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饗宴幻想】熟練的社員

樂之 | 2020-01-03 18:47:12 | 巴幣 34 | 人氣 372




Welcome to the Club






  「
妳偏好幾秒鐘內殺死一個人?」眼前的女性長髮飄飄,髮尾都是枝葉狀突觸。

  「有安全檢查的問題這樣設計的嗎?」五十嵐光反問,可是對方理都不理,會動的頭髮不耐煩地在空氣中抽抖。「請妳配合調查,冒險者。」

  「嘛,一秒。前半秒用來砍進目標的身體,後半秒砍出,夠有效率了吧?前提是那人手無寸鐵而且毫無防備。」

  眼前的女性拿筆往卷紙上寫東西,無視光一切意見。

  自從剛剛被帶進小房間以來,這些喀爾登人就一個勁的問她些無聊的東西,舉凡能不能任意改變身高啦、會不會口吐酸液、還是鞋底下有沒有用不完的刀片之類的問題;甚至瞇眼讓視距增加一倍的技能這件事問過了兩次,而且還是同一個人問的。那種喋喋不休的程度,讓光只想比中指。

  「妳偏好跳躍過去砍死人還是用繩子把人鈎過來刺死?」

  「我又不是牛仔。」

  「請問妳會不會分身?或是製造混淆視聽的煙霧,並且從中消失不見?」

  「那是大衛.傑克森魔術表演的經典橋段,下週他在阿斯嘉特大巨蛋有巡迴演出,要買票請上網搶,別找我。」

  「那麼妳有沒有養殖毒蛇、毒蟲或毒蛛的習──」

  「
聽著,喀爾登人!」五十嵐光霍然站起,按住桌面,憤憤道:「真是夠了。我只是冒險者,事發當下不過剛好站在四個發難殺手其中一名的旁邊。我好端端地喝酒,也要被你們此般刁難?承認妳巴不得我也是刺客,好捉去關起來交差?是的話,蠢問題妳也別再問了,直上銬好不好。」

  眼前的女子緩緩搖頭,開口又打算問,被光搶先一步制止:「哼嘿,還有,既然那麼想知道,用妳們一族的頭髮刺探我在想什麼不就得了?」

  「妳不是生命體,所以辦不到,五十嵐。」女子表情始終平淡,她就像檢查新兵服裝儀容的教官那般,把光從頭到腳看個光光,寫字的手一秒也不停。最後,她終於把整張紙都寫完,不甚滿意地復讀一遍,毫無起伏的說:「謝謝妳的配合,五十嵐,妳可以回去繼續享受母親大人的晚宴。」話才說完,小房間的門亦同時敞開。

  「
謝謝妳喔。」

  光從椅子上站起,轉了轉手臂:「吶,妳們『押送』我來時用了飛龍,我要求原車送回去。」

  對方埋首於桌上的卷紙,理都不理她。

  「……」

  難得受邀赴宴的好心情都給破壞沒了,光覺得自己在冰天凍地的北方老是碰不到好人或好事,簡直是魔咒。但又如何呢?從古至今,世界上有幾個人會認真顧慮死人的心情?就算身體不需要呼吸,光也硬是吸口氣大大地嘆了。

  才走出房間,門就被關上,她握緊拳頭,好不容易才沒對著門比出中指來。










  夜臨婕聽完她的「歷險記」後,哈哈大笑。光氣在頭上,連武士刀拔出來教訓對方的念頭都有了,但偏偏婕是個活人,刺進去,就會死,哪像她,上回被冰錐對穿了個實,還能邊走路邊咳血邊抱怨。話說回來那冰錐還是婕製造出的,更是讓她一肚子窩火。

  什麼雪啦,冰啦,北方,和冬天。她最討厭了。

  「別只顧著笑,夜臨。」她按耐著道:「聽說妳和其他不少人也都被找去問話了,喀爾登人問妳什麼?」

  「會不會編蜘蛛絲、溶進牆壁裡、驅使蝴蝶探路聽風的技巧。」身材姣好的流水魔法師精巧地用刀叉把獸肉從肋骨上剃下,插起沾沾旁邊的冰草黃醬,姿態典雅地塞入口中。

  「啊,還問了懂不懂占星。這招我還真的會,星體命名方式不同罷了。」

  「只有這些嗎?那女的簡直不想放我走。」光看著她的豪華大餐,自己依舊一點食慾也無。

  「冷靜的退一步思考吧,五十嵐小姐,憤怒會蒙蔽靈知,將妳退化成只靠本能行動,跟妳的同類一樣。」婕折起手帕,淺拭嘴角:「與其一昧回顧喀爾登人問什麼,還不如分析被帶去小房間的都是些誰,他們有哪些共通點。」

