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日本炸裂級地下偶像【Devil ANTHEM.】《歌曲介紹番外篇》 (3)

悲劇 | 2021-06-03 23:08:38 | 巴幣 4 | 人氣 400

Devil ANTHEM.完全入坑指南
歌曲介紹番外篇


大家好,我是悲劇

感謝你願意點進來這篇文章,花寶貴的時間來了解她們,真的謝謝

這一篇我會把想推的歌都寫出來,所以篇幅應該不會太短

另外這篇偏發廚向,如有冒犯到,請多多包涵

還沒看過上一篇歌曲介紹或成員介紹的,建議先看完再來看這篇




歌曲介紹番外篇



SS



這首的MV很讚,尤其是最一開始的くるみ真的美如畫

我小屋裡有翻譯這首歌,想看看的歡迎點我

這首是曲風Hardstyle+UK Hadecore的結合,Hardstyle(私心放一下我最喜歡的DJ)也是近年來漸漸成為主流的曲風之一,這樣曲風的融合放眼國際也是非常新潮的東西,她們的製作人真的很厲害。

這首應該是我接觸Devil ANTHEM.的第一首歌,當初在Spotify上聽到的時候,直接是把我聽哭了,人生第一次聽EDM聽到哭。
原因有很多,歌詞、超高品質的編曲等等的,而且我非常喜歡EDM+地下偶像這個組合,像是星歷13夜STERO JAPAN,還有自從神團CY8ER解散之後,我以為再也聽不到這麼高品質音樂的時候,Devil ANTHEM.就突然出現在我面前,重點是,靠北,她們還是搞核(硬派電音的簡稱),我直接高潮,真的偉哉Spotify


シアワセクラップ



會特別推這首的原因是Future bass的曲風在Devil ANTHEM.裡並不常見,這種曲風我認為能把日語的可愛之處100%發揮出來,可以說是最適合日語的EDM曲風。

還有02:30這裡,可以說是把成員的個性都拍得淋漓盡致,各位可以自己品味一下www


①②③④⑤⑥



神曲
「君が笑えば 明日は来るよ。僕が笑えば あの場所でまた。」

Devil ANTHEM.的標準偶像曲之一,最棒的就是能夠超級大爆唱。

哭!我叫你哭!

另外在最前面拍手的部份時,最右邊的くるみ有時候會有一些神奇的小互動,可以關注一下www


ココロカラ



Devil ANTHEM.  對  你的心臟 造成  100%爆擊

萌力全開的一首歌,成員的每個表情都會讓人墜入愛河♡


minnadeiko



這首的CALL和MIX很多,整首喊起來特別的爽。

從一開始就可以跟跳,還要同時打MIX,特別忙但特別好玩的歌。

個人很喜歡0:18的舞步,有夠可愛><


OMONPAKARU



這首歌非常有祭典的感覺,很High,我個人非常喜歡,尤其是02:50的那段,哈ㄉ。

還有01:44的「タケモト!タケモト!もっと!もっと!タケモト!」,這邊玩諧音梗的CALL喊起來也非常爽快。


ソラシド



這首歌是雙副歌,要把兩種不同類型的音樂放在一首歌當中,是非常難的技術,超鬼。

3:36這裡くるみ小表情的轉換超讚><


えっとねれみしー



這首歌的風格是Trance,潮到出水,全世界的偶像應該只有她們有Trance的歌吧。

Trance+偶像這概念真的太新了,因為通常Trance當中不會有太多的人聲,直接領先世界十年,製作人是鬼吧。

今年世界頂級百大DJ  David Gutta 在推廣的風格是Future Reve,她們這首歌只要把這首歌的BPM再調低一點,音色換一下,不就跟Future Reve一樣了嗎?你有看過媲美百大DJ等級的偶像嗎?(我這樣會不會吹捧的太高了w


Like a 熱帯夜



Hardstyle是我最愛的EDM風格,所以我沒理由不推這首,這歌就一個字,

尤其是副歌的「熱帯夜」那一句,超洗腦的。

這一個版本是重新編曲過,使用了更現代的Hardstyle音色及鼓聲,並加入了Filter讓聽感以及讓情緒的喧染更加豐富


ユカイダンサー


這首是她們在6月1號的配信中,先行演唱的新歌。

這首的風格是Tropical house+Future Bass,非常有夏天的感覺,清爽清爽

舞蹈超可愛,再配上這次很像大耳狗的團服,棒。

這首歌的編曲結構是:
Intro(1)>Verse(2)>Build(1)>Drop(1)>Verse(2)>Chorus(2)>Drop(1)>1/4>Bridge(1)>Verse(1)>Verse(2)>Breakdown(1)>1/8>Bridge(1)>Verse(1)>Outro(1)

好,看不懂上面那段鬼東西也沒關係,因為那只是純粹我記錄來方便接歌用的而已XD

我本來以為EDM偶像編曲的最佳解,就只有CY8ER而已,直到我聽到了這首ユカイダンサー
,給出了另一個解答。

EDM偶像的歌,要在保有偶像特質的同時,又要維持EDM獨有的高昂感,是非常非常非常困難的一件事,弄得不好,整首歌就會像一隻糟糕的縫合怪一樣難聽,因此,我才會覺得Devil ANTHEM.的編曲師是天才,絕對能在EDM偶像的歷史當中,留下濃厚的一筆。

現在主流市場中的EDM偶像的大廠牌有兩間,一間是純粹那家公司的社長一時興起,只想靠聲優賣錢,音樂品質參差不齊的大雜燴(不過動畫和遊戲很棒,一些小細節都不放過,令人感動),另一間廠牌雖然作曲陣容豪華,但還處於在摸索階段,因此滿多實驗性質的歌(不過我比較看好這邊,是真的有在用心經營)

上面是我作為一個超業餘DJ的一些小小看法,請別太放在心上。

如果要我用一句話來形容Devil ANTHEM: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宇宙無敵
Devil ANTHEM.


以上就是歌曲番外篇的全部內容。


後記


感謝你肯花寶貴的時間看到這邊,用我這生所學過的詞彙都無法表達我的感激之情,真的再次謝謝

目前她們總共有42首歌,這兩篇文章中介紹的只是冰山一角而已,有興趣的歡迎到她們官方Youtube聆聽。

另外想花一點小錢支持她們的,可以參考這篇。


我是悲劇,我們下次再見。

創作回應

月下狂想曲
好文不能只有我看到
2023-01-12 11:42:43
悲劇
愛你<3
2023-01-12 21:51:4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