混血妖精,有天在窩在家裡看書的時候聽到門外有個變態(?)在跟魔物求婚,而且這個變態疑似還好像是勇者?!

就如同最開頭所說的那樣,為了將勇者之力傳承下去,勇者非常努力地在尋找結婚對象。
而且這個「任務」還有時限,現年29歲的勇者如果不能在30歲前找到對象的話,就會強制轉職為魔法師,並失去勇者之力。(克莉姆:欸?原來那個不是比喻喔?!)
為了這樣努力的勇者,克莉姆決定盡一己之力幫助他完成任務。
不,不是跟他生!
她拿出自己收藏的魔法書(aka戀愛指南),跟著勇者踏上旅程,在勇者見到心儀的對象時給予建言,協助勇者攻略對方!

故事的基本架構大概就是這樣,勇者到一個新的地方,對某人一見鍾情,克莉姆從書中尋找有用的建議,成就勇者的戀愛......本來應該是這樣的......

但勇者的不知變通會讓本來就可能有點問題的建議往更離奇的方向發展,而且勇者每次發情一見鍾情的對象都「剛好」是受到魔王魔力污染的魔物,雖然這對被戀愛沖昏頭的勇者來說一點都不是問題,但一旦魔物傷人,勇者就會使出勇者之力將其淨化,魔物會還原成一般的亞人之類的異種族,然後一旦沒了魔力汙染,勇者就失去興致了......
整部作品三本完結,雖然最後難免有點小小的趕火車強行回收了一些伏筆,但倒也還算有頭有尾的把故事給說完。不過因為是輕鬆愉快類的作品,就也沒辦法要求有什麼太深刻或出人意料的發展,整體的走向和結局都還滿好猜的。

最開始對這部作品有興趣的主要原因是作者的彩圖真的很漂亮,很喜歡那個上色的光影感。
另一個原因則是作者的蘿莉畫得很可愛,而且出場人物中蘿莉的比例還滿高的XD
除了克莉姆之外,後來的史萊姆和魔法師雙子也都很可愛
作者在推特上也發表了不少彩圖,看得出來他好像滿喜歡畫這種輕飄飄的白毛蘿莉XD
最近也有另一部作品開始連載,「魔王の愛したお人形」,連載的平台是COMICO的樣子,之後有機會的話希望也能看到。

這個作品的題材讓我聯想到的是之前看過的另一部作品「傳說中勇者的結婚活動」(作者:中村尚儁,台灣由尖端代理,四本完結)。
記得當時在看的時候我還在想原文中的「婚活」在中文裡到底怎麼翻譯會比較貼切,感覺好像沒有直接對應的詞,沒想到就直接翻結婚活動......
同樣都是拯救完世界的勇者想結婚,不一樣的是傳說勇者的這篇沒有三十歲和再次拯救世界的壓力,純粹就是想找到自己的幸福而已。而且兩邊的勇者都覺得自己好不容易都拯救完世界了,人生最重要的幸福要能拋開勇者的身分做決定,必須是不介意身分的真愛才行。
雖然是好多年前看的作品了,但記得當時也還滿喜歡的。或多或少覺得傳說勇者的這部在探討角色內心世界的方面多下了一點功夫,勇者表面上在找的是不介意自己身分的結婚對象,實際上某種程度也是在尋求自我,想知道除去了勇者身分後,自己到底是什麼。最後的結局也是,比更接近搞笑的戀愛魔法書來說,傳說勇者更有認真戀愛的感覺。
(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中村尚儁的另一部作品是「1/11 じゅういちぶんのいち」,這部作品我目前還只看了前幾話,但很印象深刻,一樣是角色的內心世界很能觸動讀者的一部作品,看起來這應該是他很擅長的領域。)

嘛~最後兩邊的勇者某種程度上算是殊途同歸成為蘿莉控就是了XD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