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為人處世之道

巴哈有您們真棒~♪ | 2023-12-30 01:02:38 | 巴幣 0 | 人氣 67

為人處世之道
一、謀略:
1.不要急於報仇,爛掉的水果會自己從樹上掉下來。
2、閉嘴的魚,就不容易被魚鈎鈎住。
3、能控制住自己嘴巴的人都很厲害,不管是吃飯還是說話。
4、挑你毛病的人,只是想立威,並不是你真的有毛病。
5、帶著答案問你問題的人,他要的不是答案,而是你的把柄。
6、不要因為一時投緣,就輕易亮出你的底牌。
二、識人
1、你送他一顆糖,他立馬還給你一顆棗的人,可以合作,但不適合做朋友。
2、嘴巴太快的人,往往沒有什麼城府,嘴巴太甜的人,不可以深交。
3、話少的人,往往是兩個極端,要麼真的簡單,要麼深不可測。
4、性格寫在臉上的人,人都不會太差,而能夠控制情緒的人,都不是一般人。
5、開口就說我有個朋友很厲害的。這種人往往沒什麼真本事。
6、不喜歡麻煩別人的人,通常也不喜歡被別人麻煩,而一個不懂拒絕的人,也是一個不懂應酬的人。
7、一點小事就抱怨的人,也就只能做一點小事。
三、城府
1、永遠不要得罪你的直屬上司,或許他幫你很難,但他如果想毀掉你就一句話的事。
2、不要總做聰明人,別人有愧於你的事做到心中有數就行,看破不說破。
3、普通人喜歡請主管吃1000塊的大餐,高手喜歡請主管吃五次200塊的簡餐。
4、公司聚餐不與採購財務等人坐在一起,哪怕平時關係再好也不要。
四、取捨
1、你要想知道這個人值不值得你去交往,一定記住你先去冷落他。
2、你要想從別人那得到利益,你一定要先付出好處,不然你的這種立場很難獲得別人的認可。
3、如果想知道這個人是小人還是偽君子,你先把自己犧牲兩次,看看他是怎樣對待你的犧牲,然後你就能很清楚知道他是什麼人了。
4、你要想琢磨透一個人,不管他好還是壞,先順著他,不多久,你很快就知道他的真正情況。
五、智慧
1、要懂得扮豬吃老虎,平時不要顯擺自己的聰明。
2、別人不開口請你幫忙,盡量不要主動幫忙。
3、做人不能太老實,再好的朋友也有可能出賣你。
4、不要告訴別人你的計劃,直接讓他們看結果。
5、你真正要做的事,任何人都不要講,安靜的做,成功了再說。
6、時機未到,該當孫子就當孫子,時機成熟,出手狠斬草除根。
7、敷衍小人,而不是和小人絕交。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