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夢-等我一下,讓我先......

金皓勳 | 2016-07-06 19:00:17 | 巴幣 2 | 人氣 248



夢-等我一下,讓我先......

「欸,小宇!我昨天又做好夢了耶。」
 
「又做什麼好夢?」小宇沒抬頭,只用眼角餘光掃了掃大寶,看他一臉淫邪,就知道絕對不是正經事。
 
「幹嘛?夢到女神曉涵啦?別傻了,就跟你說她是隔壁開發部主任的阿誠的女朋友了,還在念念不忘?」
 
小宇用叉子挑弄著義大利麵盤裡的維也納熱狗,似乎暗示著大寶什麼……
 
「唉啊!我知道!我知道!我都知道!」大寶很強調自己知道這件事:「但是我不甘心啊!」
 
大寶把最後一口肉醬麵吸入嘴中,大力地咀嚼著,像是在發洩一般。
 
「阿誠只是投胎投比我好而已,我知道他是陳老闆的兒子;但是比起外型、比起內在我可是一點都不輸的啊!」
 
大寶有點氣憤,覺得自己條件好多了,但不知為何,竟然不受曉涵青睞?
 
小宇用兩隻手指捏著叉子,有點輕佻的看著大寶:「你真的是想太多,如果單純討論阿誠;外型可以去花錢整形,內在可以靠金錢堆疊,你自己都說了,他老爸是陳老闆耶!你口袋太淺,根本不是對手啊!」

擦擦嘴巴後小宇又繼續:「好!這些附加條件我們都甭提,人家阿誠跟曉涵從高中畢業就在一起了,到現在也十三、十四年了,雖然還沒結婚,但是感情穩定,一起經歷了一堆人生大事,畢業、外地旅行!這些都別講了,光是過生日的次數和看電影的片數就都數不清了!」
 
最後……小宇深吸一口氣:「你以為橫刀奪愛才是愛,殊不知他們兩個早就有穩定的感情基礎,你只不過是看曉涵外表條件好,就對他有非分之想!別癡人說夢了!他們早就一起品嘗過人生路途的酸甜苦辣了!」
 
小宇一氣呵成,想對大寶這憨直的大腦來記棒喝,似乎是有發揮作用,大寶遲遲沒有說話,像是在消化剛剛小宇一連串的道理。
 
此時小宇卻在思索著:「平常大寶都是比較大辣辣的,也不拘小節;也難怪他會這樣子,畢竟他沒太多戀愛經驗……」
 
想到此處,小宇不禁有點心軟,畢竟大寶是自己的好兄弟,又剛好作者很懶,只會用大寶跟小宇這兩個名字當主角人物,也風風雨雨走過將近二十篇徵文了……
 
「好啦,唸你歸唸你;那你到底夢到什麼了?」小宇釋出善意,希望大寶有點反應。
 
大寶露出大男孩般的天真笑容:「沒關係,夢的內容我一下想不起來;但幸好我先存檔了。」

===== =====
大家好,這次還是用以往擅長的風格創作!
希望大家還會喜歡!
總之 這是第十八篇徵文!

謝謝大家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