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精選閣樓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38:新的冒險

LupusMayCry | 2022-09-05 19:49:52 | 巴幣 4 | 人氣 235


夜晚,在一處高檔的宴會現場,嘉賓們個個身穿高貴華麗的禮服還有西裝,色彩繽紛、絢麗奪目的設計,無一例外都是那些貴族人士穿來要和其他人較量,實際上真的在享受派對的恐怕只有少數人,不過另這派對別有風味的地方在於,每個人不論是誰,即使是守衛,都會戴著一副面具,有半臉的也有全臉的,其設計更是特別,凸顯與自己身上的禮服是多麼的搭配;派對是由柏曼領主的大兒子克里斯舉辦,地點選在森林中的一處古堡,周圍還有護城河,這裡是他們的家產,也包括森林中的一切資源,柏曼領主是羅雍王國裡相當有權勢的貴族之一,他們家族在建國之初就貢獻了不少心力,國王也非常看重他們,所以當這場派對的消息傳開,不少想要攀登權勢的人想破頭要拿到邀請,不過除了本來就有地位的貴族之外,也只剩下家財萬貫的商人有這個機會。

城堡內,除了有在一邊喝著雞尾酒一邊聊天的貴婦,也有不少人男性想要搭訕那些年輕的女士,如果成功了,她們也許會應允你帶她們跳一支舞,如果失敗了,她們可能會把手裡的飲料潑在你臉上,不久前就有一個富家子弟剛被酒潑臉,之後就罵罵咧咧的走出派對現場,還有不少人看著他笑話,也有不少人感嘆著他可是柏曼領主親自邀請的家族之一,那個女孩就這麼不給面子的拒絕了,而那名女孩並沒有在意他人的言詞跟目光,眼神裡充滿不屑;在一部份人感嘆的同時,也有人被她的氣質給吸引住,那身冰藍色的長裙,遮住半張臉的面具,而且面具的尾巴還有一根羽毛,還有那頭金色長髮,給了她整個人與眾不同的神秘感,也許配得上她這樣氣質的人並不存在吧。

就在這時派對的主辦人克里斯來到了現場,他非常的高調連面具都不戴,深怕沒人知道他是誰一樣,同時一眾想要攀登權勢的社會人士紛紛來到他面前介紹自己,什麼自己來自什麼家族、從事什麼事業,不過這些都沒能入克里斯的眼,他的目光都放在那名神秘女子上,從剛才她潑別人酒的時候他就在樓上看著她了,克里斯對這個女人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他一把推開身邊的人,一步一步走到女子的面前,禮貌的伸出手問候:「妳好,我是克里斯,也是這場派對的主辦人,同時也是…」

這時女子打斷了克里斯的話並回覆:「我知道你是誰,我今天就是為了你來的。」女子伸出她那纖細的玉手放在克里斯的手掌心裡,克里斯也禮貌的親了一下她的手背。

「我看得出來這派對可能不符合妳的胃口,也許我們可以找時間來補償一下。」克里斯邊說著邊放開了女子的手。

「哼…也許可以。」女子玩味的打量克里斯的全身。

「還不知道女士的大名是?」

這時女子走到克里斯的身邊,對著他耳邊細語著:「帶我去個隱密的地方,我偷偷告訴你。」說完後便走出宴會現場,還時不時回頭看著克里斯,還很刻意的擺弄自己的身材,看的旁人都瞪直了眼睛。

克里斯還沒從剛才的情況反應過來,等回過神就看到女子已經在階梯上等著他了,他冷笑一聲,感嘆著就算是如此氣質的美女,仍然會拜倒在權勢下,想到這裡他自信整理一下自己的衣服,隨後便跟著女子走向階梯,與此同時旁人看到這一幕,對比一下剛才女子潑酒的舉動,難怪她看不上那個富家子弟,原來是為了釣更大的魚啊。

