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rozen + Tangled】愛與自由的魔法-01

月亮熊 | 2015-07-22 19:54:31 | 巴幣 104 | 人氣 1671


(注意:本文為冰雪奇緣姐妹愛 + 魔髮奇緣共演。)


(繪師:DDF)

【01】


   艾倫戴爾的春天來了,不只是漸暖的氣候與開始綻放的花,就連艾莎臉上的表情都能讓人略窺一二。

  她微笑地漫步在宮殿長廊上,趁沒人看見時,艾莎甚至刻意踏出輕快的節奏,讓鞋跟不時飛揚起幾片雪花;她有預感,今天會是快樂的一天,因為安娜將會知道自己的計畫,然後露出比任何人還興奮期待的笑容。

  「噢!女王大人……」一名年邁的女僕長急匆匆地跑向艾莎,又立刻緩下腳步,盡力維持優雅的形象。「女王大人,早安,很高興您今天也如此……開心?」

  「早安,的確如此。」沉浸在愉悅氣氛中的艾莎連忙收起情緒,輕輕仰頭,露出完美的微笑。女僕長卻只是不知所措地勾起嘴角,正當艾莎感到困惑的同時,管家也急促走來,一臉掛著擔憂萬分的表情。


  「女王陛下,很高興見到您如此的……容光煥發。」他揮舞著手指,然後不再說話。

  艾莎抬起一邊眉毛,嘴角也撇了起來。
  「哼嗯,你們要不要老實告訴我,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管家與女僕長互相看了一眼,才緩緩吐出:「山上又刮起莫名的風雪了,我們只是好奇女王陛下可能明白天氣變換的原因,或是——」

  「或是我心情不好。」艾莎淡淡接了話,確實,聽見他們的說法,艾莎的確有股想讓風雪更烈的衝動。「我明白你們的擔憂,但是,你們不能一直用天氣揣測我的心情。請放心,關於這點我控制得很好。現在外頭沒有刮起暴風雪就是最好的證據。」

  「——非常抱歉,女王陛下。」兩人聽見女王話中的諷意,連忙應聲道歉。

  艾莎收起不悅的神色,取而代之的是無奈的微笑,她沒有回應,直接走掉了。

  她可不想為了這件事破壞心情,安娜還在等著呢。


  她來到安娜的臥房,裡頭擺著兩張大床;雖然女王應該要有自己的臥房,但艾莎還是在這裡多添了一張床,以便自己能常來妹妹的寢室過夜。

  現在,她得看看安娜躺在哪張床上。

  安娜老是輪流把兩張床睡得亂七八糟,完全不管艾莎如何試圖維持床舖的擺設與整潔,最後連艾莎也徹底投降,決定把這種事交給僕人煩惱就好。


  「好,該起床了,小懶鬼——」艾莎嘻笑著掀開安娜的被子,但是不在這裡。她轉頭望向對面的藍綠色大床,棉被明顯地隆起,想必安娜又在艾莎的枕頭上流口水了。

  她掩嘴輕笑一聲,躡手躡腳地靠近。


  「逮到妳了!」艾莎用力掀起棉被,原以為會看見安娜頂著一頭亂髮從床上驚醒,但她立刻失望了,裡頭只有滿滿的抱枕。


  艾莎困惑地皺起眉頭,身後卻傳來一道悠哉的聲響。


  「哈囉,妳在找誰呀,寶貝?」安娜故意佯佯裝低沈的聲音,像個男人般斜靠在角落的圓柱旁,一手轉著她的橘色麻花辮。顯然她已經梳妝完畢,只差換下那套睡裙,不過安娜現在一心只想逗笑眼前的女王,她拼命地擠眉弄眼,做出各種奇怪的調戲表情。

  「我在找我的妹妹,真詭異,她不可能在這時候醒來才對。」艾莎掩嘴繼續笑著。

  「為什麼不呢?現在可是春天,我簡直等不及享受了!」安娜的笑聲聽起來美好無比,她蹦跳著經過艾莎身邊,拉開沈重的絲絨窗簾,炙熱的溫度立刻傳進房內。「哇,老天,看看這道陽光。妳一定心情很好。」安娜比著窗外,然後朝艾莎咧嘴露出燦爛的笑容。


