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rozen+Tangled】03-愛與自由的魔法

月亮熊 | 2015-08-12 21:03:02 | 巴幣 44 | 人氣 1200


夏天就是要看Frozen同人文啊,不然要幹嘛?


(注意:本文為冰雪奇緣姐妹愛 + 魔髮奇緣共演。)(改圖:Sland)


船上——


  樂佩迎著風撥開臉上的褐色髮絲,她不急不徐地沿著甲板漫步,對路上朝她問候的水手微笑致意。

  他們已經能看見岸邊了,能夠好好休息對水手而言是件好事,而這卻也是樂佩考驗的開始,這次赴約的結果,關係著兩個國家的未來發展。

  她大概可以理解國王派她赴約的原因:對方女王和樂佩年紀相近,或許會因為這點讓她們更能聊得來。


  ——而且,聽說女王也失去了父母。樂佩如此想著,腦中竟浮現起那一襲黑色捲髮、酒紅色長裙的女人。她搖搖頭,不想再去觸碰那道記憶。

  她不是我母親,所以我沒什麼好「失去」的。她立刻這樣告訴自己,然後要求自己再次微笑。何況,這趟旅途壓力最大的可不是她——


  「我覺得好冷,好像有暴風雪隨時要襲來一樣。」尤金在她身後跟了上來,以誇張的顫慄表情抱著雙臂摩擦。「我感覺好有壓力,老天,別告訴我就快到岸了?」

  ——沒錯,是尤金。樂佩勾起嘴角,混合著無奈、好笑、以及更多的寵溺氣息。她晃著腳步朝他靠近,眼底盡是掩不住的笑意。


  「尤金,我們都談過了,不是嗎?聽說艾莎女王的魔力已經穩定下來,暫時不會有問題的……我想。」

  「親愛的,不是我在大驚小怪,真的,我很不想如此,但那可是魔法!不是妳之前身上那種可愛、溫柔又神奇的超級治癒能力。」


  「事實上,我想我們都是魔法的一種?」樂佩聳聳肩,露出安撫似的甜美微笑。

  「但至少我不用擔心那身能力會因此傷害妳自己。」尤金嘆了一口氣,伸出大手將樂佩的髮絲撥到耳後,他們互相凝視著,連眼神也溫柔起來。「我只是擔心妳,如此而已。自從來到這裡以後,我就充滿……不安的感覺?就像是……我不會形容,但我有種寒冷的感覺,可能還有點——」他微微撇頭,像是在思索適當的詞彙。「頭暈?」

  「呃……你是不是暈船了,尤金?」她皺起眉頭。

  「我?不,這是不可能的事!」尤金先是驚訝地瞪大眼,然後用力甩頭想揮開那可笑的推論。「我只是覺得我們應該謹慎小心,尤其是妳,樂佩,天知道那女王一個生氣又會把整個海灣凍起來?就像——」

  「有什麼東西朝這裡來了!」一名水手在瞭望塔上大喊,打斷他們的思緒。「從岸上!白色的——是雪!」

  「雪!」尤金比樂佩更快反應過來,「小心!是魔法攻擊!」他大吼一聲,立刻抱住樂佩的身子,將兩人的位置對調過來,以自己的身體護住樂佩。


  雪球確實朝他們飛來——但還沒落下,便在半空中炸開,變成四散的雪片拼出「歡迎」的字樣,然後又飛來第二、第三顆,在空中散成冰結晶圖案。


  「哇。」樂佩在尤金的懷中讚歎地喊了一聲。「尤金,你看!」她輕輕掙脫懷抱,全神貫注地盯著雪煙火走向船邊。

  尤金抱著胸口,同樣驚訝地望著天空,所有水手也都喝彩跳舞起來,為這突來的驚喜感到振奮。

  「老天,太可怕了……我感覺……很不妙。」尤金摀著嘴,臉色蒼白,甚至沒注意到帕斯卡在肩上爬來爬去。


  「我倒覺得這會是個好預兆。」樂佩興奮的揚起嘴角,轉頭看回尤金。「尤金,你應該——」


  她的話哽在咽喉,發出一聲短促的驚呼。

  因為尤金將自己靠在船邊,忍不住吐了出來。


  他暈船了。










  他們踏上港口,感覺雙腳還在飄晃著,漸漸習慣這種感覺之後,樂佩終於可以好好打量這座城市;她原以為在上次女王魔法失控之後,城市會陷入危機與不安之中,但眼前的畫面告訴她並非如此。

