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誅魈劍:6.蒼山一會

慕容飛 | 2021-09-01 22:27:56 | 巴幣 0 | 人氣 187


「接著。」浪鱗道長將一把劍鞘跟劍柄都很老舊的佩劍拋給了陽承志。

陽承志接過劍,慣性的抽劍檢視,只見這柄劍並非尋常鐵劍,劍身有著獨特的淡橙黃的光澤,劍刃不但出奇的溫暖,刃上更有著淺雕的凹槽,呈現出一道桃符的咒符。

「師父,這該不會是您的誅魈劍吧?」陽承志道。


「沒錯,這是老道四十多年前的舊劍。」浪鱗道長道:

「你就不用多擔憂那些有的沒的,老道起碼還有兩把誅魈劍傍身。

你代表本觀出戰,從師承之處入手的師父舊武器就是資格授予。

至於生活方面,你就別太擔憂了,老道已經久居山林多年,還沒衰老到生活不能自理…

反倒是你,路上注意安全,別與人爭執,江湖凶險,切記低調行事,明白嗎?」


「謹遵師命,那徒兒速去速回…」陽承志扛起行囊,匆匆拜別。


「你再不走,這山頭都快要給你砍禿囉…」浪鱗道長看著一旁那比茅草屋還要高的柴薪,以及堆滿後廚的米袋,忍不住嘆氣道。

一旁躲在屋簷陰陽下的陽彌兒也是聳肩苦笑。


「中秋月夜,蒼山一會,來回最快起碼要四個月有餘,這傻孩子都沒想過自己該怎麼走這趟遠途,反倒擔憂咱們生活問題…」浪鱗道長自顧自的說道:

「可惜,可嘆,若非遭逢變故,這孩子早該娶妻生子…

武林不適合他,誅魈更不該是他背負的責任…

造化弄人,造化弄人啊!」


*   *   *

兩個月的路程,由夏轉秋,當陽承志來到蒼山時,山上盡是由綠轉黃的樹林,但是唯獨一條林蔭小徑上生長著終年常綠的樹木,樹上開著一串又一串的鮮豔紫花,紫花猶如風鈴般隨著藤蔓低垂,似蘭又非蘭…

縱使是自幼生長在山林的陽承志也從未見過這類奇異的花卉,忍不住就想撫摸花卉…


「紫霞常陽蘭,花辦略帶毒,誤食漿汁會腹瀉,可入藥,盛開期隨意觸摸會起紅疹的。」一個比陽承志嬌小許多的少女淡淡地說道。


「你是…」陽承志看著少女,還有些疑惑想問,少女拋著一枚銅錢,當她接起銅錢時,眼神直接撇到一旁,沒打算繼續搭話。


陽承志聳了聳肩,也沒繼續跟少女攀談,不過剛剛一席話透露了花有毒性,陽承志自然也不會再碰。

而這片紫色的花海下,三三兩兩來了一些青年男女,年紀與陽承志相差無幾,有些人的表情志在必得,有些人則是滿臉愁容,還有個幾乎神經質的矮個子少年蹲在地上自言自語,嘴裡不斷自言自語著喪氣話…

「死定了、這下死定了,早知道就跟叔叔一起寫小說,練啥鬼功夫…」神情崩潰的矮子嘴巴胡言亂語著,但是他身上穿著來自泉州的白綢緞,背上背著的潑風刀全都是上等訂製貨色,不像是尋常百姓、或者來自窮鄉僻壤的山門,衣服後背還繡著『泉州雷王鄧九公親傳弟子羅三一』的金絲大字…

而另外一旁的石頭上,站著一個渾身散發銳氣,雙眼散發著幾分妖異氣息的男子,而他身材高大威武,陽承志個頭也不小,但跟那人相比,陽承志也只能算是矮子。

這還不是最奇怪的,一旁的樹邊還有個不知是人是妖的怪異傢伙,身上披著山豬毛皮、頭上罩著山豬的腦袋,幾乎渾身赤裸,只要幾塊毛皮遮羞,而他所攜帶的佩劍更像是被啃過似的,坑坑巴巴沒有一處完好…

