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38. 血災(3)

慕容飛 | 2021-08-18 22:03:32 | 巴幣 0 | 人氣 229


我警戒的看著洛基,而洛基卻完全不擔心我隨時都會攻擊,當肅殺氣氛不斷攀升到頂峰時,洛基首先大笑著打破沉默。

『你就先坐著休息吧!』洛基指著我,道:

『好戲才剛開始呢!』


他話才剛說完,幾股能量束從四面八方的對洛基聚焦,洛基冷哼了一聲,空氣中發出了金屬碰撞聲,那些能量束直接被盧恩符文抵擋、消散…


世界樹的根部位置,一個巨大的樹瘤不斷蠕動著,彷彿一個巨型心臟與子宮的混合物體,有規律的跳動著…

而樹瘤旁冒出了許多座金字塔,或者說,金字塔形狀的金色光澤物體,塔尖一個類似眼睛的東西不斷汲取能量,準備再度發射…

『剛剛你解決了無腦的巨人們,現在換我處理那些有腦子沒肌肉的傢伙了。』洛基道。


『剛剛那些還不是巨人的全部?』我道。


『怎麼可能啊…』洛基冷哼了一聲,道:

『剛剛你砍的只是巨人裡面偏好依賴武力的笨蛋們。

因為笨蛋比較好處理,也比較好煽動;至於接下來這些,全都是腦袋聰明、肌肉萎縮的傢伙,沒有一個有能耐接住你正面打噴嚏。

不過,他們的科技水平、超自然力量可不是你拳頭可以輕鬆解決的。


更何況,你還得替我保護世界樹的營養匯聚處。』


『你憑什麼覺得我會幫你?』我道。


『你會的。』洛基隨手一拋,扔給我一個墜子,道:

『這就是我自信的理由。』


『你從哪得來的墜子!』我接過墜子,瞬間勃然大怒道。


『世界樹本來的宿主身上取下的。』洛基道:

『你以為世界樹怎麼誕生的?就只是現實世界崩潰而已嗎?

現實世界崩潰,諸神回歸,但是世界樹仍舊必須在現實的橡樹上做基礎延伸。


古樹?不,最理想的匯集點,就應該跟打破現實世界的傢伙有所聯繫。

而你在你最小的妹妹八歲生日那年,你用一枚橡樹種子、你的乳牙還有羽毛做成一條項鍊,很漂亮的部落風格裝飾,但是這也是問題所在啊!

你的妹妹當初在你家中發生悲劇的時候並沒有當場死去,而是被紅眼女士的手下們藏在了某個私人醫療中心中,偽造死亡報告罷了。


但是,當你打破現實世界後,那枚作為禮物的橡樹子,透過你的乳牙匯聚了現實摧毀的熵,項鍊成為了世界樹的幼苗,直接寄宿在你最小的妹妹體內,隨著九界形成,逐漸成為樹的核心。


我的計畫是要復活我的母親。

殺光巨人族汲取養分,就是為了讓我母親復活;但是連帶的,你妹妹作為世界樹的最初『宿主』,也會連帶孵化、回到世界上。

我可以為了我母親復活,屠戮所有巨人;那你呢?你可以為了僅剩的家人做出什麼努力?』


『我怎麼能斷定你說的話是真實與否?』我道。


『你無法證實,但是我要騙你的話,我絕對會卯足全力編織幻象,並且創造言語空區,傳遞謊言。』洛基道:

『幻聽、幻視、夢境都可以是我用來追加謊言可信度的工具。

雖然你有真言能力,我要拼盡全力讓你深信也不是不行,但是我認為沒這必要。

但是都已經走到最後關頭,我沒有必要節外生枝,信不信選擇權在你。』


我不知道該不該相信洛基,但是,當金字塔頂端的集束能量開始對準樹瘤時,我他媽還是出手了…

時間停止,雷電釋放,我趕在能量發射前狂轟閃電,將那些金字塔尖端伸出的物體炸毀,並且用身體護住樹瘤。

樹瘤上面的半透明膜可以看見兩個人形,一個是巨人體態的女性,而另外一個則是人類少女的輪廓…


那確實很像我妹妹,我無法確定,但是如果真的是她,我該如何抉擇?

不,打從一開始,答案就很明顯了。

一個有著石頭材質,但是雕刻十分精美的流線型飛行物朝我這飛來,我伸出左手直接將那東西擋住,直接發勁震毀!

那似乎是某種精密的複合式武器,震毀的同時也釋放出爆炸、有毒物質、以及難以描述的大量破片,以及有害輻射,總之各種殺傷性的物體全都用上了!


不過似乎有種被小看的感覺了…,我將勁力護住全身,那些攻擊全都被我抵擋,雖然是擋下了,但是也已經很勉強了。

而且那僅僅只是一具複合武器載具,我就已經狼狽不堪,那麼同時一千多台那該怎麼辦呢?

『通通給我滾進我的領域!』

在那些複合武器飛行物即將觸及的瞬間,我直接大規模開啟領域,在我的領域中,時間的控制幾乎是不消耗精神與體力,要暫停多久是多久。

我躍出領域朝著離我最近的金字塔型巨物衝去,緊接著領域再次開啟,剛剛被我停滯的那群飛行器時間再次流動,而在爆炸瞬間,飛行器跟金字塔全被我逐出領域外!


