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08

狼尾 | 2018-10-19 14:46:17 | 巴幣 24 | 人氣 548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08

  「就老身看來,根本沒有紫音這個人。」

  此話一出,怒火直衝沈香心頭:「你亂講!」
  「有幾個面向可以證明老身的推論,撇除全台資料庫查不到以外,鬼再度出現啦,如果紫音這個法師真的有辦法驅鬼,那令堂所見的女鬼難道只是幻覺?既然有辦法驅鬼,為什麼沈女士又見鬼啦?」

  無法反駁,沈香對於雲霧法師的指控一點話都說不出來。
  這就是雲霧法師高招的地方,先記著對方說話的漏洞,再結合事實創造出新反證。
  沈香就像是小羊羔,完全不是老狐狸的對手。

  「依我看,紫音這個人,說不定……」雲霧法師不把話說完,戲劇性的停頓在最引人好奇的地方。
  「上人,您是說……」沈媽媽緊緊握住沈香的手,眼睛卻是放在雲霧法師身上。
  「『紫音法師』是惡鬼附身在您女兒身上作崇造成的幻覺,難怪會把神的分靈說得一文不值,這下子把神像丟掉著事情也說得通了,厲害,厲害。」
  沈媽媽甩開沈香的手,幾乎是用撲的跪倒在雲霧法師身前。

  「師父、上人、救救我們母女倆。」
  「媽!妳別這樣!」
  「沈女士,吉人自有天相,您積的陰德遠過於此次劫難,放心。」
  雲霧法師溫柔地攙扶起身前的婦女,從一旁的公事包抽出幾份文件。
  「老身已經請弟子把神力最高的神像帶來了,只要填個資料簽個名,神佛會常存在沈菩薩身邊,共享極樂。」

  沈香搶過那些文件一看。
  上面對於神像的出售免責密密麻麻寫滿一堆小字,下方是錢莊的高額循環現金借貸,留下信用卡號碼與簽名之後,債務從此交由「專業」的金流公司操刀。

  「門口那些東西要兩百五十五萬?!」
  「放尊重點!」雲霧法師加重語氣說著,眼神偷偷觀察沈媽媽。
  沈香完全嚇傻,她知道那些神像價值不菲,但可沒料到竟然這麼貴。
  她原本以為每一尊大概是數千塊錢,幾千塊已經很貴了,更何況到上萬!

  旁邊的信徒插嘴說:「這已經是VIP價格,足足打了打八五折有,這也是沈女士的善報呀。」
  那幾尊神像就要兩百多萬,那麼之前滿屋子的神像呢?
  沈香頭暈目眩,扶著旁邊的沙發,好一陣子說不出話來。

  「現在妳總算知道到底丟掉多少錢,到底多麼辜負妳媽媽了嗎?那些神像也算得上是抵押品,還不出錢的時候能夠抵銷掉一些負債,現在好像還欠四百多萬啊。」雲霧法師毫不忌諱的在沈媽媽前面說出這些話。

  雲霧法師知道方才那一席話,自己在沈女士心中的地位已經連跳好幾級,就算是現在就要求沈女士把房屋拿去賣調換現金,對方可能也會同意吧。
  不過,我可是雲霧法師,豈能跟那些不入流的小混混同樣高低。
  現在刻意地在沈女士眼前直接指責她的女兒,也是為了測試沈女士對自己的忠誠度。
  沈女士只是瞪著自己女兒,顯然是相當認同自己的話。

  雲霧法師笑得雙下巴都掉出來了,「那麼沈女士,還是早早辦完手續,早一刻請眾神入住鎮壓,惡鬼就多削弱一分。」
  「才不要!」沈香把手上的文件撕得粉碎,「這些,不可以簽名,這麼多錢我們付不出來。」
  「有什麼關係,我的朋友專門在做這方面的善事,先借給你們應急用,後面慢慢還回來就好。」
  「不了,我們不需要這些東西,請你們出去我家,不然我要報警了!」
  雲霧法師嘆了一口氣,對旁邊的信眾說:「捉住她。」
  後面的信徒立刻蜂擁而上,有的抓手有的抓腳,限制沈香的自由。

  「放開我!這是……這是性騷擾,放開嗚嗚嗚!」嘴巴被摀住了。
  「為什麼要這樣執迷不悟?」雲霧法師抖開手腕上的佛珠,口中念念有詞,喝了一大口水,噗地噴了沈香滿臉水霧。
  沈香先是愣在原地,然後更激烈的掙扎。

  「雲霧法師,我的女兒……」
  「唉……惡鬼已經侵入她的心智深處,在這裡老身沒辦法立刻除靈,需要帶回總壇,別擔心沈女士。」

  雲霧法師從他的公事包抽出代表救贖的文件,昂貴地攤在沈女士眼前。
  溺水的人就算是一根稻草也會緊抓不放。
  沈媽媽看著女兒的掙扎的瘋樣,決心已定──畫押簽名。
  在她眼中,這不是高額的循環借貸,這是來自高人的慈悲、安全的救贖。

  「這樣就可以了嗎?」
  「當然,現在要請妳女兒先睡一下。」

  聽到這裡沈香掙扎得更厲害了。
  女性對於察覺的異性目光特別敏銳,剛才雲霧法師不懷好意看著自己的身體,那張嘴臉沈香可沒漏看掉。
  雲霧法師煞有其事地拿出符紙,在上面鬼畫符一通,口中念念有詞。
  「召喚前來,重生吧,遵從我命、袪除邪惡,解除!」

  雲霧法師把符紙夾在掌心,用力地將往沈香的肩膀拍去。
  沈香看著肩膀上雲霧法師的大手,除了拍打的疼痛以外,還有一絲絲麻癢疼痛,像是針扎的感覺傳來。
  手腳越來越用不上力氣,一股濃濃的睡意席捲而來。
  她看著雲霧法師手指上的大戒指,心中有了答案。

  不要……
  媽媽,對不起……
  沒幾分鐘,沈香停止掙扎,沉沉地睡去。

  信眾放開沈香,讓她躺在沙發上。

  「上人,我的女兒怎麼了?」
  「法術已經生效,現在這只惡鬼被我封在裡面,暫時無法作祟。別擔心,妳女兒會沒事的。」
  雲霧法師看著從百褶裙伸出的大腿,喃喃說:「都交給我吧……全部。」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8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癡肥中年男子的刻板印象就是好色

這絕對是誤會呀!


創作回應

諸葛
亂來一通的妖道..
2018-10-19 18:20:20
狼尾
越是離譜越是有人相信
2018-10-19 18:21:56
少一根豆芽
私bad ending版本
2018-10-19 18:21:24
狼尾
只有ture ending 喔
2018-10-19 18:35: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