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赤瞳殺機:44.交易

慕容飛 | 2021-08-26 22:19:21 | 巴幣 0 | 人氣 232


『你竟然得躲到荒島上才能安靜啊,嘿嘿,可憐啊,真是可憐…』克蘇魯在我旁邊言語騷擾著,試圖害我無法打坐運功。

不過,只剩他的話我倒還靜的下來,畢竟他可不是我優先要頭疼的對象。


『你確定要害我走火入魔嗎?』我一邊運氣,一邊問道。


『哪可能,你明明早就可以分心講話了,你以為我給你的支腦只是讓你可以控制觸手啊?』克蘇魯道:

『支腦還能將你的主觀意識流出部分用來控制其他的東西,一心多用都沒問題的。

陪我聊天嘛!上次跟我聊天都已經是打巨人之前的事情了。』


『是啊,搞得巨人族差點全滅呢!』我忍不住分神吐槽,該死,這個『吐槽天尊』的設定似乎被鎖死了,我不吐槽不正常啊!

不過我這要吐槽才發現,我的身體還在運功,但是精神可以抽離,甚至開口說話,原因是因為我的身軀本來就能任意變化出其他器官,而不絕對得靠我的口鼻吸納吐氣…

『你對你自己的慾望一點都不誠實,你只允許自己騙自己,卻不允許其他人欺騙你,你不覺得挺好笑的嗎?』克蘇魯道:

『你跟所有人類都一樣,畢生都在追求終極答案,『為什麼有生死』、『為什麼命運如此』,但是當你有能耐逼問答案的時候,你卻膽怯了…

你不敢直面你自己真正內心的慾望,黑暗的功能只不過是拔掉你的自我欺騙拘束罷了。

你的憎恨、惡意、復仇,包含的可不僅僅只是仇人而已。

蒼天、上天、命運、造物者,那些可全都包含在內,我不過就是順應你的內心,傳送你一把罷了!


我不奢求你感謝,但你也該心知肚明,倘若你是跟阿斯加德諸神、其他眾神從約頓海姆的巨人外圍國度殺入,那麼死傷慘重程度早就無從估計。

因為你們會面對的海量軍隊,那些都是普通人類被改造轉化的…

我幫你傳送了一把,直接丟進他們首都,那已經是把損害降到最低限的做法。

況且,巨人族也沒有徹底絕種,最初的太古巨人們只是逃走而已。


我也不想多辯解什麼,就算你對我有誤會我也無所謂,因為我現在正在品嚐『被人誤解好難受』的滋味。

我說過了,我的夢想是『膚淺』,你跟我共享名字,我也不吝嗇將力量給你,但是我要你那些低維度的感官、以及體驗。』


『我現在煩惱的事情太多了,我現在最不想再增添的就是你那邊的問題。』我道。


『遲早,但是不會是現在。』克蘇魯道:

『從我那個世界要跨越宇宙障壁來到這裡,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容易。

我會墜落在地球、被巨人族封印,那是因為我強行穿越宇宙障礙,嚴重受傷,還摔在了地球上粉身碎骨…

就算地球上有人信奉我那世界的其他東西,在沒搞死自己的情況下正確念出咒語,就算有合適的時機、星辰產生的歪曲、宇宙障壁薄弱,那些東西要進來所承受的傷害都是無法避免的。

他們遲早會找到這,畢竟他們所畏懼的事情與我相當,但是要過來也不會是近期的。』


『可是我不太信任你耶。』我道。


『無所謂,反正你信與不信也不會影響我吃布丁。』克蘇魯道。


『我下次要在你身上掛『請勿拍打餵食』的牌子!』我吐槽道:

『你們宇宙的上古邪神臉都給你丟光了啦!克蘇魯吃布丁,傳出去能聽嗎?』


『你不知道你眷族裡面有人廚藝超好嗎?』克蘇魯道。


『我知道啊,無憂仙子的廚藝很好,但是她用過的廚具不是沒整理就是報廢…』我嘆氣道:

『提到我的眷族我的頭又在痛了…

自從我跟雅典娜、我妹妹交配過之後,她們就隔三差五的找我麻煩…

到底是有多飢渴…』


『哼哼,你還在被邏輯思考約束啊?』克蘇魯道:

『生命的傳遞本來就是仰賴交配生殖,為了交配繁衍,各種生物可都卯足了勁跟自己的競爭對手比拼;然而對你來說,你的壓力會更大!