女子在護衛的帶領下進入了樓上的一個房間,克里斯也跟著進去,同時還吩咐今天晚上不要讓任何人來打擾他,說完後便鎖上了房門,而兩名護衛就在門外看守著;女子在房內四處閒逛,這裡沒意外就是克里斯的寢室,牆上掛著許多別緻的裝飾品,還有一幅價值不菲的名畫,在女子走到畫前仔細欣賞時,克里斯在一旁倒了兩杯紅酒,走過去給了她一杯,並解釋著:「這畫啊,原本是我們敵對家族的收藏,但我父親用了一些手段讓他們心甘情願送給我們。」克里斯一邊用玩味的眼神盯著畫看一邊搖晃著酒杯。

「喔?什麼手段?」女子接過酒杯後沒有馬上喝下去,而是聽著克里斯說話。

「那…就是商業機密了。」克里斯一口氣將手裡的酒給喝完,這豪氣連女子都看呆了。「話說回來,我還不知道妳的名字呢?」

女子露出了一個邪魅的笑容,眼神示意著要克里斯躺到床上去,克里斯心領神會,主動坐在床上,還刻意的張開了自己的大腿,臉上充滿期待的笑容,而女子來到他面前,把酒杯放到一旁,然後開始解開背後的拉鍊,就在克里斯以為會看到一樁美景時,女子的裙子掉落在地,克里斯的表情轉為驚訝,眼神驚恐的看著眼前的女子,而女子看到克里斯的表情調戲的說道:「怎麼了寶貝?你不喜歡我現在穿的衣服嗎?」此時的女子身穿黑色的輕甲,還從腰間抽出兩把匕首。

啊!!!!

聽到房間內傳來的慘叫聲,一名護衛想要進門察看,卻被另一名護衛給攔住。

「你今天第一天上班嗎?」

「呃…對啊?」

「相信我,你不會想要現在進去,除非你想善後。」

「喔…」菜鳥瞬間明白老鳥想要提醒他的什麼,隨即回到自己的崗位上。「那…清理的事…」

「留給下一班。」

不知過了多久,克里斯現在是只穿著一條內褲被懸吊在半空中,嘴裡還被自己的衣服給塞住,女子在看時候差不多了,便把面具給拿下來,令克里斯感到驚訝的是,原來女子那頭金髮是假髮,跟著面具一起被脫下來,女子將它們仍在一旁,還撓了撓頭髮,看來那頭假髮是蠻癢的,女子本身是一頭黑色的短髮,獨特的藍色右眼因為沒了面具也變得相當明顯。

「好了…讓我看看。」女子在房內不知道在尋找什麼。

這時克里斯非常用力的將嘴裡的異物吐出來,並大聲質問:「妳到底是誰!?」

這時女子回頭,用相當輕鬆的語氣回答:「你好,我是卡珊卓拉。」

在古堡外圍,即使派對已經開始了一段時間,已經有一些貴族子弟現在才到場,而城門前的護衛也是很盡責的檢查他們的邀請函,雖然他們早點來就不用那麼麻煩了,本來順順利利的,直到有一個人被攔了下來,護衛檢查了一下他的邀請函,質問道:「很抱歉,剛才已經有一個人拿著凱洛威公司的邀請函進場了,我可以問你是誰嗎?」

被攔下的男子沒有生氣,他拿下臉上的金色面具,心平氣和的回答:「布萊恩凱洛威。」

聽到他的回答,兩名守衛都開始大笑起來甚至笑出了淚,布萊恩凱洛威?眼前的男子有一道疤痕在臉上,還有一隻眼睛是瞎的,怕不是哪來的乞丐冒充大老闆想要混進來。

「不信也無所謂。」布萊恩很平靜的將面具收進大衣裡,「我可以請問是哪位拿著凱洛威的邀請函進去的嗎?是男是女?」

守衛擦了一下眼淚,不屑的回答:「是一個金髮美女,你這種人是永遠搭不上的。」

金髮美女…布萊恩陷入了沈思,雖然知道是卡珊卓拉拿了邀請函,但為何要偽裝,怕太引人注目嗎?但如果是這樣那金髮不是更高調嗎?

