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的青梅竹馬是大陰陽師-鬼神一族2

泗楓 | 2021-06-23 22:34:14 | 巴幣 8 | 人氣 249




  「找到了,果然是蘆屋道滿崇拜者那群人,似乎是想要獲得鬼神一族特殊能力的樣子。」

  「鬼神一族的特殊能力?是沙耶說的鬼神眼嗎?」

  「沒錯。」

  覺夾起盤中的花椰菜指著我說道,並且塞入嘴中嚼了嚼後吞下去後繼續說:

  「那些傢伙似乎是想等蘆屋道滿復活後,將鬼神眼獻上,並且聽說他們還在找其他妖怪一族內擁有特殊力量的妖怪來進行剝奪的樣子。但是從你們抓回來的那些傢伙腦內大概也只能知道這些,看樣子。負責其中一部份的人只會知道負責那一部份的資訊。

  「這樣啊......辛苦妳了。」

  「小事小事,但是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他們抓走鬼神村的人似乎沒有覺醒鬼神眼能力的人。所以說......」

  覺放下碗筷,看著那名少女說道:

  「我聽鬼族姊妹她們說有看到妳顯露出鬼神眼,是真的嗎?」

  少女拿著碗筷,聽到後便低下頭說:

  「我......也不清楚,只是在很生氣跟著急的時候,我的心跳會瞬間加快,感覺整個人充滿了力量,但是我並不知道這算不算是......」

  「哼嗯~這樣啊~,那簡單多了,鬼族姊妹,吃完飯後到中庭去。還有妳......叫啥名字啊?」

  「我叫夜越蘭。」

  「那就叫妳小蘭囉,可以吧?」

  聽到小蘭的稱呼,少女似乎想到了些甚麼,便點了點頭,並且看上去挺開心的樣子。

  吃完飯後,覺帶著咲耶沙耶以及小蘭來到了中庭,我跟葛葉和晴明坐在長廊上,我問道:

  「葛葉姐,我想問一下,鬼神眼算是一種提升身體狀態的能力嗎?」

  葛葉她看著四人,搖了搖頭說:

  「據我所知,鬼神一族很早之前絕大多數的人都擁有這副雙眼,之前有幸跟他們做戰鬥技術交流時,他們使用這副眼睛時,除了增加力量速度之外,他們還能洞察到妳攻擊前一至三秒的攻擊喔。」

  「這麼可怕!那個洞察時間會隨著訓練越久時間越長嗎?」

  「嗯~似乎是不會呢,我遇過活最久的鬼神族族長,她已經將鬼神眼練到最高,似乎也只有停留在三秒左右而已。」

  「道滿那傢伙會不會想要研究把秒數延長之類的法術啊?」

  葛葉看著月亮嘆了口氣說道:

  「唉,這我可不敢保證,但是為了確保他們不會獲得這個能力,我個人是認為把這個鬼族少女給......」

  我跟晴明有些訝異地看著她,她則是笑了笑後雙手撐在身後的木地板說道:

  「或許遇到益材前,我可能就會直接動手了,但是我現在有了妳們,對我來說,保護她才是首要任務了吧。好啦,他們準備開始了。」

  往他們看到時,覺說道:

  「鬼族姊妹,等會兒就用全力攻擊小蘭,小蘭妳就想辦法躲過她們的攻擊吧。」

  「欸?可是我沒有戰鬥過的經驗......」

  「敵人可不會管妳會不會戰鬥喔,如果不想死的話請盡可能地閃吧。」

  「我們,手下留情。」

  「別擔心,主人,葛葉小姐,在旁邊,會復原。」

  兩人擺好戰鬥姿勢說道,而小蘭則是看向我們這裡。

  「好!準備!」

  我想了想後,便走了過去說:

  「等一下。」

  覺看到我後便露出無趣的表情說:

  「你該不會要取消吧?」

  「不,不取消,但是希望能延後一些時間。讓一個不會戰鬥的人瞬間進入戰鬥,確實實際上是很常發生這種事,但是現在我們不需要這樣做的。」

  「那你有甚麼好辦法?修行嗎?」

  我走向小蘭身旁,手輕輕地放在她的頭上說:

  「我剛剛想了一下,既然她是有意識到自己身體變化的,那也就是說可以試著用引導的方式將力量體現出來。並且,我剛剛說是延後這場戰鬥。不是取消。」

  覺看了看我,嘆了口氣說:

  「呿~好吧,你想要延多久?你可別忘了你還要跟晴明去調查封印的事情喔。」

  「沒事,只是每天都會做的一些事情罷了。小蘭,妳想不想試試看?」

  我轉向她問道,她抬起頭看著我,問道:
  
  「我不知道怎麼戰鬥,這樣的我可以再開得起來鬼神眼嗎?」

  我看著她說:

  「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效果,但是透過修行確實讓我跟晴明的靈力有大幅的提升,所以不妨試試看吧?這幾天我也會教妳一些基本的戰鬥要領,雖然可能打不贏她們,但是妳至少會有經驗,這樣對妳也不壞吧?妳考慮看看?」

  她想了許久,便點了點頭說:

  「我想試試看。」

  「好,那就從明天開始囉?」

  「嗯!」

  這時兩姊妹便走到小蘭身旁,說:

  「要早起,現在,睡覺去。」

  「很辛苦,別怕,我們會,一起的。」
  
  「欸?」

-----------------------------------------------
各位好~小弟泗楓

這次的巴哈活動又是妖怪相關,正好小弟今天也要更新這一篇

於是就搭上車LA!((耶嘿~

從上次到這一篇又隔了四個多月,真的非常抱歉OTZ

但是!之後小弟會努力地更新,讓各位在家防疫的期間有多一個選擇可以觀看。

之後這一個系列會再做一次大統整,還請各位多多期待與支持

最後~謝謝妳/你看到這裡~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