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Failure teaches me how to succeed

巴哈有您們真棒~♪ | 2023-11-21 09:09:41 | 巴幣 0 | 人氣 57

「每個人對於自己的價值都有著不同的看法,有如安東‧柴可夫所言:『人會成為他們自己心中所想的樣子。』這種觀點讓我開始思考自身價值的認知和定義。
另外,我發現當我們面對他人的負面情緒時,我們也許可以用不同的角度來理解。有一個故事描述了一位佛陀如何面對一位不喜歡他的人,他問那人:『如果有人送你一份禮物,但你不接受,那份禮物最終歸屬於誰?』這樣的思考方式讓我意識到他人的情緒如同這份禮物,如果我不接受,它們便不會影響我。
人與人之間的互動也讓我意識到溝通的重要性。表情、語調,甚至整體的互動方式都會影響結果。這讓我更加注重我的行為和言語對他人的影響。
而在發現生活中美好的同時,我開始將焦點放在心理因素上,哈德菲心理醫師的研究讓我意識到大部分疲憊來自心理層面,而當我投入喜愛的事物時,我能感受到專注帶來的快樂。
對我而言,失敗不是終點,而是一種學習。我認為若能將每次的失敗轉換成成長和收穫,它們就不再是可怕的。這種轉變讓我開始將挫折視為人生的養份,讓它們幫助我變得更堅強。
總而言之,我開始相信無法改變處境,但可以改變心境,這樣的轉變讓我重新檢視人生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