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小說】《縱然世界終將毀滅》#003──寧靜落雨的午後

伊(熊頭模式爆發中 | 2019-03-11 19:36:42 | 巴幣 2 | 人氣 167



  我不確定別人的觀感如何,可能會覺得總是在注意天氣變化的男生很無聊或者是很做作吧。

  台北的天氣變化之快,讓人難以跟上調適心情。

  如果是夏天的大太陽,大到會快把人曬死的那種地步,我會看著窗外各種刺眼的反光,一邊想著「真是個充滿活力的天氣」。

  要是春天的煦陽,正如今天中午那般柔和的光線,我就會喜歡看各種技術書或教科書,這種天氣我覺得很適合讀課內的書,小說面面觀就被我拿在手上。

  倘若是不斷下雨的陰天,我的心情不知為何,只要聽到雨聲,就會像是如同雨滴一般沉澱、平衡、寧靜、單調,此時就會選擇小說來看。

  這讓我過得非常愜意。

  當然,會突然提到天氣的原因無他,原本還是暖日洋洋的午後時間,到了三點陽光一下子就不見了,再過個半小時,就開始下雨了。

  手上這本已經剩不到幾頁,但天氣突然的轉變,讓我處在既想把書看完,卻又頓失了興致而字字難讀,這麼容易受到天氣影響心情,恐怕會被當作善變的人吧。

  「唉。」

  把放在手邊的書籤,用射出撲克牌的手勢夾起,扔進距離封底只有五頁的書脊中,便輕輕放在桌上。

  指腹像是在尋找便溺處的小狗一樣,在書封上隨意的滑動,塑膠的書套沒什麼摩擦的實感,但意外地比直接接觸書封還要溫暖些。

  為了減輕背袋的重量,我只帶了這麼一本書來,沒有預料到的是看得意外的快,以及大太陽的中午到了傍晚竟然會開始下雨。

  索然無味的我順手抓起了手機,打開通訊軟體檢查訊息。

  婆婆中午睡下後,午餐端來了也都沒有醒來,當然也不是出了什麼事,輪班的護士像是見怪不怪的量了血壓後就離開。

  而偷偷摸摸地把電視關掉後,我也就坐在床上看書,時間就來到了現在。

  『沒事吧?』

  手機螢幕突然跳出通知,是大學的朋友。

  「妳指哪方面?小說我有好好地在寫喔。」

  時間的上方跳出了已讀的字樣,但並沒有立刻傳回訊息。

  我沒關上螢幕,放在一旁等待回訊,雖然我與對方認識的時間還沒超過半年,但我了解對方是個不會讓話題結束在別人手上的人。

  我把手肘放在桌上,托住腮看著窗外。

  外面能夠看到的只有暗成一片的山,還有山頂上閃著微微紅燈的高壓電塔,以及牽連到兩旁的電線輪廓,如同在山上繞了一圈的彩帶。

  灰色的天空可能因為太陽還是死巴著地平線不放,能夠很清楚的分辨哪裡是天空、哪裡是山峰。

  大概是風向的因素吧,雖然外邊下著的雨不小,但飛到窗戶上的雨滴卻沒多少,稀疏的彷彿用數的都能知道數量。

  每次有雨滴打到窗戶上,就會發出很細小、結實的滴答聲,既毫無節奏亦無規律,若不是沒人經過病房前,加上房間內安靜到只有日光燈偶爾發出的嗡嗡聲,可能就會聽不到這難能可貴的聲音。

