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聖誕樹-完美過聖誕的方法,就是死守聖誕樹

金皓勳 | 2013-12-05 20:31:25 | 巴幣 4 | 人氣 483



「新北市已經連續三年舉辦『歡樂耶誕城』活動了,今年耶誕樹更是突破以往,高度有史以來最高!歡迎全台灣的爸爸媽媽帶小孩們來朝聖喔!」

電視新聞的外景記者在報導著今年新北市的耶誕活動有多麼盛大。
 
「弟弟,你看到耶誕樹了嗎?」記者隨意挑了位年約四、五歲的小孩問著。
 
「有……」被隨機抓到的小男孩難掩臉上的驚恐,怯懦的回答著。
 
「那你覺得怎樣?」記者試圖鼓勵著孩子,希望他能多說一點。
 
「它很高,而且很漂亮。」小男孩用力擠著自己學來的詞彙,絞盡腦汁、苦著眉頭接受採訪。
 
「還有嗎?」記者鍥而不捨地問著;讓人不禁感嘆:「拜託!他才幾歲?是想逼死誰啊?」
 
「嗯…它很高…而且很漂亮。」看來小男孩已然詞窮;這也好,不然這位記者大哥今晚是不會再找其他路人做訪問了。
 
「很好!以上是記者梅耀衣在台北的報導!」記者對著攝影機裝出興高采烈的樣子;電視機前的觀眾不由自主地慶幸著:「鬧劇終於結束了!」
 
大寶兩腳翹在茶几上,大力按了遙控器的電源鍵,邊罵著:「鳥新聞!聖誕節這外國人的節日,我們台灣人還過得這麼爽!」
 
小宇吃著乖乖,邊搭腔:「對啊!也沒看過外國人過中秋和普渡的啊。」
 
其實,這兩個腦殘,還不是因為沒有女朋友而已;會大力排斥聖誕節,原因不外乎是,「聖誕節」變得跟「情人節」差不多了。
 
「好啦,罵歸罵,明天就是『行憲紀念日』了,今晚我們兩個人去吃頓好的吧。」大寶刻意避開敏感話題,跟小宇兩個人換上外出的休閒服;從頂溪捷運站開始,坐到忠孝復興站,準備找個不錯的燒烤店大快朵頤一番。
 
「先生,不好意思,我們客滿囉!」A店服務生說著。
 
B店服務生微笑著:「兩位,抱歉,今天都被訂滿了。」
 
還有服務生忘記微笑就算了,臉上不小心露出:「聖誕節還不訂位,哪邊來的啊?」的神情。
 
幸好小宇先拉住大寶,要不然服務生拿木炭叉衝出來的話,兩個人都有生命危險了……
 
沒辦法,兩人踱步到附近的便利商店,隨意加熱了便當,結完帳後回到捷運站出口附近的長椅上吃著便當。
 
寒風冷冷刺骨,路邊情侶卻是打得火熱,這叫兩個比男子漢還更像男子漢的寶宇兩人怎辦呢?
當然是視而不見……
 
只好看路邊打扮成聖誕老公公的伯伯發著衛生紙,邊吃著冷風吹襲過的便當。
 
寶宇兩人,飯吃在嘴裡;幹罵在心裡,想的都是一件事:「都是這老頭害的!」
 
 
突然,打工的聖誕老公公揹著一袋衛生紙快步走來,氣喘吁吁地:「兩位,不好意思,我要去旁邊的草叢,幫我看一下;謝謝啊!」打工伯伯很有禮貌地拜託著兩人,邊說著好像是很髒的事情。
 
寶宇兩人邊吃著便當邊點頭,示意著「聽到了。」
 
只看到打工伯伯在頂好商圈附近找了塊草叢區,脫下大紅的褲裝,掏出某種異物放肆地揮灑著;寶宇兩人看著打工伯伯的背影,有點佩服的點著頭。
 
突然一陣冷風吹過,打工伯伯毫不在意,抖都不抖便把褲子穿好。
 
「這打工伯伯真不簡單,雖然只露了一部分的臉出來,但也有五、六十歲吧?在寒風中竟然能屹立不搖,真是不簡單!」寶宇兩人停下筷子,緩緩站起,眼神直視前方,不禁肅然起敬了。
 
過了大約二十一秒,打工伯伯甩了甩手,跑回來要繼續發衛生紙;大寶貼心,發現他甩著手,便從自己身上拿張衛生紙,要給打工伯伯擦擦。
 
打工伯伯感謝他的舉動,直說不用擦;寶宇兩人尷尬的點點頭,但打工伯伯並未察覺。
 
小宇才拿起便當要繼續吃,打工伯伯說話了:「你們兩個都獲選了!你們就是在台灣被選召的人!」
 
「什……」寶宇兩人話才剛說出口,就感覺手被打工伯伯的手握住,被一股強大的吸力吸走了。
 
「伯伯!你還沒洗手啊!」大寶一臉不甘願說著。
 
「對啊,還有尿騷味!唉噁!」小宇聞著自己的手,彷彿快吐了!

