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43:食屍鬼

LupusMayCry | 2022-10-10 18:05:00 | 巴幣 0 | 人氣 151


卡珊卓拉跟艾莎不是沒有見過大場面,但眼前的場景如同惡夢,還有那幾隻熟睡時還發出刺耳噪音的食屍鬼,有那麼一瞬間她們是完全愣住的,好在布萊恩在一旁喚醒她們的精神,說到底她們還是一般人,碰見真正的怪物多多少少會有一些挫折感;布萊恩看見前面有一個結蛹似乎有動靜,他小心謹慎的爬下去走到蛹面前,並招呼另外兩人跟著下來,在他仔細檢查蛹的時候,卡珊卓拉來到他的身邊,抽出背後的長劍遞給布萊恩,布萊恩在看好位置後用長劍把蛹給剖開,裡面包著的是一個青少年,全身上下都佈滿了綠色黏液,布萊恩將他抱出來,檢查了他的生命特徵,確認了他還活著,布萊恩又掃視了一遍整個地下空間,這樣的蛹有上百個,一個一個救效率實在太差,布萊恩正在思考該怎麼辦⋯⋯
「為什麼我不直接把那些怪物給冰起來?」艾莎剛說完就要準備動手。
「別。」布萊恩馬上阻止艾莎,「妳看他的體溫。」布萊恩讓艾莎感受一下青少年的體溫…非常的冷,「食屍鬼喜歡吃冷食,它們把民眾關在蛹裡就是讓他們降溫,寒冷只會讓它們更興奮,所以別。」
艾莎點頭表示明白了,這時卡珊卓拉拿起長劍,「那趁它們熟睡把它們給殺了呢?」
「風險很大。」布萊恩手指了一下天花板上灑下來的陽光,光線其實沒有太強,整個空間陰暗的地方仍然佔據大部分,「食屍鬼怕熱能,它們只會在黑暗中行動,但即使這樣,這裡的空間不利我們發揮,殺死了一隻很可能會喚醒其它,到時候就真的很難處理了。」
「那我們該怎麼辦?」
布萊恩在觀察了一下環境,發現撤退路線除了他們來的管道,還有天花板上的那片鐵蓋,他沒辦法變身一個一個帶出去,造成的噪音太大,但一個一個從管道帶走又太花時間,不論怎麼樣風險都很高,最後布萊恩無奈的回答:「我們一個一個帶出去吧,能救多少就多少。」
恐怕你們沒辦法這樣做了...
此時一個聲音迴盪在整個空間,不少食屍鬼因為這樣開始甦醒,嘴巴開始發出難以忍受的叫聲,雖然沒有眼睛,但是它們很快的把頭轉向布萊恩他們,像是有別的方式可以感知他們的存在,有幾個食屍鬼快要忍不住了想要撲上去,但它們好像被什麼人控制了一樣在原地不動,身體仍然非常躁動,布萊恩三人開始環視四周尋找剛才說話的人,此時他們聽見有金屬磨擦的聲音,他們抬頭一看,天花板上的鐵蓋被什麼人打開了,一個老奶奶從入口處爬進來,順著天花板上爬行像蜘蛛一樣,看起來非常詭異,老奶奶進來時還順手把鐵蓋蓋上,布萊恩仔細一看,這不就是那位客棧的掌櫃嗎。
「所以…妳是它們的一員。」布萊恩在與她對話的同時,偷偷的在背後運起魔法,一顆鮮紅的火球浮現在他的手掌心,這個動作被艾莎跟卡珊卓拉看在眼裡,訝異的不知道他想幹嘛,這時布萊恩放低音量告訴她們:「待會翻臉的時候,艾莎,用妳的冰柱帶大家從那個鐵蓋離開,我跟卡珊卓拉負責拖住它們。」
艾莎跟卡珊卓拉同時點頭,布萊恩確認她們準備好了,現在他要看準時機攻擊⋯⋯
「我很抱歉這麼快就要以這樣的方式跟大家見面,本來想等晚上再動手的,因為…你知道的,我的孩子們不喜歡在白天運動。」老奶奶一邊說著一邊順著天花板爬下來,爬到對面一個高台上站起來。