這些在紫花下聚集的人群中除了怪人之外,還有不少來自名門正派的青年,少林、武當、峨眉、長白、華山當等等的有名派別,而他們無一例外的都帶著帖子、佩戴著銅印,以及不知道從何處獲得的誅魈劍…



隨著圓月高掛天際,這片山谷被數十名高手團團包圍,谷外更有數名道士開始開壇做法…


「中秋月夜,蒼山一會,為期三日的入派選拔即將展開。」一個玉樹臨風,五官有著西域血統、一頭火紅頭髮的高手突然現身人群中,洪亮的嗓音、爽朗的大笑,隨著他飄逸如飛焰流火的身法,誅魈劍出鞘收鞘,整個谷內的燈火全數燃起…

「是泰山炎王狄無忌,天啊,本人超級帥啊啊啊啊啊!」一個峨嵋派的女劍客發出尖叫。


「恭迎江湖各門各派少俠們在此一聚,蒼山會感謝諸位少俠仁者俠心。」泰山炎王狄無忌道:

「千百年來,蒼山會立足武林只為一件事,就是斬妖除魔、誅盡邪魈。

這是一場商周時代延續至今的正邪大戰,妖邪不盡、天下難寧。

但是辟邪誅魈,凶險異常,千百年來無數正道人士犧牲性命,才得以換取數載天下安寧。

一入蒼山,生死難定,在下不說場面話,就算各位少俠就此轉身離去,江湖上也不會有人敢在背後嚼舌譏諷,畢竟這不是什麼武林上人與人的恩怨情仇,而是跟妖魔魈邪拼命!」

狄無忌肺腑之言確實讓不少人動搖,但是仍然有數百的年輕俊傑不願離去。

然而,陽承志可以在這些留下的人眼中看到跟自己有著相似之處:

仇恨、以及希冀。

敢留下的人大部分皆因魈鬼作孽、家破人亡,跟自己相仿的年紀不是滿身傷疤就是眉宇深鎖如兩把刀倒插,勤奮練功,立志入蒼山只求一事,那便是求得誅魈劍,報仇雪恨!


「在下由衷感謝各位少俠,這碗酒在下先乾為敬。」

一旁的會眾給在場參加選拔的少俠們斟上滿滿一大碗的烈酒,酒氣極腥,還帶著濃烈的藥味…

「這什麼酒,怎麼味道如此腥烈?」一旁的人有人問道。

「九轉護心酒,烈而不醉、腥而不灼,用百草、百獸、百蟲釀製,要三年沉淀才能飲用,能保你心脈活絡,三日無須休憩,以及避免邪瘴入侵,此為東漢神醫華佗失傳的祕方。」會眾道。


「乾過這碗酒,生死全憑個人修為,我等既不插手也不干涉,各位少俠們多注意安危,預祝各位武運昌隆!」狄無忌右手一揮,蒼山會會眾齊刷刷的躍上一旁的山壁上,隨著谷內開始敲響的鼓聲,一陣又一陣的嘶吼此起彼落的傳來。

谷內的旗幟、樹木、怪石開始移動,頓時,奇門遁甲的秘術陣法將所有參與選拔者徹底打亂、分散開來…


然而,陽承志還沒完全反應過來之際,地面突然破開,五、六隻魈鬼張開血盆大口,朝陽承志撲來!


面對魈鬼的撕咬,陽承志早已不是三年前那個家族被滅、手足無措的山野孩童,面對魈鬼的偷襲他雖然還沒來得及拔劍,但是他健碩的體格、沉穩的內勁、以及堅剛如鐵的根骨,揮掌、掃腿、頭槌,就直接揍的魈鬼吃痛跳開…

隨著誅魈劍出鞘,陽承志手中的劍捲者流水潺潺的內勁,煙波浪花劍的殺招呼之欲出…



「煙波浪花劍?」一旁觀看的狄無忌道:

「會內的現任龍王不是岳義勇嗎?他何時收徒的?」


「不,義勇那傢伙雖有資格成為十王,但是他仍未拜受稱號,龍王之名號仍歸他師父,浪鱗劍仙白洪濤。」一旁的會眾道。


「原來是白老前輩新收的徒弟,那就跟義勇同輩分了。」狄無忌道:

