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書蟲】異色又浪漫的詛咒之城:《少女夜行》

月亮熊 | 2020-11-16 14:39:15 | 巴幣 36 | 人氣 1221


從懸疑、驚悚,再跨越到充滿異想的情境,
憑藉細膩的內心描寫與切入人性陰暗面的故事鋪陳
引領閱讀者闖入難以分辨現實與幻想的世界。
翻開這本作品之後,
你能安然地走出城山,還是會被她的魔性所吞噬?



  「充滿異色感的事物,潛藏在看似平淡不起眼的日常之中,詭譎與病態交織出一篇篇奇幻又寫實的都會故事。或許扭曲,但在我讀來只覺得很美。」

  這是當初我看完之後寫下的推薦語。

  這本書壓了很久如今終於出版,還有台版獨有的美麗封面,也是我在讀完後迫不及待推薦的一本書。整體劇情比較小品,古城與詛咒並沒有刻意說白,但是很恰當地在氛圍營造上添色,也因此讓劇情稍微扭曲古怪一點也無妨。

  第一時間讀完的感覺是,作者真的很會幫讀者畫重點,即使用了許多優美的敘述鋪陳故事氣氛,仍能讓我看出暗藏著伏筆的蛛絲馬跡,第一篇的表現就十分出彩,不論主角還是配角都有很強烈的存在感,尤其鄰居短短出場幾句話,都能給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並在最後的故事裡找到驚喜,這個頭尾呼應的安排手法,讓人不禁為作者的文字功力拜服。

  故事由八篇短篇組成,但是越往下看,就會發現人物逐漸串聯起來,形成一個奇異又弔詭的世界觀,與其說驚悚,不如說是美麗的異色感吧。作者帶領站在安全席觀賞這座詛咒之城的樣貌,世界的惡意惡與美麗幾乎是同時綻放的,將人們的愛恨糾葛混入其中,更是交織出一幅幅瑰麗又悲傷的圖畫。

  如果大家喜歡這種日式幽暗的風格,肯定也會喜歡這本《少女夜行》吧!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