「妳的…孩子們?」卡珊卓拉知道這個老奶奶不簡單,但很難把她跟食屍鬼聯想在一起。
「她應該是這一個族群的母后。」布萊恩回答。
「但…為什麼她可以在太陽下活動?」艾莎接著問。
「她身上披著的…不是她的皮。」
「你是說…她身上…噁…」卡珊卓拉明白了布萊恩的意思,頓時感到非常噁心。
「這個小鎮…我早在數百年前就在地下居住,直到人類選擇在這裡定居,一開始我只覺得他們會打擾我們的清淨,但直到我意識到,這個所謂的糖果產業,能夠吸引更多的人類前來,也就是說…更多的食物、更大的族群。」
「等等,那昨天那些在街道上販售的店家還有老闆,難道他們都是…」艾莎想到昨天她們去逛街時所遇見的每一個商人,如果按照這個老奶奶說的話,那麼他們是不是…
「他們應該都跟她一樣。」布萊恩接著回答。
「我的天啊…」
這時老奶奶身邊開始聚集了不少食屍鬼,它們都面對布萊恩三人,隨時要準備進攻的姿態,但身為母后的老奶奶讓它們不要激動,「我知道你是誰,布萊恩凱洛威,我可以放你走,但她們都要留下,如果想要她們安全,你就要用更多的人類交換,這個交易如何?」
「哈哈哈…」布萊恩仰天大笑,原來老奶奶打的是這個主意,「去死吧。」突然布萊恩話鋒一轉,將手中的火球仍向老奶奶。
「呃啊!!!」突如其來的攻勢讓老奶奶沒有防備,火球正面的打在她的身上,火勢瞬間蔓延全身。
「好了該走了!」布萊恩轉過身拉著兩人往回跑。
「殺了他們…」老奶奶把臉上的人皮給撕了下來,露出了與食屍鬼一樣的面部特徵,語氣裡透露滿滿的恨意,一聲令下,剛才坐不住的食屍鬼全部往布萊恩三人逃跑的方向追過去。
「好了!按照計畫!」布萊恩在一邊跑的同時一邊提醒另外兩人,他們在逃跑的時也有看見還有其它的管道,布萊恩向艾莎使了眼子要她抓準時機躲起來。
艾莎看見有個比較隱蔽的通道,她急轉彎躲了進去,此時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停了下來,布萊恩開始在手裡運氣魔法,卡珊卓拉也把長劍拿穩,等待著食屍鬼大軍的到來⋯⋯
「像老時光?」
「美好的時光。」
隨著兩人打情罵俏的時候,通道的另一端傳來陣陣的嘶吼聲,食屍鬼大軍到來,擁擠的管道幾乎沒辦法讓它們順利通過,不少食屍鬼時爬在管道上面,面對如此多的怪物大軍,兩人顯得格外放鬆,這已經不是他們第一次面對這樣的情況了,比起艾力克斯的夢魔大軍,這還算小意思;布萊恩看準一個幸運兒,將手裡的火球扔了過去,那個食屍鬼當場爆炸成碎肉,其他的食屍鬼見狀變得更加憤怒更加激動,瘋狂的往他們這邊追過來。
「好了!它們被激怒了!」
「很好!快走!」
布萊恩跟卡珊卓拉眼見目的達成,轉頭就跑,大軍也隨著他們而去,但沒有人注意到躲在一旁的艾莎,過了一段時間,艾莎沒有聽到任何聲響,慢慢的把頭探出來查看,確認了沒有追兵以後就走出來,她準備返回剛才的巢穴解救其他人。
卡珊卓拉跟布萊恩在一邊跑的同時還要時不時回頭反擊撲上來的食屍鬼,它們的速度比想像中的快,擁擠的管道給了他們喘息的時間,現在他們要盡可能的拉開這裡跟巢穴的距離,讓艾莎有足夠的時間去救民眾;兩人沿著管道一直跑,直到盡頭被一處大鐵欄給攔住,看一下四周,確認了這裡應該是他們能跑的最遠距離,卡珊卓拉回頭面對食屍鬼大軍,臉上不見一絲恐懼,相反的她嘴角上揚,情緒非常的興奮,剛才因為要給艾莎拖延時間她沒辦法出全力,現在她終於可以放開手腳了。