  港口的商人與旅客絡繹不絕,就連旁邊的市集也熱鬧的像慶典,街道上掛滿小旗幟與彩色氣球;每個人臉上都堆滿笑容,彷彿對自己的國家感到驕傲。


  「這裡感覺比上次還要好。」樂佩由衷地說著,一邊往前方走去,伸手指向熱鬧的廣場。「噢,哇!你看,有馴鹿在那邊!你覺得我們可以先去市集逛逛嗎?」

  「這個嘛,當然——」尤金揉著鼻頭,不大自然地說著,因為帕斯卡又開始扯起他的耳朵。尤金趁樂佩將思緒放在市集上時,一把抓住肩上的帕斯卡,咬牙低語道:「老天,你到底在幹嘛?」


  而變色龍只是冷冷地瞪著他。


  「帕斯卡,我當然知道要跟她談,但我在船上的狀況實在太慘了,我根本沒機會……」
  「當然,我當然會跟她談!她父母很擔心、全國人民很擔心、你很擔心,而我也很擔心!雖然她現在看起來好好的,我完全想不到辦法可以插入這個話題……」
  「現在?不不不,我敢肯定絕對不是現……」


  「尤——金——
  樂佩慵懶的呼喚聲飄了過來。


  他立刻深深吸了一口氣,並捏了變色龍一下,「閉嘴,我們晚點再討論這件事。」他神色嚴肅地叮囑帕斯卡,將牠收進口袋裡。然後尤金走向樂佩,咧嘴露出燦爛的笑容。「啊哈,我來了!一切聽從妳的吩咐,我的公主殿下。」

  樂佩挑起眉毛審視著眼前的男人,但看得出來她心情很好。
  「你和帕斯卡在聊些什麼?我感覺牠最近總是黏著你。」

  「哈哈,沒什麼,我們只是在討論牠太有女人緣的煩惱,怎麼說呢,我們在互相交換……彼此的經驗。」尤金揮揮手,試圖讓自己的表情顯得自信又得意,結果卻只像個風流的痞子。樂佩將手放在背後,臉上的笑意更深,彷彿隨時能看穿尤金似的。


  「關於這點,我不認為你能幫上忙,你知道,帕斯卡比你受歡迎多了?」她呵呵笑著。

  「對,小動物人人愛,但是,妳也知道,我還是有一些牠學不來的獨門絕招。」他露出雪白的牙齒,故作帥氣的姿勢讓樂佩笑了一聲。她當然知道。男人的自尊,她再清楚不過了。


  「好好,不管怎樣——嘿,等等,你看,那是什麼?」她正想繼續追問,突然一名雜耍藝人從他們身旁走過,樂佩立刻被那人吸引了目光,她抓起尤金的手,呼喊著:「他要準備表演了!尤金,你想那是什麼?」

  尤金看著她興奮的笑容,心頭感到一絲甜蜜,他低頭朝口袋裡的帕斯卡微笑起來。「唉,我永遠拿這個褐髮妹沒輒……噢!」


  突然他的身子被往前拉去,樂佩跳著腳,拉著他往市集深處跑去。

  他連忙跟在身後,看著在陽光下散發著活力的女孩,突然間,皇宮的流言與生意上的煩惱全都煙消雲散,尤金眼中只剩下樂佩的身影,以及她甜美的歡笑聲,這讓他再次確信——他所有的夢想都在這裡了。


  他們逛了一整圈,幾乎被這些前所未見的表演與美食吸引;香腸、醃菜、醃魚與各種乳製品,還有他們從未聽過的海洋生物的肉,讓兩人痛苦地吞下那味道奇異的食物,然後又同時哈哈大笑起來。


