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41.公審(2)

慕容飛 | 2021-08-22 11:08:29 | 巴幣 0 | 人氣 174


如果要用一個詞來解釋的話,那就是『荒誕』。

聯合國竟然向神明們發出了聽證會的傳票,也就是說,必須要經過人類代表們的認證,他們才可以自稱自己是『神』。


不過竟然沒有我預計的那樣血流成河,因為幾乎大多數的神完全不想理會這個荒誕的聽證會,不過也有例外。

「但願這次他們沒先準備好十字架…」耶穌道。


『你是被審判慣了吧?』我忍不住吐槽道。


「猶太人還是不喜歡我啊,所以總要給我個發言的機會吧?」耶穌道。


『那個已經是歷史恩怨了,你以為有那麼容易解決啊?』我道。


「當然沒那麼容易,不過還是要試試看。」耶穌道。


『那只能祝你好運了。』我道。


大概三十分鐘,我就看到耶穌灰溜溜的騎著重機逃跑,後面則是一群猶太人手拿烏茲衝鋒槍在掃射…

『唉…』我拍臉嘆氣。


下一個就輪到我了。

當我踏進聽證會現場的時候,有一個激動的男人被強行先架離了會場…

「不好意思,為了避免政治上的糾紛影響聽證,所以我們排除了騷亂份子…」發言人的代表開口道。


『放心吧,反正我本來就沒怎麼想把他們翻回地球正面。』我笑著說道:

『不過我想知道,這場聽證會到底意義在哪裏?』


「這場聽證會的意義在於了解現況、維持社會秩序。」發言人道:

「最近實在過於混亂,許多地方的社會面臨崩潰的狀態。

神明的回歸,並不代表社會會趨於安定;相反的,很多地方發生了法律權力遭到更高的挑戰,宗教團體推翻政府的小規模衝突幾乎隨時隨地都在發生。

大法官、領導者、施政團隊莫名遭受雷擊、火襲以及各種難以表達的攻擊,混亂隨處可見,再繼續下去,人類社會的安穩結構將會是繼第二次世界大戰以來最嚴重的一次挑戰。

然而我們目前唯一知道的是,你就是打破『現實世界』的元兇,以及一個新神,所以我們非常迫切的想知道你到底有什麼目的,有什麼企圖。」


『首先,我並沒有教派,我也沒有教意,如果更貼近的稱呼的話,我比較接近怪物。』我道:

『這不是謙稱,因為我確實是個怪物,但是你們會感受到恐懼、未知,那只是因為我的存在並非你們的創造,無法賦予你們權利,甚至還可能害你們的權利受損,這才是這場荒誕聽證會的目的,不是嗎?

別忘了三分鐘前這個會場才剛趕走耶穌呢!』


「那是因為他拒絕表演水上行走。」其中一個國家的代表說道。


『他沒有義務表演證實自己,那是他的自由。』我道:

『不過,我倒是可以露幾手讓在座各位滿足觀看表演的興致…』


「這個就沒必要了,因為對於不少地方的人來說,確實都已經親眼看到你所展現的『神蹟』。

但是,我們終究不知道你有什麼目的,有什麼企圖,或者什麼野心,這才是我們所擔憂的。」


『那麼,我可以請在座各位放心,我不想征服世界,也沒打算破壞世界。』我道:

『因為我的存在只是諸多意外的構成,又或者說命運的惡意安排,就連我自己都搞不定命運跟時間…

我無法改變過去,也無法確定未來,至於你們詢問我到底有什麼目的,其實我自己也在探索當中…

我前面說過了,我並不時誕生於某個故事、某個神話、又或者某些口耳相傳的奇蹟展現,我更趨近於怪物的存在。

我不是某種自然現象、天災、或者未知的宇宙現象擬人化,在那之前我還只是人類,跟在座各位差別不大。


我相信,我還是人的時候的身分背景資料,大家隨便都能查詢到,那麼你們也該理解我的迷茫其實並不會比你們還少…

我也是在尋找目標、尋找意義,然後在探尋的,路上一次次的失望。

沒法死者復活,沒法改變過去,也會痛苦、也會內疚,也有情緒,這就是我,如此而已。』


「但是我們仍舊無法相信你說的。」一個代表道:

