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與我無關》終章:在那之後(五)

黑霧 | 2021-06-19 21:25:18 | 巴幣 4 | 人氣 125

連載中末日與我無關
資料夾簡介
讓世界得以殘喘的,是僅僅一名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讓人類數度挺過難關的英雄,如今卻拒絕繼續出手? 少女與少年,在末日中必然的邂逅,等待他們的未來是……

  對於莎菲還是維持這種擁有能力就必須為了世界而奉獻的思維,星也明白一時之間要人改變是很困難,甚至自己也沒資格去要求她改變,只是當眼前一個理應能平凡地活著的少女被這些想法在無形間壓迫著時,實在沒辦法視而不見。

  或許是自己的想法被一言道破而感到了羞愧,又或者沒有感到羞愧而僅是禮貌性地不再作話,星懶得透過超能力去確認她的心情,僅是在心裡感謝莎菲在這時候保持沉默,他便繼續進行第二道工序,利用中指的超能力把緋紅的遺體冷藏起來,只要不是直接被火燒灼這種導致極大溫差的事情發生,這超能力就會持續生效。

  「接下來就只剩下運送的問題了,這件事還是不要拜託巴爾伯伯比較好,會讓他很為難吧……去麻煩一下超能力者的人權組織好了。」在心裡打定主意的星禁不住吁了口氣,整個人稍微放鬆下來。

  大概是藉此判斷出事情已經告一段落,莎菲之前雖然討了幾個沒趣,但在這個時候只能大膽地發言:「那個,星大人,請問事情忙完了嗎?」

  「嗯。」星選擇簡潔地應了一聲,儘管他不太想與超能力軍有太多的瓜葛,但是能替他們解決煩惱的世界最強超能力者已經離逝,而其超能力亦轉移到另一個人——即星身上,饒是稱不上責無旁貸,不過也沒辦法輕易脫身。

  畢竟,這座位於超能力軍最後防線的基地也即將淪陷了,當此事真正發生時,就得向世界宣布超能力軍的失敗,至於之後會如何發展,就誰也難說了。

  「那傢伙,肯定在天上偷笑著我吧。」星僅是把嘆息隱藏在心底裡,腦海裡繚繞著緋紅至今的不同笑容,越想越覺得不是滋味。

  莎菲當然不知道星心裡在想著些什麼,既然得到了肯定的回應,她自然得說下去:「那麼星大人,請恕在下冒昧,接下來你有何打算?」

  既然莎菲問得如此直接,星也沒拐彎抹角的興趣,直接說出自己的意向:「我不打算利用這超能力去戰鬥。坦白說,要做到如緋紅那麼熟練,一擊殺死數以萬計的同化體,不是一時三刻能夠掌握的技術。妳還記得超能力的細節吧?每隻同化體都有一條核心的生命線,只要摧毀其生命線則等同於擊殺,依照目前這間地下室的程度來推測,在那種廣範圍的空間應該會有數以億計的生命線,到底該如何迅速掌握同化體的命脈,我目前想不到。」

  「這樣啊……那你擁有的其他超能力呢?有沒有辦法逆轉目前的情況?」

  「沒有吧,我的能力妳也有聽在耳裡,全部都是從曾經的超能力者轉移到我身上的,要是真的有那麼強大戰力的超能力,你們早就不用這樣苦苦追求緋紅了吧?」

  「但是星大人不是可以把不同的超能力組合起來嗎?」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