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12

狼尾 | 2019-01-11 03:36:54 | 巴幣 28 | 人氣 627


〈傳於人口之說 - 紫之章〉12

  夏天的深夜中,罕見地下起小雨。

  黃金色的路燈簇擁著團團雨霧,朦朧地照亮無人街道。

  猛地,計程車劃破路面上起毛的水窪,急停在金碧輝煌的大樓前。

  車門打開,少女挺立於大地。

  計程車司機從車中探出上半身,望著與她相同的景色。

  「不管什麼時候看都覺得金光四射,真是羨慕啊……不過沒想到雲霧法師也,唉……如果可以的話還請妳手下留情。」

  「為什麼?」

  司機把太陽眼鏡稍微壓下,不透過鏡片用眼睛直直地看著紫音。

  「信仰正在人類的社會中快速的消退,雲霧這小子積極地推動宗教信仰,這樣很好,非常好,very good。」

  說完以後司機推回眼鏡,順勢擺出惡魔角的手勢,搭配太陽眼鏡與花襯衫、金項鍊、雪白的大鬍鬚,可說是天衣無縫的組合。

  「即使是用這種扭曲的方式嗎?」

  「這也沒什麼不好,時代在進步,人類也在進步。」

  「因為造的業不在你身上才說的這麼輕鬆。」

  「這是道法自然、順天而行,演化論看起來也挺有一回事的。」

  「照這樣說的話,你就不要開計程車了,單單靠信徒的供奉過日子如何?」

  「那怎麼行,不靠我自己賺錢自己捐獻香火的話,那間廟早被拆掉啦。」

  「不管怎麼樣,謝謝你的帶路。」

  這位白鬍子老人是管轄這塊區域的土地公,雲霧法師的精舍遍及整個台北市,若是沒有土地公帶路的話,紫音還真不知道要怎麼找到這裡。

  「三百五就好……不要這樣看我,大家討生活都不容易啊……好啦好啦,三百啦!大半夜叫我出車,很辛苦耶妳知不知道?妳喔,大半夜的隨便叫一台計程車,搞不好明天就上社會版了。」

  「我有辦法逞罰壞人。」

  「唉,我擔心的是那些對妳動手的人,妳啊,還是早點熟悉現在人類社會比較好。」

  「像這種不公不義的事情你不阻止嗎?」紫音邊遞出錢邊說,「明明就是土地神。」

  「哪裡管的完?前面紅線違停、後面校園霸凌、左邊是包工程挖馬路、右邊是……講這麼多是有路用?我只是個地區性的小神,管沒這麼多,頂頭的都不管了,搞好自己就好啦!」

  土地公抱怨完以後,猛踩油門,消失在馬路的轉角。獨留紫音獨自站在大廈前方。
  
  「沈香,我馬上到!」
  這是她一個人的戰爭。

  這棟大廈看起來與其他建築並無二異,典型的水泥高樓大廈,但是一進大門就能感受不同之處。

  這種住商混合式建築,在一樓的地方都會放上公司行號的看板,好讓來賓能夠快速的找到自己的目的地在哪一個樓層。

  「雲霧精舍」這幾個大字直接涵蓋了五樓一整樓層,而且字體還用鍍金的,旁邊加繞一層層的水鑽框。

  紫音老實說出感想,「品味真差。」
  

  雲霧精舍所能辦到的事情遠遠超出紫音想像。
  電梯門開啟後,華麗的敦煌地毯與電梯內部的合成皮貼地形成強烈的對比,好似一跨足直入不同的境界似的。

  紫音第一腳踏在地毯上的霎那,眉頭深皺。

  這地毯太詭異了!怎麼會這麼柔軟,這麼細緻!

  強壓下躺在地毯上翻滾的心情,紫音繼續向前邁進。
  
  前方傳來淡淡清香,是檀香與酥油燈混合的味道。

  燈光柔和,牆上均是掛軸,左手邊是道教,右手邊是佛教,混搭的風格令人稍有突兀之感,看久了卻又覺得和諧萬分,自有一股風格。

  走廊的末端是對開式的厚重木門,依稀可以聽到沈香的聲音從後面傳出。
  
  「那裡!?不行、不可以……」沈香嬌喘著。

  「不好意思,還不是很熟練,妳腰部靠過來一點。」

  「這樣嗎……」

  「妳啊捏母湯喔,來腿再張開一點,乖。」

  「這樣嗎?好痛。」

  「妳身體太緊了,明天就要正式上場,到時候在攝影機面前,可沒辦法像現在這樣溫柔喔,早早給我,適應啊!!」

  「啊啊啊!」

  沈香痛苦地喊著,顯然正遭受到極大的痛苦。

  紫音猛然驚醒再偷聽下去,沈香就真的糟糕了!