布萊恩看到卡珊卓拉的表情,心裡突然有了一股勝負欲,「嘿卡珊,想要比誰殺的多嗎?」
「輸的人輪下一個駕馬車。」卡珊卓拉說著轉了一下手裡的長劍。
「沒問題。」
兩人對視一笑,沒等食屍鬼大軍衝上來,他們已經迫不及待的主動攻上去。
艾莎跑回食屍鬼的巢穴,目測蛹的數量大概有多少,看了一下天花板上鐵蓋的大小,也許要分很多趟才有辦法送所有人出去;艾莎從手裡變出一個冰錐,小心翼翼的把眼前的一個蛹給割開,這次是一位老年人,再解剖下一個,男壯丁、婦女、幼童……艾莎解剖了將近數十個蛹,有幾個她還記得昨天有過一面之緣,看來食屍鬼是把所有的觀光客全部抓來了⋯⋯那些被救出來的人過一段時間慢慢的回覆了意識,有些人的反應非常害怕,看到身上的綠色黏液,其中一個女人甚至發出了尖叫聲,艾莎趕緊上前把她的嘴巴給捂上。
「安靜一點,不要把它們給引回來。」確認了女人不要再亂叫,艾莎這才放開了手。
「那個…請問妳是誰?」一名老婦人被一位壯丁給扶起來問到。
「我是艾莎,我跟我的朋友是來救你們出去的,跟我來。」艾莎連忙招呼那些已經恢復意識的民眾到正中央,囑咐他們站在一起不要分開,「好了,待會會有點震動,站穩了!」艾莎將手用力的往上抬,在他們腳下的地板開始震動,就在大家開始驚慌時,他們被一個巨大的冰柱給抬了起來,冰柱慢慢升高,將他們送到鐵蓋的正下方,「好了,一個一個來。」艾莎把鐵蓋給推開,然後讓大家一個個從蓋口爬出去,確認他們都順利逃離後,艾莎將冰柱降到地面上,接下來她要做的就是一直重複直到所有被困在蛹裡的民眾都安全撤離。
回到布萊恩跟卡珊卓拉的戰場,兩個人面對一整支食屍鬼大軍沒有絲毫退縮,反而愈戰愈勇,特別是這種所謂的黑暗生物,他們下起手來沒有任何留情,但比較麻煩的是不論他們殺死多少,會有更多怪物補上。
「四十一!四十二!四十三!」
「三十八!三十九!四十!」
兩個人還不忘記剛才的賭約,每殺一個都要計數,照這樣的速度布萊恩看似是輸了一點點,不料布萊恩突然邪魅一笑,雙手運起一股強大的氣流,再續力完成的那一刻,布萊恩雙手推出,手掌裡的氣流變化成狂暴的風刃,ㄒ將眼前的食屍鬼全部砍成碎塊。
「五十二。」布萊恩帶著輕佻的眼神看著卡珊卓拉,還順帶拍了拍手掌。
「能用魔法了不起啊。」卡珊卓拉的勝負欲上來了,她把長劍叉在地上,從腰間抽出兩把匕首,迅速的往食屍鬼群衝過去,卡珊用最快最簡單的方法殺死他們-砍頭,精準的下刀幾乎是每過一個瞬息就能殺死一個,不出一會的功夫,卡珊卓拉已經收拾了不少目標,「五十七。」卡珊卓拉把匕首收回腰間,從容的走回布萊恩旁邊,把長劍從地面拔出來扛在肩上。
這時食屍鬼們似乎停止了動作,而且在慢慢的讓開一條路,兩人正感奇怪,地面傳來一股震動,從不遠的地方可以看見一個巨型的生物正在往這裡靠近,沒過多久,一隻巨型食屍鬼走到兩人面前,這大小…堪比大象,這是要吃多少人才有辦法成長到這種地步?
「…」兩人第一次碰見這種體型,著實有愣住了,特別是布萊恩心中還有一股怒意,能長大這種體型,肯定害死了很多人,這種怪物絕對不能留!
