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十二、梨安市集②

廢柴作家愛鯊客 | 2024-04-07 23:56:02 | 巴幣 8 | 人氣 58

連載中轉豬記
資料夾簡介

  「幹、幹嘛?就算我很帥也不用一直盯著我吧?」

  守門的築基女修翻了翻白眼,沒好氣道:「你真以為我們看不出來?走開走開!這裡不歡迎妖修!」

  「呃……」這還真是……他媽的!我完全忘記自己是妖了啊!平時變形術玩得很溜,基本不把自己當豬妖了,我抓抓臉有些尷尬道:「我……保證不惹事,能否讓晚輩進去開開眼界?」

  另一位男修也發話了:「開什麼眼界啊?去去去,你一個散修、身上沒幾塊靈石、加上又是妖怪,我們沒當場扒下你的豬皮,已經是給你一條活路了!」

  面對女人我還可以笑笑的恭維幾句;若面對男人,我態度可就強硬了幾分,我歪頭瞥了市集裡一些凶神惡煞的修士,回頭狠瞪那位男修問道:「你們這裡拒絕邪修嗎?」

  那對男女相視一眼後,雖有困惑,但依然老實答道:「是沒有。」

  「會拒絕魔修或鬼修嗎?」

  「呃……只要不鬧事的話,倒也沒有禁止入內。」

  抓到了話柄,我立刻語帶憤慨大聲質問:「那為何唯獨拒絕妖修?你們這是歧視!
Racism!」

  「哈啊?」那對男女面容一陣扭曲,像是看智障般盯著我:「你傻啊?邪修或魔修,那本質上還是人;而你,本質就是一隻妖,怎麼能跟我們人類相提並論?」

  「哇操!搞種族歧視還能這麼義正嚴詞的啊?來,我問你!」我眼角觀察四周,見已有數十名修士被我們的爭執吸引過來,現在正是全力使出嘴遁的大好時機:「我殺的人可有你多?」

  「這……誰知道你殺過完了多少人?」

  「哎,你少逼逼扯扯!開法眼瞧瞧,咱倆身上煞氣多寡,自己心裡還沒點逼數嗎?別說我了,我師父,那可是活了六十多年的大豬妖、金丹八層修為,煞氣都沒你個築基修士那麼重!」

  我哪來的師父啊!分明是在胡扯,不過諒他們也懶得花時間琢磨這些,隨我吹囉!

  守門女修雙手抱胸,不以為然地說道:「規矩就是規矩,誰管你跟你師父殺過幾個人?」

  「此言差矣!」我伸出食指指了指男修的鼻尖道:「他殺了四十幾個人,我只殺過兩個人,你們卻認為我比他更危險,不肯放我進去,這種雙重標準就是你們的規矩嗎?只殺過兩個人的『妖』,比不上取了四十多條人命的『人』,僅因為我生來就是妖?這世界還有公平正義嗎?」

  我左手摀著臉,忍不住悲從中來,兩行熱淚潸然流下,看得在場好幾位修士心有戚戚焉,那兩位修士聽著我的話也沉默下來,開始思考他們活了這麼久都未曾琢磨過的問題。

  「這麼多年……我努力拜師、學習人類的語言、鑽研人類的繁文縟節這麼多年!就只想安安分分、當個與世無爭的小散修,如今你們卻連我修仙的資格都要剝奪!難道因為我是妖,就沒資格踏上仙途、領悟仙道嗎?就連做點好事救了人,還要被對方誤會是居心不良!」

  我來這個世界好像還沒真正救過人……管他的,反正現在大家聽得很入迷,一切隨我吹牛:「看吶!那些拿上千條人命血祭煉丹的魔修,都能在裡面大搖大擺,而我,就因為實力不濟、活該投胎成妖怪,只能被你們擋在門外……唉……」

  惻隱之心人皆有之,這裡有不少修士都吃過苦頭,尤其散修路途艱辛那是人盡皆知;身為妖族會被人類追殺,那也是人盡皆知,這兩個條件加起來,還真不是一般人有辦法想像的地獄模式……雖說我靈智開啟得早,境遇沒那麼慘就是了。

  那位女修直愣愣地盯著我,看著我精湛的演技,眼眶竟紅了起來,忍不住有些哽咽。

  我靠!想不到連她都吃這一套!站在她身旁的男修連忙出聲安撫,對我的態度也客氣了幾分:「師妹,別難過了……唉,這樣吧!我先請示師尊,畢竟這裡不是我做主,只要你能說服他老人家,我便放你進去。」

  聽見事有轉機,我雙眼立即一亮,連忙對兩名守門修士拱手答謝:「多謝前輩!多謝仙女姐姐!」

  那名女修聽後立即破涕為笑:「誰是你這隻豬頭的姐姐了?老實點,給我叫前輩!」

  「是!仙女前輩!」

  女修皺了皺眉,卻止不住嘴角的笑意。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