  「噢,安娜。」艾莎無奈地垂下雙肩。

  「呃、啊,不,我忘了,妳不愛聽這種話。我——我很抱歉。」安娜立刻拉上床簾,尷尬地戳著手指。


  「安娜,沒事,我不是怪妳。我只是覺得……」艾莎試著擠出笑容,卻顯得不太成功,她的表情看起來十分複雜。

  「覺得……什麼?」

  「我覺得……我嚇壞了所有人。」她小聲說完,轉身背對了安娜。「我看得出來,他們很怕再遇到那樣的暴風雪;或是覺得我能控制氣候,應該要讓城堡的每一天都是好天氣……我不知道。」

  「就這樣?噢,拜託,大家才不會這樣想!」安娜甩甩手,噗的一聲大笑起來,然後走過去牽起了艾莎的手。「妳是艾莎,是我最棒的姐姐,也是我看過最棒的女王!別管她們怎麼想,只要相處久了,大家會漸漸對妳改觀的!」


  「真的?」艾莎感覺自己鬆了一口氣。

  「這個嘛——有時對我是嚴厲了點。」安娜聳聳肩,眼神心虛地飄向別處。「不過,呵,大部分的時候都還不錯?」


  艾莎瞇起眼,嘴角也斜斜揚起。


  「看在妳今天這麼早起的份上,我會試著對妳很好。」然後她努力壓抑心中的興奮,接著說道:「首先,妳覺得辦個盛大的宴會怎麼樣?」

  安娜立刻回過頭來,雙眼張得老大,嘴巴也是。


  「宴會!」她大聲叫出來。「宴會、宴會,天啊,是我想的那個宴會嗎?」

  「嗯哼。」艾莎滿意地哼聲。


  「有巧克力蛋糕?香檳?還有跳不完的舞?哇喔!宴會!我們要舉辦宴會!」

  「沒錯,我打算再次邀請各國首領,為上次的……失控?總之就是那些……妳知道的,我得為此作出補償。」

  「噢!」安娜原本興奮的表情稍稍冷靜下來。「對,妳說的對。但我們還是會有巧克力蛋糕吧?」

  「當然。」

  「哈!謝天謝地,我有一個全世界最好的姐姐!」安娜看向天花板嘆著大氣,誇張的表情讓艾莎笑個不停。


  「妳要和我去準備邀請函嗎?」艾莎柔聲問。

  「當然好!」安娜朝門口狂奔,但突然想到身上還穿著睡衣,便急忙跳了回來,「嘿,不過我們有個麻煩事得先處理……妳覺得我該穿什麼裙子,才能展現我的高雅、端莊又迷人的氣質呢?」然後她又靠在柱子旁,擺了個故弄風騷的姿勢,朝艾莎拋出媚眼。



  艾莎笑著往後退向床邊,「喔、哈,氣質?」她隨手拿起一塊抱枕,挑眉朝安娜說道:「不,妳想都別想。」

  然後那抱枕砸到安娜身上。「嘿!妳完了,看看現在是誰沒氣質!」安娜抓住抱枕大叫著,然後撲向艾莎,兩個人繞著圈嬉鬧起來。


  的確,今天是有那麼一點煩心的事,不過安娜就在這裡,以陽光般的笑容驅散了所有不安。艾莎抱住安娜,然後兩個人一齊跌向凌亂的大床。


  現在需要重新梳妝打扮可的不只是安娜了。





兩星期後,科羅納王國——



  尤金‧費茲柏特——或許大家更熟悉的名字是費林·雷德——此刻,他站在國王的房間內,顯得坐立不安。

  他不是那種越緊張就越容易出錯的類型,但他倒是可以想出國王陛下召見他的十幾種理由,例如他的前科、他毫無禮節可言的舉止、帕斯卡偷吃了水果(通常這都會算在他頭上)、或是還回來的王冠又不見了(這不是他的錯,但不知情的女僕通常還是會算在他頭上。縱使只是寶石匠帶回工坊做例行維護)……