打工伯伯趕緊道歉:「不好意思、不好意思;不然你們在我外套上擦吧,我外套有神奇魔力,沒關係的。」
 
一聽有神奇魔力,寶宇兩人趕緊把手在大紅外套上來回擦拭著,擦完後只覺得更臭……
 
「伯伯,你不是說有什麼『神奇魔力』嗎?怎麼更臭了?」小宇當下覺得手好像癢起來了……
 
「喔喔喔,是這件紅外套的廣告啦,說是有神奇的速乾能力,我今天都故意尿在手上,然後擦在外套上試驗;廣告說的是真的耶!真的超速乾!」打工伯伯微笑炫耀著外套,得意洋洋起來。
 
「靠!」大寶當下決定別理會這瘋癲伯伯,要閃人了!
 
這才發現……
 
捷運站呢?商圈呢?怎麼四周都變成純白的空間,而且只有自己、小宇?還有怪伯伯?
 
「終於發現啦?」打工伯伯微笑說著:「其實我是聖誕老公公,來台灣,是想麻煩你們兩位……」
 
「你是聖誕老公公?不可能啊!你是歐洲人不是嗎?怎麼長得跟我們台灣人一樣?」寶宇兩人半信半疑,提出了重點。
 
「因為你們是台灣人,我為了要親民所以才變這樣的啊!」聖誕老公公拿出鏡子照了好幾下。
 
其實寶宇兩人早就相信了,但還是不放心:「你說你變成台灣人,那你隨地大小便要怎麼說?我們台灣人都很有規矩的!」
 
聖誕老公公羞紅了臉:「其實我年紀大了,膀胱比較不好,不太能憋尿,那是我個人行為啦!」
 
喔!原來如此!
 
「好了!廢話說太多了!」聖誕老公公臉色轉為正經:「你們是被選上的青年!我知道你們不再相信我的傳說,但我還是要你們幫我!」
 
「幫忙可以!但是要怎麼幫?」寶宇兩人相信眼前的就是正牌的聖誕老公公!
 
「幫我守護新北市的聖誕樹!」聖誕老公公請託著;臉色隨即變為兇狠:「其實我非-常討厭情侶!因為我實在是-受不了情侶在聖誕樹旁大放閃光,閃的我都看不到路可以在聖誕樹下放禮物!」
 
聖誕老公公挑了挑眉:「懂了吧?」邊拿出聖誕樹的照片,要兩人看個仔細。


 

「那個…聖誕老人…是不是你…都把不到妹啊?」小宇肆無忌憚的提出白癡問題;完全不給聖誕老公公面子。
 
這話挑動著聖誕老公公的敏感神經,讓他不由自主地握拳、咬著牙低聲說:「你們有聽過聖誕老母或是聖誕老奶奶嗎!有嗎?」話到後半段時還提高音量,幸好這邊只有三個人,才不至於把臉丟大了。
 
寶宇兩人露出尷尬神色:「沒…沒有聽過。」
 
聖誕老公公擺出驕傲且帶有點神氣的面孔:「讓你們看看我的寶貝!」說完便拿出皮夾,拿出一張用封膜保護的非常好的一張卡片。
 
卡片太亮了,亮到就連抽到神魔之塔的金卡都比不上……
 
寶宇兩人驚訝不已,張大嘴喊:「什麼!去死團初代團長認證資格卡!」兩個人搶著要拿來看,但聖誕老公公不願隨意讓人家看到自己的至寶,便迅速收起。
 
「羨慕吧?」聖誕老公公臉上仍是帶著藏不住的驕傲。
 
(其實我個人認為,這根本沒有什麼好驕傲的……)
 