你的領域、你的世界、你的宇宙,這個主觀意識構成的世界並不是虛幻,沙是沙、水是水,星球是星球,這些都是真實的物質。

而在這個近乎全新空白的世界當中,看你是要放任這裡自行生長,或者從其他地方攜帶生物移居,甚至是自己製造新物種,都決定在你。


那些星球雖然是古代地球的複製品,但是它們都是可以生存的行星。

在沒有生存壓力的環境下,生物會優先思考繁衍後代。

你雖然屬於神,但是你可不是虛構故事的匯聚體,而是一個人類不斷進化、突破的怪物,就算現在跟人類有點距離了,但是基本生物需求並不會因此消失。

因為你還得給你的世界『造物』呢!你真以為有大海、有植被,擺個幾億年就有新生態啊?別傻了,你的世界可沒有宇宙輻射、流星墜落、超新星爆炸,那種產生生命的宇宙低機率巧合沒有的情況下,你他媽就得瘋狂生孩子填充!』


『哪可能生的了那麼多啊!』我吐槽道。


『這是你的主觀意識世界,你認為可以就是可以。』克蘇魯道:

『這就是領域主的特權,畢竟這裡等於你自身的存在。

嘛,反正你願意龜縮起來的話,你會有非常多的時間可以探索;不過我不覺得你會是那種可以靜下來的人。』


『我靜不下來都是誰害的啊!總不是因為我吧?』我道。


『說實話嗎?的確是你的個人因素。』克蘇魯道:

『自從現實世界崩塌以來,你就一直在奔走、奔走、奔走;戰鬥、戰鬥、戰鬥,把自己弄到筋疲力竭、心力交瘁,你真的以為所有問題都要你自己負責、所有問題都是你的錯…

白癡、傲慢、自大,你真以為你可以拯救世界啊?倘若你真覺得是你自己的問題,那麼你只會把你自己累垮;再糟糕些,黑化加擺爛,心一橫直接毀掉現在的地球,全部重來算了!

你現在有這幾個新地球不顧好,老想著怎麼幫助原本的世界,怎麼?瞧不起老舊信仰的諸神嗎?』


『我不是這意思,我只是想贖罪而已…』我嘆氣道。



『哈,我勸你顧好自己的世界優先吧!』克蘇魯道:

『畢竟你這可不是全然封閉的環境啊!』

他發出陣陣的大笑,直接朝海裡走去,沒多久就一艘潛水艇被上下顛倒的扔出海面…


我不耐煩的降落在潛水艇上,敲著外殼道:

『你們美國再來鬧,我就真不客氣了!』


「那個,我們不是軍隊啦,是大學聯合科考團隊,雖然潛水艇是跟軍方租借,但是我們保證沒有惡意,也沒有任何武裝…」潛水艇那,一個微弱的聲音道。


『我不太相信你們耶,給我一個信服的理由。』我道。


「…達文西、愛因斯坦、牛頓、特斯拉,四個理由夠不夠?」微弱的聲音道。


『理由充足。』我隨手翻過潛水艇,把它翻回正面。


「不要把潛艇當煎蛋翻來翻去啦…」微弱的聲音吐槽道。

*   *   *

一群狼狽不堪的學者專家、大學教授、航太科學家被我招待到交誼廳。

這群跨國科學家的考察團體是由兩個我熟悉、兩個只聽過大名,卻沒實際接觸過的搖籃所帶領。


「開門見山的說,我們想買個地球。」牛頓道。


『我們先不討論你們用什麼資源跟我交換,先讓我吐槽一下,你他媽要擺哪裡?冰箱?還是你的領域?

沒關係,你也是搖籃,我幫你們都通通破殼成新神,不就得了?』我道。


「達文西或許可以,畢竟他的藝術天賦也必須具備虛構事物想像力,但是我們可沒辦法啊!」愛因斯坦道:

「我們三個是搞物理、搞化學、搞發明的,就算我們都是搖籃,我們也不具備建構虛構的能力…,畢竟我們邏輯思維太強,幻想能力是萎縮的。


不過我們提出來的條件你應該很難拒絕…」


『我現在像是缺錢的人嗎?』我雙手一攤,道。


「我替你畫肖像畫,夠誘人了吧?」達文西道:

「畫完直接掛羅浮宮喔!」


『好,自己選,除了左邊那兩個不可以之外,剩下四個自選。』我道。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