  雖然房間內非常暗,還是能夠看到一點點外面飄著的細雨,不過這樣子眼睛便看得太用力,沒過幾會兒就酸的閉了起來。

  一方面是我懶,另一方面是我不想打擾在睡覺的婆婆,整個房間只有我的床頭燈開著,其他部分也只有從走廊照進來的日光燈。

  「嗡──」

  手機震了一下,便將我的意識從窗外拉了回來。

  『不好意思,剛剛小皮在亂抓家具。』

  「沒事,我閒得很,太久沒幫牠剪指甲了?」

  『是啊,等等就要去剪了,你還好嗎?』

  小皮是璃妤家裡養的貓,那是她在升上大學時,她父母為了說服她住家裡通勤上課而領養來的。

  「我又不是妳家的貓,妳怎麼這麼關心我啊,小心妳男朋友吃醋。」

  『他不會為這種事生氣,而且你是他朋友耶。」

  會認識到璃妤主要是因為在系上先是認識了她的男朋友修哲,碰巧我跟她又是同個文學社團,才知道了這號人物。

  在那之後她老是會傳照片曬她家的貓,害得我現在都習慣性的只把手機調成震動。

  『而且我也相信他不是會要我在朋友與戀人之間選擇的人。』

  對方傳了這麼一句話,我就打開了貼圖庫,傳了一張戴著墨鏡的貓咪、旁邊寫著「好閃」的貼圖給她。

  『所以你要回答了嗎?』

  我拿起手機用兩隻姆指打字,不能敲到實體鍵盤的感覺一直都讓我不是很舒服。

  「化療明天才打,第一天只是做檢查而已。」

  『是嗎?我跟修哲明天會去看你。』

  「看我幹嘛,又不是要開刀。」

  對方已讀了,立刻又傳了一張曬貓圖。

  應該是在她用手機的時候,貓咪突然跑到了鏡頭前,她就立刻拍了下來。

  小皮應該是在聞鏡頭之類的,反正畫面就是一整個貓臉。

  「也太近了吧。」

  『連小皮都想去看你,還不讓我去。』

  「妳家的貓我連見都沒見過,不要瞎掰好嗎?」

  『你之前說要跟我借的書我可以順便拿給你啊,還不快敢秀我。』

  還打錯字啊,我突然笑了出來。

  「我再隔天就會去社團了,沒那麼急。」

  『不管,快點告訴我病房號碼。』

  就在我快要放棄掙扎,打上病房號碼時,突然眉頭一皺,發覺事態不對勁,趕緊把訊息刪掉,換打上另一則:

  「是不是修哲叫妳問的?」

  已讀的標誌立刻就跳了出來,但訊息沒有馬上回覆,我立刻趁勝追擊:

  「叫那傢伙自己來問。」

  『可是你根本就不會告訴他啊!」

  相比於修哲,璃妤比較不會主動與他人接觸,更遑論會跟我問病房號碼了。

  但修哲應該也相當了解我的個性,所以他才會要璃妤代為詢問。

  「該不會那傢伙就在妳旁邊吧?」

  『我在家耶,怎麼可能?而且』

  對方字沒有打完就送出,我也沒有回話,靜靜等待她把字補完。

  把原本伸直的雙腳縮回,改成盤腿的姿勢緩解有點麻掉的屁股,床墊太軟也不容易坐著。

  『我也是你朋友啊,不能去看看你嗎?』

  唉呀,來這招啊……

  我嘆了一口氣。怎麼感覺今天嘆氣的次數比之前都多。

  「你們明天沒有課嗎?」

  『下午都沒有。』

  對方簡短的回覆,我就輕輕抓了抓頭,把房號告訴她。

  接著她就丟了一大堆曬貓圖給我,回了句「乾」之後,就沒有其他訊息了。

  看著失去聊天熱度的螢幕,我淡淡地笑了,就把程式列表打開,關閉所有程式。

  螢幕自動跳回桌面,熟稔的桌布是我跟那個她的照片,我便無法控制自己去盯著這張照片。

  照片裡的我臉上相當不情願,但還是被滿是笑容的她拉了過去,硬是拍了一張照片。

  大笑的她齒唇間能看見歡樂,上揚的嘴角拉出幸福的弧度,閃著微微水光的睫毛在照片下顯得特別亮眼。

  站在她身旁所能體會到的溫柔,從髮絲間飄來陣陣甜美的香氣,時常讓有這種體會的我過於害羞而不敢太靠近她。

  不過,妳說的對,我是應該多拍照才對,這樣才能有這麼一個下午能夠看著妳跟我的合照發呆。

  把手機架在桌上的保溫瓶旁,沒有關上螢幕,靜靜的用手撐住頭,不發一語地看著照片。

  現在,妳過得好嗎?

  當然,我知道這個問題她永遠都聽不到,我也永遠得不到答案,但我相信她不論到哪都可以過得很開心,畢竟是這樣的她把我從深淵拉起的。

  所以,我只是客套性地,想這麼問問看而已,然後在心底的某處冀求能夠聽到她回一句「嗯!很好喔!」

  一句就好。

  「你在看什麼東西笑咪咪的啊?真噁心。」

  我向左邊聲音的來源看了過去,背著背包的媗鈴站在旁邊看著我的手機。

  「妳回來啦。」

  「這個女生是誰呀?女朋友?」

  她指著我的手機說著。

  「不過絕對不──」「是喔。」

  她指著我的臉驚訝著。

  「她是我的女朋友。」

  不知道妳是否仍聽得到呢?