  「我們能去廣場嗎?那裡好像有個表演!」樂佩拉起他的衣袖要繼續前進時,尤金索性輕輕勾起她的指尖,像是試探般的觸碰。「尤金?」她的臉微微發燙,有點訝異尤金的舉動。

  「咳嗯。妳剛剛說要去哪?走吧。」他故作無所謂地輕咳一聲,手卻順著樂佩柔軟的掌心滑下,緊緊交扣住她的五指。


  褐色瀏海正好遮起樂佩羞怯的微笑,她輕輕晃著交握的手,像是在感受尤金的溫暖——尤金為此覺得很滿意,好極了,這或許會讓樂佩更容易談論父母的事,或者甚至……接受他的求婚。

  「樂佩,我想……嘿,等等,是甜點攤!」一想到求婚,尤金不免又緊張起來,他連忙將樂佩帶到表演雜耍的群眾旁,努力想展現自己最貼心的一面。「在這裡等我,安心享受表演,我去買點東西給妳。」


  「好啊。」樂佩咬著嘴唇微笑起來。
  「我馬上回來——別太想我,小妞。」

  「尤金,攤子就在旁邊,我們都看得見彼此。」
  「好啦、好啦。我只是想說說。」
  

  他緩緩走開,不時回頭看看樂佩的表情,只見她似乎正享受著表演,思緒已經不在尤金這邊了。他揚起一抹得意的笑容,腦中頓時冒出各種向樂佩重新求婚的方式。


  「其實呢,我都準備好了。」尤金悠哉地等待甜點,索性找帕斯卡說話打發時間。「我帶了戒指、帶了禮物,當然,包裝很完美,保證比上一次好。」
  「你覺得晚上帶她到花園怎麼樣?很多人都是在宮廷花園告白成功的。」
  「其實我也不一定要在這裡求婚,只是我聽說女人到了國外都會比較開放,說不定在這裡我可以——」


  「別再碎碎念了,先生,女人都被你嚇跑了。」

  老闆打斷了尤金的談話,將紙袋遞給了他。


  「……謝謝你喔。」尤金噘嘴白眼地收下那包甜點,但他回頭一看,才發現樂佩並不在看玩偶劇場表演的位置。「——樂佩?」

  這下他完全轉過身來,驚愕地環顧四周;人來人往的廣場上竟沒有她的身影。「樂佩?」他大喊起來,卻被路人投以奇怪的目光。


  「我不是說了嗎,她被嚇跑了。」

  「怎麼可能……噢、不好!」

  尤金倒抽一口氣,拋下點心袋拔足狂奔。他喊著樂佩的名字,一路上撞開了好幾個路人,甚至撞上一頭馴鹿與牠的主人。

  「嘿!你搞什麼!」

  「抱歉、老兄!」

  他喘著氣,不理會那些人的叫罵,繼續往市集廣場旁的小巷衝了進去。


  小巷內彷彿是另一個世界。廣場的喧鬧像被灑落於巷道上的夕色隔開了,鵝黃的石板路與建築散發著熱度,橘紅色的大地像是要焚燒起來,但他腦中只剩下樂佩的事,完全無心注意這些奇異的光景。

  直到他瞥見紫色的裙襬消失在前方的轉角。


  「樂佩!」尤金追了上去,他一拐彎便與樂佩撞個正著,她也同時輕呼出聲,臉色意外地蒼白,甚至帶著急欲躲開尤金的恐懼。


  「尤金?」她生硬地喊著男人的名字,彷彿有些陌生。

  「嘿!怎麼回事?妳為什麼跑走了?」他驚訝地靠近樂佩,掌心貼上她冰涼的臉頰。「妳還好嗎?有哪裡受傷了?還是有人追著妳?」


  「尤金——」

  「妳的身體好冰。」他眉頭深鎖,手指在她的髮間與臉龐游移,「到底發生什麼事?天啊,妳看起來很糟,還有頭髮也亂了——」


  「尤金、尤金!」樂佩握住他的手,神色彷彿終於正常起來,她將指尖主動貼上尤金的臉,和往常一樣溫暖。「嘿……我沒事。別擔心我,好嗎?」

  他感覺眉頭終於舒展開來,輕輕吐了一口氣。

  縱使剛才那瞬間樂佩的眼神讓他十足嚇了一跳,好像她在躲什麼似的——老闆也說她是被「嚇跑」的——但是,是什麼東西讓她不顧一切地躲進巷子裡?


