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婚禮-妳的婚禮,我沒有去的勇氣

金皓勳 | 2015-03-03 21:18:32 | 巴幣 6 | 人氣 376


婚禮-妳的婚禮,我沒有去的勇氣

「大寶,你有收到柔依的紅色炸彈嗎?」
 
柔依是大寶在高中時短暫交往的女友,成績好,長髮飄逸,五官立體,聽說有八分之一的荷蘭血統,還是個單純聽話的好女孩;當時兩人都對愛情懵懵懂懂,上大學後,因為距離的關係;情淡了,也就分了。
 
中間幾次同學會,兩人仍是會碰到面,但總是很有默契地不提往事,取而代之的都是平淡到不行的普通問候,兩人都深怕把話說明,把事情攤在陽光下。
 
『有啊,昨天在信箱拿到了,她算早婚的耶!算是我們同學中開第一槍的吧?』
 
透過通訊軟體的文字傳遞,和勉強算是生動的貼圖交換,大寶似乎在壓抑著什麼。
 
「你會去嗎?如果你不想去的話,紅包給我,我幫你送吧?」
 
『我哪會不想去,都分多久了,早就沒感覺了。』
 
「如果你真的沒感覺,在同學會上你應該跟她大聊特聊往事的,不會像普通朋友那樣的相處模式!」
 
「我跟你認識多久了?我會不知道你怎麼想的!還不就是她唸台大,你唸個名不見經傳的私大,這件事一直讓你覺得自卑,自卑什麼?當時你成績不好是事實啊!但是你現在出社會工作,不也混的不錯嗎?這樣就好了啊!」
 
大寶沒有回,連貼圖也沒有丟。
 
小宇得到的,只是大寶的已讀。
 
兩人每週都會聚餐;一見到面,小宇伸手就問:「紅包呢?有沒有帶?」
 
「帶了啦……」大寶有點心不甘情不願的遞出。
 
「哇塞!這麼厚一疊!將近兩公分耶!你是包多少啊?」
 
『不多啦,都是換成一百元而已……先說唷,你可別打開偷看有多少錢。』

「好啦!好啦!可是你這樣破壞行情耶,我才包三千六而已。」
 
『其實我有先跟柔依通過電話,請她原諒我無法到場,我還跟她說,我請小宇幫我把禮物帶去。』
 
『我想……話說明了,心結應該也打開了;只是我真的沒有勇氣在婚禮上見她一面。』
 
大寶有點沮喪,小宇收下紅包,拍了拍他的肩膀……
 
這動作,勝過千言萬語。
 
婚禮是以新潮的雞尾酒會方式舉辦,新娘和新郎在寬廣的坡地跟象徵通往幸福大道的白色拱門下歡迎賓客。
 
小宇盛裝出席,穿著俐落剪裁的西裝,讓原本就偏瘦的他,看來就是個十足型男。
 
新娘柔依一認出小宇,便開心地擁上前:「大寶說託你送我個神祕大禮,趕快讓我拆!我好期待!」
 
柔依的笑容絕對不是裝的,她的笑意蔓延直達眼睛,連眼睛都有笑容!
 
小宇也感受到這愉悅的氣氛,拿出大寶精心準備的大紅包!
 
柔依猛力一抽!
 
『民國一百O三年八月二十二日 蘋果日報 今日發行量一百O五萬份』




=====THE END======

大家好,我回來了!

我希望大家看到文章,也會說

水準回來了!

總之,這是第十四篇徵文

謝謝大家!


歡迎來我們粉絲團
書粉絲團:魯蛇少年隊

創作回應

劍魔寒香
整體來講很不錯。
看到最後,
靠杯啊!
這是撒小?

年度最佳惡搞文!
GP奉上!
2015-03-04 15:56:10
金皓勳
希望大家看了小說後,不要覺得浪費時間
而是能夠舒緩壓力喔~
2015-03-05 01:28:27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