  總之現在,他會出現在這裡,想必也是要為某些「通常都會算在他頭上」的問題負責了。


  尤金不時看著腳下的地毯、眼前躺起來想必很舒適的羽絨大床、以及牆上的太陽圖騰壁畫,焦慮地等待國王開口。因為這名高貴的男人——身為樂佩的父親、科羅納的一國之主——此刻正直挺著身子,莊嚴而肅穆地皺起濃眉,似乎在煩心著什麼。但尤金不確定這是否他被召見的主因。

  「我想我應該可以與你坦誠相待,年輕人。」年邁的國王站在茶桌旁,低聲開口:「這次要你過來,是想談談關於我們都知道的,嗯,樂佩的事。」


  噢,慘了。

  「國王陛下,如果您是要問我們打翻酒桶的事,那我可以告訴您……」
  「什麼?是你們打翻廚房那些上好的葡萄酒?」

  「——呃,沒有。沒人提到酒桶!」他立刻改口,僵硬地擠出笑容。「哪來的酒桶啊?真是的,不,我根本沒聽說過。哈哈!」

  國王瞇起眼睛,但他很快便決定將這件事先擺在一旁。


  「那麼,你的生意還好嗎?」

  「嗯,非常好。不、其實一點也不。不過,也沒那麼糟。」噢,老天,我在說什麼?這下可糟了。尤金心想。直到此刻他才驚覺,一個人說謊的功力真的會隨著時間荒廢、退步,意外地,他竟然在懊惱自己誠實太久了。


  「我有聽說了,不過你很努力,至少我對這點持樂觀態度。」國王若有所思的看著壁畫,忽然話鋒一轉:「對了,艾倫戴爾的女王邀請我們再次參加宴會,說是為了上次那場暴風雪意外的賠罪。」

  「嗯,非常好……?」他含糊不清地說。

  「我們一致認為你上次的表現很好,可以的話,這次也希望讓你陪樂佩去一趟。」國王咧嘴而笑。


  尤金連忙輕咳一聲,好掩飾自己的訝異。
  「同樣以大使的身份陪伴公主嗎,陛下?」

  眼前的男人迅速挑眉起來。「你說呢?」


  「當然!是的,當然,我瞭解。這是我的榮幸,陛下。不過,有件事我想確認……我以為這件事應該由您或皇后帶著公主去……這只是我個人愚昧的想法,當然、當然,我明白陛下日理萬機,只是——」

  國王輕輕嘆息一聲,打斷乾笑聲不斷的尤金,「我明白你的顧慮,只是我們也有自己的考量。就這樣了,尤金。事情已經決定好了。」

  他停下聲音,立刻將剩餘的話吞回肚子裡。


  「是的。陛下。」

  「如果沒有其他問題的話,你們後天就能準備出發了,你可以去和樂佩說一聲——你比我清楚要去哪裡找她。」


  尤金張開口,原本要說的話再次卡在咽喉,因為他可以感到上衣口袋裡有一股力量,正拼命輕扯他的袋口。「——好的。我沒有問題,陛下,請恕我先告辭了。」

  國王點點頭,卻又在尤金開門的瞬間喚住他。

  「尤金,不是我不同意你們的婚事。你一直是理想的人選,毫無疑問。」國王又接著露出一抹笑容,以調侃的語氣說:「或許你不該想著如何討好我,而是多花點心思說服樂佩。」

  那意味深長的笑容讓尤金驚訝地看著。


  當他離開國王的寢殿後,尤金走到夠遠的距離悄悄打開口袋,讓帕斯卡得以出來喘口氣;只見手掌上的變色龍用尾巴朝他指劃,讓他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喔拜託,才不是樂佩拒絕我的求婚,是我拒絕了她,好嗎?我可是剛展開成功事業的男人,不不,我才沒時間結婚……」
  「等等,幹嘛用那種眼神看我?」
  「好啦!對,是樂佩拒絕了我,當然了。因為我只是個沒有地位的生意人,又是個有前科的盜賊……唉,沒錯,她是該拒絕我。」
  「雖然我以為我們總是處得很開心……好吧,或許是有一、兩次意見不合,但那都沒什麼,對吧?帕斯卡?幹嘛?」
  「沒錯,我當然試過各種方式了!她每次都很開心,唯獨提到結婚時、我不知道,我……唯獨這件事……唉,你懂嗎?她會露出那種……你知道的,那種表情。就像她以前討論自己的長髮時的表情。你知道原因嗎?」
  「你也不明白?」


