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甲冑少女終將在戰場上逝去》九六:蒼藍

黑霧 | 2021-02-05 10:29:33 | 巴幣 6 | 人氣 119


  眼鏡領命之後便立即分析並向總部發出了支援請求,而這個請求在不到半分鐘之下便得到答覆,如此迅速的反應與決斷誇張到他的眼鏡也掉下來,不過還是在撿回來之前跟隊友分享這個訊息:「得到回覆了,七分鐘後將會在南面距離這裡七百公尺的公園進行第一次投放,然後在十九分鐘後也會在東南與西南面六千二百公尺左右的學校以及足球場作第二次投放,後續還有需要的話可以隨時發出請求。」

  「看來我們還真是備受期待啊。」隊長不禁發出這樣的感慨,雖說請求是他提出的,但他心裡認為通過的可能性其實不高,畢竟「敵策局」的資源並非無限,因此才需要分配到適當的地方,對於目前「門」已經成功打開來說,把資源消耗在維持目前的戰況上總比冒險突破為好。

  副隊長也是老練的士兵,立即意會到隊長的意思,「確實只要我們越深入對戰況就越有利,況且這也是把戰場切割成四面的原意吧。一面是請求聯合海軍轟炸,一面是利用『甲冑少女』的超長距離攻擊,一面是強行滲透的機甲大隊,最後則是作戰核心的潛入任務,最需要物資支援的也就我們這一面了。」

  「據說這種做法也是為了做不少驗證就是了。」

  「這我也有從其他基地的朋友那裡聽說,在撤離『第一城』進駐各個基地的這一個月來,出現過很多奇奇怪怪的行動呢,表面上說是為了這次『雷光作戰』做試驗,但暗地裡……」

  「咳咳,到這裡為止吧。」隊長阻止了兩名隊員這些揣測,他當然也有聽過不少風聲,只是現在並不是討論的好時機,「專注在自己的任務上,既然我們都厚著臉皮申請了支援,那可要拿出相應的成果喔?」

  該放鬆的時候放鬆,該收斂就收斂,因為擁有能力在適當時候做適當的事,所以偶爾放縱一下也沒關係,如今既然隊長已經開口,對所有加瑪小隊成員來說,他們應該做的就只有一件事,那就是迅速且明確地領命。

  隊長確認戰術情報系統已經加入眼鏡所說的情報,在規劃出路線之後透過系統與隊員分享,他在做了一個深呼吸,稍微活動了一下手腳後發出指示:「那麼休息應該也夠了,和之前一樣,以一二二陣形前進,我來負責牽引,副隊長和眼鏡負責警戒其他敵人與回收補給,其餘的支援我,明白嗎?」

  「知道!」四人異口同聲,與此同時啟動機甲兵。

  正如隊長的宣告,他那台漆上野戰綠迷彩的機體一馬當先,離開後巷回到大街道上,只是在前行還不到五十公尺,速度還未完全提升起來時,在十字路口的另一端便看到一條高達兩層樓的灰黑色肢體,對方發現機甲兵後倏地彈跳起來,這麼一躍整整五、六公尺,試想像一條蛇像是兔子一樣彈跳著衝向自己,那場面實在既詭異又恐怖。

  不過整個加瑪小隊,又或者說投入到北面戰場的機甲兵駕駛員早就習慣這會造成龐大精神壓力的景象,隊長一語不發,在藉由武器輔助系統的幫忙下鎖定正在進行第二次跳躍的肢體並扣下扳機,「砰」的一聲12‧7毫米子彈在絕妙的時機命中敵人,肢體跳躍的勢頭被強行阻斷。

  就像這樣的「竹桿」為何能如此跳躍叫人感到百思不解,那個直徑近半公尺的底部也有莫名強大的抓地力,若果在肢體處於地面時命中的話,這種能輕易貫穿防彈背心的子彈甚至連妨礙肢體活動都做不到,唯有當牠在空中時命中才能達到阻擊的效果。

  在肢體第二次跳躍受阻時,隊長已經穿過十字路口朝著另一個方向前進,其餘四名隊員緊隨其後,根本不理這條肢體,當牠追到十字路口也準備跟著改變方向跳躍,留在後方的副隊長早已以倒行前進的方式等待著這一刻,又是一發精確的狙擊把肢體從空中打下來。

  再度受阻的肢體沒有特別反應,就只是單純地在著地後立即再度起跳,而這一次則是被眼鏡打下來,如此重複了兩次之後,加瑪小隊脫離了這條街道,轉向前往其他地方。

  然後,小隊隨即遭遇另一條肢體,不過他們沒有什麼反應,就只是比照之前的做法處理,直至到他們迂迴朝著補給點前進了二百多公尺時,狀況開始發生急劇的變化。

  「喂,開始從四方八面往這邊聚集了。」負責警戒四周的副隊長提醒隊員注意螢幕顯示的戰術情報,地圖上的紅點即是已鎖定的肢體,漸漸從四周無序地分佈變得有指示性,「不對勁……四點鐘方向,距離四十,但那邊是大樓……」

  「上面!」隊長也察覺到副隊長所說的不對勁,而他更是動作比話語更快,試著狙擊從大廈天台一躍而下的肢體,可惜的是從上至下的跳躍難以預測軌跡,加上又是情急之下,這一槍打偏了。

  幸好的是緊隨隊長兩旁的僚機反應迅速,在聽到隊長的提醒之後紛紛追擊,兩發子彈先後命中肢體把牠強行轟回到大廈的外牆上。

  危機解除之後,副隊長發出無謂的牢騷:「為什麼戰術地圖不是立體的啊!」

  「有即時追蹤就該謝天謝地了,而且要是立體的話也太難在瞬間掌握方位吧。」隊友在這個狀況下依然配合地開著玩笑。

  隊長之所以沒有答話,多少是有點猶豫選擇這座城市當作突破點是不是正確的,始終在他們一路前進時,野外實在過於空曠,在已經接近內環的狀況下放眼望去就像一根根柱子填滿視野,真的叫人沒有任何能夠突破的想法。至於為何機甲兵明明是為了城市巷道戰而設計,卻在一開始的路線規劃上盡量避免走入城市,除了是之前提及的補給問題外,也有在城市中在玩躲貓貓遊戲時反而不利於機甲兵——沒有眼睛的肢體卻能夠發現與追蹤敵人。

  在如今並非「第一城」那種佈滿各類感應器、掃瞄器與監視鏡頭的狀況下,機甲兵在索敵方面沒有任何優勢,他們能依賴的就只有機體設備、無人偵察機與衛星影像,而這些方式在充滿遮蔽物的城市之中可謂充滿著破綻。

  「不,還是不要想這些,既然都決定前進了,就只有盡全力而已。」隊長為了抹去心中的猶豫,向隊員發出強硬的指示:「別慌,雖然數量多起來,但還算預估之內,按照一直以來的做法來處理吧——散開!」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