  
  這是因自己而緣起,還是必然的因果?要一個女孩承受這麼大的羞辱。

  激昂的心情就像是被引燃的火藥,猛烈地膨脹炸開,直衝紫音腦門。

  不管怎麼樣,我在這裡就是緣份,所以──

  紫音推開大門大喊:「那女孩的業就由我來承擔!!!」
  

  這個大房間裡面是典型的佛堂配置,正前方是幾尊金光閃閃的佛像、左右懸邊的牆格內放滿各種神像,上面有安裝小燈泡,照的每尊佛像栩栩如生;正前方有塊榻榻米沈香就坐在那上面,前方擺滿坐墊。

  一群人傻傻地盯著這位不速之客,鴉雀無聲。

  這些人是雲霧法師的信徒,穿著白色短袖POLO杉加紅長褲,身上或多或少都有龍鳳刺青,林林總總加起來大概有十來個。

  幾個正在調整沈香身前的攝影機、其他的打燈光、操作電腦、其中一個正拿著《Who Fun!如何當HerTuber:一起開心直撥賣商品!》的書在研究。

  跟沈香肢體接觸的男信徒站在她身後,兩手緊抓沈香的雙臂,一腳踩著沈香的腰部拉筋。

  現在是什麼情況!?雙方不約而同地想著同樣的問題。

  而沈香的喘息聲在成為唯一的聲音。
  
  還是紫音率先打破沉默。

  「住……住手!放開我的朋友!」

  「啊啊啊!」

  踩著沈香的男人突然加重力道,可憐的沈香再次放聲哀號。

  「放開她!不然我就引爆你的業力!」

  「啊……拍謝拍謝,妳熊熊衝進來,我整個傻眼貓咪,沒注意到,拍謝齁。」

  後面的男人很不好意思,把腳從沈香的腰部移開,「抱歉齁,等等請妳喝涼的。」

  沈香扶著自己的後腰,行動像老太婆依樣遲緩地站起身子,「痛死了,哪有開直播還要求什麼坐姿端正啦?又不是教育台,背都快要斷掉了。」

  「這是雲霧法師要求的,要讓妳在短時間內能夠上相,坐姿要好看、表情要優雅溫柔、說話輕聲細語,這樣商品才會好賣。」

  旁邊的信徒解釋著。

  另一位信徒從業配教學書中探起頭說:「基本上我們的客戶群年齡是40歲以上,基本上這個年紀的人最喜歡看到體態得宜的年輕人,基本上這是最基本的。」

  紫音臉上泛起一抹茜色,對自己的想法羞愧得無法面對。

  原來只是拉筋調整坐姿呀……所以沈香才那樣哀號著,我還以為沈香被粗魯的男性壓在床上,然後……真是的!

  紫音用力地搖搖頭,好像想要把自己的誤會甩掉那樣。
  
  「不管你們想要做什麼,用欺騙的方式騙取錢財是不對的!沈香,我們走!」

  紫音直接拉著沈香的手就想要離開,但是這些信眾也不是好惹的,立刻圍了上來。

  沈香看著這些人滿手臂脖子的刺青,怯怯地拉了拉紫音:「沒關係啦……我在這邊開直播抵債而已,妳先回去啦。」

  「才不是什麼債!那是雲霧設計的圈套!」

  「小妹妹,這樣可不行喔。」為首的彪形信徒拿著有很多金屬環的錫杖在手中把玩,「妳的朋友欠我們好幾百萬要還捏,妳說要怎麼辦呢?這是她自己答應的事情,可不是我們逼的。」

  「就跟我剛才說的一樣,她造的業都由我來承擔!」

  所有人好像聽到什麼好笑的事情一樣,放聲大笑。

  「有什麼好笑的?」

  「沒看過妳這種蠢妞,要幫別人背債的。」

  大漢眼神在紫音的身體上來回掃視,可愛的臉蛋、豐滿的胸部、如蜜桃的翹臀、還有白嫩修長的雙腿,她絕對能比沈香賺的多、賺得快。

  有更適合直播的工作給這女人賣呀!

  「嘻嘻嘻,沒關係妳等一下,我去請示雲霧法師。」大漢退出人肉包圍。

  「紫音,沒關係的。我想了很多,媽媽會變成這樣,說不定有很大的原因都是我的關係,要是當時相信媽媽,那她也不會一直想要尋求宗教的安慰。」

  「傻孩子。」紫音溫柔地笑著,「這不是你的錯。」

  雲霧法師來的很快,咬著雪茄一臉慵懶地從後方走出。

  「不是說開直播的時候再叫我嗎……,妳就是紫音?沈香說的紫音法師?」

  「對,我就是。」

  雲霧法師不發一語,不過當眼神飄到紫音身上時,就再也移不開了。

  「妳要代替沈香?代替她還債?小妹妹,話是不能亂說的喔。」

  「你才是!把業轉到我身上以後就不許打擾沈香……還有沈香的媽媽!」

  「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哈!!!」

  雲霧法師仰天大笑,笑得臉上鬆垮的皮肉皺得跟酸梅似地。

  「好!好啊!我雲霧向來說一是一,說二就絕對不會是三!」

  雲霧法師一開始拐走沈香,就是看在她的「還債」能力,現在有一個可以賺更多的材料自投羅網,沒有不吃掉的道理。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9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是這樣的,今年的FF33將會有蘿莉魔王第四集的新刊!!

攤位位於E42!!

這次憋了好久都沒放到網路上,不過別擔心

我還是會把其中章節放上來讓大家試閱的!!!

懇請支持,拜託拜託!

創作回應

別動肝火
能問個封面是?
2019-01-11 06:41:18
狼尾
封面是紫音的插圖喔!
2019-01-11 17:50:33
白煌羽
辛苦啦
2019-01-11 22:37:22
狼尾
3q
2019-01-11 23:57:21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