  「嗯……」

  少女劍士挑眉,側頭掃視會場。

  夜空極光仍在閃,奏樂和緩的流淌,哪怕眾目睽睽下主人遭遇驚險的刺殺未遂事件,北國的晚宴也並無中止的意思。喀爾登之主,「母親」瑪奇.喀爾登,在短暫的消失後,現已回到室外會場,繼續她被打斷了的演講。那平穩的架勢語氣,搭配場中幾個神經特別粗、大口吃肉喝酒的冒險者大漢,今夜的事簡直就像沒發生過一樣。

  光揉揉太陽穴,說:「印象中大多是東方人。」

  「嗯哼,現在,看著我。」婕持叉子直指自己鼻尖,叉子上還有一塊冒煙的獸排肉。「像極了東方人,對不對?雖然我是外星人,而妳差不多也是。」

  「然後?」

  「意味著刺客是東方人,並且,今夜事件並非首次發生。」

  光環抱雙臂,斜眼盯眼前的女子。「嗯,然後?」

  「從喀爾登的反應來看,這是集團化計畫的刺殺行動。儘管以前類似的行動未必是針對『母親』而來,但喀爾登人顯然對刺客集團掌握一定的線索。所以做筆錄時才會問那麼多的套路。」婕端起紅酒杯,輕碰光的杯緣。「我乾了,妳隨意。」

  「東方來的刺客集團……除了大丹帝國,我想不到別的可能性。」光瞥了眼隔壁兩桌的男俠客冒險者,他也是被壞了興致的可憐人,大張嘴正在跟滴油的烤豬腳過不去。

  「大丹人的可能性最高是沒錯。妳懂,我懂,喀爾登人也明白。這兩個國家打打殺殺也不是兩三天的事了,小動作頻頻一點都不意外。但是嘛……」整杯入肚令夜臨婕臉頰稍微泛起紅暈:「喀爾登缺乏證據。」

  今天晚上她難得沒有用水解之法術分離酒精。光想道。

  「所以囉,普遍灑網,逼問套路,也不失是個辦法。沒人規定每個喀爾登人都得像母親一般心平氣和。」

  光忍不住問:「請問夜臨教授,選擇性的訊問東方長像冒險者有什麼好處?」

  「很好啊。萬一有人被煩到不行而乾脆自首,負責情報的部門再去搞些偽證,就能在外交場合上名正言順的指控大丹了。喀爾登和聯邦是盟國,有共同防禦的政治基礎,銀星才不會計較呢,頂多賠點封口費和精神補償,小錢而已。」

  婕吃完最後一塊排肉,舔了舔嘴唇,臉上滿是笑意。

  「也就是說,他們真打算有所行動……」話還沒講完呢,一個人逕自走到兩人桌前,影子遮住少女劍士。她抬頭,一名熟悉的、長髮飄飄的、髮尾都是枝葉狀突觸的喀爾登女性叫住她,臉還是如此地面無表情。

  「……幹嘛?」我答的還不夠多嗎?光連抬頭都懶了。

  「母親大人誠摯的邀請各位阿斯嘉特冒險者,協助調查刺客身份。這是正式委託書,兩位敬請收下。」女子道。

  「萬一我不願意呢~?」

  「我僅負責傳達,五十嵐。」對方理都不理,逕自說:「妳可以繼續享受晚宴。」

  「
謝謝妳喔。」她對離去的女官翻起白眼,惹得旁邊夜臨婕憋笑,還裝出一副撲克臉。

  「勸妳最好別模仿她們,妳髮型和身材已經跟那些人夠接近了。」光惡狠狠的警告著:「聽說,妳也是異種人,我該怎麼反證妳不是偷渡到聯邦去的北國難民?」

  「無所謂,反正我個人才不會委託妳辦事。」

  待喀爾登人走遠,婕才從口袋裡掏出一張照片,遞至光前面。「收下。」

  仔細瞧去,照片畫質不高,是在目標主體迅速運動之下倉促拍攝的。依稀可見主體是個大展肢體的人,黝黑的左手臂異常膨大,撐裂衣袖,照片捕捉到這人朝台上致詞的母親大人強襲之瞬間。

  「訊問的套路,有不少接近東方系動漫作品中對忍術的誇張描寫喔。怎麼樣,武士小姐,妳有興趣嗎?」女魔法師和悅的笑問。

  「我只是劍道社社員。」光沒好氣的說。

  「社員都得
熟練一秒鐘殺掉一個人?天哪,孩子,貴國真亂,抽中豪華機票我也不去。」

  「少貧嘴。照片從哪搞到的?」

  夜臨婕笑得更開心了,她從包裡拿出新買的美顏手機,臉湊到氣鼓鼓的光旁邊。

  「來個,起司~」



(續|不必要的血






- PLACE -


喀爾登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796





❉ ❉ ❉

創作回應

純喫茶
五十嵐與冰雪犯沖
2020-01-03 19:30:00
樂之
得了厭雪症的光~
2020-01-03 20:02:25
伊祁青歲
五十嵐真的有夠衰XDDD
2020-01-03 20:12:59
樂之
她跟婕現在互相是彼此的吐槽役~
2020-01-03 20:18: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