  他同時在心裡冒出許多疑惑,也很想馬上得到解答,但此刻最重要的是樂佩沒事。
  「來吧,我們該去城堡見女王了。」他牽起她的手,試著保持平穩的微笑。

  「噢等等!等等,我該給你看樣東西。」樂佩拉住他的手,臉上恢復燦爛的微笑。

  「東西?」

  「對,我剛剛就是被這小東西吸引過來的,」樂佩往後退了一步,掛著神秘的微笑。「你看了最好別太驚訝。」然後她側身站開,讓尤金能清楚看見她腳邊的東西。


  尤金垂下肩膀,調侃地回應:「哈,放心吧,還有什麼能比中午的雪煙火更讓人驚——噢我的媽呀!會動的雪人!

  尤金原本掛著的笑容立刻化為驚嚇,他高聲叫了起來,兩眼睜大,只差沒有往地上跌坐了。而那雪人竟揮起樹枝,咧嘴朝尤金一笑。


  「嗨!我叫雪寶,我愛抱抱!」雪寶笑著,但尤金就張著嘴在原地不動,他只好朝尤金再靠近幾步。「先生,你有聽到我說的話嗎?」

  「噢我的老天。」他試著說些什麼,卻只能以氣若遊絲的聲音說:「我們……可以……離開這裡嗎?」
  

  「雪寶很可愛吧?尤金?」樂佩倒是毫不掩飾自己對雪寶的喜愛,笑得十分開懷。

  「我……很……懷疑……這點……嘿!嘿!別,別碰我的靴子!」尤金被雪人伸來的樹枝嚇到找回了意識,他抬腳往後跳開,臉上仍帶著不可置信的表情。「我的天啊,他真的會動!」


  「要抱抱嗎?」雪寶張開雙枝。

  「不不不不不不!我非常高興,這是個很好的主意,真的。但是不了。謝謝你。我很感謝。」尤金害怕地笑了,小心翼翼地繞開雪寶,來到樂佩身邊。「我們最好快點走。」他悄聲說。


  「但雪寶說他能帶我們去城堡。」樂佩笑著聳聳肩。

  「沒錯。我是艾莎女王做出來的雪人,我可以帶你們去找她!」

  「我們能請士兵做這件事就好嗎?」

  「跟緊我!或是跟著我腳下的水漬走!」

  「這太扯了。」

  「尤金,我們快跟上!」

  「——難道只有我覺得這簡直超詭異的嗎?」


  但就連帕斯卡也離開他的口袋,快速跑向樂佩,甚至動了動尾巴要尤金跟上;他張著嘴,搖著頭走在他們身後。


  「我有種不好的預感。」他自言自語的說。



(to be continued...)



  
  對不起,讓大家久等啦!第三話登登登!

創作回應

鬼才
尤金真的好尤金XD
2015-08-12 22:21:51
月亮熊
有鬼才認可!那絕對OK的了(?)
2015-08-14 22:06:56
張張小豬豬
那尤金看到Elsa不就會暈過去XDD
是有沒有這麼怕啦~
2015-08-12 22:39:23
月亮熊
上次來訪有陰影咩WWWWW
2015-08-14 22:07:04
就是愛貓
尤金你的面子跟自尊早在船上跟嘔吐物一起吐進海裡啦XD
2015-08-12 23:25:50
月亮熊
真的XDDDDDDD
2015-08-14 22:07:17
閃電精
這個尤金實在是太尤金了xD,渾身是笑點;樂佩居然會想起Mother Gothel嗎?!
2015-08-13 01:01:44
月亮熊
謝謝!!很高興這樣的描寫有算成功!!
畢竟Mother Gothel影響她深遠啊...
2015-08-14 22:07:43
閃電精
尤金膽小歸擔心,但在船上以為有魔法攻擊時他反應也是立刻保護樂佩,真的太尤金了xD
2015-08-15 15:01:1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