布萊恩的鎖骨處開始發光,變形符文的光芒籠罩他全身,布萊恩化身為獅鷲獸從金光裡走出,看了巨型食屍鬼一眼,獅鷲獸怒吼一聲,直接撲了上去,將它壓在地上撕咬著,還時不時用爪子抓傷,巨型食屍鬼也不打算等死,它用巨大的手抓住獅鷲獸的身體往旁邊一摔,獅鷲獸被重重的甩在牆上,但牠很快就站起來重新撲上去絲毫不給那隻怪物任何喘息的機會,與此同時其他在遠處觀望的食屍鬼也在抓準時機要反撲獅鷲獸,這時卡珊卓拉一手拿長劍一手拿短刀,擋在了他們之間。
「給我乖乖的待著。」卡珊卓拉帶著威脅的語氣警告著,但食屍鬼們不打算理會,幾聲嘶吼下它們全部衝上去,但卡珊卓拉臉上不見慌張,反而還有點高興,「很好,那就來硬的。」看樣子卡珊卓拉就等它們不聽勸,主動跑過去與其對戰。
此時艾莎已經救出絕大部分受困的民眾,本來以為救援行動能夠這樣順順利利的,但她突然聽到在遠處的管道裡傳來了嘶吼聲,艾莎意識到大事不妙,加快了速度,但可惜還是比不上食屍鬼跑步的速度,轉眼間已經有數十隻食屍鬼從管道衝出並跳向艾莎,艾莎連忙之下用魔法造出一道巨大的冰牆將整個巢穴一分為二,但食屍鬼被冰牆攔住了行動似乎沒打算就此放棄,相反的它們的行動更加的劇烈了,看來與布萊恩說的一樣,冰冷只會讓它們更加興奮,食屍鬼用爪子和俐齒瘋狂的撕咬冰槍,而冰牆也在用肉眼可見的速度變得愈來愈薄,艾莎確認剩下的人都在位置上了,趕緊用冰柱送他們上去。
「喔不!」就在艾莎以為所有人都出去的時候,角落裡還有一個比較小的蛹還沒剖開,面對即將破牆的食屍鬼,艾莎沒有絲毫猶豫,用最快的速度跑到蛹前,拿起冰錐把蛹剖開,裡面是一個看似不到五歲的孩子,艾莎將他抱在懷裡,轉身要離開時…食屍鬼來到,它們已經將冰牆給破壞,一個個來到艾莎的面前,艾莎被這陣勢逼的慢慢後退,直至牆邊,艾莎在思考該怎麼脫離時,一隻食屍鬼忍不住撲了上來,艾莎迅速的單手變成一根冰錐刺了過去,正中食屍鬼的頭顱,屍體橫躺在地上沒有了生機,艾莎此時靈機一動,「既然你們這麼喜歡寒冷…」艾莎周圍開始冒出層層寒冷的氣體,瞳孔也開始發出光芒,「我就給你們寒冷!」此時周圍的牆壁瞬間冒出一根又一根的冰錐,全數刺向食屍鬼們,食屍鬼反應不及,一個個被冰錐刺入身體,有些死狀比較淒慘,不只是被一根冰錐刺中,而是好幾根,綠色的血液順著冰錐流了出來,那個場面要說多噁心就有多噁心,還有那個難聞的腐臭味,「呼…我們走吧。」艾莎抱著孩子,順著冰柱離開了巢穴。
在卡珊卓拉與布萊恩的戰場這裡,卡珊卓拉基本包辦了剩餘的食屍鬼,剩下幾個似乎明白沒有勝算逃離了這裡。
「八十六。」卡珊卓拉還不忘計數,她把雙手中的長短劍上的血液甩乾淨,然後收進劍鞘裡。
「哈啊…」此時布萊恩與大型食屍鬼的戰鬥也迎來了結束,他一跛一跛的走到卡珊卓拉面前,把手裡的那顆頭顱仍在她前面。
「嗯…」卡珊卓拉看著眼前的這顆頭顱稍微思考了一下,然後回答:「這也只算一隻。」說完後還用挑逗的眼神看著布萊恩。
「唉…我輸了。」布萊恩伸展了一下筋骨,可以很明顯聽到骨頭間的聲音,從說話的語氣聽起來他好似不在意跟卡珊卓拉之間的輸贏。
