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不給糖就搗蛋-門外沒有小朋友,只有一群八加九

金皓勳 | 2016-09-27 18:43:35 | 巴幣 6 | 人氣 275


大寶和小宇還小的時候,社區附近的天主堂每到了萬聖節就會辦活動。
 
每年,大寶跟小宇都會報到,從不缺席。
 
孩子們都會在萬聖節時,打扮成吸血鬼或是南瓜怪,假如英雄電影正當紅時,也有孩子會打扮成各式的超級英雄,就像是鋼鐵人、超人、蜘蛛人等等……
 
有些孩子因為年紀還小,雖然不懂節日的意義,但是天主堂每年辦著辦著活動,也讓孩子們漸漸愛上萬聖節,他們總是童言童語、挨家挨戶的說:「不給糖糾導彈!」
 
孩子發音不太標準,沒關係,可愛就夠了。
 
時光過得很快,大寶跟小宇已經唸高中了,偶爾在社區的土地公廟跳跳陣頭,幫忙廟務活動,賺點零用錢,雖然課業和打工兩頭忙碌,但還是會抽出時間幫忙社區的萬聖節活動。
 
甚至在小孩子人數不多的時候,大寶跟小宇還會扮成各式各樣的鬼怪,或是帶著出陣的八家將服裝充當萬聖節服裝。
 
台灣的宗教包容度很高,天主堂的修士不在意;土地廟的住持很隨興。
 
反正主要是為了帶動社區的過節氣氛,從來沒有人感到奇怪,小孩子沉浸在過節的愉悅,大人精心為孩子裝扮,佈置社區、把社區弄得熱熱鬧鬧的。
 
有些小孩比較內向害羞,大寶和小宇就會帶頭說:「不給糖就搗蛋!」
 
從來沒有家長不給糖果,甚至是不準備糖果的,就連社區土地公廟都會拿糖果給路過的孩子們,沒錯-就是大寶跟小宇打工出陣頭的土地公廟。
 
不過在這麼快樂的過節氛圍中,還是有人覺得無聊、不想配合的……
 
沒錯-就是社區的總幹事,每年都覺得萬聖節是外來的節日,幹嘛跟著過?從大寶跟小宇從小到大,不要說沒發糖果了,連準備都不準備的……
 
總幹事唯一的好就是,當大家每年跟進天主堂修士要辦活動時,他還是不反對就對了。
 
小時候的大寶總會童言童語的說:「唉唷…那個…叔叔從來都…不給偶們糖糖捏……」
 
現在,大寶成年滿十八了,改成:「靠!叫總幹事配合一下會死逆?蛤?會死逆?一年一次,要不要配合?要不要配合啦?一句話啦!」
 
沒關係,他訐譙他的,總幹事也聽不到。
 
今年萬聖節,照例-最後一間來到的是社區總幹事的家,大家都知道他不會給糖果,不過每年都來鬧他一鬧。
 
有兩種想法,一種想說:「沒關係,反正都有糖果了,來鬧鬧你。」
 
另一種則是:「我每年都來跟你敲門,看你煩不煩?」不過這樣的人總是少數啦……
 
總幹事脾氣很硬,他想:「你們來歸來,沒有糖果就是沒有糖果,反正你們只是喊喊:『不給糖就搗蛋』不給就是不給!你們根本拿我沒辦法。」所以每年都不給禮物,不準備糖果的。
 
但是,大寶跟小宇早有準備,一按下門鈴:「不給糖就搗蛋!」
 
總幹事大方開門,正要說:「你們快滾吧!」
 
門外沒有小朋友,只有一群八加九。
 
「沒有糖!就搗蛋!」
 
八加九好衝動的,總幹事好害怕的。
 
從今往後,總幹事不只準備糖果,他還號召小孩們參與活動。
 
都要謝謝八加九的努力!

===== =====
大家好,這次還是用以往擅長的風格創作!

希望大家還會喜歡!

總之 這是第二十六篇徵文!

謝謝大家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




創作回應

劍魔寒香
「從來沒有家長不給糖果,甚至是不給糖果的」,就連社區土地公廟都會準備糖果給路過的孩子們,沒錯-就是大寶跟小宇打工出陣頭的土地公廟。
這句好像重複了。

2016-09-27 18:49:32
金皓勳
「從來沒有家長不給糖果,甚至是不準備糖果的」
應該是要這樣修改,謝謝囉!
2016-09-27 18:52:59
劍魔寒香
不客氣。
[e24]

我也有寫《新學期新戀情》,也請看看喔!
2016-09-27 19:23:16
金皓勳
沒問題
2016-09-27 19:34:44
齊格菲奇恩・高雄尼克
GP[e35]
2016-09-28 06:42:34
金皓勳
謝謝喔!
2016-09-28 10:16:50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