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RPG公會】【絕夜幻想】瑪奇 啟

樂之 | 2020-08-29 19:43:21 | 巴幣 38 | 人氣 288




To






  不見刺客,只有三個東方字。也沒有姓氏,沒有落款,沒有地址,手指夾起紙封,它輕得微不足道,從纏繞藤蔓中取下完全不費事,信封沾滿灰塵土屑,紙況卻良好得異常,毫無年久泛黃跡象。

  瑪奇 啟

  我回想起那純情的校園生活,女生們將自以為是的信塞進彼此鞋櫃內,幻想著對象讀信時的真實想法。放學時也很精采:收信人可能是新手,臉紅心跳困惑不已;他也可能是老手,拆信前盯著紙封猜想今次又是誰約在校園哪處隱密角落。他甚至可能壓根沒看見信,拎出沾滿泥濘的運動鞋奔往某個球場赴約,絲毫不知自己糟蹋了暗戀者積累已久的勇氣。

  最後者用來描述信封外觀狀態很貼切。

  「啊──我想這麼多幹什麼……!」把左手拿開,右手夾著它,發洩地甩晃。

  這才不叫情書,說是分手後的騷擾信還差不多。

  任務很明確的是要追尋襲擊喀爾登族長的四名暗殺者。冒險者我費盡千辛萬苦跋山涉水,在約頓村裝神弄鬼愚人愚己,在邊境礦山成天衣不蔽體的幹體力活,好不容易湊滿錢脫身,追跡來到山腳村落尋尋覓覓,到頭來,卻只有這座空無一人的荒廢古寺,和輕如鴻毛的瑪奇 啟。

  這麼輕描淡寫就想打發我嗎!?

  我那時或許應該立刻拆開信,瞧瞧刺客們又布置了什麼玩弄人的卑劣線索。但是,它說不定又是個陷阱,就像剛剛插進左腹的毒箭,還有撞碎肩骨的重石,和穿進腳底的鐵釘一樣,充滿了惡意。

  沒人告訴過我們線索該長成什麼樣子,它曾是一堆礦渣、一堆謊言,現在則是一封信。下次又會是如何,我殘缺不全的屍體嗎?

  於是我把那鬼東西收進口袋,吹滅火摺子,離開空無一人的寺院。這是唯一的線索,雖不道姓至少指名,我決定推給常闇魔女自己收拾了。










  我在陰暗廊道裡喪屍般跛行,走向出口。都是毒箭害的。

  說到毒箭──依據是箭頭不健康的紫色物質──它是眾多幽居寺惡意的一環,機關裝在張口輕唱樣貌的女神像嘴裡,看守長廊前方。真夠惡質,對吧?

  還不懂嗎?根據長廊建築樣式與連接兩座祠堂的參拜動線規劃,機關正對著長廊盡頭信眾停駐的小空間,他們會在移入主祠堂之前於那兒舉頭短暫參望。雖不懂這寺院都供奉些什麼神,但女神像典雅外型與臉部姿態去判斷,或不難想像是寺院主座的氏族,給予參拜者「晉見」大神前的祝福。我猜的,依據是故鄉特有信仰習俗。

  我果然立刻受到所謂的祝福,它短小、迅速、煨了毒,切開品質不佳的麻衣,穿透皮膚,一路扎進肉裡。幸好我是那種不會痛的類型,會的人將倒在地上掙扎,甚至已經死了。

  好吧,我承認自己實在過於大意。跳了開去,拔出箭檢查傷勢,昏暗月光中,我見到肚子上的洞口流出黑黑、紫紫的液體。

  記得曾從公會其他冒險者口中得知到世界上有種致命劇毒,一旦接觸血液就會迅速感染,把鮮血劣化成壞死膿液,經由體循環滲透到全身,不用二十秒就一命嗚呼。

  但是公會從沒人提過血毒對不死族有何作用,而我也幸運的活超過一分鐘以上,可它確實帶來不快的副作用,包含遲緩、乏力、平衡障礙、自豪的聽覺減弱等問題,甚至一度提不起刀,問題可不小。也是因為如此,我毫無防備一腳踩進裂磚下的荊棘之地──擺滿鐵蒺藜的陷腳坑內。