「但是同為習劍者,那位少俠似乎根骨並不適合練劍,煙波浪花劍也只有參透劍意,招式大開大闔…

如此笨重的根骨,理因學刀斧才是。

倘若所學修為要能完全發揮威力,所用的劍起碼要逾十斤重才能趁手。」


「確實是如此,而且那位少俠髮色赤鐵、身軀古銅,吸納吐氣法猶如煉爐風箱,如此吐納法門,內勁應屬乾離陽火,本應修煉火陽心法必定事半功倍;但是煙波浪花劍的內勁五行為水,水火相尅,修為必有折扣…」旁人道:

「在如此諸多不利因素下,還能有此劍法修為,可見內心堅決程度不一般。

無忌,你該不會想搶人徒弟吧…?」


「在下豈是那種見獵心喜之徒?那位少俠既然是白老前輩的徒弟,論輩份,我算得上是平輩兄長,平輩之間互相交流武學心得又沒壞了規矩,不是嗎?」狄無忌道:

「更何況我們蒼山會主旨在於斬妖除魔,而非武林紛爭、角逐統領江湖,才人輩出跨門指導何錯之有?

只要能夠誅殺殷無歡那魔頭,以及他手下的十二煞,終結千百年來的正邪大戰,就算壞了江湖規矩又如何呢?」


「哼,隨便你了,反正盟主不介意,我也無話可說。」旁人嘆氣道。


「胡神醫,何必這麼唉聲嘆氣呢?你收的徒弟百花神劍也十分出色啊!」狄無忌道:

「若是以功夫來評判的話,你的徒弟大概是全場功力最高。」


「什麼徒弟,那是妹妹。」一旁的胡神醫道:

「香兒她跟你們可都是平輩呢!」


「唉,所有人就你在計較這個,不知道跟誰脾氣相似呢。」狄無忌壞笑著,話鋒一轉,挖苦道:

「何時嫁給義勇啊?

一個不講虛數的男人,一個輩分斤斤計較的女人,你們倆可真是天造地設呢!」


「你要是再敢說這種胡話,當心飲食…」一旁的胡神醫恫嚇道:

「如果你想吃冬瓜拉西瓜,喝盞酒尿三壺尿,夜裡腹瀉如山崩,那你就繼續開這玩笑。」


「不敢、不敢,在下不說便是。」狄無忌苦笑著。


隨著一旁觀戰者嘻笑之時,此時此刻的陽承志遇到了棘手無比的魈鬼…

那魈鬼遠比尋常的魈還要壯碩可怖,身上滿佈畸生的怪手異臂,周身盡是肥肉護體,而怪生的血肉有著妖邪秘術護體,誅魈劍雖能傷他,但是傷口復原處會生出怪異臂膀,身上的手越砍越多…

不僅如此,那怪異的魈鬼身上畸生的手臂全部皆可傷人,幾輪纏鬥中,已有數名青年奄奄一息,但是那魈鬼的目標明確,就是對著陽承志招招兇狠,非得要他性命不可!


『煙波浪花劍、煙波浪花劍!』魈鬼癲狂怪叫著:

『我只殺浪鱗老鬼的徒弟,讓他媽煙波觀無人繼承,在江湖上銷聲匿跡!

臭小子,我就只殺你,錯就錯在你拜錯師父了!

白洪濤,我看你有多少徒子徒孫可以給我殺來吃著!

十五年前,你那兩個義子養女可真是細皮嫩肉,令人回味無窮!』

那魈鬼一聲怪叫,一迴身,用身上大量的手拍飛了阻礙在他沖向陽承志路徑上的任何東西,無論樹木巨石,還是其他門派的選拔者,甚至魈鬼,那東西也不留情面!


面對身形比尋常人還要高大三倍的魈鬼,一旁的武林新秀不是奄奄一息,就是瑟瑟發抖,然而陽承志反倒不跑不退,緩緩收劍回鞘…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