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31:艾力克斯

LupusMayCry | 2022-01-31 18:28:51 | 巴幣 10 | 人氣 129


夜深人靜,距離他們要出發的時間不到一小時,布萊恩跟卡珊已經在城堡的後門準備就緒,臨走前布萊恩還提醒安娜,隨時做好要撤離的準備,他自己也不知道這場戰鬥會持續多久,又或者影響多嚴重;艾莎一人在房間內坐立難安,待會她即將要面對的,是艾倫戴爾歷史上最偉大的國王之一,而且他還有可能已經學會了各種黑暗魔法,也有可能已經掌握如何控制夢魔,而這個夢魔還是來自她的恐懼。

艾莎開始不停的摩擦手掌,以前她感覺到不安時會下意識的做這個動作,剛好安娜來到她房間看到這一幕,安娜走到旁邊握著艾莎的手,這才讓她發現自己的老毛病又犯了;安娜很想要助姐姐度過這次的難關,從以前都現在都是如此,但一如往常的,艾莎拒絕了安娜幫助,這不像永冬或是海嘯,這次事情牽扯到的還有更多人,也會更危險。

「安娜,答應我,不論發生什麼事,都不要過來找我,一旦出任何差錯,帶著所有人離開。」

「我…艾莎…」

「答應我。」

安娜不情願的答應了艾莎的請求,一直到她點頭為止,艾莎才放下心來,隨後便簡單的向她道別,和另外兩人在後門會合。

時間就快要到了,布萊恩心中的不安也隨之增加,同樣的還有卡珊,雖然布萊恩相信她不需要圓弧之力也能幫得上忙,但一想到布萊恩跟艾莎也可能會面對一群會使用魔法的人,更不用說艾力克斯本人;卡珊死死的盯著圓弧,緊緊的握著劍柄,在準備出發前,她一直期待會發生什麼事,好比上次從天而降的藍色光束,又或是那種充滿力量的感覺,但…什麼都沒有,卡珊什麼都沒有感覺到,這下子不論是是圓弧還是她自己,都只是在普通不過了。

「卡珊,我說過妳並不需要那股力量。」布萊恩實在很難忽視卡珊盯著圓弧的表情,轉而安慰道,「我跟艾莎會處理需要魔法的事情,妳負責為我們斷後。」

「我可以做到更多,只要我有力量…」卡珊對於布萊恩的建議沒有過多在意,如果可以,她依然想站在最前線跟他們一起戰鬥。

這時有人來了,但跟布萊恩想的不一樣,來的人是隊長跟瓦里安。

「爸?你們來這裡做什麼?」卡珊驚訝的收起圓弧,走向他們問道。

「妳真的以為我會讓妳跟…他一起去嗎?沒門,我也要過去。」隊長邊說邊拍著瓦里安的肩膀,「至於他嘛,他也放不下心,一直吵著要我帶著他。」

瓦里安彆扭的把頭轉到另一邊,不想讓卡珊看到現在的表情其實是有些害羞的;卡珊欣慰的笑了,現在他們的關心能給她不少鼓勵,但一想到他們也要跟著去的時候卻露出了擔心的表情,雖然她現在有布萊恩給予的眼睛,身體的素質增加了不少,但如果面對強大的敵人恐怕還是不足,更不用說隊長跟瓦里安這兩個普通人了。

