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45.移星

慕容飛 | 2021-08-27 19:44:28 | 巴幣 0 | 人氣 207


我竟然忘記了一件非常嚴重的問題…

達文西可是畫師界的拖稿鼻祖啊!我竟然答應那些學者讓他們探勘到達文西畫完為止!

慘了,這下慘了,根據達文西一貫的拖稿尿性,我都不知道可不可以在二十一世紀結束前看到我的肖像畫喔…


「編號五號樣本跟現在的地球最接近,不過有個問題…」一名生物學者滿身擦傷,道:

「…有恐龍!

而且還都是長毛的恐龍!不只是羽毛、絨毛、體毛,還有未知的生物構成…

不行,五號球不能開發。」


「三號球的地貌很好,植被旺盛,不過有太多有毒植物以及菌類,雖然適合移居,但是要開發成適合居住的環境,還需要不少時間…」另外一名學者道。

學者們紛紛討論著移居的可行性,畢竟他們忙了好一陣子,也採集了不少樣本,但是究竟哪一個適合,還要進一步的擴大討論…


叩、叩、叩。

三聲敲門聲響起,我附近離我最近的門最起碼有一公里遠…

叩、叩、叩。

『請進?』我試探性的問著,然後在我面前,在沙灘上憑空生長出一片的蓮花海。

蓮花海的中間是一個竹棚,竹棚一扇竹門打開時,我看見一個纏著高馬尾、肌膚古銅色、健壯,一整個就是會讓你聯想到咖哩跟寶萊塢電影的印度人。

那位印度人並不蓄鬍,以男性來說,他幾乎是集天地所有美感於一身,雙眼散發著充滿智慧的靈性,甚至有種被看透靈魂的感覺;但是最吊詭的地方,那個印度人身上卻沒有一絲神、巨人、龍族的氣息,也感受不到任何形式的能量,不,不是沒有能量,而是那股力量龐大大無從估量…


「打擾了。」那名印度人雙手合十,鞠躬道:

「還請海涵,百忙之中還在此叨擾。

請容我做自我介紹,敝人俗名喬達摩悉達多,請多指教。」


『等一下,等一下…』我想了想,道:

『那不就是佛祖了嗎?』


「那只是一個稱呼而已,稱呼本身並沒有絕對性質的意義。」來人道:

「如果你覺得有壓力的話,你也可以叫我喬希、喬達摩、悉達多都可以,方便就可以了。」


『你該不會是來說法的吧?』我道。


「放心,只是這次不是而已。」喬希道:

「當然也不會放出什麼奇怪的光束,或者把舌頭伸出來無限延伸之類的魔術。

這次我來的目的,只是幫忙而已。」


『幫忙,不是吧,幫那些科學家搬行星嗎?』我道。


「是啊,不過那只是順手而已。」喬希道:

「你才是重點。」


『我?我甚至連佛教徒都不是呢!』我輕微吐槽道。


「我只是想說一句話而已。」喬希道:

「慾望跟願望,本質皆相同,萬物皆非二元,也並非黑既白…

您已經在道路上了,總有一天必定能參透。」


『呃,謝謝?』我尷尬道。


「不用客氣,我也得謝謝你的好心情,才有好天氣。」喬希道:

「其實我想說的不是什麼複雜的道理,只是心境是非常難以描述的。

我有個朋友他也有個宇宙、也有個世界,一切起因就是一個純粹的願望。

有慾望並非壞事,我也知道那種試圖挽救點什麼,但是卻又得後悔的滋味。

在這個宇宙中,眾生皆為物質所構,亦為其所錮,有形之物必有終結之時,但是這並不意味著試圖做點什麼就毫無意義。

就是因為你的本質是善良的,所以才會試圖做些什麼來避免更嚴重的災害,也因此才會因為失敗而糾結。」


『我可不是善類。』我道。


「我知道,不過那也只是個稱謂。」喬希笑著,道:

「而非善類的先生您卻給人們準備了備用的星球,的確,很壞心。」


『我可沒那麼好心免費送出。』我辯解道。


「所以我才來當搬運工啊。」喬希道。


『我都不知道要怎麼弄出去了,先不管他們打算放在哪裡,我的領域沒有那麼大的出入口可以讓整個星球通行。』我道。


「沒有很大啊。」喬希牽起我的手,然後引導到天上的一個星球前。

而在我的視野中,高掛在天上的地球複製品比我的手掌還要小。

「大小不過就是比較,而非絕對。」喬希道:

「這是你的世界,本來許多事物決定權就在你的手上。

天氣、重量、重力、生機、大小皆為內心映射。

而這個就是我幫忙搬運的法門。」


『他們還有得爭論呢,距離決定還久的咧!』我道。


「但是你早就決定好了吧?」喬希伸出手,從遙遠的天邊拉來一顆星球…


『我怎麼不知道還有第七個地球複製品,我從誰那裡搶來的啊?』我詫異道。


「你的心所誕生的,而非他人造作。」喬希道:

「願之所生,慾之所成,起心動念,僅此而已。」


『我可不敢確保那東西的品質怎樣啊!』我吐槽道:

『我這可沒有品質保証、沒有保固期、也沒退換貨的喔。』


「有形之物終有壞滅的時候,您就別擔憂了。」喬希笑道。


「…啥時又多一個地球仿製品啊?」一旁的科學家們這時才注意到哪裡不對勁,議論紛紛道。


*  *  *

終於,紛紛擾擾過去了。

雖然說得雲淡風輕,但是這段『紛擾』大概用掉了半年的時間。

畢竟,不是所有科學家都敢給我直接提著飛去頭頂的星球探勘,同樣,很多精密儀器也受不了顛簸。

最終他們一致決定討要第七個地球複製品,並且安放在跟地球對稱的軌道上…


現實崩潰之後,人們似乎對於數學不再只是唯一真理並沒感到不適應,而是開始往很多奇怪的方向發展…

這麼說了吧,現在人們正在試圖發展傳送門技術,而現在的手機成本更便宜了…

但是,並非所有事態都是往好的地方發展。

因為神的存在,不少區域神權統治復辟;奇蹟的回歸、魔法再次靈驗的時候,很多與神話相反的東西也會同步而至。

邪魔、惡魔、妖怪、惡靈接踵而至,神職人員突然變成高風險的嚴重缺人行業,不但缺人,還超級容易損員…


而新神亞歷山大,以及他手下的十二刃組織成為了這個新世代的正式組織,因為十二刃的組織擴張特性,現在可以說是最活躍的超自然現象對策小組,加上他能言善道、組織動員能力很強,很快的就躋身成為全球性質的最大公益團體,也在他的迫使下,另外一個團體被強行擠出檯面。

庫爾康、『環保協會』,人類清除組織,這個也是號稱全球公益的團體竟然背後也有龐大的勢力支持,而兩大陣營對壘的最終結算,那就是哪邊先製造出集體傳送技術…

不過那是下一篇故事了,因為我現在很忙…

…忙著溜恐龍跟小孩,別問為什麼,因為一歲大的孩子跟貓狗差不多,還會暴衝!

蛤,你說恐龍?嗯,這坑找時間再填吧?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