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14

狼尾 | 2019-01-29 15:42:06 | 巴幣 20 | 人氣 432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14

  「妳到底……妳到底做了什麼?」

  「我什麼都沒做。」紫音平穩地說著。

  想要扯下衣服的信徒無不倒地抽搐,如花瓣在紫音身旁綻放。

  在其他人的眼中看來,棕毛混混扯開制服以後不知怎地呆在原地,旁邊的混混信徒等得不耐煩,伸手加入剝衣服的行列,但只要稍微碰觸到紫音的衣服立刻失神,倒地不起。

  剩下的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小混混經常性靠原始本能過活,對危險特別敏感,根本不敢上前一步。
  雲霧法師順手抄起旁邊的錫杖想要防身,就算他知道這根本沒用。

  「我讓他們看到了。看到了他們想做的事情,之後會產生的後果。」

  雲霧法師冷汗直流,莫非這小鬼頭?不可能,除非……

  「老身知道了!」雲霧指著自己手指上的大戒指吼著:「就跟麻醉針戒指同類型!妳早知道來這裡必遭不測,早在身上布滿麻藥!來陰的啊?」

  紫音邊說邊緩緩地走向雲霧法師,「錢或許能做到很多事情、很多事情、很多事情……」紫音稍微停頓,「但金錢買不到的東西,比山還要高。」

  「小的們,給我上!」雲霧吼著,「不要碰到她的衣服!第一個,第一個幹掉她的人!考績甲等!」

  甲等考績相當於半年的薪水,只要是腦袋正常的人,都會想試上一試。

  剩下的信眾慎重地拿著掃把,步步接近紫音,不約而同地執行「先用遠距離工具壓制對手」的策略。

  「執迷不悟的人們,無法承受未來的果報,何苦承擔這樣的罪業?」

  這些信眾哪管這麼多。

  他們是雲霧法師專門養著做骯髒事情的信眾,說穿了就是一群穿著制服的小混混,平時躲在精舍,學著普通信徒膜拜雲霧、當暗樁鼓吹信徒購買高昂且用不到的東西。

  對於所有神佛之事一概不信。

  做壞事會遭神明處分、做了這麼多壞事沒有受到天譴、所以這個世界沒有神──任誰都會的三段論證法。

  現在令人理智斷線的女高中生喊著不要造業,誰理她?
  
  「去死吧!」其中一個混混信徒萬歲衝鋒地朝紫音攻去。

  「何苦……」紫音揚起手臂,手指如攪動春水那樣輕柔地舒展。

  衝第一的混混信徒急煞住腳步,茫然地看著紫音。

  第二個混混信徒沒注意到同伴產生的變化,繼續向前推進,步上後塵。

  兩個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眼神中露出無限疑惑。

  混混A:「奇怪?我們為什麼要攻擊這個同學?」

  混混B:「不知道,到底是為什麼呢?」

  「混帳東西!趕快搞那個女的!有吃有拿還不夠嗎!」雲霧法師大吼著,但內心怕得要命。

  突然雲霧法師想起在沈香家中,自己要求信徒查詢時得到的答案:「資料庫中沒這個人,可能是未登記隱藏在民間的高手……」

  隱藏在民間的高手?高手在民間?

  雲霧法師冷汗直流,原本以為只是個陰陽眼的小女孩偶然揭發自己,夜路走多真的碰到鬼了!

  其他的混混以為那兩個人在耍寶,繼續衝上前,陸續跟著發呆。

  雲霧法師心一橫,跑到精舍後面隱藏的小房間。

  「好啊,要來玩是吧,老身奉陪到底!」

  雲霧從床底拖出一甕精緻的米缸,從裡面拿出一副小棺材,木質表面透出陣陣寒氣 。

  這是雲霧縱橫江湖未嘗一敗的殺招。

  雲霧法割開手指,滴幾滴鮮血在棺材上,像是碰到海綿一樣,血馬上就被吸得一乾二淨。

  小棺材隱隱冒出黑氣,不祥之物醞釀在其中。

  正要揭開棺材的時候,雲霧法師罕見地猶豫了。

  這個動作他做了不下上百次,為什麼這一次處理個女學生,要使出此等絕招。

  為什麼自己下意識轉頭就是拿出法寶?

  心裡頭有一種說不出的淤塞感,?