還沒等布萊恩細想,他馬上就被守衛催促趕緊離開,布萊恩瞪了他們一眼,隨即瀟灑的甩了一下大衣說道:「失禮了。」布萊恩充滿自信的步伐離開了城門,雖然右臉上有一條疤,但那姿態、以及完全藏不住的氣質,居然也讓不少貴婦看直了眼,回頭率幾乎滿分,看到此景的兩名守衛不禁思考,難道真的是自己眼光有問題?

布萊恩走進樹林裡,確保周圍沒有人以後,屏氣凝神,在他的鎖骨處亮起了一個魚鉤的刺青,那正是守護者的變形符文,既然正門走不進去,那就直接上去吧,抱著這樣的想法,布萊恩在一陣金光掩護下完成變身,一隻金色老鷹隨即飛出樹林,飛往古堡的最高處。

在老鷹飛到古堡最高處的窗前,一進內就變回人形,布萊恩看著被翻的亂七八糟的房間,再看看被懸吊起來的克里斯,大概猜到了卡珊卓拉到底幹了什麼,搖頭嘆息時,卡珊卓拉把一個木雕從他面前扔過去,應該也不是她要找的東西。

「凱洛威先生!」克里斯認出了布萊恩,身為柏曼家族的長子自然會跟凱洛威公司有過生意往來,「你要幫幫我,這個女人…」克里斯話沒說完,就被布萊恩拿著地上的衣物塞住嘴巴。

「認真的?」布萊恩看著被扒光衣服的克里斯,向著卡珊卓拉問道。

「怎麼,他想要對我動手動腳,我還不能反抗了?」卡珊卓拉若無其事的繼續翻找東西。

「這哪是反抗…」就在布萊恩想要繼續說下去時被卡珊卓拉瞪了一眼,他立刻閉上嘴巴。

沒過多久布萊恩也一起加入卡珊卓拉的行列,跟著一起翻找東西,他們幾乎把整個房間都翻了過來,直到他們在床頭上看見了一個奇怪的雕塑,那是一個貓頭鷹的頭雕,跟這個床的設計理念完全不合群,布萊恩上前把它拿了下來,並叫卡珊卓拉過來查看。

布萊恩輕輕把頭雕上的一個開關打開,一張破舊的地圖被包在裡面,確認是自己要找的東西,讓卡珊卓拉在一旁拿出一個小盒子放進去,眼見目的達成,他們兩人隨即要從窗戶離開,但就在要跳出去時,突然一名守衛打開門檢查情況,因為剛才本來吵吵嚷嚷的,現在安靜了好一陣子所以才進來查看,一開門守衛就看到布萊恩跟卡珊卓拉要準備從窗戶跳出去,守衛立刻拉響警報,布萊恩馬上抱著卡珊卓拉從窗口跳下去,在下墜的時候金光環繞,在快要碰到地面時布萊恩變身成獅鷲獸背著卡珊卓拉逃離了現場,姍姍來遲的守衛們只能眼巴巴的看著他們飛走。

幾小時後,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在森林中一處隱蔽的地方紮營,布萊恩在仔細檢查那張地圖,卡珊卓拉在一邊磨著自己的劍。

「有任何發現嗎?」卡珊一邊看著刀鋒一邊問著。

「這地圖比我想的還要舊,可能需要更多時間。」

「沒關係,我們有很多時間。」

布萊恩跟卡珊卓拉一起出來冒險已經有三個星期了,一開始冒險的主旨是為了歸還布萊恩發現的神器,不是捐給博物館就是放回當初發現它們的遺跡,但在歸還了好幾件神器後,布萊恩開始了有了別的主意,雖然這種魔法確實不應該要讓人類掌握,但有幾種神器甚至是不能被發現,幾天前,他偶然得知一個異空間的存在,一個魔法維度,他曾經聽阿托哈蘭說過,那是一個比任何生命都還要古老的世界,魔法、神話生物在那裡層出不窮,說不定這個世界魔法的起源就是來自那裡,但也只是傳說而已,連阿托哈蘭都沒有看過。

