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與我無關》終章:在那之後(四)

黑霧 | 2021-06-18 20:10:20 | 巴幣 4 | 人氣 139

連載中末日與我無關
資料夾簡介
讓世界得以殘喘的,是僅僅一名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讓人類數度挺過難關的英雄,如今卻拒絕繼續出手? 少女與少年,在末日中必然的邂逅,等待他們的未來是……

  「那個……星大人,我們會處理……」

  「處理?」星先是反問了一聲,他倒沒有要責怪莎菲的意思,只是他不可能放心把緋紅交給他們,特別是交給這個連些許陰暗面都不知道的正直軍人。

  「不用妳擔心,緋紅的身體會成為永遠的秘密,由我帶她回去家鄉,在給家人見過面、道完別之後再火化。要是我這樣做會帶來什麼麻煩,就衝著我來吧。」星這番話說得無比堅定,而且毫無保留的餘地,即使背負軍人義務的莎菲,在這個時候還是只能選擇閉嘴。

  「唉……果然我還是很幼稚,竟然遷怒起別人來……」察覺到自己那不成熟的星在心裡自我嘲笑起來,雖然可以繼續恃著心情惡劣而忽視對方,但是他想到日後,還是得無奈地嘗試補救:「抱歉,莎菲少校,我沒有要和你們對著幹的意思,也沒有想要讓妳夾在我或者巴爾伯伯與超能力軍之間,只是這傢伙……出乎意料的和我一樣是個未長大的孩子,我想要讓她回到家裡,希望妳明白。」

  「不,星大人你言重了……」

  得到稱不上安慰的回應,星朝莎菲點了點頭之後,再次把精神集中到躺在床上的緋紅:「姆指切換『虛假的修補技師』,中指切換『三分不寒之冰』。」

  隨著星發動姆指的超能力,首先是緋紅身上那件胸前被染成深紅的單薄恤衫起了變化,一切彷彿時光倒流一般,把衫染紅的血液恢復成可見的液體狀,看起來就像把潑出去的水收回來一般,紅色的範圍一直縮小直到那個破洞的邊緣,緊接著連帶黏在肌膚上的血塊都一併消失了。

  在血清理乾淨之後,就到那因為缺少血液遮蔽而曝露出來的駭人傷口,這一次傷口倒像是以肉眼可見的速度修補起來,直說是從沒有過那道傷口也不為過。

  最後則是在胸口處破開了一個大洞的恤衫,結果也是不用多說,活像是神乎奇技的工匠進行修補,整件衣服變得與全新無異。

  在一旁看著這番現象的莎菲強行忍耐住自己的驚訝,直等到星完事之後才禁不住發出了驚嘆聲。

  星當然知道為何擁有優秀自制力的莎菲還是免不了如此驚訝,頗為無奈地說明:「我知道妳在想什麼,只不過這超能力是針對『死物』進行修復而已,完全沒有治療活體的效果。」

  星立即猜到莎菲驚訝的原因,自然是因為擁有治療效果的超能力是非常罕有且珍貴的,某程度上來說,超能力最強大的地方就是毫無道理可言,包括不需要符合生物學邏輯在內,只要是擁有真正的治療能力,例如令固定範圍內的細胞回復「正常」狀態,那麼這種超能力就等同可以醫治任何病變或損壞的細胞,據說有某個能夠治療癌症的超能力者直接被富豪以天文數字包下了。

  至於為何令星感到無奈,自然就是因為她的動機,不論是他掩藏自己那雖比不上緋紅但仍然稱得上獨一無二的超能力,還是其中含有說不定能作出重大貢獻的超能力,這一切都應該靈活運用才是。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