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閱後簡語】果然我的青春戀愛喜劇搞錯了(1)

子葉 | 2021-03-09 23:03:33 | 巴幣 0 | 人氣 166

節錄:
這種人會想寫作,是因為有東西想寫或想傳達給別人。若自己的作品能打動他人的心,便會非常高興。他會不斷寫作,即使得不到任何肯定,仍會繼續創作。這就是作家病的症狀。
因此,我的答案已經很明顯。
「恩,我會讀。」
我不可能不讀的。那是材木座的中二病症狀發展到極致才達到的境界。即使被當作有病、遭到白眼、受到無視、淪為笑柄,他也絕不放棄或改變信念,那是他將自己的妄想化為形體、堅持到底的證明。
「我寫好新作會再拿過來。」
材木座說完後轉過身,昂首闊步離開社辦。
連關上的門看起來都莫名耀眼。
即使扭曲、幼稚、不合理,但只要能貫徹始終,那一定是正確的。如果遭到他人否定就輕易改變,那種程度的東西才不配叫做「夢想」或「自我」。所以,材木座不需要改變。



大綱:
因人際上被孤立而性格彆扭的高二男主比企谷八幡在導師平塚靜的脅迫下加入只有單獨女主雪之下雪乃一人的「侍奉社」,在負責相談、解決一組又一組上門的苦主同時,兩人間毫無戀愛滋芽的青春喜劇就這麼持續下去。


短語:
從動畫入坑先入為主的認識比企谷的自嘲和喜歡小說插畫家所繪製的腳色人設,並苦等何謂「真物」多年迎來動畫第三季結尾後,才從頭翻閱第一集小說。

我想也許是不確定能否繼續連載下去的顧慮,書名的定調其實也可以在第一集中對整個故事直接做結尾。男女雙方間非主流的青春戀愛喜劇?(其實從相互討厭到彼此了解,最後真情告白,我覺得這也是種主流的愛情喜劇模式啊!當然,這是故事發展到最後回頭再看才有的吐槽。)

相較於成天幻想著某種力量、事件發生在自己處在的現實中的中二病,比企谷被靜所稱呼的高二病,應是指在體會過人際間疏離、衝突的成長後,對自身性格與社會間的一種反抗心理;可以是比企谷半自我欺騙式的狹隘觀點去面對一切、可以是雪乃堅持自我主義如異物般滑行於團體間、可以是結衣總想處事圓融的討好一
切(其實在第一集中,結衣的角色定位還很難做為女二)。

這種心理層面的矛盾在第一集算點了個開頭,後續的角色心境變化就等後續集數在談吧。

而不得不提作為商業考量的連載輕小說,許多媚宅的元素和人物對於有了點歲數的讀者來說突兀了些,偽娘擔當的彩加篇章總讓我出戲。

材木座的角色定位,應是除了比企谷作為作者對青春謳歌的反諷視角外另外的分身了吧。節錄我選了這兩個角色卻彷彿在同一個靈魂中的自問自答,而不是主角對於社會行為的歪理論調,就是因為從中感受到更加「真物」的情感。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