  「小心駛得萬年船啊。」雲霧法師看著手機喃喃說著。

  雲霧法師往大殿邁進,他不斷在心裡祈禱,信徒已經把紫音壓在地上虐待,或是用什麼其他自己想不到的方法制衡那個小姑娘。

  事與願違,紫音一派輕鬆地在原地等著,眾多混混信徒不停地流口水發呆,沒中招的混混,手中的掃把已經改成甩棍、西瓜刀等。

  「這不是拿她一點辦法都沒有嗎!」雲霧法師再無猶豫,倒轉棺材。

  小棺材的隙縫中流出濃得像油脂一樣的黑色異體,緩緩地滴到神像上面。

  雲霧臉上的黑痣扭曲成詭異的笑容:「老身在這一行能屹立不搖不單單只是靠嘴巴說說話,哈哈哈。」

  黑色油脂像是有生命般,迅速地鑽進佛像內部,接著莊嚴的外表產生劇烈的變化。

  佛像迸裂、裡頭的黑色物體暴長,撐開木質外表,讓原本的神像硬生生的大了一圈,七竅不斷湧出黑色液體,看起來就像是個把神像拆成數片,貼在身上的怪物。

  怪物抱著頭發出痛苦的聲響,身體的各個部位開始流出黑色的液體,漸漸地在身旁積成小漥。
  不需要用身體碰觸、不需要用嗅覺、不需要味覺,光用看的就能夠感受到黑色黏液所帶來的不詳。

  怨恨、痛苦──

  「這是!人類的靈魂養成的生傀儡!你,你怎麼做這種事情?」

  「哈哈哈哈!第一次看到假體的小鬼嗎?很厲害吧……這可不是一般的廢物小鬼,老身好不容易搞出一個能用的,而且還是凶死的。」

  「兇死──即被人殺死或自殺而死,如此逆天之惡行,真虧你幹得出來。」

  「雲霧法師你一定會下地獄。不!現在就讓你下地獄吧!」紫音露出有如惡鬼般的忿怒相。
  「少……少廢話!把她給我抓起來。」

  「嗚嗚嗚……」怪物發出淒厲的孩童哭聲,身體不斷地崩解著。

  「哭什麼!」雲霧法師雙手用力掰著小棺木。

  怪物身體噴出更多黑色液體,痛苦地想要快點完成主人的指示,抓起旁邊的錫杖,就朝紫音猛力丟去。

  這一下來的太快,雲霧法師根本來不及阻止。

  強大的力量直接射穿紫音的頭顱,半截露在後腦勺處,紫音向後倒去,剛好透出的錫杖抵在地板上,支撐起紫音的屍體,就像被頑童惡作劇的稻草人一樣。

  「紫音!!!」沈香放聲大喊。

  鮮血粉紅色的糊狀物,從後腦杓泊泊流出。

  「啊啊啊啊啊!」血腥的場景,讓沈香不住的崩潰尖叫。

  「你這傢伙!我的錢,錢啊!」雲霧法師氣得把小棺木不停地往桌子砸。

  怪物放聲咆嘯,眼中黑淚泊泊而出。

  「為什麼──主人──責難?因為──我──不夠好?」

  怪物近常人兩倍大的身軀飛奔而出,只用了三步距就跨出九公尺,一腳踢飛紫音。

  纖細的身子像是被丟出去的沙包,直撞在牆架上,神像工藝品紛紛掉落,掩蓋住不堪入目的血腥。

  「吼吼吼───」怪物縱身一躍,踏穿雜物堆。

  兩手抱拳往紫音的屍體砸下,包在皮膚內的東西噴濺而出。

  這股力量太過強大,甚至起到反作用力,把紫音的雙手反彈起來。

  纖細的玉手染著點點血跡,無力地朝向天空,彷彿在祈求怪物停手。

  怪物身上的刺痛更加嚴重,痛得他忽略掉雲霧法師的阻喝,也忽略掉紫音已經被自己捶爆,第二拳落下。

  鮮血不斷地噴濺著,怪物每一次拔拳都會帶起一點身體組織,揮拳的時候掉落或滾落到一旁。

  不停地打、不停地打、直到身體的疼痛消失,怪物跪倒在紫音的殘骸上,掩面痛哭著。

  最先說話的是雲霧法師:「看見了吧!」他的聲音明顯地顫抖著,「這就是忤逆老身的下場,誰都一樣!看清楚了!」

  混混信徒們早就跑得一個不剩,只剩下瀕臨崩潰的沈香,不停地呼喊紫音。

  雲霧法師放聲大笑,笑得差點岔氣。

  笑聲與怪物的哭聲混在一起,格外的刺耳。

  雲霧法師抓起發抖的沈香,「妳的朋友變成屍體啦,這下可怎麼辦,不想要媽媽變成這樣吧?債務又回到妳身上囉,沈香。」

  沈香沒有回答她,神情呆滯地看著身後。

  雲霧注意到沈香的不自然,順著視線方向看去。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9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的FF33將會有蘿莉魔王第四集的新刊!!
2/16  E42

創作回應

冰雨
期待下一集
2019-01-29 17:38:11
狼尾
謝謝
2019-01-29 18:14:45
Reineke
每次都斷在這麼緊張的地方,然後又過很久才更
2019-01-29 17:51:11
狼尾
很久才更新是我不好QQ
2019-01-29 18:14:40
白煌羽
辛苦了
2019-01-30 12:03:22
狼尾
3Q
2019-01-30 13:15:39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