  「……」

  我在陰暗廊道裡喪屍般跛行,踩過幽居寺充滿惡意的每一寸地面,好不容易閃過割人腦袋的刀片吊燈龍,卻沒能躲開上放砸落的石製響鐘。

  我納悶,密度如此高的殺人陷阱,為何完全沒有其他血漬與屍首?是那群僧兵清掃乾淨的嗎?那他們為何不順便維護一下各處殘破的神像?難不成我五十嵐光就是那個倒楣的第一位?

  這問題一直把瑪奇 啟交給瑪奇為止都沒有答案。










  把時間再回朔到寺院前院,距離取得瑪奇 啟不到一小時前而已。

  當時的我是那麼的無知,不知道毒箭,也不明白前方等著的就只有一封騷擾信。我預期著某種惡意,但那惡意應該要來自潛藏的四名刺客,或至少來自那一大群正在魚貫而出的僧兵眾吧。僧兵人人手執薙刀,活像故鄉江戶時代的足輕,全體面無表情且整齊劃一的踩下院前石階而去。

  蜷縮在樹梢上傾聽,我也只能這樣。誰料得到四個暗殺者以外會突然多出人數近百的小型軍隊呢?初步判斷,僧兵不會大半夜的全副武裝跑進樹林裡獵鹿,畢竟他們應該都吃素才對,既然如此,方圓十里內唯一能大舉破戒的地方就只有……

  「無論你們是誰,還真狠。」

  幽居寺或日日村,我得做出選擇,期限是最後一名僧兵跑出寺院之刻。

  腳步聲中,我必須冷靜思考。

  首先,幽居寺是一座古寺,日日村也存在三代同堂的山耕人家,怎麼看,都不像是昨天晚上才臨時搭建的布景道具,他們理應維持某種長久平衡,唯一的變數就是今晚我這個外來者。僧兵若要屠村隨時都能做,碰巧等到今夜才出擊的機會實在很低。

  又也許真的是巧合,我不該這麼自我中心才是,可另一部分的我始終堅信,事發必有其因,一切戲劇化現象必有其目的。若僧兵出動不算巧合,那必然是為了剷除變數,也就是我。主使者只是沒料到我已離開日日村,刻意繞路,躲在這裡而已……

  又或者尚未料到。

  無論如何,我的任務是攔截刺客。日日村人是很可憐,可邊境礦坑的奴隸就不可憐嗎?受困在約頓村的騙子們就不值得憐憫嗎?

  追逐那麼久,再怎麼笨的刺客也該曉得有人跟蹤了吧,而為了擺脫她,刻意經過艱險之境把她困住,在合理不過了。

  要不然,怎麼解釋眼前這群僧兵?去獵鹿、打虎、還是殺熊?

  事已至此,一切因我而起,那麼後果就得由我承受。

  主意既定,當最後一名大漢腳踏出院門,我的腳也已落在假山頂端。











- PLACE -


幽居寺





- MISSION -

決戰:幽居寺

  放棄村民,直接反向潛入幽居寺,找到主謀的遺留物。





- IMAGE CREDITS -

Pixabay(title)





- WORD COUNTS -

2,242






  夜臨婕,我現在心情不好,不想聊大丹那個案子。

  別管日日村了,那夜人人睡的跟死豬一樣,打瞌睡的守夜村勇對村口地上那一大團暗紫色泥漿一問三不知。

  哎。

  真的,別問了啦。我不想怪瑪奇,她人其實還不錯。

  但是,「黑暗並不足以吞噬劇毒」?「投靠大丹老友給的驚喜」?忙了半天就這樣?

  好、好敷衍……



(完|Fin)



❉ ❉ ❉

創作回應

窩是一隻風語語唷~
mabinogi
2020-11-04 00:51:1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