寶宇兩人從異常驚訝轉變為哀傷,看著聖誕老公公,兩人止不住淚水,哭了出來:「嗚…嗚…嗚…原…原來聖誕老人您不只是去死團的成員,還是團長!那…您有好人卡嗎?」
 
大寶隨即拿出自己最近收到的卡片,看材質和顏色就知道:『普卡:你真是個好人……』

小宇不甘示弱,拿出自己在大二時跟學伴告白收到的卡片,這張卡看起來就強多了:『連擊
卡:娟娟說隔壁班的美美比較適合你-同時美美也發了一張卡給你呢!』
 
寶宇兩人同時望向聖誕老公公,彷彿在說:「您一定也有卡片吧?拿出來瞧瞧吧!」
 
聖誕老公公掏了掏上衣的左胸口袋,果然常言道-大師一出手,便知有沒有!一出手便是:『金卡:你擁有了超越龍騎士的聖潔;你不只是大魔導士還有了神力呢!』
 
聖誕老公公鼻子好像尖了起來:「我就靠這張卡,才當上聖誕老人的!」
 
 
寶宇兩人是更加崇拜了!最後決定當然不會坐視不管,決定要幫聖誕老公公守護新北市聖誕樹!
 
聖誕老公公很高興兩人能接受任務,便要給兩人各一種簡易的超能力;從外套口袋拿出一張泛黃的特異功能說明書;沒人知道是被尿染黃還是自然造成的。
 



小宇接過說明書,直皺眉頭說:「這什麼鳥能力啊?難道沒有什麼重力控制或是死光雷射嗎?」
 
聖誕老公公語帶歉疚:「很抱歉…真的沒有。」隨即正色:「我給你那麼強的能力,能保證你不會用來使壞嗎?」
 
大寶聽這段話覺得也對,就不吵了。
 
大寶挑了跟水果溝通,小宇則選了跟帽子調情;聖誕老公公很高興,語帶獎勵:「你們兩個都選了很棒的能力,希望你們能死守聖誕樹!」
 
寶宇兩人伸出堅定的大拇指,拿著聖誕老公公附贈的橘子和鴨舌帽-準備出任務了!
 
聖誕老公公囑咐著:「千萬別製造太大的騷動」
 
寶宇兩人一路記著聖誕老人的要求,回過神來,才知道:「原來已經到聖誕樹下了啊!」
 
兩個大男人,靠在外圍的欄杆上,看著情侶摟摟抱抱、嗯嗯啊啊的,無名火就上來了!
 
正當兩人要互舔傷口時,超能力發動了!
 
大寶的橘子說著:「寶哥,你甘心這樣輸給那些情侶嗎?」
 



「什麼?」大寶被這突如其來的一句話嚇到了!急忙的找旁邊的小宇求援:「糟糕糟糕!小宇,我的橘子會說話耶!」
 
才看到……


 
小宇把鴨舌帽按在他的重要部位…很享受的在喘著氣……

像熊吉一樣爽!
 
「這什麼狀況?怎麼這麼噁心!哪招啊?小宇是被閃壞腦袋了嗎?」千頭萬緒在騷擾著大寶的小不拉基腦;橘子又在一邊吵著:「寶哥!你興奮了嗎?寶哥!你興奮了嗎?有感覺了嗎?」
 
才想到:「對啊!這是聖誕老人給我們的超能力啊!」只好跟橘子聊起天來:「幹嘛啦?從剛剛就一直在吵,什麼感覺啦?」
 
橘子大辣辣地說:「旁邊這麼多情侶,你不會興奮?你這麼年輕就不行了啊?」說話毫無保留且欠打,幸好只有大寶自己聽的到。
 
大寶早已火冒三丈,正想著要怎麼對付橘子時,橘子卻先說:「被我猜對了吧?你早就不行了,呵呵呵呵呵!」說完就是一連串穿腦的笑聲。
 
大家都知道,大寶最不能受刺激的……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大寶褪下褲子和內褲,也沒幫橘子剝皮,就直接往自己的命根塞去……
 
我們都知道,橘子的下場會很悲慘的。
 
小宇呢?拜託!他早就不知道爽去哪邊了!
 
那聖誕樹呢?守住了嗎?
 
有兩個噁心的奇怪傢伙在這種地方打手槍,你還有心情跟情侶欣賞嗎?


聽說這是目擊者拍到犯人的照片......

=========THE END===========

此篇小說用了大量的圖片連結,(沒辦法,不會畫畫

但是我在所有圖片皆有附上連結和出處,

也謝謝大家繼續支持

本篇我也維持一貫的風格,希望大家喜歡!

部落格:永遠做夢的夢想家


臉書粉絲團:雅各與他的快樂夥伴

(我們算是文創團體,目前在積極的進行所謂 自由創作 的想法及態度)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