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一三五

黑霧 | 2021-06-20 08:40:34 | 巴幣 18 | 人氣 179


  美妮與「未知」結束交流之後,心思自然重新放回到現實中。

  假若這是什麼充滿著美好與理想論的幻想世界,像這樣的精神交流大概會是一瞬間的事情,又或者會友善地把世界的時間停頓,又或者把這種交流搭配上精神交流能超越時間限制之類的方便設定,但現實世界總是多少有點殘酷。

  為了與「未知」交流必須踏入比以往戰鬥時習慣的更深連接度,維持自我的定力自不用說,也要聚精會神才有辦法對話,僅餘的心神則是非得花在現實對付敵人之上,不過更準確來說是逃命。

  因此美妮沒能計算時間過了多久,甚至忽略了不少耳機傳來的情報,大概是以沒有遭到大吼大叫的緊張來判斷自己的行動沒有問題,畢竟遠在後方基地支援的人員也無法斷定現場狀況,應該是信任了美妮的現場判斷了吧。

  在這時候美妮也顧不上被指責在戰場上恍神的問題,為了情報只能去確認:「指揮中心,請求更新狀況。」。

  支援人員確實有些許錯愕,畢竟他才剛說完不久,不過既然聽到指示也不會多說什麼,直接回應請求:「距離蝕蜂抵達尚有五分鐘,焰光乘坐的直升機已經抵達目的地,不過出了一些狀況……」







  一五四二。

  「第一城」城內南部,位處第十五區的中心附近。

  以一架運輸直升機與兩架武裝直升機組成的編隊幸運地沒有遭受攻擊或者妨礙,順利抵達作戰目的地。

  只是運輸直升機內裡的狀況不怎麼順利,理應盡快空降支援現場的幻焰與閃光,甚至未與「未知」開始連接。

  「真的不行嗎?」閃光與其說是擔憂,其實更應該稱之為傻眼。

  在淪陷區接到作戰指示出發前往「第一城」時,二人有過一番對話,當時閃光以為同伴就算沒有克服恐懼,也應該算是有足夠的心理準備,可是如今卻看到她面色蒼白、瑟瑟發抖的模樣,甚至叫她覺得有點連多口確認一番都有點殘忍了。

  褐紅色頭髮的少女幽幽地望著閃光,「我也以為自己可以,可是實際看到下面這個狀況……」

  不需要幻焰說完,閃光都知道同伴所指的是什麼,在她們腳下的街道中佈滿數不清的敵人,這是她們身為「甲冑少女」以來從未看過的景象,光是在上空觀看就夠恐怖了,遑論親自跳下去與敵人戰鬥。

  就算事前已經聽過這裡有超過百隻敵人,但當親眼看見時那股震撼感,實在以筆墨無法形容地誇張,本來就對戰鬥心存恐懼的幻焰,如今被嚇到不能自我,說實在也無法怪責她。

  只是眼下情況已經與之前不同,最初是在淪陷區上空待命,不久前是接到命令往這裡趕的空檔,如今則是非得立即出動,可謂爭分奪秒的時候,晚個一刻出動也是在減低蒼藍,甚至是黑刀的存活機會,因此閃光無法嘗試開解幻焰。

  「我知道了。」明白事理的閃光輕吁了一口氣,她準備與「未知」連接,「那麼妳待在這裡,在空中支援也是可以的吧?雖然說妳的遠衛能力在這個距離有點微妙。」

  「嗯……我會盡我所能的。」幻焰雖然如此回答,但是在她心裡,也不禁懷疑自己在這樣的狀態下能否好好操控自己的能力。

  事已至此,閃光不再多話,透過通訊裝置通知自己準備出動之後,便開始與「未知」連接,使用的「黑盒」當然不是掛在身上那一個,而是放置在直升機艙內的備用「黑盒」,畢竟特殊物質還是得省就省。

  黏稠的液體轉眼間覆蓋閃光全身,緊貼她那窈窕身材的甲冑呈現出比她那淡金色頭髮要深上不少的金黃色,而且和他人不同,這身甲冑沒有花紋或者圖案,真的是完全的素色,會叫人聯想到卡通化後的那種閃電。

  隨著甲冑生成完畢,緊接著自然是閃光慣用的武器,不過因為機艙空間的關係,閃光不得不走到機艙門口前的位置才繼續生成出那把長柄武器——將近兩公尺的尖槍,光亮的槍身與槍頭充滿現代的金屬質感,線條也很特別並非畢直而是有著波浪感的歪斜,甚至就連槍頭也不是錐形,而是如閃電慣常使用的符號那般,某程度上也會叫人疑問為何武器會是如此奇怪的形狀。

  當武器順利生成之後,閃光便丟棄備用「黑盒」,在武器生成的過程中她已經穿好降落傘,因此這時候只報告了一聲「閃光出擊了」之後便從打開的艙門一躍而下。

  同一時間開始與「未知」連接的幻焰,此刻已經換上一身如烈火般鮮紅的甲冑,富有侵略性與熱情的色彩與其主人此刻的表情截然相反,她只能默默地目送同伴出擊,她好幾次想要挪動腳步跟上,然而即使在與「未知」連接下大幅增強的身體能力底下,卻是依然連半步都無法踏出。

  或者應該說,以幻焰此刻的心理狀態,能夠順利變成「甲冑少女」也算是值得慶幸了吧。

  「真是好恨……到底為什麼會這麼害怕?其他人都不會,只有我這樣動不了……」幻焰站在艙門前緊咬著牙,就算咬破了也會因為與「未知」連接而立即治癒。

  「假如這樣的心情也無法化成動力,只能說妳得另闢途徑。」突然一道低沉的厚實男聲響起,是一直關注少女們狀況,切換成獨立通訊的巴頓。

  「連這樣都沒辦法,還能有什麼路可以走……不就只能放棄了嗎?」

  「真正的英雄不會放棄,妳一直以來不就是為了追尋這夢幻的存在嗎?」

  「麥道威爾長官你也懂得說是夢幻了……」

  「就算是夢幻,也確實是存在的吧?」巴頓認真地回答,「看著同伴的身影,妳不這麼覺得嗎?」

  「所以說!我不是這樣的料……」

  「不相信自己的話誰也幫不了妳,就算妳現在沒辦法前行,站在原地還是有妳能做的事情吧?做好那件事就可以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