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書蟲】今年我只想推這本-《K.I.N.G.天災對策室》

月亮熊 | 2020-08-11 17:35:40 | 巴幣 48 | 人氣 1537


青年永無盡頭的使命、
少女無以回報的情感、
女子跨越禁忌的詛咒。
在這座慘遭天災蹂躪、充滿怪奇事件的都市中,
受到感染而獲得「王」之力的異能者,
如何迎戰可以反映出人性欲念的恐怖力量?




  台灣原來有這麼棒的大眾文學作家?
  嘿對啊,就是有。
  薛西斯的《K.I.N.G.天災對策室》絕對是今年必推本土娛樂小說。
  
  在瘋狂轉貼了許多人的心得之後,我也終於要面對自己最大的問題:「身為狂粉的我,該怎麼寫天災對策室的心得呢?」
  
  在小說閱讀完畢之後,我其實情緒爆炸了好久,晚上甚至睡不著覺,大腦為了吸收消化這些情緒而異常亢奮。如果要我真的發自內心說點什麼,大概就是,這本書情緒豐富飽滿也充滿空虛,美麗卻也醜陋,精密但又狂放,就是這樣各種矛盾與衝突的情感藏在看似療癒的收尾裡。
  
  《天災對策室》是一個以台灣未來為舞台的幻想劇,難用現有知識解釋的「新型天災」四處席捲,台北市因此蓋了一座「空橋都市」。然而在這看似未知的能量底下,台北市發生了一連串的異象,但其中一個異象會讓受害者全化作一陣白霧消失不見。但那真的是「天災」,還是看似模仿天災手法的「殺人事件」?
  女主角「鐘灰」為了不讓自己的父親被列為殺人嫌疑犯,因此加入天災警察特殊部門展開一連串的調查,故事就是由此開始。
  
  雖然將近四十萬字,但是故事讀起來一點也不厚重,能夠毫無障礙地閱讀完畢,頂多實體書翻起來有點手痠,但是精美的燙金封面還是讓人覺得頗值得。
  
  雖然我對外都聲稱自己是薛西斯的狂粉,但我真正成為她粉絲其實是在讀完《筷:怪談競演奇物語》一書中《珊瑚之骨》的瞬間,我認為自己確實跟著作者的文字看見神了。
  她以精準與感性兼具的文字,側寫出環繞在我們身邊不可言喻之事物,情理之內、意料之外的鋪陳,在在說明薛西斯在文字與敘事上的掌控能力十分優異,能夠將這麼艱難的題材拿捏得如此縝密。
  
  回到《K.I.N.G.天災對策室》,我認為是很穩定的正常薛西斯能量釋放。作者融合了各種自身喜好的要素在其中,也曾道:「K.I.N.G.有江戶川亂步的殘酷、耽美、陰暗,有超能少年漫畫的中二、熱血」。
  
  此話不假,故事前半具有鮮明的熱血、戰鬥、幻想要素,同時貫穿著強大的懸念吸引人閱讀下去,然而到了後半開始揭露角色間的關係後,彷彿又看到了熟悉的薛式群像劇風格,有時會被突如其來的惡意插滿刀子,有時又穿插男女主角偶爾帶點漫畫風格的趣味對白,在閱讀的過程中確實產生一股畫風不斷跳躍的錯覺,但是這種略帶矛盾又衝突的調性,卻因為圍繞著強烈的主幹而不會失焦太多,以最終閱讀完的結果,我覺得仍然是個不差的融合。
  
  「安穩的爆炸」或許就是薛西斯既有的特色,充滿各種矛盾、衝突、冷酷與激情,卻都能用一致的美感將其包裝起來,端給讀者享用。
  
  這樣的作品好看嗎?我想應該不必懷疑這點,薛西斯的結構穩定,懸念十足、伏筆與資訊揭露的安排方式也十分得當,相信任何讀完這本書的人都會跟我擁有相同的感受,以台灣本土當代娛樂小說之中,我認為天災對策室的精采程度絕對不輸給翻譯文學,它是台灣人能夠放心驕傲推出去的作品。
  
  沒錯,這就是我家的薛西斯,如果你還沒看過,現在就讓你看看。不管是藝Fun券三倍券還是五個小朋友券,通通用起來吧。






  另外,官方現在有舉行「寫心得抽壓克力簽名板」的活動,而且是尚未公開的新圖喔!只要五百字即可,得獎者會在9/6我與薛西斯的現場座談會中抽出!
  為了讓自己在9/6當天有話可說,我的讀書心得稍有保留,將一部份感想挪到當天與薛薛暢談。呵呵呵不想讓我獨佔薛薛的話大家就快來現場阻止我啊(在說什麼)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08-11 20:30:53
月亮熊
不會!!!
2020-08-12 14:35:09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