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末日與我無關》終章:在那之後(六)

黑霧 | 2021-06-20 19:54:44 | 巴幣 4 | 人氣 136

連載中末日與我無關
資料夾簡介
讓世界得以殘喘的,是僅僅一名世界最強的超能力者,讓人類數度挺過難關的英雄,如今卻拒絕繼續出手? 少女與少年,在末日中必然的邂逅,等待他們的未來是……

  在一瞬間就看穿表面話而掌握關鍵的莎菲面前,星就算想耍點小聰明也是無用,他乾脆地放棄:「很遺憾,每分鐘擊殺幾百隻應該沒什麼問題,但這樣的戰力對超能力軍來說並不罕見吧?畢竟超能力者欠缺的不是瞬間的破壞力,而是持久的續戰力,超能力者只要戰鬥幾十分鐘就會耗盡體力與精神,在以數量著稱的同化體面前,只有幾個強大的超能力者不過是杯水車薪,當然像緋紅那種外掛級的殲滅力就不在討論範圍內。」

  對於星能夠簡單握要地說明狀況並作出反駁,莎菲自是不會意外,她已經深切領會到眼前的少年絕對不能當作普通的孩子來看待。

  在那之後莎菲繼續針對各種可能或者疑問向星確認,後者則總是能迅速地給出以她的角度來說非常正確的回答,因此導致她的臉色越來越差。

  經過大概五、六分鐘如機關槍的對答之後,莎菲終於不得不投降。

  「雖然這樣做有點過份,但應該還是有必要的。不然未來不只是倚賴我,也會過於倚賴超能力者……畢竟是巴爾伯伯看上的人,這場戰爭也足以證明她自己了,所以我也應該相信……不是超能力者的一般人吧。」背著莎菲在心裡作出決定的星,在對方陷入焦躁之前突然轉換了話題:「莎菲少校,在妳思考有什麼辦法讓超能力軍起死回生之前,能不能和我聊一些別的事?」

  莎菲沒想到星會突然主動向自己搭話,而且口吻變得柔和,讓她感到了意外之餘,還是能迅速透過一些端倪揣測出星的想法:「星大人,你是想聊關於緋紅的事嗎?」

  「對,那妳有沒有空?」

  「沒問題……不,請星大人務必提問,在下必定知無不言。」

  星把莎菲那尊敬的態度往上提升了一個層級的事當作沒注意到,直接說下去:「在來這裡的路上,妳曾經說過關於緋紅的事,詳細很難說清楚吧?那麼現在能不能把那個詳細稍微說明一下?」

  莎菲先是瞥了床上的緋紅一眼,立即意會到星的意思而回答:「星大人是想要知道緋紅的家?不過很遺憾,我們目前仍未掌握,倒是之前聽到星大人與緋紅的對話,星大人似乎和緋紅之間有發生過特別的事?假如能提供相關情報的話,我們絕對會……」

  「不不不,關於緋紅家的所在,就不用勞煩超能力軍了,你們還是專心對付同化體吧,我會委託我認識的專家幫忙。我只是想知道你們已經調查到的事而已,畢竟你們一定有很努力調查過緋紅的身世,好找到她的『家人』吧?」星並沒有要挖苦超能力軍的意思,始終那站在軍隊的立場來說算是人之常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