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岡堤亞:讖語】(序)

月亮熊 | 2022-03-16 16:01:54 | 巴幣 1292 | 人氣 313


  喬‧布里斯在場的時候還很年輕,因此無法意識到這場會面的重要性。直到數年以後,他才明白這場會面不但要在人類歷史記下一筆,甚至直接影響了整個岡堤亞國的未來——龍人與人類正式交流的時代開始了——今後,龍族必定會重新插手人類世代,只是他們不用武力、也不用魔法。
  他們帶來了技術。

  龍人的外交官與首席傷醫出現在國會廳內,每隻龍都能自由變形,他們不喜歡完全變成人的外貌,而是保留尾巴的形狀、留下高傲的角、以及尖銳的利牙與利爪,所以要分辨他們十分容易。為首的女龍人外交官原本還在讚賞岡堤亞剛普及起來的蒸氣文明,忽然她的視線從牆上的鎢絲燈轉向喬‧布里斯。
  喬‧布里斯有些意外,他才剛停下腳步,正準備要開口說話,就和女龍人對上了視線。這讓喬感覺她早就注意到自己試圖靠近的意圖,只是她在等待時機作出精準的反應。

  「大使,我能為您拍張照片嗎?」他掂掂手中厚重的木製相機。
  「沒問題。」女龍人低頭嫣然一笑。她的黑色長髮上夾著金屬髮環,素色長袍簡單遮蔽身體重要的部位,而上頭鑲綴許多高貴金屬,如同她手上紋路繁複的手環。與城市中流行的襯衫與西裝不同,他們打扮風格散發出古老而聖潔的美。讓喬想起人類在幾千年前也曾經流行類似的打扮。
  喬緊張地按下快門。

  「你看起來是這裡最年輕的。」女龍人在拍照結束後開口。
  「我是外交官的助手。」
  「純血人類。不。純人國度。」龍人外交官重新慎選了措辭。「你們的外交官。卻是山精靈與矮人的混種。很有意思。」
  喬微微一笑,圓滑地回應:「我理解,他是我見過能力最優秀的岡堤亞人。」
  「但我對你更有興趣。」她說。
  「為什麼?」

  女龍人沉靜地望著喬,那讓他不太自在。一旦近看龍人的五官,就會發現那是非常精巧的模仿外皮,但龍人並沒有操縱外皮的技巧(或者打算),以至於當龍人試圖展現情緒時,往往像是一個精巧的假人在與你對望。那股違和感讓喬本能地打顫。
  「我一直想認識純人。」女龍人眨了眨眼,瞬間蛻下了瞳孔的偽裝,變成琥珀色的眼眸與爬蟲類特有的細長瞳仁,彷彿要將喬的神智吸入其中。「我的祖先與純人相當有淵源。也見過無數王國興衰。我們始終不放棄與純人交流。我們曾給予人類長壽。給予人類魔法。龍所有的。都給了純人。」
  「然後呢?」喬忍不住問。
  女龍人陷入了漫長的沉默。「這次。我們帶來了醫術。」

  「這是很細緻的技術。」由於這是喬唯一能做功課的部分,他立刻接話:「你們能以細長的刀片與縫線處理傷口,還有拔罐、抽血、以及全新的醫療觀點。若能與我們的傳統醫療結合,必定會發展更加蓬勃……」
  「我們沒有要結合。」女龍人以不變的笑容輕聲打斷:「是取代。」

  喬愕然。
  有一部分,他被女龍人話中隱含的情緒給震懾了,而另一部分是,他從那對龍瞳中窺探了許多秘密。信息如湍流般不斷湧入腦中,他看見龍的統治,看見龍是如何帶領人認識世界的全貌,又看見人類如何輕易地顛覆了這一切。龍放棄了,但最後總是會回來。
  但那為的是什麼?喬的內心冒出疑問,卻無法開口。
  只因在那短暫凝望的瞬間,他們彷彿看著彼此,又像是透過彼此看見整個族群,甚至整個世界——纏繞的意念編織出巨大的表殼,無數生命在世界暗潮翻湧的羊水中誕生,龍與人類,因無數億時光的堆積而形塑,甚至是山精靈、矮人、狼族……生命的長度彎捲成一個個水渦,在漩渦深處翻攪出無數的愛恨與生死——

  在男人的意識還未被吞噬之前,龍貼心地閉上了眼。
  「媽的……!」喬一陣腿軟,所幸高大的女龍人正好扶住了他。
  「這是我贈予你的讖語。純人。讓我們於彼此的未來再見。
  她一甩龍尾,轉身離去,漫步於長無止盡的大廳走廊上。

  此時,她才終於露出一抹屬於人類情緒般的表情。


(待續)



創作回應

白煌羽
辛苦啦
2022-03-16 16:22:14
月亮熊
謝謝!
2022-03-16 16:46: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