但布萊恩在幾天前的一個遺跡裡,從牆壁上的雕刻得知,這個維度確實存在,但前往的方式極為神秘,今天他們所得到的地圖也只是其中一份,至於有幾份布萊恩也不知道,只知道在那個維度,這些過於危險的神器就可以藏在那裡;布萊恩在日誌上寫下他在地圖上看到的發現,關於他們要前往的下一個地點,以及他們要找什麼,搞了好一陣子,布萊恩終於完成了,這次還比上次還要來得快,這次他們之所以得知要尋找一個貓頭鷹的頭雕也是從一個古老遺跡中發現的,而且還要花時間追選是誰把這個頭雕給帶走了。

「弄完了嗎?」卡珊卓拉把劍收回劍鞘裡,走到布萊恩旁邊坐下。

「差不多了,這次我們要找的是一幅壁畫,地點是在蒂卡尼王國的一處大教堂。」布萊恩看著日誌一邊回答。

「大教堂…看來這次會更困難。」

「怕了嗎?」

「怎麼可能,你知道我樂於挑戰。」

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在一起,算算也有兩個月的時間了,一般的情侶到這時會開始進入倦怠期,不再像剛開始那般熱情,但他們不太一樣,也許是由因為興趣相同,所以感覺每天都像是在熱戀,這裡所指的興趣是指把自己丟入一個非常危險甚至有可能會丟掉性命的處境,但每次他們逢凶化吉時,彼此的牽絆會越來越緊,一想到自己所經歷的,在比對以前自己對樂佩跟尤金之間的看法,卡珊卓拉感歎:原來是這種感覺啊。

「在想什麼?」布萊恩看到卡珊卓拉臉上的笑容,玩味的問道。

「沒什麼,只是累了。」說罷卡珊卓拉便靠在布萊恩的肩膀上打了個哈欠。

「我們確實該休息了,來吧。」布萊恩讓卡珊卓拉先起來,用變身能力化成一隻大白狼,隨後再示意卡珊卓拉過來在自己身上躺下。
別的不說,布萊恩化身的動物毛髮,可謂是全世界最舒適的床鋪,見此,卡珊卓拉迫不及待的躺在巨狼的身體上,伸個懶腰,她開始喜歡這樣的生活了,前幾天他們在森林裡紮營時布萊恩也是這樣哄她入睡,果不其然,卡珊卓拉剛躺下沒多久,睡意朦朧,隨即進入夢鄉。

「晚安…」布萊恩帶著寵溺的眼神看著入睡的卡珊卓拉,隨即也閉上眼睡著了。



柏曼領主的情況不太樂觀,因為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引起的騷動不小,嚇著了不少自己邀請的客人,大部分都是國內商業巨頭,他很有可能會失去不少商機,自己的名聲也會受損,未來願意跟他做生意的人只會越來越少,所以他現在迫切的要尋找解決辦法,柏曼領主跟著一眾家臣商討對策,還有布萊恩來到這次的派對到底所求什麼,不惜跟他們家族鬧翻。

「我知道他們拿走了什麼。」這時克里斯進入辦公室。

「你!」柏曼領主看到這個兒子氣不打一處來,隨手拿起一個花瓶扔過去,克里斯差點被丟到,「這都是你引起的,為什麼每次你看到美女就不能正常思考?!」

「父親,我…」

「好了!」柏曼領主打斷克里斯想要辯解的話,「就…告訴我,他們到底要什麼?」

「這…他們拿走了我床上的一個頭雕,貓頭鷹那個。」

「什麼?!就這樣?!」柏曼領主簡直不敢相信凱洛威居然只是為了一個難看的頭雕就搞出這麼大動靜。

「父親,那個頭雕是什麼來歷?」

「是老祖宗留下來的一個古董,但根本不值錢,他根本沒必要進來偷,我大可以直接送他。」柏曼領主頭疼不已,沒想到布萊恩凱洛威會為了一個他根本不在乎的木雕而跟他們家族鬧翻。