兩人正打算鬆一口氣,管道的另一邊傳來了陣陣的嘶吼聲,兩人正才想起:「艾莎!」反應過來的兩人馬上往巢穴的方向跑去。
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回到巢穴,發現整個地方都充滿了冰錐,還有被冰錐刺死的食屍鬼,場面看起來相當淒慘,但在冰柱體的襯托下卻有一種奇怪的美感,艾莎在這時乘著冰柱下來,與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兩人會合,並再次確認周圍沒有任何一個人留下。
「嗯?那是…」這時卡珊卓拉看到在角落的地方,似乎還有一個小巢,走過去一個發現在一個被剖開的蛹周圍,有數十個黑色的蛋,蛋的大小跟一個人類嬰兒差不多大小。
「呃…原來它們是卵生的嗎?」艾莎看到那些蛋不僅沒有感到驚奇,更多的是疑問。
「相信我,妳們不會想要知道它們是怎麼交配的⋯⋯」布萊恩的表情露出明顯的嫌棄,感覺得出來他內心有點陰影,聽到布萊恩這麼說,卡珊卓拉跟艾莎也不打算繼續問。
「等等…你們看。」卡珊卓拉注意到有一顆蛋正在孵化,一雙小手慢慢破殼,蛋殼一片片掉落,一隻小食屍鬼橫躺在巢裡蠕動,看起來還不會走路。
「…」布萊恩見狀,從卡珊卓拉的腰間裡拿出一把匕首走進巢裡,眼神不帶一點猶豫的殺死了那隻小食屍鬼。
卡珊卓拉跟艾莎都很明白,食屍鬼是會吃人的邪惡生物,但凡任何生物剛出生的時候都是懵懂無知的,要直接殺死還是有點下不去手。
「不要對它們展現慈悲。」布萊恩看出了兩個人的表情在想什麼,回答道,「一隻食屍鬼寶寶可以滅了一個村落,只要漏了一隻,就是上百人的死亡,趁它們還沒完全孵化,把蛋給毀了吧。」布萊恩說完便踩碎了一顆蛋,這顆蛋很明顯要準備孵化了,被踩碎的同時還有碎肉流出。
卡珊卓拉跟艾莎心裡還有一些抵觸,做好心理準備後,她們才慢慢走進巢裡,卡珊卓拉拿出長劍一個一個把蛋打碎,艾莎則是用厚重的冰將蛋給砸碎,整個過程沒有持續太久,很快的他們便把巢裡的蛋給全部清除。
你們做了什麼!!!
遠處的管道傳來一聲怒吼,三人視線一轉過去,就看到一個外觀明顯不同的食屍鬼,背後有八隻觸角,手腳也特別細長,從剛才的聲音判斷,想必那隻就是食屍鬼的女王。
「我的孩子…你們全部都要死!」從女王的背後,冒出許多食屍鬼要衝上前。
「艾莎,帶我們離開這裡。」布萊恩看了一眼天花板上的蓋口,艾莎也在他指示下將他們三人用冰柱離開地面,迅速的從蓋口逃離。
三人重新來到地表,雖然還是大早上的,但現在城鎮裡死氣沉沉,除了剛才逃離的民眾沒有其他活人,這個鬼地方他們是一秒都不想呆了。
「菲尼克斯!」卡珊卓拉單手吹起口哨,沒過多久菲尼克斯就拉著馬車來到。
「我們趕緊離開吧⋯⋯嗯?」布萊恩正準備上馬車,感覺到事情有些不對勁,他抬頭一看,臉色瞬間變得很難看,「快上馬車!」布萊恩催促卡珊卓拉跟艾莎快上車。
「發生什麼事了?」艾莎還不明白怎麼了就被布萊恩推上馬車。
「看…」布萊恩手指天空,此時烏雲密佈,已經開始慢慢將太陽給蓋住了。
「喔…該死⋯⋯」卡珊卓拉坐到駕駛座上,確認大家都坐好後,便開始用韁繩指揮菲尼克斯,「駕!」
