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後簡語】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2)

子葉 | 2021-03-31 19:16:20 | 巴幣 0 | 人氣 140

節錄:
「妳是白癡嗎?英雄永遠是孤獨的,但他們還是很帥氣!所以說『孤獨等於帥氣』!」
「是啊,有個英雄的確會唱『只跟愛與勇氣做朋友』。」
「對吧?原來妳也有看麵包超人。」
「恩,我一直很有興趣,想知道那些小孩要到幾歲,才會發現愛與勇氣根本不是什麼朋友。」
「那是什麼奇怪的興趣......」
不過雪之下說的沒錯,愛與勇氣根本不是朋友,那不過是用甜言蜜語包裝的假象,它的本質其實是欲望跟自我滿足,所以算不上什麼朋友。



大綱:
在解決葉山朋友圈的人際問題和川崎行為轉變的原因後,侍奉社兩位女主交流逐漸踴恰,而男主卻在妹妹小町回憶起自己初高入學時車禍的真相後,再度選擇自我孤僻的道路。




短語:
比起第一集代入角色的故事,在人物群體亮相後的校園小故事更能體驗到角色間細膩的個性;尤其在第一人稱敘事下,比企谷情感矛盾的喃喃自語更讓每個習慣內心獨白的讀者有所同感。

兩個支線其實都相當單純,但藉由what、why、how的鋪陳手法讓整個故事層次飽滿、完整;在享受完兩個短劇後以一個短小篇章揭露主線劇情,給予下集待續的期待感,同時也將主角團三人隱藏的前因串聯了起來。

愛情的邂逅與戀愛的情感能徹底的改變一個人的思想風格;在第一人稱的男主視角下不斷透漏出無法隱藏的渴望被愛和傷痛結痂的精神思維,雖是作者之力下與不同類型的美女相遇,但能否藉由合理的發展去轉變固定警戒的男主,讓還未隨時間飄逝的最後青春在高中三年內萌發生芽,也算另類的點題和真正勾起系列故事的期待。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