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畢業-畢業即失業!

金皓勳 | 2016-06-12 17:02:49 | 巴幣 2 | 人氣 220


今年的夏天,特別悶熱。
 
但並沒有使莘莘學子們感到煩躁,因為-畢業季來臨了啊!
 
尤其是大寶跟小宇,兩個都把大學當五專唸。
 
兩人一起畢業時,臉上滿是淚水;教授們也是,想必是可以擺脫這兩人的糾纏了吧?
 
這間大學是台灣倒數的,教授普遍不當人,因為怕當人而引來殺身之禍;優秀的學生是至少來點名,次一等的則是會先問何時點名;再次一等的是偶爾出現,連同學都記不清他長什麼樣子,有些極品學生,乾脆放個牌子在桌上:「再連絡。」
 
想當然爾,沒留手機號碼,也不知道從何聯絡起。
 
上課時通常也是狀況百出,畢竟是出了名的學店,教授上課時也無心傳授知識,刻刻黑板叫大家抄,學生哪裡會抄,繳錢就能畢業,哪有人會想做筆記?
 
講話嬉鬧的,玩手機傳賴的,化妝照鏡的,補眠睡趴的,上課抽菸的;大家以為上課抽菸的很沒禮貌?
 
錯了!真是大錯特錯!
 
抽菸的才是好孩子,自己在上課來一根時,從來不會忘記:「教授,來一根吧?」
 
考試?從來沒有這種東西,期中期末時教授總是事先漏題,會看的就是會看,不會看的就是不會看。
 
自然,有些人分數高;有些人分數低了。
 
又很奇怪,明明整年度平均下來一堆低於五十分的,明明就是必當無疑,但卻都能低空掠過,成功過關!
 
為什麼?那你一定沒仔細看,你拉上去看:「因為怕當人而引來殺身之禍!」
 
其實大寶和小宇也不是什麼壞學生,就是不太擅長念書,所以來讀這間學校……
 
算了,反正也畢業了,我們該是說說他們求職過程了……

什麼?你說兩個男生怎麼不必當兵?現在一堆生活不正常的大學生,他們兩個三餐不是麥當勞就是肯德基,很少正常吃的,體重早就超過當兵標準了。
 
其實兩個人的遭遇都很可憐,大環境不好,22K薪水橫行霸道,兩個人在外的生活費根本應付不過來,只能一起租了套房當當室友,吃著自己的微薄積蓄,只求找到26K左右的工作了……
 
對了,他們還沒找到工作……等找到了,我才能寫下去。
 
你說是吧?


===== =====
大家好,這次是用以往擅長的風格創作!
希望大家還會喜歡!
總之 這是第十七篇徵文!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劍魔寒香
來囉~
就這樣?
2016-06-12 18:38:38
金皓勳
抱歉讓劍魔失望,這篇我實在不太滿意...有一種不爽的感覺[e20]
2016-06-12 22:50: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