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第十一劫之一──無知34──暗潮(馬凡:我真不是故意偷窺的

火火 | 2021-08-06 22:32:38 | 巴幣 0 | 人氣 122


34.暗潮
(馬凡:我真不是故意偷窺別人辦事現場的……

  「這樣安全嗎?」馬凡不禁有點擔心,「要是失控的話……」
  「這本來就是各國彰顯國力的比賽,一點風險都沒有是不可能的。」謝君憐說,「何況報酬十分豐厚。」
  對了,慕容蘭說過優勝者是可以得到金子的,價值一座城。
  「那觀眾呢?」馬凡小心地問,「慕容公子不說了要去看比賽?」
  「看座位。」謝君憐說,「有的位置安全,有的則不,但是慕容家的位置肯定很安全。」
  那倒也是,憑慕容家的家族勢力跟地位,要幾個安全座位完全不在話下。
  馬凡跟謝君憐打了聲招呼,帶著李舟就去逛賣場了。
  他發現他不曉得為何自帶的翻譯能力指數型進化,許多名詞會自動替換成他熟悉的現代用語,溝通無障礙,所以他並沒有擔心語言不通。
  對比之下,李舟顯然就十分茫然了。
  文字看不懂,語言聽不懂,手勢搞不懂……只能看到莫雪人吆喝熱情地跟福丸不夜滬那些小販沒什麼兩樣。
  「馬哥哥,你會莫雪語嗎?」
  「……我聽得懂。」馬凡謹慎地挑了比較中性的用詞,他總不能說我沒學過莫雪語但是我聽得懂吧。
  那樣解釋起來太麻煩了。
  李舟一臉崇拜:「馬哥哥,你會的真多。」
  「還好。」馬凡有點心虛,這外掛雖然莫名掛到自己身上,但是也可能某一日就消失無蹤。
  他還沒那麼大的臉認為這能力本就屬於他。
  兩人在一樓的賣場走過來又走過去,攤位確實如慕容蘭所言,賣的東西有些十分稀奇古怪,他們看都沒看過。
  逛了一會兒,馬凡發現李舟興致越來越低,關心道:「怎麼了?」
  是看到想買的東西了嗎?
  「我發現我真是一個土包子。」李舟悶悶不樂,「雖然我討厭慕容蘭,但是一想到這些東西在他眼裡就跟張草蓆差不多,我就好鬱悶。」
  他還記得慕容蘭發現他不敢搭轆轤時那副嘲笑的神情。
  馬凡笑了笑,也許是因為他本來就不是這個世界的人,所以他無法對李舟突來的自卑感同身受。
  「這有什麼,雖說人人都嚮往富裕的物質生活,但是日子過得開心才是最重要的。」馬凡說,「何必在意他人有多富有?總歸也不是你的,不需要浪費心神在上面。」
  李舟心情好轉了點:「說得也是,我還有小青呢。」
  「要是你也想過這樣的生活,不如學一下默家?」馬凡隨口道,「你不是說默家也是四大首富嗎?」
  那應該默家的生活水準跟慕容家差不多吧。
  按照李舟開頭對他不認識默家十分不滿,馬凡覺得李舟應該更加偏好默家的致富方式。
  「我記得你說過默家好像是習醫術的吧?」
  「是啊!」李舟眼睛亮起來了,「我師父的命就是默家救的,而且默家也有擔任東昇堂的講師兒。」
  眼見李舟重新打起精神,馬凡也不禁微笑,兩人都沒有注意到暗處的人正死盯著他們。
  那是下船後就分道揚鑣的惠。
  「慕容蘭叫了女人到房裡辦事。」惠聽著蒼跟律的報告,「謝君憐沒看到人。」
  「怎麼會?」惠倚在牆角,眼神不時落在遠處的馬凡跟李舟身上,「各處都找了?」
  「找過了,操蟲師回報找不到人。」
  蟲子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存在,所以各國都非常重視操蟲師,因為高階的操蟲師能夠連目標人物一天上幾次廁所這種情報都打聽到。
  惠沉吟了一會兒。
  他在船上的時候就覺得謝君憐不簡單,只是前輩讓他別多想,可是現在這種可以逃避高階操蟲師的能力,不得不重視。
  他正要下令,就見另外一個同伴趕了過來,說:「找到謝君憐了,他在二樓邊邊的攤位買了驅蟲油。」
  惠:「……」
  這時間點掐得太巧了吧?
  「李舟認識默家。」惠說,「默家跟天皇關係不錯,可以趁機打探一下。」
  「真是意外之喜。」蒼訝異道,「我看那個李舟挺喜歡你的,到時候你當說客,成功率應該高很多。」
  惠不說話。
  他們也有執行過說客任務,目標就是國會內某些噁心的老頭,只不過,不聽從的目標人物下場都是──
  死亡。
  希望李舟只是一個無關緊要的路人。
  「馬哥哥,你覺不覺得背後冷颼颼的?」李舟疑惑地東張西望,「我總覺得有人在看我。」
  「有嗎?」馬凡沒什麼感覺,「小青有感覺嗎?」
  他想動物的感覺應該比人類敏銳。
  「沒,小青沒反應。」李舟咕噥道,「可能我多心了吧。」
  惠重新縮回陰影裡,跟著同伴一起離開了。
  他們要去拜訪默家以前,在莫雪還有其他事情要辦。
  一切都是為了天皇。

