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三題組練習】主題:科幻 題目:罐頭、草原、眼淚

秋楓過客 | 2021-09-15 19:30:02 | 巴幣 2 | 人氣 97


 

鏗鏘!鏗鏘!
一個金屬的物品滾動在大街之上,戴著面具的孩童們一方面追逐著鐵罐一方面踢著鐵罐玩耍。
突然罐頭被射入一個站欄圍住的庭院當中,孩童們見狀紛紛逃離,而在牆面瞬間出現一根細長帶著鏡頭的物品左右觀看,然後轉頭看像綠意盎然的草皮上罐頭。
鏡頭射出一道藍光將罐頭銷毀後回到牆壁縫裡。
房屋內一個身影站起走出房間,他來到廚房熟練地打開鐵罐倒入盤中,接著擺在白色箱子當中,轉頭抓起一個膠囊丟入杯子當中再倒入熱水攪拌,原本乾淨的水中出現黑色液體並散發出苦澀感。
 
叮!
 
他從箱裡拿出盤子放在木盤上,杯子也一同放入後走向二樓的房間,他敲門等待裡面的回應。
過了許久後裡面傳出略帶氣憤地聲音說:「近來!」
他走入房間當中看著眼前愁眉不展的男子,走到一旁的桌子放下手中木盤,男子來到他的身旁一把抓住眼睛後嘆了一口氣說:「機器就是機器,不會像肉體一樣流出情感。」
男子看向木盤上的東西說:「把這些噁心的東西拿出去!」
他端起木盤準備出去時男子搖頭說:「回來!」
他轉過身,男子嘆了一口氣拿起一旁的望遠鏡注視著遠處的荒野說:「那裏曾經一片綠意盎然且無邊無境的森林與草地,如今卻只剩下一片荒蕪。」
男子放下手中望遠鏡注視房屋外烏煙瀰漫的天空,以及密密麻麻的車子行走在半空當中。
「你放回桌上,我稍後會吃掉。」
他走回到原來的桌子放下,男子走向他抱住並撫摸柔軟的衣服,可卻感受不到任何的溫暖。
「果然金屬沒有溫暖……」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