「你目前所展現的能力過分強大,除非有關鍵的保證,我們實在無法不擔心你那天突然想征服世界,或者摧毀世界…

倘若發生了,又有什麼可以阻止你?」


『想看證據,沒問題。』我張開了領域,將整個聽證會帶進我的世界。

『我有六個地球,還都是新鮮無污染的,我他媽要你們這個老破爛有啥意思?』


我一個彈指,把聽證會再次移回原地,所有代表的臉上全都是震驚…


『你們的畏懼完全都是多餘的,因為根本沒有意義可言。』我道:

『我沒有神話、沒有故事、沒有虛構的死後世界,不過我有六個跟地球一樣的宜居行星…

我覺得,你們該探討的問題反而是該怎麼跟我交易個新的星球,而不是擔憂你們的統治權遭受挑戰。

說難聽點,我根本不在乎你們會怎樣,或者接下來會發生什麼,因為整個世界的造就與破壞並非我一手造成,而是你們、所有人,過去現在的人類所累積起來的問題。

我會想幫忙,不過那也是建立在我還對於曾經是人類的身份認同,所以,別讓我討厭人類…

因為我他媽完全有本錢可以不管你們的死活…』


「也就是說你還是個危害,而且還是個擁有力量、擁有資源的危害。」終於,美國代表說話了,而他一開口就充滿了挑釁意味。


『那麼你覺得我該展現什麼樣的誠意?比方說,把其中一個星球讓你們駐軍、代管?』我道:

『還是說我得隨你們的意思簽署什麼協議,歸你們的控管?』


「正是這個意思。」美國代表道。


『抱歉,別肖想了。』我大笑三聲,道:

『打從一開始我們就不是站在對等的立場溝通。

我甚至非常非常的克制自己,才能勉強讓你們不受到我的影響…

你覺得你們這種態度是面對一個怪物的正確方式,那我也是無言了…

看來你們得該重新學習一下什麼叫作禮貌了。


幫助世界可以說是我一時興起,我同樣可以撒手不管。

我一時興起可以做非常多的事情,同樣,對其他諸神來說也是如此。

你們所提出的雷擊、火焚、莫名遭受死亡攻擊,那麼不過就是神明們主持正義的方式。

現在不是可以擁有權力就能隨心所欲的時代,神明盯著呢!你若要問什麼凌駕於法律之上?那就是諸神。

習慣吧,現在諸神不再只是遙遠的傳說,律法、公證、正義不再是你們指派的權貴把持了,你們畏懼的不過就是做了壞事還不想承擔馬上就能看見的懲罰罷了。

同樣的,我會來到這個聽證會也是一時興起,因為我想試試看能否跟你們溝通,告訴你們一些事情,或者交換意見;但是我看見的只有憂慮自身利益受損的時候當權者們,再次的重現兩千年前的耶路撒冷大審判罷了。

那是耶穌脾氣好;但是我可沒那麼好的脾氣,同樣我也沒有姣好的面容與和善的外貌…』

隨著我越說越激動,我一直壓抑著別冒出來的觸手開始瘋狂竄生,整個聽證會的大廳、門窗迅速被我的觸手給盤踞…

『別吵吵嚷嚷的,通通給我心平氣和的坐著!』我對著開始驚慌的現場下令著。

隨著我的聲音,各國代表紛紛坐回位置上,異常平靜、異常的和諧,但是他們驚駭的表情全都展現在收縮的瞳孔上…


『這是我的真面目,不用太詫異,諸神們好看的可不多呢。』我道:

『我還沒自大狂妄到要求你們得膜拜、頂禮、讚頌;但是你們倒是挺膨脹的,膽敢直接寄發傳票給我,要求我出席聽證會,被公審…

我可沒其他諸神那麼好脾氣,畢竟他們有的可是以高品質道德標準為主,而我在不久以前跟你們一樣都還是人類…

人類擁有權力之後,究竟可以變的多麼可怕,咱們都不用掩飾,大家心知肚明;那麼成為怪物還曾經是人類的東西,究竟可以為所欲為的什麼程度呢?

我崩毀了現實世界、拯救日本、還從巨人手裡把被翻面的地區拯救回正面,我殺光了巨人、放逐了變態的上帝,這些都是我的為所欲為…


你們再次思考一下,剛才你們發言的態度是否正確吧?

