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4》〈誤入叢林的小白兔〉02 新年特別連載(2/5)

狼尾 | 2019-02-04 13:47:20 | 巴幣 18 | 人氣 1005


《與蘿莉魔王的糟糕事-04》

01
  
  藍天悠悠、白雲飄飄。

  湖水如鏡倒映青草蔥鬱,分不清世界的上下正反。

  忽地,黑色身影奔過,捲起細碎的草屑落英飄散。

  那是高約四公尺的黑色大狗,身體各部位協調地運動著,彷若造物主在他身上花費不少心思。模樣相當優美,厚厚的毛皮蓋不住結實的肌肉輪廓。

  大狗的背上騎著一位紅髮少女,她必須牢牢地扯著黑狗頸部的毛皮,才能避免被大狗甩出去。

  不過她本人看起來一點都不緊張,甚至不斷地催促大狗跑快一點。

  「那邊有塊大石頭,走那邊啦!真正的男子漢是不怕接受挑戰的說,快點快點!」

  大狗看了紅髮少女一眼,張嘴說:「可是黛安是女生,怎麼會跟男子漢有關係呢?走那邊的話不就等於黛安是男生,如果黛安是男生的話,那個時候就不會把名字取作波蒂亞黛安了,所以黛安要走旁邊平坦的路才對。」

  「男子漢只是形容詞而已啦,不要說妳連這一點幽默都不懂喔。」

  大狗沒改變方向朝著平坦的路面跑去,看樣子是不打算挑戰一場刺激的顛簸。

  紅緋難掩失望之色,緊緊抓住狗毛的手稍微放鬆,下一秒卻差點被黛安甩下狗背。

  其實黛安做了一個假動作,假裝要走平坦的路,等待紅緋大意的時候,猛然轉向,把巨石當作跳台拔地而起。這一跳足足有三層樓那麼高。

  紅緋猝不及防,心臟好像還停來在平地沒有跟上,不確定的懸空感充滿整個身體,腎上腺素帶來強烈的亢奮感,雞皮疙瘩爬滿全身。

  大狗重重落地,速度竟然沒有絲毫降低,風馳電掣。

  落地的力道太大導致紅緋整張臉埋進大狗的背中,她興奮地把臉從狗背中拔出來,大聲叫好,「就是要這樣的說!再來再來!」

  「米娜交代的工作要先完成才行。」

  「工作?當然啦,調查邊界的大小是每天的功課,才不會忘記呢。我可是有好好地在做紀錄的說,這就是……辛勤工作所帶來的愉悅感嗎?」紅緋擦了一下額頭,好像剛才完成什麼了不起的創舉。

  「明明就是個懶惰鬼,要是紅緋願意用飛的話,早就把邊界的八個點都寫完了,硬是要黛安一起出來,還騎在黛安的背上,我可是高貴的……」

  紅緋接著說,「高貴的犬族對吧,高貴的戰士對吧,明明就連波茲曼常數都無法理解的說。」

  「黛安真的不知道波茲曼常數是什麼……等等,這個跟犬族有什麼關係呀?」

  「真的沒有關係嗎?妳再仔細想想比較好喔。」

  黛安還真以為這個從來沒聽過的名稱跟犬族有什麼關係,不停地喃喃自語,最後被紅緋巴頭才回過神來。

  「別想破妳的小腦袋啦,今天本魔王親自出來陪妳工作,還有什麼好抱怨的說。」

  「是紅緋被米娜踢屁股趕出來的吧,黛安都看見了。」

  「才不是,我是故意配合人類水準的說,就好像脫口秀……妳知道脫口秀是什麼嗎?相聲?不知道嗎,那麼漫才呢?對啦,就跟那個差不多的說,一個人裝傻一個人吐槽,妳看米娜不是很開心嗎?」

  「把家裡面的東西都往紅緋身上丟算是開心嗎?米娜的喜好真是奇怪,是黛安的話就不會隨便的把東西都往外面丟,要收拾起來很麻煩、沾到泥土很麻煩、有很多味道聞起來會做很多夢喔,這樣子做一點都不好呀。」

  「這妳就不懂了。問妳喔,這個世界有幾個人?」

  「三個。」

  紅緋噗哧一笑,說:「妳要這樣算的話只有1.5個人的說。我、妳、米娜、還有七聖,就這麼四個人最後一定會感到無聊的對吧,這個世界就像監獄,把我們幾個關在裡面,所以像適度的惡作劇是很重要的喔。」

  大狗歪著頭說:「是這樣嗎?」

  「絕對是這樣的說。」

  「是嗎,黛安也覺得很開心喔,可惜之前那兩個小朋友不見了。」

  「妳是說千景千響呀,她們兩個沒來真是太好了,沒有小幫手的七聖就跟白癡差不多,我的惡作劇點子可是收穫不少喔,哈哈。」

  大狗的耳朵往兩邊塌下,聲音變得感傷了起來,「紅緋……」

  「怎麼了,想說什麼就直接說沒關係喔,如果是昨天的羊羹的話,今天的點心我可以補償妳……四分之一,不然三分之一的說,不能再多了!」

  「才不是羊羹呢!黛安是想說……犬族戰士把項圈拿掉以後,就會變成只會打架的怪物,而且很快就會死掉。在黛安的家鄉,這種情況只能殺掉這名族人,以維護戰士最後的尊嚴,謝謝紅緋救了黛安。」