  然後他與帕斯卡同時大大嘆了一口氣。

  「老實說,對一隻變色龍討論感情事的感覺真的很奇怪。」最後,尤金坐在花園的長凳上,表情苦悶地下了結論。

  帕斯卡像是抗議般地用尾巴不斷戳著尤金的臉,忽然他們察覺還有其他貴族女子經過花園,便立刻安靜下來,以免被人看見尤金失態的模樣。


  「……妳有聽到艾倫戴爾的事情嗎?」
  「……我有聽說,這次也是讓公主與那個男人……」
  「噢,他們到現在竟然還沒結婚,這真的很詭異,不是嗎?」


  她們隔著一道樹叢竊竊私語,對話裡多少也參雜對尤金的各種評論,他與帕斯卡悄悄挪了位置屏息偷聽。


  「……我覺得是因為公主與國王陛下不和。想必如此,他們才不讓公主與那男人在一起。」聊著聊著,那些貴族女人突然下了如此恐怖的結論。
  「她與皇后也相處的很尷尬,我親眼在刺繡課時看見的……她連一聲『母后』都說不出口。」
  「公主果然很奇怪?我是指,畢竟她消失了這麼多年……」


  聽著那些貴族的揣測,尤金與帕斯卡互相看了一眼。


  這些流言尤金並不是第一次聽說,起初他不以為意,因為樂佩一直表現得很正常,但是時間過去了,這些令人不安的流言依舊四起。

  早在國王要尤金代替王室前往艾倫戴爾時,他就擔心會有這些謠言會越演越烈,果然沒錯,現在他害怕的事終究發生了。


  「——這下可不妙。樂佩與她家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我得趁這次的遠行搞清楚才行。」他看著帕斯卡,一人一蜥同時嚴肅點頭起來。



  然後他們無聲地溜開,消失在花園的另一側。




(待續...)




  受不鳥,最近天氣熱,大家也火氣大,
  我決定把開心的東西貼上來,也順便讓各位開心一點。看看冰雪同人文讓自己的心平靜一點(還是更激動?XD)

  這次走的是完全迪士尼風格,盡量以原味呈現,希望大家喜歡。


創作回應

巴哈鍵盤菁英3000+
背景畫的超好看,人物都畫的跟電影裡一模一樣,人物的個性也都有表達出來,這張圖真是太讚囉~
2015-07-23 20:16:43
月亮熊
謝謝,這張畫其實是外國繪師的啦!
2015-07-26 15:13:08
張張小豬豬
必追這部!!(冰雪迷路過入坑XD
2015-07-24 07:50:40
月亮熊
謝謝!!
2015-07-24 11:36:02
Cruiser
版大,02何時出阿~~我想看你的創作~~~~
2015-07-24 11:43:41
月亮熊
謝謝,正在努力趕文中:D!
2015-07-24 13:09:35
御夏トル
真的是原汁原味的感覺xDD 姐妹的互動好可愛❤
尤金的個性也恰到好處(❁´▽`❁)
來去看第二章!
(--偷偷感謝賊貓轉噗--)
2015-07-28 00:12:03
月亮熊
謝謝>//////<!!
很高興您特地來留言喔喔
2015-07-30 00:25:53
瀰霜
昨天終於看了《魔髮奇緣》,現在來看月亮熊老師的同人文!
很有畫面啊啊啊!
2015-09-08 17:42:38
月亮熊
謝謝霜老師!!!!
好期待妳們的書上市~
2015-09-12 10:49:51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