「爸,我很感謝你們的關心,但…也許這次你們不要跟來的好。」

「什麼?!」隊長驚嘆道,「我不會再讓妳自己深入險境了,再也不會了!」

從隊長的說詞中,卡珊很快聯想到當初她與月光石合而為一的時候,當時隊長也是非常努力的想要勸她回頭,但自己則是執迷不悟,如今隊長應該又是擔心會發生同樣的事情。

「不會的,爸,我…不是一個人。」卡珊說這句話時把視線看向布萊恩。

隊長也注意卡珊的視線,隨即無奈的問道:「妳…真的相信他嗎?」

卡珊沒有猶豫,微笑著回答:「是,我相信他。」

「唉…好吧。」隊長看見女兒如此堅定,放棄了想要說服她的念頭。

「隊長,就麻煩你跟艾倫戴爾的人配合,有必要時協助疏散市民。」這時布萊恩從旁邊走過來說了一句。

「不用你說我也會去做。」隊長回答的語氣裡充滿了不屑,「卡珊,照顧好自己。」隊長抱了一下卡珊,隨後先進入城堡。

接著瓦里安有點不知所措,他很想跟著去,但也不知道怎麼開口,支支吾吾的想要說什麼都卡在喉嚨裡說不出來。

「瓦里安…」這時卡珊先開口說道,「你不能跟來,你知道的。」

「我知道…只是,我真的放不下心,每次妳要前往如此危險的處境我總是心神不寧,還有上一次…真的發生了壞事,我很後悔我沒有阻止妳。」

「那些事都過去了,不要擔心我。」

簡單的幾句交談,雖然沒有明說,但是瓦里安依然是沒辦法完全放下,卡珊也聽得出來,也只能口頭承諾,不希望說出任何會傷害到他的話。

「只是…不要出事,好嗎?」

「我知道,謝謝你,瓦里安。」

瓦里安這才跟卡珊道別進入城堡,臨走前還跟卡珊揮了揮手,卡珊也回應的揮手道別。

「卡珊,好奇問一下,如果他跟妳年紀差不多,妳會不會跟他交往?」這時布萊恩打破剛才不錯的氣氛,硬是問了一個不恰當的問題。

「呃…布萊恩。」卡珊表情也由喜轉怒,什麼不問偏偏問這種問題。

「只是好奇,妳不用回答,我已經知道答案了。」

「那你還問?」

「只是想聽妳說出來而已。」

「布萊恩…」卡珊的口氣逐漸轉變,還瞪著他看。

布萊恩被卡珊這樣一瞪,態度也稍微收斂了些,不像以前那樣還會轉移視線,反而是用一抹微笑化消了卡珊對他的怨意;其實卡珊也沒有到很生氣,相處了這麼久,不知不覺也已經習慣了這樣的相處模式,布萊恩總是會用一些莫名的問題來幫助她轉移注意力,這樣也很有效,一想到這樣的轉變,卡珊笑著搖搖頭,感嘆道自己也變了不少。

這時布萊恩突然走向卡珊,卡珊還以為他要做一些親密的行為,心中有點期待又點害怕,她閉上眼睛等著布萊恩動作…

「嗯?」意外的是,布萊恩什麼都沒有做,而是將他手中的一個東西放在卡珊的手掌心,卡珊一看到那個東西覺得莫名,因為那是她用結婚禮物的名義送給布萊恩的項鍊,「這是什麼意思?你不想娶我了嗎?」

「不,只是…我有點擔心。」

「擔心什麼?」

「我們這一去,會發生什麼不好的事,只是以防萬一。」

卡珊聽到布萊恩的說法後,用力的將項鍊放回他手上,堅定的說著:「什麼都不會發生,我們去、回來,然後一起去環遊世界,好嗎?」

布萊恩的擔憂不是沒有原因,但看著卡珊如此堅定的態度,他也不忍心說出真相,於是他強顏歡笑的回答:「好。」布萊恩隨後將項鍊收回自己的口袋。

過了一會,艾莎也來到後門跟他們集合,時間也到了,民眾幾乎都已經入睡,只剩下守夜的守衛在巡邏,三人都做好心理準備,準備前往兄弟會的總部。

之前,布萊恩在用黑沙拷問兄弟會的成員時,得知他們總部的位置,這也是為什麼他決定要在後門集合,接著布萊恩走入水面,正當兩人感到迷惑時,他問了一句:「都會游泳吧?」

兩人表情稍微震驚一下,難不成要下水嗎?雖然都會游泳,但她們都很討厭全身溼答答的感覺。

看見兩人的表情,布萊恩輕笑了一聲說道:「放心不會讓妳們下水的,那地方很深。」隨即下水,接著水裡發出了光芒,卡珊先是上前查看,接著聽到一聲鯨魚的聲音,一隻深藍色、體型稍小的鯨魚浮現在水面上。