  常常自稱是我女朋友然後被我大力否定,現在卻是由我主動承認。

  「你這張臉交的到女朋友!?」

  「妳欠揍嗎?小心我用仙貝塞滿妳的臭嘴。」

  「可、可是這麼漂亮的女生……」

  她來回看著照片與我的臉,一副不可置信的樣子。

  「我、我知道了,肯定是哪個小女生就像那時候一樣,被你的花言巧語騙了。」

  你這個罪犯──她又用手指著我。

  我把頭往前,作勢要咬她的指頭,對方就怕的退了一步。

  「你竟然想咬我……除非你把她帶來給我看看不然我不會原諒你的!」

  她大概也知道婆婆還在睡覺,沒有太大聲的講話,只是作作樣子。

  「不要。」我默默伸手關掉螢幕,黑暗的螢幕單單反映出我的臉孔。

  「咦──為什麼啊?」

  她走回自己的櫃子前,把背包放了進去。

  「看一眼又不會少一塊肉。」

  「這句話十分的變態喔。」

  她把離開時沒纏在脖子上的圍巾一圈一圈的取下,稍作摺疊就放在背包的上面。

  「外面這麼冷嗎?」

  「又是下雨又是颳風的,幸好我今天忘記把雨傘從背包拿出來,不然我八成會變得跟那天一樣濕漉漉。」媗鈴扶著櫃子門站起來,無奈地說著。

  她轉過身靠在櫃子上頭,與我對視交談。

  就好像出門前會注意自己的儀容一樣,媗鈴可能是有點緊張或者是其他的,她時而抓抓自己的瀏海,時而拉拉自己的衣襬,接著就又像是不想讓我發現似地裝作在拍衣服。

  伸直的雙腿並排,冬季的運動褲相當鬆垮,空出來的褲管在她的膝蓋不安分地微彎又伸直下,不斷的飄動。

  羞怯地動作展現了她不成熟的那面,不禁讓人有些會心一笑。

  「聽起來真滴興奮。」

  「你講的話也真滴噁心。」

  「你真想要看她,我是可以帶妳去啦。」

  對方一聽到,兩眼微微睜大。

  「約其他女生去看你的女朋友,你不覺得你很渣嗎?」

  「會嗎?我覺得這是趁機向她介紹朋友、同時說清楚講明白的時機耶,省得之後有什麼誤會。」

  「不過她是不方便出門嗎?家裡的人管的比較嚴還是……」

  「她已經去世了喔。」

  我依舊用手托腮,左手同樣不安分地把手機皮套打開又蓋上,喀地一聲,啪地一聲,兩眼呆呆地看著重複這樣動作的左手。

  有時候我真覺得這個床墊太軟了,雖說本來就不是拿來坐的,但總是會讓我有種要被吸進去的感覺。

  媗鈴的表情先是不可置信,接著又換上了懊惱的表情。

  低下頭的神情落寞地讓人心疼,微微水漾的眼眶閃爍著生命的光芒。

  「抱歉……」

  「沒事,要妳別在意也沒什麼用吧。」

  如果是她肯定不希望有人為此難過吧,不過我也知道面前的她肯定會在意這件事情,在意的不得了。

  「人已經離開了,不論我多麼想挽回,還是妳多麼的在意都沒什麼用喔。」

  她搖了搖頭。

  「別人都說我們不願意將脆弱的一面展現給別人看,但我覺得這樣不對。」

  媗鈴大大的吸了一口氣,憋了兩三秒後一吐而出。

  「是我們自身選擇難過、選擇哭泣的,與是不是在別人面前無關。」

  她把雙手藏在身後,肯定是難受的互相緊握吧。

  「是我選擇難過的,這是我對你的那個她──還有你的一些渺小的、稀少的冀求。」

  希望你能夠重視自己──她快速地用袖子在臉上抹過,一邊說著。

  唉,今天嘆的第三次氣。

  「好吧,妳要是真的這麼在意的話,那不向我道歉賠罪不行吧?」

  我把手機扔著,跨身穿上拖鞋,走到了她的面前。

  手指輕輕推著她的額頭,讓她的臉正視著我。

  「賠給我、還有我的那個她,一個開心的微笑吧。」

  雙手貼在她的臉頰上,拇指輕輕地拉著她的嘴角,發癢似地逗了她笑。

  被外邊的冷風吹涼的臉頰,在我的掌心中慢慢回了笑容的溫度,便開始不受我控制的動了起來。

  雙眉隨著眼眸神采飛揚,眼神找回了自己的定位,堅定而歡愉的直直看著我。

  「不要碰我啦,你真的很噁心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