就在他們駕駛馬車的同時,太陽已經完全被烏雲給蓋住,地下開始傳來詭異的嘶嘶聲,整個城鎮的水溝蓋也一個個被推開,數不清的食屍鬼從蓋口裡爬出,肆意的在城鎮裡行動,有些爬到高處往下俯瞰,好似在找尋什麼東西;它們此時聽到有馬兒的腳蹄聲還要輪子驅動的聲音,眾多的食屍鬼開始往那個方向跑去,而那個方位就是卡珊卓拉三人的馬車。
「呃…各位?它們全都上來了!」艾莎透過車窗看到了許多食屍鬼正在後面追趕他們,還有些正在建築物上奔跑,在抓時機跳上馬車。
「小心!」此時一個食屍鬼往左側方向跳過來,布萊恩一個眼疾手快,用右手射出冰錐將它給射死,「呃…」布萊恩驚奇的看著自己的冰手臂,這還是他第一次這樣使用。
「你知道你可以那麼做嗎?」卡珊卓拉坐在旁邊看著剛才那一幕,她也是第一次看到布萊恩那麼做。
「呃…不…?」
布萊恩看了一下烏雲的範圍,看來只有遍佈到城鎮,也就是說城鎮外是安全的,卡珊卓拉要駕駛著馬車不能分心,但後方還有許多食屍鬼在追趕,艾莎心一橫,打開車門,布萊恩還在擔心艾莎要做什麼,而艾莎只是讓卡珊卓拉讓馬車平穩一點,自己則是爬到馬車上面。
「好…來吧!」艾莎在站穩腳步後,目光焦點在追趕他們的食屍鬼們,每當有一個食屍鬼要跳上來時,艾莎就會用冰錐將它們射死,一路下來也射死了好幾十隻。
吼吼吼!
遠方傳來一個響徹的吼聲,三人看向聲音來源,食屍鬼女王站在一座高塔上,用力一跳,降落在他們面前的道路上,卡珊卓拉被逼拉停馬車,雙方就這樣僵持不下,後方還有食屍鬼不聽在湧現,漸漸的將他們給包圍起來,女王緩緩的走到他們面前,背後的觸角還時不時在蠕動著,看樣子是在打量著他們,眼看情況非常不妙,布萊恩也在開始盤算接下來的計畫。
「妳們兩個抓好時機,我去吸引它們的注意力⋯⋯」布萊恩在走下馬車前還在她們的耳邊說悄悄話,交代完便走下馬車,也不給卡珊卓拉跟艾莎反駁的機會,布萊恩來到食屍鬼女王的面前,開始使用變形符文,當著它們的面變身成獅鷲獸。
「獅鷲獸…」食屍鬼女王的語氣中透露著怨恨,「難怪你身上的味道這麼討人厭。」
「我們快結束吧。」獅鷲獸沒有理會,衝上前伸出前爪要抓傷女王,但女王的反應速度非常快,不僅躲過了攻擊還用背後的觸角抓住獅鷲獸的後腿將牠重重的摔在地上,待獅鷲獸爬起來以後,雙方又開始了新一輪的撕殺。
卡珊卓拉眼見獅鷲獸已經跟女王開始打起來了,便揮動韁繩,駕駛著馬車,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裡,布萊恩現在是在給她們創造機會,去執行剛才他交代的事情。
「你的戰友丟下了你,可悲!」女王在一邊跟獅鷲獸戰鬥還一邊嘲諷著。
「閉嘴吧!」獅鷲獸趁著女王得意的時候用爪子抓傷了它的腹部,傷口特別大,綠色的血液開始流出。
「吼!」女王一聲怒吼下,周圍的食屍鬼一擁而上,開始撲向獅鷲獸。
獅鷲獸一個照面就能殺死一個食屍鬼,但是數量實在是太多了,補上的速度比牠殺死的速度還要快,幾十個回合下來,獅鷲獸開始顯出疲態。
「現在…去死吧⋯⋯」女王走到疲憊的獅鷲獸前,準備給牠一個痛快。
「你應該看看周圍怎麼了。」獅鷲獸用嘲諷的語氣說著,還示意女王看向後方。