「哇…」卡珊目瞪口呆,之前聽布萊恩說他可以變成鯨魚還真不是開玩笑的。

接著鯨魚張開了嘴巴,明顯是要她們走進去,卡珊沒有經過思考就走了進去,但後面的艾莎卻猶豫不絕。

「別擔心,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他的嘴巴不臭。」卡珊前腳剛踏進去,思想一轉,剛剛的說法好像哪裡不對勁。「喔等等,妳應該也知道吧?畢竟妳也親過他。」

聽到卡珊這麼說艾莎不禁尷尬的咳起嗽來,隨即也跟著進入了鯨魚的嘴內。

待兩人都進入,鯨魚閉上嘴巴,潛入海下,由於沒有光線,卡珊跟艾莎兩人什麼都看不到,漆黑黑的一片,她們只能抓著鯨魚的牙齒或口腔來穩住身體,至少…她們覺得抓著的是口腔,總之都是黏黏的肉壁;鯨魚緩慢的游著,像是怕驚嚇到兩人,但基於什麼都看不到的情況下,她們已經有點害怕了,這時卡珊想起來了,她跟布萊恩之間有視覺共享。

之前不斷的練習,視覺共享的能力已經練的非常熟練,透過布萊恩的眼睛,卡珊向艾莎口述他們經過的地方,看起來像是一處石壁,顏色與海岸的石頭相差無幾,從他們下海的地方判斷,艾莎猜測這裡難道是城堡底下?

鯨魚游過多個石壁,穿過各種形狀的石頭,游入一個洞口,奇特的是,這個洞穴裡有光;待鯨魚浮上水面,牠張開嘴巴讓卡珊跟艾莎兩人走出來,等她們都出來後,鯨魚重新化為人形從水面走上岸,這裡是一個中空的洞穴,可以正常呼吸,最上面還有鐘乳石,整個洞穴散發著微弱的綠光;布萊恩不怎麼在意濕掉的衣服,稍微把頭髮往後撥就準備出發,相反的另外兩個,剛才在鯨魚的嘴內,雖然不至於全身濕,但還是沾滿了口水,全身黏搭搭的,兩人一臉嫌棄的樣子,因為確實有點噁心。

「好了別抱怨了,趕緊走吧。」布萊恩督促兩人,接著自己先往洞內走。

兩人只好稍微甩乾身體,跟在布萊恩後面。

隨著深入洞穴,剛才的光芒逐漸黯淡,直到前方出現了火光他們才能開始視物,但也表示他們要接近了,畢竟這種地方怎麼會有火呢?他們開始放輕腳步聲,貼著牆壁走,走到一半,布萊恩伸手攔住身後的兩人,並用比出了安靜的手勢,要她們看看前面,她們開始警覺起來,小心翼翼的探出頭看,果然,前面有幾個看守的黑衣人,守著另一個洞穴。

看守的人數不多,而且他們還顯得挺愜意,即使這樣布萊恩也不想打草驚蛇,於是他動用了黑沙,從天花板上飄過去,慢慢的降落在那些人身上,沒過多久,黑衣人出現了睏意,不出片刻便一個一個都坐在或躺在地上睡著了。

