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後簡語】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3)

子葉 | 2021-03-31 19:19:00 | 巴幣 0 | 人氣 221

節錄:
「恩,所以我認為,比企谷同學選擇『讓一切結束』是正確的做法。」
由於我們一開始便搞錯方向,自然會走到錯誤的結果。不論對方抱持著什麼樣的感情,我都不可能改變答案。
即使--只是假設--即使那是一種很特別的感情。
因為意外事故才萌生的感情、藉由犧牲自己得到的同情、不管是誰來救都有可能產生的戀情,我都不可能當真。
我出手救她的時候,不知道她是什麼人,所以她也是在不認識我的情況下被我拯救。既然無此,她的情感和溫柔並非為我而生,而是某個幫助她的人。
因此,這一點絕對不能搞錯。
我早已不再自顧自的期待,然後落的一場空。
一開始便不期待,中途也不會期待,直到最後都不抱期待。



大綱:
八幡從職場實習時和結衣攤白結束錯誤的關係後,尷尬的氣氛延續至侍奉社。在導師靜的增加社員要求下,雪乃和八幡暫且合作慶祝結衣的生日並希望就此契機解開彼此間的心結與誤會。



短語:
扣除主線劇情部分,戶塚和材木座兩個腳色支線故事幾近塞滿整本小說。戶塚篇依舊負責篇幅的日常賣萌增加篇長外,材木座篇則是藉由遊戲社的衝突去批判身為「作者」自己的動機與決心,並非不好,只是有點突兀,更有些打斷讀者緊張期待著主角群正關係緊張的節奏。

不知道是否是可以順利處版到第三集的好銷量,扉頁間的人物插畫品質不再那麼單薄,為角色的好形象加分不少(除了主角八幡和動畫版的帥氣程度差異極大外)。

也許說靠著插畫賣輕小說有些言過其詞,但也實際有著那樣的狀況存在。不管如何,就算要靠著文筆辭藻和劇情鋪陳外的圖畫來彰顯角色的靈魂,我也不覺得是一件壞事。

而小說比動畫中多了的自白,更突顯主角八幡的性格和身為人的矛盾,既然不抱期待卻又在與配角戶塚身上不斷冒出戀愛喜劇的渴望,即便只是為了商業考量所創造出的角色與章節;這種第一人稱敘述下的死角衝突,從讀者-我的角度來看,人物的確因此而活絡了起來。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