  *

  馬凡回到房間時,就看見慕容蘭已經在裡面了,整個人非常神清氣爽,他不過是疑惑對方身上發生了什麼好事,他的眼鏡就告訴了他,眼前的人在剛剛叫了兩個女人去房裡翻雲覆雨。
  雖非本意,但是突然撞破人家好事的馬凡十分尷尬,眼神都不敢直視對方了。
  儘管他不是看現場……但也有夠刺激的。
  「小吳,臉色怎麼這麼紅?」彷彿脫胎換骨的慕容蘭全身上下都散發著一股清爽,「該不會也憋太久了?」
  「什麼憋太久?」李舟皺眉,「馬哥哥,你要解手嗎?」
  「小孩子就是不懂事,我說的是……」
  「慕容公子有事?」馬凡趕緊打斷慕容蘭的解釋,他可不希望慕容蘭帶壞李舟──雖然李舟討厭慕容蘭,應該不至於被帶歪成玩女人的輕挑公子。
  「自是有事。」慕容蘭道,「我家的人已經派人過來,小吳不是尋妹心切?」
  慕容蘭安排了畫師,馬凡只要按照記憶中馬月芳的的長相口述,畫師筆下的女孩便栩栩如生。
  「這人瞧著真是眼熟。」慕容蘭跟李舟同時說道,然後又因為這默契互瞪了一眼。
  「既是小吳的妹妹,覺得眼熟也是情有可原。」慕容蘭哼了聲,「也常常有人說我與舍弟長相十分神似。」
  可是其實……馬月芳跟自己沒有血緣關係啊。
  馬凡苦笑,他的親妹妹早就被自己害死了。
  「都這個時間了,去吃飯吧。」慕容蘭說,「小吳放心,我這就差人將畫像掛到大秦尋人榜上,安心留下看比賽就是。」
  其實馬凡本想跟著去大秦的,但是自己身上的錢又不夠,附近也沒有異獸可以賺錢,街頭賣藝也走不通──他剛剛跟李舟逛攤時知道的,莫雪人都挺熱情的。
  而且他也不覺得有什麼比一個莫雪女人扛著一頭熊大搖大擺走在路上還要有衝擊力。
  福丸跟楓圓的女性大都是比較大家閨秀型的,不像莫雪,女人也十分豪邁──起碼他從來沒看過街上哪個女人會拿著刀煞氣十足地追著男人吼死鬼。
  權衡之下,馬凡只能無奈應下。
  撇除慕容蘭一些在他原世界屬於不良的習性,如果被他放在對等的位置上,他的確是一位十分值得結交的人。
  難怪生意可以做遍天下啊。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