這時布萊恩三人才走出來,他還踢了一下睡著的黑衣人,確認他們不會醒過來,稍微觀察了一下四周,應該沒有人發現他們的行蹤。

這時卡珊提出疑問:「為什麼他們總部入口要設在怎麼難找又很難到達的地方?」

「這裡只是應急出口。」布萊恩接著回答,「真正的入口有一大批人守著,而且根據我拷問得來的資訊,其中也包含會使用黑魔法的巫師。」

艾莎接著又問:「那真正的入口在哪裡?」

「艾倫戴爾廣場中央。」布萊恩回答,「在妳跟妳妹妹的雕像下方,有一個密道可以通往地下,如果我們從那裡進入,會引起不必要的注意。」

三人進入了洞穴走了一段時間,一路上的隧道,都會有火把放置在牆壁,這代表這條路也可能經常使用,透過自己的提升過後的感官,卡珊感覺到前面不遠處,有人正在靠近;這下可好,如果不想引起太大的動靜,躲起來是最好的選項,但這條隧道就一條路,要嘛往前或往後,布萊恩快速的思考幾個應對方式,但快要來不及了,那幾個人就要過來了,這時卡珊提出用最快的速度將他們打暈,雖然有風險,但眼下這是最好的辦法,布萊恩當即同意。下一秒,數個手持兵器的黑衣人發現了他們的行蹤,其中一人正要跑走去拉響警報,剩下的人要負責拖延,這也意味著,要安靜的聽過這裡似乎是不可能了,卡珊拔出圓弧之刃、布萊恩手持火球打算直接殺過去;但下一秒發生的事情讓他們呆滯了,數道冰暴從他們背後射出,將眼前的黑衣人的直接凍起來,而且是凍全身的,剛才那位要跑走的黑衣人也一同被凍起來。卡珊跟布萊恩回頭看,只看見殺氣騰騰的艾莎,眼神異常的兇狠;艾莎確認了對方全被凍著,便拍拍雙手,一臉輕鬆自在的從他們身邊走到前面。

「不走嗎?」艾莎回頭看向他們,提醒著該繼續前進了,說完便先行一步。

卡珊跟布萊恩全然呆住,沒過多久就回過神來,卡珊還感嘆到:「天啊…她要狠起來也是不留情面啊。」

布萊恩也附和著:「是啊…不得不說,我挺喜歡的。」

布萊恩的這句話讓卡珊瞪著他看,布萊恩聳肩表示:「怎麼?」

卡珊搖搖頭,隨即跟上艾莎的腳步,布萊恩也輕笑了一聲,跟在她後面。

穿過了重重的隧道,要不是有布萊恩得到的訊息來幫忙帶路,他們一定會迷路,不過好在他們前進的時候還蠻順利,一路上沒遇到守衛;走過了最後一個隧道,一個奇觀展現在他們眼前,一個散發著藍色光芒的石雕放在中央,石雕沒有特定的形狀,最上面是一個立體的三角形頂著天花板,下面則是一顆看起來像隕石的黑色石頭,而在石頭的周圍還被圓柱體環繞著,像是在保護隕石一樣,而在石雕的周圍便是其他可通行的隧道,看來布萊恩他們走過的只是其中一個。

卡珊好奇的上前查看石雕,她伸手去觸摸石雕,一股熟悉的感覺又充滿全身,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她非常確定…眼前的石雕,就是月光石的產物之一—黑石頭,也是打造圓弧之刃的材質;布萊恩也被這個石雕驚訝到,從他得到的訊息中,眼前的石雕本不會散發藍色光芒,除非…布萊恩看向卡珊背後的圓弧之刃,他提醒卡珊拿出來查看。

卡珊拔出圓弧一看,圓弧的劍刃居然在發光?!看來是圓弧的到來激活了石雕,石雕有所感應才會發出光芒。

這時布萊恩重新警惕,告訴卡珊艾莎兩人,保持警戒,這個地下總部的建造有可能包含了黑石頭,代表著圓弧的到來它們也有所感應,意味著…兄弟會知道他們來了。

話音剛落,他們聽到劇烈的跑步聲,還有人大聲交談,從各個隧道傳來,布萊恩嘆了一口氣,本來打算要安靜潛入的,這下子一場惡戰是避免不了;卡珊拿著圓弧、艾莎舉起雙手、布萊恩胸前的護符開始發光,三人背靠背,準備迎接一批軍隊的到來。

「好了…」布萊恩這時發話,「不要死,除此之外,不要留手!」

下一秒,兄弟會從周圍的隧道一一跑出,拿著武器從四面八方一擁而上。

卡珊拿著劍阻擋進攻,抓準時機用拳頭將他們打暈,再不然就是用腳將他們踢飛,盡可能避免要奪取人命的地步;布萊恩用火球將其中一方的人潮全部轟開,艾莎也在一旁大肆的用魔法將人全部凍住,他們分別照看卡珊的左右兩邊,確保不會有人偷襲,同時還要將不停湧出的人潮給攔住。

