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九七

黑霧 | 2021-02-07 10:21:59 | 巴幣 8 | 人氣 103


  一二三六。

  「第一城」南面淪陷區,中部區域偏向靠近內環之處。

  在公路上有一架經過消光處理的黑色越野四驅車疾馳而行,名為天馬77型的這架越野四驅車進過行針對性改造,除了提高馬力增加速度外,當然是要把車廂內改造成適合「甲冑少女」使用的環境,包括擺放「甲冑少女」武器的儲藏庫「黑盒」以及能讓乘客承受時速超過二百公里的壓力。

  這隻黑色野馬並非單獨奔馳,在其前後各有兩台針對速度方面改裝過的機甲兵護送,要說這四名駕駛員與北部戰線有什麼不同,比起技術更大的是心境的不一樣,他們沒有半點快樂的成份,硬要找個正面說法就是光榮,因為他們的任務是不惜一切把四驅車送抵「第一城」。

  天馬77型越野四驅車沒有任何武裝,有的就只是速度,乘坐的「甲冑少女」要是不與「未知」連接的話就只是普通人,根據敵人威脅順序判定規則,萬一發現這個隊伍時肯定會優先追著機甲兵攻擊。

  雖然就某個程度而言,一旦被發現就意味著秘密潛入失敗,但這已經算是被發現時最為有效的補救措施,因此最好當然是被發現前避開敵人的探測範圍,假若真的無法避開,機甲兵就能夠作為引誘敵人打開缺口的棄子。

  四名機甲兵的駕駛員心裡都知道這一點,懷著隨時需要光榮犧牲的決意肩負這個護送「甲冑少女」的重責,這場「雷光作戰」來到這個階段能否取得勝利的門票,很大一部份就端看他們的表現。

  事實上就連天馬77型的駕駛員亦是心懷這樣的決意,畢竟要是四台機甲兵消耗完仍然未能抵達「第一城」,那麼就有必要視乎情況撤退宣告作戰失敗,又或者讓蒼藍在捨棄「黑盒」的狀況下繼續前往「第一城」,也就是說他一樣有機會成為光榮的棄子。

  不過幸運的是既然目前一車與四台機甲兵共同前進,意味著還未發生需要必要犧牲的狀況,這自是多得各戰線的努力讓南面的「警戒者」大幅減少,而且徹底收集敵人位置情報規劃出足夠安全的路線。

  在移動上安全是安全了,可是車內卻漸漸產生潛在的危險。

  擁有異常天賦「共感」的蒼彈與藍蝶,一直處於只有她們自己才懂得的壓力之中,就算她們不願去想或者注意,這項異於常人的天賦並不容她們拒絕,即便那幾人散發出來的不是負面的恐懼或者焦慮,而是叫人感到正面的自豪或者驕傲,但是過於強烈的情緒依然叫二人感到不舒服。

  藍蝶雖然已經十六歲,身高也算是平均值約略超過一百六十公分,應該是稱之為少女比較貼切,但也許是她沉默寡言、總是封閉自己的個性影響所致,比起少女會更容易給人一種未長大的孩子感,而這樣的她在面對無法抗拒的情緒洪流時,也只會選擇閉口啞忍。

  自小就與藍蝶相處的蒼彈,想當然知道摯友的狀況,畢竟她心裡也覺得十分難受,「哎,妳這樣板著臉會變得不可愛喔。」

  突然的搭話讓藍蝶皺起了她那道小小的眉頭,然後以微微睜大的眼睛傳達出「突然在說些什麼啊」的意思。

  「覺得不舒服要說出來,大衛醫生一直都是這樣教導我們的吧,而且不和我說我可是會傷心的喔。」蒼彈刻意裝出有點俏皮的語調,她知道這不適合自己,而且能夠把話語轉換成顏色理解的藍蝶也會立即知道這是裝出來的,但她還是選擇這樣做了,自是因為這樣才能傳達自己關心的意思。

  藍蝶也確實理解蒼彈的用意,因此她就只是緩緩搖著頭,表示「我沒事,不用擔心我」。

  「唉……那當成我壓力很大需要有人陪我聊天減壓好不好?妳把對話頻道關掉姑且是能避開直接的話語影響,但我可是看得到啊……就算閉上眼睛也一樣看得到,知道我多慘了嗎?能不能可憐一下我?」蒼彈展露出絕對不會在他人面前表現的一面,這是與藍蝶最好的溝通方法。

  結果換來的,是藍蝶輕輕地點了一下頭表示同意,也像是四驅車顛簸了一下導致的錯覺,不過蒼彈相信是前者,不,她感覺到是前者。

  事實上蒼彈真要找談話對象的話,位於總部的支援人員肯定樂於幫忙,遺憾的是她根本不想和其他人對話,她就是想和藍蝶說話而已,因此萬一藍蝶搖頭拒絕也好,她也會不顧對方硬要自說自話起來,這才是真正的友情。

  「嗯……那要說些什麼好呢?啊,既然這個很可能是我們最後的任務……」

  「不會是最後。」藍蝶鮮有地流露出強硬的感情,甚至打斷了蒼彈的話。

  「好啦,那開始執行『重大』的任務之前,應該很適合回顧一下過往,確認一下那件事吧?」

  藍蝶稍微歪著脖子,這是她不知道在說哪件事的意思。

  「就是麥道威爾長官當初的承諾啊,妳有沒有覺得至今為止都是一個騙局?」蒼彈的模樣顯然不像是隨便找個話題,而是長久以來一直藏在心裡,等到今天這個機會才跟藍蝶坦言。

  察覺到這個事實的藍蝶先是沉著臉,在其他人眼中應該會看不出來,但蒼彈就是知道她也認真起來了,然後過了五秒鐘後她不再只是用表情或者反應來表達自己,而是緩緩地開口:「沒有人能騙『我們』。」

  「我當然知道,單獨只是我或者妳的話還能針對處理……」

  「巴頓不是這樣的人,我們都知道。」藍蝶再肯定地補充。

  「就算是好人,也是會有違背良心的時候,在『設施』那時我們有少遇過『好人』嗎?」蒼彈露出不符合其年紀的苦澀笑容,原本一直筆直望著藍蝶的她,此刻雙眼目光斜斜向下閃縮起來。

  短暫的沉默過後,蒼彈彷彿為了驅散這樣的情感,她重新提起精神調侃藍蝶:「話說回來,妳居然直接叫名字?關掉耳機只是讓妳聽不到他們那邊的聲音,但為了讓我們能隨時聯絡,附設的麥克風還是在運作中喔?」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