那是因為你們不知道那東西的價值…

一個中年男子此時就坐在辦公室的角落,手裡把玩著一個古玩,一個三角型的立體模型,每個面都有著不同的圖案,但那些都不是柏曼家族關心的重點。

「你是誰?!你怎麼進來的?!」連守衛都沒有注意這個男人的存在,誰知道他坐在這裡多久了,揮手示意讓守衛準備抓人。

「別擔心,柏曼先生,我沒有惡意。」男子將手中的三角體放在一旁的桌子上,站起來慢悠悠的走到大家面前,男子一身整齊的禮服看起來像是某方貴族,氣質優雅不像是無名小卒,待他走進比較明亮的地方讓柏曼可以看清楚,柏曼這才讓守衛暫時退下。

「你剛才說…我們不知道它的價值,什麼意思?」柏曼打算先搞清楚男子的目的,之後再決定要不要捉拿他。

「先讓我介紹自己,我是里德,來自一個專門看守神秘物品或事件的組織,我們組織的首要目標就是確定類似事件或神秘物件不會落入錯誤的人手裡。」

里德的說法讓在場所有人聽的半信半疑,一個專門看守神秘物品的組織?怕不是什麼邪教吧。

「我可以看出來你們有所疑慮,不如先讓我證明一下吧。」此時里德剛才放在桌子上的三角體開始動了起來,發出不小的聲響,隨即三角體漂浮在半空中旋轉起來,過幾秒四分五裂,碎片漂浮在辦公室的各個角落,一瞬間數個無法理解的文字漂浮在半空中,讓在場所有人都看的目瞪口呆,眼見目的達成,里德抓住了其中一個碎片,其它碎片像是有感應似的開始組合起來,重新變回原來的三角體。

「巫術?」柏曼看完眼前發生的事情確實感到神奇,但隨即話鋒一轉,表情變得嚴肅,「如果是巫術,我不敢興趣,請你離開吧。」

「啊哈哈哈…」里德這時開始了詭異的笑起來,「喔…柏曼先生,我忘了跟你補充一點,除了看守神秘物品以外,我們還要確保沒有任何人知道知道這件事,那個頭雕比你想的還要重要,為了預防你不會去追尋真相,我很遺憾的告訴你…你必須死。」里德隨即打了一個響指,從天花板、窗戶、門外竄出眾多殺手,剛露面就殺死了好幾個人,「喔還有…這城堡裡的每一個人。」

「你…你…守衛!守衛!」柏曼慌張的呼叫守衛。

「沒有用的,他們已經死了,很快你也會加入他們。」

過了好一會,里德帶著一眾殺手走出城堡,看到自己衣領上沾到了一些血跡,露出了嫌棄的表情,看來這件衣服不能留了,但他們的工作還沒完成,里德示意讓殺手們開始做善後事宜,殺手們受到指令後開始在城堡的周圍倒油,油的路線一路延伸到里德的面前,眼看差不多了便讓殺手們撤退,自己則是拿起了煙斗開始點煙。

「你最好不要讓我失望,凱洛威先生。」里德眼神裡似有深意的看著手裡燃燒的火柴,隨即便將火柴丟進油裡,沒過多久,整座城堡便陷入火海之中。

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入睡已經好幾個小時,但卡珊卓拉的警覺性讓她習慣手裡拿著匕首入睡,不過還是會收進刀鞘裡以免傷到布萊恩,但也是因為之前發生過一次,布萊恩還因為那次意外開始跟卡珊卓拉賭氣不再讓他睡在自己身上,要不是卡珊卓拉撒嬌求他原諒,估計她今晚可能要睡在草地上,不過布萊恩其實沒有那麼生氣,他明白卡珊卓拉拿著匕首是因為缺少安全感,而那是身為戀人的他該給的,所以也打算對卡珊卓拉更關心,如果讓她睡在自己身上能讓她感到安全的話,他也樂意。

