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人生如戲-人生,可沒你想的這麼簡單啊!

金皓勳 | 2016-05-22 19:20:12 | 巴幣 4 | 人氣 200


人生如戲-人生,可沒你想的這麼簡單啊!
 
我是熱血上班族-大寶,任職於一間二手車的銷售公司。
 
怎麼敢說自己熱血呢?原因無他,因為我今年二十四歲,以二手車銷售業務來說,非常年輕!
 
我沒有經驗,就只能靠其他老業務所沒有的熱血了!
 
剛退伍,一進來公司的三個月試用期,我一台車都沒有賣出去……
 
不管我拜訪的再勤勞,上網偽裝是網友推薦的優良業務,但總會因為IP位置或是帳號長的太過相似而被人家抓包甚至是刪除文章……
 
上網推薦自己是沒有用的了,我也煩過家人跟朋友了甚至是久未連絡的親戚和國小同學,甚至是找畢業紀念冊跟以前留著什麼勿忘我的通訊紀錄簿。
 
通訊錄不是寫著「勿忘我」嗎?我知道!大家不會忘記我的。
 
「勿忘我」這三個字,深深的見證了我跟以前同學的好感情。
 
怎麼我一問:「小宇啊?你忘了嗎?我是以前坐你後面拿聯絡簿打你頭的大寶啊!啊!你最近有沒有要買二手車?你放心,我不會賺你太多的啦!」
 
很奇怪,我明明都先敘舊再提說要不要買車的,電話那端總是只會發出嘟嘟的聲音,或是換來別人的已讀不回……
 
可惡!通訊錄不是寫著「勿忘我」嗎?看來是被騙了!
 
我沒有辦法,只好下載網路聊天軟體多多推銷自己,首先換上韓星之類的帥照,個人動態消息再加註:「全台灣最老實的業務,大寶!」
 
三天過去了,只有色情訊息的機械回覆,看來這也是條不歸路。
 
看來……我不適合這一行,是不是該離職了呢?
 
就在我興起「離職」念頭時,我手機響了!
 
怎麼可能?竟然是上次去拜訪的機械工廠張董親自打給我!
 
我趕忙接起:「張董你好!我是二手車專賣大寶!」我充滿幹勁,讓張董知道我有多高興接到他的電話!
 
電話另一頭:「啊!打錯了……」嘟嘟嘟……
 
我從天堂掉到地獄深淵,我不敢相信這是真的……
 
我有點不知所措,回到公司尋求老闆的協助。
 
老闆姓謝,雖然跟海綿寶寶裡的老闆同姓,但他可不小氣,給了我不少建議。
 
謝老闆抽著菸,吐出一口一口的煙團:「大寶,你來公司也快到試用期了,我看你蠻拚的,下個月就讓你昇正式了啊,不過你業績慘成這樣,讓我跟幾個老鳥都不好交代,這樣吧,你才剛畢業不久,你回學校推推看;或是找你當兵的同袍介紹一下,趁此機會聯繫聯繫感情也好啊!」
 
謝老闆說完,深深吸口菸:「這批車子好便宜的,適合剛出社會的新鮮人,我們公司的業績,都靠你來提升了!」
 
謝老闆不愧是老闆,說完話還在大寶的肩上及背上拍了兩下,彷彿注入了他自己三十年的業務功力。
 
大寶知道,謝老闆也知道;浪費時間看這篇廢文的你也知道:「大寶要成交了!」
 
果不其然,大寶找到他以前的論文指導教授;就這麼巧!教授想換車,兩人是乾柴烈火,一拍即合!
 
雖然金額不大,十五萬而已,不過車齡很新,才四年車。
 
強勢過件,分六十期,交車過戶,一次滿足!
 
教授拿到了心愛的車,大寶拿到夢寐以求的訂單,謝老闆拿到了業績;
 
這是雙贏啊?不!
 
這是三贏!

在大寶拿到首筆訂單的那天夜晚,謝老闆輾轉難眠。
 
「不知道那個小夥子,是賣泡水的那台,還是賣借屍還魂的那台?」

===== =====
大家好,這次是用以往擅長的風格創作!
希望大家還會喜歡!
總之 這是第十六篇徵文!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劍魔寒香
哈哈哈,太讚了!
2016-05-22 20:09:18
金皓勳
謝謝劍魔,我每篇徵文你都登入給讚 謝謝!
2016-05-22 20:23:24
劍魔寒香
因為你的惡搞功力讓我佩服的五體投地!

青春校園題材要找夥伴,當然少不了你啊!
2016-05-22 21:13:28
金皓勳
謝謝你的讚賞!顆顆
2016-05-23 00:51:4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