當女王看向周圍的那一刻,發出了驚恐的聲音,因為在他們戰鬥的期間,四周的建築開始起火,劇烈的濃煙漫漫遍佈整個街道;此時卡珊卓拉正駕駛馬車,一手拿著火把,將經過的建築物全部點燃,不出一會的功夫,塞納鎮已經有一半陷入火海,卡珊卓拉眼看差不多了,準備回程去救人。
「你做了什麼?!」食屍鬼女王對著獅鷲獸怒吼著。
「這個城鎮已經不乾淨了,我也不希望以後會有更多的受害者,燒了是最快的方法。」
就在食屍鬼女王要衝上前要跟獅鷲獸拼個你死我活的時候,它的身體像是被什麼東西抓住一樣無法動彈,女王低頭一看,自己的雙腳已經被完全冰凍。
「妳也許是這個部落的女王…」獅鷲獸重新化為人形,悠然的說著,「但她…可是冰雪女王!」
話音剛落,女王的腹部被一根巨大的冰錐給刺穿,綠色的血液噴湧而出,它回頭一看,艾莎此時站在不遠處舉著雙手對著它,眼神堅定,似乎也有要將它在此擊殺的決心。
「下地獄吧⋯」艾莎雙手用力揮動,身邊冒出數根冰錐全部刺向食屍鬼女王,而那個怪物也在如此狂暴的攻勢下,身體某些部位被破壞,全身上下被插滿冰錐導致無法再支撐,最終化為一攤碎肉散落在地。
「呃…好吧。」看著艾莎下如此狠心的手,布萊恩內心有被震撼到,但他還是故作鎮定的走到艾莎身邊,「妳還好嗎?」
「我…沒事。」艾莎意識到剛才自己做了些什麼,表現的有些不知所措,不知道布萊恩會怎麼看自己。
「好了!有什麼事出去再說!」此時卡珊卓拉駕駛著馬車來到,布萊恩跟艾莎也趕緊乘坐,確認他們都坐好後,卡珊卓拉便駕駛著馬車用最快的速度離開這座在燃燒的城鎮。
在他們徹底離開了烏雲的範圍,遠離城鎮,也確認了安全無疑,他們這才放下心來,艾莎還回頭看望那座燃燒中的名都,塞納鎮從此不付存在,心想著實在太可惜了,至少他們的糖果是真的很好吃;在離開城鎮範圍不久後,卡珊卓拉拉停了馬車,他們現在真的需要緩一緩,尤其是經歷了很多生死關頭的劇烈搏鬥,三人走下馬車癱坐在草地上,感覺全身都在酸痛,布萊恩更是不堪負重直接躺在草地上,畢竟他昨晚可是都沒有睡啊。
「布萊恩,雖然我知道我們這麼做是對的,但我們剛才滅了一個種族,我心裡總覺得不暢快⋯」艾莎看著自己的雙手,對自己剛才的行為充滿了質疑。
「別擔心,食屍鬼比兔子還能生,而且我們只是滅了一個部落而已,在我那個年代我們都不知道滅了幾百個了,結果它們距離滅絕還有很長的一段距離,別太放在心上。」布萊恩躺在草地上用一種很平淡的語氣安慰著艾莎。
「再說了,那些東西確實想殺了我們,別太在意了。」卡珊卓拉也在一旁附議布萊恩所說的話。
艾莎點頭示意明白了,仔細一想,一開始就是自己的要求才陷入這種事,他們還願意陪自己冒險確實非常講義氣,艾莎也沒剛才那麼在意了。
「說到這個…」卡珊卓拉聞起了自己的衣領,表情頓時非常嫌棄,「噁…我們需要洗個熱水澡。」
聽她這麼一說,布萊恩跟艾莎也開始聞起了自己的衣服,那味道差點沒讓他們暈過去,畢竟他們都走過了下水道,還跟上百個食屍鬼戰鬥,身上的是污水跟黏液的味道,在他們出發,絕對要先處理這個問題。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