當我再次躍出領域的時候,一座金字塔幾乎全毀著地,不過只是一具金字塔,我他媽就已經開始感到疲憊…,這是我張開領域開口最大的一次嘗試,但是金字塔有著某種保護機制,一進一出生的嘗試消耗的精力遠超出想像…

而放眼望去,眼前目測還有三百多座金字塔…


『需要幫忙嗎?』亞歷山大突然倒掛在我面前,打招呼道。


『靠,你跑哪啦!』我吐槽道。


『當然是躲開你的全地圖AOE攻擊,還有去找點能用的武器。』亞歷山大掏出一個鐵箱,道:

『還好北約那邊我還算有人脈。』


『你是跑去要核彈嗎?』我挖苦道。


『哎,你還真猜對了呢!』亞歷山大道:

『北約那邊還真好溝通呢!把幾個國家領導人按在牆上拍拍臉,就很客氣的出借武器啦!』


『那已經是威脅了吧…』我吐槽道:

『你覺得人類的武器能轟得了比咱們早幾萬年高科技的巨人嗎?』


『就算轟不穿,也沒弱到像甩炮。』亞歷山大一個冷笑,打開控制提箱按下控制鈕,道:

『更何況不清點上世紀囤貨,怎麼好意思造新的?』

隨著他的大笑,數百枚核彈飛出了他的領域,朝周圍的金字塔密集轟炸過去!


不過核彈洗禮過後,那些金字塔完全毫髮未傷,只是多了鍍綠光貼膜…

『還真的被當甩炮一樣被藐視了呢…』亞歷山大一臉失望道。


不過說到核彈,卻讓我想到了一件事,那就是尤米爾的『力量』…


『你的領域有什麼特效?』我趕緊問道。


『我可以任意開門在我想去的地方…』亞歷山大話還沒說完,就已經透過『讀心』意會到我要做什麼了…


『你瘋了吧?』亞歷山大詫異道:

『人家發瘋還有間歇期,你瘋起來沒在停的!』


『別念了,抓緊時間!』我道:

『你剛剛的甩炮能量似乎給他們吸收完,準備要反擊了!』


亞歷山大嘆了口氣,揪著我的肩膀把我拉進他的領域,緊接著猛然一推,我就直接出現在金字塔群中間的其中一座上!

『喝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隨著我猛力的提升無垢神功的力量,全身肌肉發出了霹靂啪啦的聲響,一個大周天循環,力量不只延伸到四肢百絯、十二脈、奇筋八脈,還有人體經絡以外的其他通路被逼開路徑!

我可以感覺到體內的巨人能力結晶在溶解,但是力量開始竄升的幅度暴漲…

『破!』我一個猛力震掌拍在金字塔尖端,透過手掌傳遞,我可以感受到金字塔有一層非常強大的護盾,那些護盾透過彎曲時間跟空間,產生一個傳導傷害至某個循環的獨立時空壁。

很厲害的技術,這種防護力幾乎能將物理層面的各類型的物理傷害、能量衝擊轉換成防禦膜,難怪剛才核彈轟炸不起作用,也難怪洛基說我應付不來…

不過,那僅僅是剛才。

雖然我不知道原理,但是我現在可以感受到那防禦能力的流動脈絡,然後輕易的瓦解…

這一掌拍下,破壞力宣洩下,整座金字塔瓦解湮滅,但是真正造成如此嚴重損害的並非我的能力所致,而是他們操控時空的技術裝置產生的連鎖破壞。


一座金字塔湮滅,似乎對他們引起了震懾作用,金字塔群從散漫的隊形開始聚集成六座一組的保護陣型,它們正方型的底座相互組合,成為一種幾何形狀的六尖錐體,防護的保護層更加厚實,甚至肉眼可見的產生光扭曲,顏色絢麗多彩,那是因為他們連自然光都無法慎入,在光線被消耗殆盡前,光譜的各類顏色呈現就是自然光衰敗的過程…

『真是太棒了,我就在等這個時刻!』洛基發出了笑聲,突然,周圍許多世界樹的根現形,那些之前都是被洛基用盧恩符文隱形起來的根脈!

這些被隱藏的根脈迅速捲住了金字塔的組合陣,開始瘋狂吸收保護罩的能量,而能量耗盡的金字塔就被巨大的樹根盤繞、壓碎,並且壓榨出大量的鮮血…

世界樹吸收了能量、營養,多餘的根脈開始凋零、碎裂,樹瘤也開始發出沉重的規律震動,並且隨著擴展、巨大,開始破裂…

我跟洛基不約而同的衝去樹瘤前,隨著樹瘤破裂瞬間,洛基接住了女巨人,而我抱住了少女…


「哥、大哥…?」少女看著我,一臉疑惑的開口著,然後又昏厥了過去。

那是我妹妹,真的是我妹妹姆咪!


巨人族的領地一片混亂,毀滅、傷亡、殺戮、亂戰、背叛、內鬥、殺伐…

然而這麼多的殺伐,都只是為了『復活』這樣的心願?