不遠處,一名身穿斗篷的神秘人,看到了正在入睡的兩人,神秘人不想吵醒他們所以走路小心翼翼的,不過看路線確實是要接近他們,但一個不小心他踩斷了一個樹枝,正是這個聲響吵醒了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幾乎是立刻、同一時間醒來,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彼此給了一個眼神,然後分別蹲下身子分別走向兩邊,要把神秘人給包圍起來,而神秘人看到他們兩個突然不見了也開始慌張起來,動作變得更大,這也讓兩人確認了他的位置,待就定位,布萊恩與卡珊卓拉互相點頭,用唇語說著:「三、二…一!」倒數結束,兩人衝向神秘人。

「停停停!是我!」神秘人被嚇到的倒在地上,聽聲音是一個女性。

「妳是…」兩人覺得這聲音怎麼這麼耳熟,該不會…

而這時神秘人脫下帽子,尷尬的向兩人打聲招呼:「呃…嗨。」

「艾莎?!」布萊恩跟卡珊卓拉異口同聲驚訝道。

經過剛才的一場鬧劇,布萊恩重新升起火,而卡珊卓拉在一旁跟艾莎聊天,看著這一幕,布萊恩心裡似乎有別的想法,之前卡珊卓拉有跟他提過他們三個人的事情,想到這裡布萊恩不禁打了一個冷顫。

卡珊卓拉看著布萊恩滑稽的模樣明白了他剛才在想什麼,忍不住笑出了聲,不過現在重要的是,為什麼艾莎改變了主意?

「艾莎。」這時卡珊卓拉收起了玩笑的姿態,認真的對著艾莎問道,「妳怎麼突然來了?」

一旁的布萊恩聽到了以後,也放下手邊的東西走到她們面前坐下,看到布萊恩突然靠這麼近,艾莎有些苦惱,她不太敢在他們面前坦承自己找他們的目的,眼見艾莎有些難為情,卡珊卓拉意識到,她這次來很可能是為了布萊恩,但不確定是不是她所想的那樣。

「喔,關於他嗎?」卡珊卓拉上試探性的問道,見到艾莎點點頭,卡珊卓拉內心突然有一股危機感,雖然之前總是在開完笑,有關自己願意跟艾莎分享的事,但直到現在卡珊卓拉才意識到這個玩笑有成真的可能性,內心有點後悔,卡珊沒有表現出自己內心的慌張,而是假裝不在意的繼續玩笑著:「我以前就說過了,我不介意分享…」

「停。」布萊恩阻止了卡珊卓拉的玩笑,「讓她說完。」

「其實…我…」布萊恩讓自己說下去,艾莎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

「不會吧?妳真的在考慮卡珊卓拉的提議?!」布萊恩有點害怕艾莎真的是因為答應了卡珊卓拉的提議才來找他的。

「不是!只是…確實跟你有關係,但不是你想的那樣。」

「那是怎麼樣?」

「唉…好吧…」艾莎重新打起精神,開始講起在他們離開的那一天,自己突然發生的一些異常,「我突然感到頭暈、想吐、精神狀態也不太好,本來以為是營養不良,但皇家御醫的診斷結果讓我感到很驚訝,他說…這些很像是…」

「喔不…」卡珊卓拉聽著艾莎的描述好像有哪裡不對勁,一臉驚訝的看著艾莎。

「艾莎…難道妳…」布萊恩開始慌張起來,因為她剛才所說的的症狀其實都很像…

「布萊恩…」艾莎深吸一口氣,隨即說出:「我想…我懷孕了。」

待艾莎說出來後,整個世界彷彿都安靜了下來,只剩下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呆呆的看著艾莎,一句話也沒說。


下集預告:你做了甚麼?!

創作回應

巴哈姆特小管家
親愛的勇者:

感謝您對勇者小屋的支持,
我們會將此篇設定在首頁的精選閣樓中增加曝光。

--
巴哈姆特小管家 敬上
2022-09-06 15:28:1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