善惡全憑我的當下情緒跟取決,你們甚至連從椅子上站起來都困難無比,在我的發言下一聲都吭不了,憑甚麼站在居高臨下的態度,要求我得證明自己對你們無害、拿出誠意來跟你們和平協議?

你們是不是搞錯了什麼?你們該不會以為我對你們所有的權益、利益、土地、或者福利有貪念?不,我他媽根本不屑!

還是你們覺得現在冒出來的現事物都是我的問題?我的錯?想要找個傢伙好怪罪?

行,沒問題,你們可以把所有不順心怪罪到我身上,反正我也不會聆聽。

畢竟我可不是神話宗教故事裡面的溫柔神明,我只是有同等力量的怪物,記住這點!一切都只是我一時興起而已…

好了,你們可以尖叫逃竄了。』

隨著我收回先前的命令,確實有幾個國家代表都已經嚇到無法言語,或者誇張的奔走;但是也有些傢伙倒是還能死撐著,儘管他們的牙齒都在打顫,透過麥克風喀喀作響的聲音傳遍會場…

但是在這群驚慌失措的各國代表中,我卻能辨認出將近三十幾個紅眼族的許願者存在…

『…我等著你答覆,雅典娜。』我丟下這句話,揚長而去。

*   *   *

靠,…竟然沒有轉播,也沒在網路上流傳關於聽證會的任何畫面,虧我還特別弄了電視…

『弄了個無聊的聽證會,還要我出席,幾百個鏡頭對準我,他媽的一個畫面都沒有嗎?』我嘆氣道。


「我覺得他們大概是覺得畫面公布後可能引起大規模恐慌,或者不想變成你的個人專屬秀…」風斬仙子擦拭著自己的妖刀,緩緩說道。


『我覺得你還是正常用你的嘴巴發聲吧!

我同意把你身體部分『妖怪化』,可不是讓你拿來嚇人用的!

尤其是後腦勺的嘴巴,我真後悔給你安那張嘴!你要講話,最基本的眼神跟肢體互動也給一下吧?』


「就是因為不想跟人互動啊!」風斬仙子收刀入鞘,紮起馬尾,用著她後腦勺的妖怪嘴巴開口道:

「為了融入人類社會,我們都已經傷痕纍纍…

為什麼要強求我們非得跟其他人一樣?做人好累,既然可以選擇不當人,那也沒必要把自己偽裝成人了…

最起碼我現在可以自由自在的說話、可以安穩的睡覺,對我來說就已經很足夠了…」


『你開心就好,因為我可不敢保證能不能復原。』我道。


「應該沒人想復原吧?」天熊仙子抖著自己腦袋上的熊耳朵,道:

「呃,大概?」


『能看到你不依賴娃娃我就很滿意了。』我摸著她的腦袋,嘆息道:

『抱歉了,我不是醫生,我沒辦法應付你們的心理問題,除了滿足你們不想當人的願望之外,我啥也辦不到…』


「當人類有比較好嗎?」一個熟悉又充滿威脅的聲音響起,我們所有人朝向聲音方向戒備…


大海被染成一片血紅,紅色的海面緩緩浮起一個女性,絕美的外貌、傲人的身材,還有一雙攝魂的紅色眼睛…

我的領域、我的世界,已經不知道第幾次被無聲無息的闖入。

凱文、亞歷山大、達文西,他們都因為是紅眼族,在某種意義上他們確實可以輕易闖入,畢竟我對他們也算半開放;但是紅眼女士,又稱作雅典娜的傢伙,這可是頭一遭!

紅眼女士竟然可以在我沒察覺的情況下入侵我的領域,甚至在我的領域中壓制我的支配力!


「真是聰明,竟然把你的眷族全都改造成非人類…」紅眼女士嘆氣道:

「在沒有人質的情況下跟你交談,對我似乎不利呢!

好孩子,你都已經比媽咪還強大了,我們之間沒啥好談的,只剩下互相殘殺了吧?

畢竟,巨人族的血脈,就是透過彼此相殘來奪取力量的…」


『那麼你就是來送死的了?』我道。


「你答對了!」紅眼女士大笑著:

「畢竟你們都長大了,而我還是『搖籃』,我這副模樣可是被龍族鑄鐵所賜,而解放我的方法,同樣也得靠龍族鑄鐵…

好孩子,看你是要全力以赴的將我殺死解放,或者被我打死,二選一囉!」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