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獵魔士作者見面會主持後日談

月亮熊 | 2023-02-01 16:46:47 | 巴幣 7850 | 人氣 809


自從聽到找我主持對談之後,我進入了持續胃痛一個月的狀態,甚至不敢開口跟大家說這件事,深怕只是一場夢。從讀者成為作家,再從粉絲成為座談主持人,七年過去了,我竟然也能走到這樣的位置上。

安傑老爺說他仍記得七年前在台灣簽書的事情,那時是在蓋亞攤位,而沒有這麼大的波蘭展場。於是我趕緊跟老爺告白,並說自己這次主持對談超級緊張,他則信誓旦旦地表示:「沒關係,我很專業,我是討好讀者的專家,交給我。」

加上他本人似乎從早上等到下午已經無聊到爆炸,還不能脫口罩,老爺一見面就強烈要求開放QA提問,並說隨便大家問。

我:「包括大家想問,但不確定你會不會生氣的問題?」
老爺:「盡量來!反正不爽我就不回答了!」

結果除了強者我朋友XO(那個說「托爾金的棺材板壓不住了」的好傢伙)以外,大家的問題都很嚴肅認真,也太客氣了吧XD
此外我們也稍微談了關於市場的話題,老爺認為台灣賣書的困境跟波蘭很相似,因此感嘆了很多東西,也有提及波蘭代理六成日本漫畫,書店占最大宗的就是日本漫畫與美國小說,也有許多日本作品的同人二創,最紅的是美少女戰士!

但從後台談話開始我就感覺他異常地嗨,而且瘋狂幹話,比之前看到的專訪影片內容還要嗨,害強烈懷疑他有偷喝酒,不過他說自己收到的紅酒有小心保護起來,沒有喝,然後開始提了一堆愛喝的波蘭當地酒牌子,讓我跟翻譯聽得一愣一愣XDDDD

最後,很高興座談會順利結束,我必須說自己真的不像以往演講那樣保持平常心,可能因為太粉了,加上這七年來的奇幻創作經歷都是因為安傑而促成的機緣,所以意義非凡,全程我只能粉絲式喘息+僵硬(啜泣),沒有感動到哭出來已經是奇蹟了嗚嗚嗚。

最後讓我分享一下朋友馬立節錄的演講金句:
 
「讀者的想法通常很笨,但不聽從讀者心願的作者更笨。」
「會成為創作者的人,在開始創作之前,心裡就已經住了一個創作的靈魂。(創作的渴望是先天的)」
「我的故事結局並沒有特別要傳達什麼作者的訊息或意義,我只是覺得故事(結局)就應該這樣而已;我通常會坐在電腦螢幕前思考、苦惱故事結局的各種可能性,但小說不是遊戲,沒有多重結局,我的故事結局就是唯一的、最好的結局。」
「短篇故事是直線,長篇作品是弧線。」
「沒有所謂瓶頸,只有爛作家。真的寫不出來時,可以試著回頭去糾正、潤飾故事前面的錯誤、問題。」

總之謝謝大家的包容,今天安傑老爺簽書會結束後,還會有一場對談,如果大家沒有被我點到QA的話也歡迎去其他場提問!影集、亨利卡維爾、遊戲......你們鼓起勇氣儘管問吧!老爺很專業,會竭盡所能地講幹......我是說、滿足大家的!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XO
啊……我只是實話實說啊?
2023-02-02 08:42:46
月亮熊
你很棒LA
2023-02-02 09:31:20
XO
至於市場,那是無解的問題,老爺子自己也是撞大運才走出國門。

要想像美日作品那麼強勢?很簡單啊,時間與資本的問題而已,大概就半個世紀跟幾億美金而已。不過現在可能因為資訊洗牌速度與通膨問題,得再多花一倍的時間與金錢吧。
2023-02-02 08:46:29
月亮熊
同意
2023-02-02 09:31:38
曉星
我比較想知道桌子底下那瓶是什麼
2023-02-02 12:08:57
月亮熊
不是酒(?),只是水XD
2023-02-02 12:33:41
亞爾斯特
好強,感覺受到鼓勵了。
2023-02-02 12:53:14
月亮熊
一起加油!!!
2023-02-04 18:15:17
煙餘
乾 原來XO有去!真的是平日,不然就一定報到了 
2023-02-02 13:18:59
月亮熊
哈哈哈XO一定去的
2023-02-04 18:15:31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