這個代價,是一個物種幾乎瀕臨滅絕…

但是,那又如何?對,我是自私自利的可怕怪物,只是個怪物罷了…


『這下可好了…』亞歷山大道:

『所有的計畫、所有的準備、全都因為某人的失控,這下全混亂了!

巨人族死傷成這樣,最簡單的問題:

誰他媽把翻面的區域翻轉回去正面啦!

就算要把巨人族殺光,最起碼也先把被翻轉的區域擺回去再打開殺戒啊!

我的老天,這殘局怎麼收拾,怎麼處理?全都混亂了!』


『巨人族沒死光,至少太古一族都沒在列。』洛基糾正道:

『其次,請尊重一下世界樹的能力。

世界樹之所以稱作世界樹,不是只有連通九界的功能而已。

遷徙土地到別的空間,搬山挪海都是瞬間的事情…

因為世界樹本來就具備了修正錯誤的能力,被翻面的土地以現在世界樹的力量,嗯,差不多在我們談話之間就已經挪回去了吧?』


『別騙我喔,我他媽可是能馬上驗證的。』亞歷山大縮進領域,幾秒後又跳了出來,一臉吃驚的樣子,嘴巴張了老大。

『多了很多怪東西,對吧?』洛基道。


『…多的東西可多了!』亞歷山大吞著口水,道:

『一堆浮空的巨大山脈、一堆不符合物理學的宮殿、建築、風景,簡直瘋了!世界樹還整個快要頂到月亮了!』


『這才是人類的印象中該有的世界面目,有神明時代的模樣。』洛基大笑著,道:

『諸神回歸並不算完整,那是因為還有巨人族牽制人類的想像力。

現在巨人族死傷慘重,太古巨人的長者們也沒打算繼續了,現在是神明的時代了。』


『這樣問題才大!』亞歷山大怪叫道:

『我他媽好歹也博覽群書,光是我所知道的世界末日模式,最起碼四十幾種,也包括北歐的諸神黃昏!』


『不會有諸神黃昏了。』洛基道:

『因為本來要誕生耶夢加德的能量已經被我用盡了,所以不會有諸神黃昏。

畢竟我不是這次循環的『樹主』,世界樹雖然是根據神話而生,但是種子灑下的人跟諸神無關,跟我無關,我只是把屬於神話的那部分能量挪用罷了。』


『你的意思是…』亞歷山大直勾勾的看著我,表情整個凝重了起來…

*   *   *

巨人翻轉世界、妄圖消滅人類;我發瘋、世界樹瘋長、巨人族瀕臨滅絕、我妹妹復活…

彷彿所有的問題都是繞不開一個核心,就是『我』。


地球的背面,巨人族的領地,那裡已經被世界樹的根完全佔據了。

曾經的輝煌建築,曾經的高度文明,還有曾經妄圖消滅人類的野心,僅僅一個剎那就滅絕了…

我凝視著地球背面,各種複雜思緒不斷侵蝕著,越去思考,想法越是渾濁…

「縱火犯、殺人犯都喜歡回到現場,去重溫當初的刺激。」一個聲音伴隨一道身影出現在我面,只見對方保持了安全距離,用著諷刺的口吻、嘲諷的表情繼續說道:

「人類的劣根性,可以歸咎巨人,畢竟當初就是巨人改造地球上的生物,製作出來的東西。

但是,他們也跟人類一樣,無法吸取過去的教訓,一而再、再而三的犯錯,一次比一次致命。

過去,他們製造出了『雅典娜』;現在又造就了『你』,傲慢、自大、自私、盲目、愚蠢,導致族群幾乎滅絕。


但是,巨人不會就此滅絕,那是因為人類就是巨人的繼承者,同樣也傳承了所有缺陷、所有卑劣,同樣也在犯同樣的錯誤,同樣也在往類似的自我毀滅道路前進…」


『你他媽又是誰?』我道。


「我?哈哈,不重要。」來者輕蔑的笑著:

「對你來說,我舉無輕重;對你來說,我是你最想扯碎的混蛋;對你來說,我是你所有不幸的最終歸咎。

我有著你最憎惡的形象、最厭惡的面容、最噁心的語調,你對我的憤怒足以點燃整個宇宙…

…我是誰呢?」


我直接掄起拳頭,朝那人加速攻去,沒有任何的抵抗、也沒有閃避,那傢伙就直接挨我一拳。

但是,完全沒有打在實際物品的感覺…


『有種用真面目出現,不然就少廢話。』我道。


「我沒有固定實體,沒有固定面容,我既存在又不存在,我是啟始,也是終結。」那個人緩緩道:

「很遺憾,沒法讓你宣洩情緒,也很遺憾,我無法阻止你做任何事情。

但是,我覺得我還是有義務做點什麼,否則末日就會即將來臨。」


『例如、偷襲?』我反手一腳將一個飛行物體踹爛,一個彈指,無數閃電劈向四面八方飛來的飛行怪物…


『你可真是光明正大啊,耶和華!』我冷笑著,拳頭早已佈滿青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