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男人大丈夫:你的小弟弟使用說明書》讀後感

cheeasee | 2023-11-07 13:43:41 | 巴幣 14 | 人氣 164

這是一本泌尿科醫師寫的書,所以內容就不用擔心有網路上一些奇怪的偏方啦。

我覺得這本書男生都應該讀讀,因為大家有這方面的困擾時既不會去看醫生也不願意問家人,除非到很嚴重的時候才去。醫師也說他在執業的過程中有很多人隱匿病情。看到了醫生還在撒謊就真的是面子問題了。

本書能解決很多事情像是該不該割包皮,他說如果包皮過長導致尿道口經常重複性感染就應該要去割,割包皮也只是小手術並不需要過於擔心,也說現在有些父母會在孩子一出生時就先割包皮,但是新生兒的陰莖過小,醫師在執刀恐怕會有失誤的時候,因此他不建議出生時就割。

男性在意的大小:
p22 根據台灣泌尿科醫師前輩的統計,台灣男性未勃起前的長度約是7~8公分,勃起後約為12~14公分。而根據其他國家的文獻,各國的統計也大多落在此區間,相差不多,非洲國家的文獻數據也未顯示比亞洲人長。根據目前所有證據來看,陰莖的長度跟種族沒有任何關係,黑人絕對沒有比較大。

p26 陰道有感覺的部分只占整體的三分之一左右,大約從陰道口開始算起7~9公分有感覺的神經分布,再往內延伸就沒有感覺了。因此只要陰莖勃起超過7公分,能夠達到摩擦的效果即可,多出來的長度對達到陰道內快感的邊際效益很低。......「頂到子宮了」這些純屬胡扯,頂到子宮根本沒有感覺。

p27 根據過去調查,市售按摩棒賣得最好的,直徑大約在3~4公分之間。女性對於長期伴侶最鍾愛的陰莖直徑約在3.8公分左右;對於一夜情對象最鍾愛的直徑在4公分左右,依樣都是落在3~4公分的這個區間,換算成圓周長約9.5~12.5公分左右,代表這個區間的粗度應該是讓女生最舒服的。

關於早洩:
p158 一個大型研究收錄了2614位先天性早洩的病患,他們治療前的平均射精時間約54秒。將其分成三組,分別使用安慰劑、必利勁30毫克、必利勁60毫克。實驗結果最有效的是吃60豪克這組,射精時間延長了3倍,變成3.32分鐘。30毫克這一組延長了約2倍,變成2.78分鐘;連安慰劑這一組也很有效果,延長到1.78分鐘,可見某些人的早洩跟信心有很大的關係……。

p160改善早洩的藥物全部都是處方用藥,需要等醫師評估後才能開立。網路上有些奇怪的網站會宣稱可以直接買到這些處方用藥,這很有可能是賣假藥或是從國外拿藥來偷賣,成分不明,風險極高

抽菸會導致陽痿:
p236約30歲左右就出現血管性勃起功能障礙的年輕病人,幾乎都是十幾年的老菸槍;文獻研究也符合老高的門診觀察,抽菸的病人發生勃起功能障礙的風險會增加百分之六十

男人上了年紀睪固酮濃度就會下降,身體開始不如以往,肥胖、活動力下降、性慾減少、肌肉量降低、精神不際等都與睪固酮濃度不足有關,作者建議前往鄰近的診所(睪固酮檢測很麻煩要去很多次也必須不間斷吃)諮詢醫師,由醫師開立處方,千萬不要自己亂買也不要想從天然食物攝取睪固酮,因為目前沒有證據證實任何天然食物能夠提供人類所需的睪固酮。



其他的內容還包含了性病以及如何讓保養自己更堅挺,有興趣的人可以自己查閱購買。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書中的示意圖畫得有夠爛,基本上我都看不懂。不過總的來說本書非常推薦。

作者FB YT:會分享一些泌尿科的資訊

創作回應

tta
這本書我有買,我覺得作者算是以一種有趣歡愉的方式說明健教知識。主要還是希望人們要有正確的知識,而不是因為面子等問題,選擇放棄去看,延誤就診時間。
2024-02-10 14:16:46
cheeasee
主軸當然是科普呀,但是每個篇章前不是有診間小故事,那邊就好幾則隱匿病況的。我覺得要提一下,就我自己來說,說不定也會想隱匿吧,畢竟太害羞了
2024-02-10 16:35:2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