  「別客氣,我們可是朋友的說。」

  「可是朋友跟家族是不同的,只有大家族的人,村子才願意研究如何救回他的理智,雖然從來沒有成功過,可是那種不肯放棄族人的精神,讓黛安很羨慕,非常羨慕。」

  紅緋可以猜得出來,就算同為犬族的族人,在村子裡面大概還有縝密的階級制度。

  她拍拍黛安的腦袋安慰著,「現在妳有全世界最強的人當朋友呀,還有誰敢欺負妳呢?」

  「明明昨天就被米娜叫去罰跪,然後偷懶跑去摸魚被米娜發現,差點要自己一個人睡覺對不對?黛安知道,這就是小兵剋大將!」

  「啊哈哈哈……」紅緋猛地湊到狗耳旁邊,神秘兮兮地說,「千萬不能給七聖知道。」

  「總之,黛安真的很開心,謝謝妳紅緋。」

  「好說好說,所以那塊羊羹我不用還了對不對。」

  「對……不對!謝謝是謝謝,羊羹是羊羹!」

  在兩的人拌嘴聲中,邊界的八個定位點逐一完成。
  
  這個世界的大小並不固定,每天的大小都不一樣,而世界的邊緣之處被稱之為「邊界」,朝邊界看去可以看到另一端的風景,但是無論用什麼方法,都沒辦法跨越那道看不見的牆壁。

  之後她們知道,連透過邊界看到的風景都是假的,這一點曾經在七聖來訪時得到驗證。

  紅緋曾經下過這樣的解釋──「邊界可看又不可見,可碰又不可觸,不是物體也不是虛無,是個已知的未知存在。」

  高深莫測的解釋。

  第一次聽到的人毫無例外,都會產生紅緋是相當厲害、非常人的存在。

  但是想要問得仔細一點,自稱魔王的少女只會不斷的東扯西扯,到最後乾脆直接避而不談。

  逮到她逼問以後的的應對方法竟然是在地上打滾耍賴,讓人不禁懷疑,那些聽起來很厲害的觀點不知道是從哪裡抄來的。

  
  回程的路上黛安維持著平穩的小跑步移動著,紅緋一改往常,異常地安靜。

  「紅緋,妳睡著了嗎?」

  紅緋盯著手上的筆記苦思,「沒有,我是在想……會不會是我計算錯誤呀。」她用鉛筆末端的橡皮擦戳著自己的鼻頭。

  口直心快的黛安已經先開口,「今天的邊界比以往都來的大耶,之前只要跑過這──麼長的樹,然後再咻──的跳過小溪,之後再嘎嗚地跑跑跑,就跑完八個點了,可是,今天要咕嚕咕嚕過以後才完成,紅緋妳覺得是不是世界變大了呀?」

  「那是什麼奇怪的單位啦!咕嚕咕嚕到底有多遠好想知道的說!」

  「咕嚕咕嚕就是肚子餓的聲音呀,紅緋肚子不會餓嗎?」

  「哼哼,肚子餓乃是凡人懦弱的象徵的說,像我這樣的人,強大而美麗,一點破綻都沒有。」

  話才說完,紅緋的肚子發出微小,但是確實存在的聲音。

  大黑狗抖了兩下耳朵,「好奇怪,黛安怎麼聽到奇怪的聲音呀,那個聲音就好像,就好像,就好像……」

  「這是!我靈魂的吶喊的說!」

  「紅緋靈魂的吶喊,就好像河馬打哈欠,河馬就像紅緋一樣。」

  「為什麼越來越奇怪的說!」

  紅緋拍拍大狗的頭,「說到肚子餓,妳有注意到午飯煙變成兩條了嗎?世界的確變大的說。」

  黛安沒有細想炊煙增加與世界增大的關連性。

  「真的有兩條煙,今天吃的午餐絕對很棒的!加倍的火爐、加倍的午餐、加倍的滿足!。想知道今天吃什麼嗎,黛安的嗅覺很好喔,用聞的可只知道菜色是什麼……可是燒東西的煙溫度比較高,會往上面走,看的到煙卻聞不到味道,嗚嗚……莫非黛安發現了犬族致命的缺點了!」

  大狗越說心情越來越低落,原本豎直的耳朵越來越往後倒,變成像飛機的翅膀的模樣。

  「笨蛋,犬族的缺點可多著呢,其他種族的弱點也不少啦。聽好了,七聖那傢伙根本不會煮飯,所以都吃冷的東西,再說那傢伙明明不吃飯也沒關係,還學人類吃三餐,別有企圖的說。」

  太多個人想法參雜在對話當中,黛安根本聽不懂。

  紅緋拍拍黛安的狗頭,看著遠處的炊煙說:「今天的午飯煙有兩條,一條是米娜在做午餐,另一條就是這個新世界的訪客啦,世界變大了,多出鄰居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黛安知道,就跟七聖變成我們的好朋友一樣對不對,今天可以吃兩次午餐對不對?」黛安越說越開心尾巴猛搖著。

  「別高興得太早的說,來的人不是每個都是好人。」

  「也不是每個都是壞人對不對?黛安想要認識更多的朋友。」

  「我比較怕無法分類成好人壞人的人,卡在中間不上不下的東西,困擾裁判裁決的邊界球最討人厭了,但是……」。

  其中一條煙霧中帶著間歇性的褐黑色,紅緋可沒漏看。

  「是半獸人升的火,這下子有趣了。」



  

狹縫干涉
Copyright © 2016-2019 WolfTailP. All rights reserved.



今年的FF33將會有蘿莉魔王第四集的新刊!!2/16  E42

新年連載後的章節將在FF33過後陸續釋出。

祝大家新年快樂!

創作回應

白煌羽
喔喔(嚼嚼
2019-02-04 15:06:11
狼尾
吃吃
2019-02-04 17:23:50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