這時布萊恩看了一眼四面八方的隧道,對著艾莎大喊:「艾莎!把隧道封起來!」

艾莎當即照做,雙手迅速的掃過所有的隧道,不出一會隧道全部被封閉,兄弟會的人馬全部被擋在冰牆的另一端,而剩下的人也被卡珊一一收拾。

然而布萊恩總有一個不好的感覺,聽到有一面的冰牆開始破裂,他猛一回頭,一個冰牆應聲而裂,從中走出一個人影…準確來說是飄出來的,因為那個人是沒有雙腳的,下半身全都是用綠色的煙給罩起來,而他身後的人馬也在一一跑出。

布萊恩看了一下,不屑的說著:「怎麼又是你?」

卡珊仔細一看,這個被綠色煙霧籠罩的人影,正是他們當初在賽勒姆劫案時所遇見的死靈法師。

「我回來…為了殺死你!」死靈法師大聲吆喝,隨即雙手射出綠色的閃電,襲向他們。

布萊恩迅速的站在艾莎跟卡珊前面,手一舉,一道紫色符咒浮現在他面前,被閃電打中的那一瞬間,符咒化為屏障保護著他們三人。

待攻擊過後,法師身後的人也全部拿著武器要進攻,讓布萊恩感到厭煩的是,他能明顯感覺到現場除了死靈法師,還有其他會使用黑魔法的存在。

「卡珊,那些人交給你,我跟艾莎處理會魔法的。」

「收到!」卡珊準備好要伸展一下筋骨了,拿著圓弧就是往前衝。

艾莎為卡珊護法,每當死靈法師想要攻擊卡珊,艾莎就會射出冰錐襲向他,而卡珊也在艾莎的掩護下,將周圍竄出的黑衣人全部打倒;這時布萊恩則是認真的干擾其他巫師,本身有護身符的加持,他們的黑魔法對他來說是小兒科,但對方人馬的數量持續增加,再這樣下去,即使他們能突破重圍,也會消耗太多體力;雖然卡珊面對兄弟會的人,在交戰中不落下風,但每打倒一個,就會出現兩個,不斷的消耗下,身為凡人的她也開始感到吃力。

艾莎從沒對戰過另一個巫師,她第一次感受到黑魔法的壓力,只要自己才稍微一走神,對方就會抓準時機進攻,從剛才交戰到現在,艾莎已經接連被閃電、火焰、甚至是周圍的石頭,被死靈法師當成武器攻擊,艾莎都是連忙用冰牆擋住;死靈法師一看艾莎有點難纏,他開始口念咒語,在他周圍散發著墨綠色的煙霧,而煙霧瀰漫在整個空間,艾莎、卡珊下意識的掩住口鼻,而布萊恩看到死靈法師這個舉動,當即也開始施展魔法,在他們三人周圍開啟了一道水藍色的屏障,將煙霧隔絕在外。

「他在做什麼?」

「看…」

布萊恩示意艾莎跟卡珊看著躺在地上的人群,被煙霧觸碰的那一瞬間,他們都以各種奇怪的姿勢站起來,而且眼神空洞,彷彿看不見任何色彩,同時在他們的脖子上浮現了一個綠色的印記,卡珊對這個印記頗有印象,當時她在賽勒姆抓到的黑衣人脖子上也有這個印記,那印記還導致了他的死。

「難道…他們?」卡珊想到一個可能性,顫顫巍巍的問布萊恩。

「是。」布萊恩無奈的問答,「他們…現在已經死了,只是被操控的傀儡。」

艾莎掩著嘴巴來掩飾自己受到驚嚇的表情,剛才那一瞬間,眼前的所有人都失去了生命,變成毫無意識的傀儡,而卡珊心中起了一絲憤怒情緒,她恨不得現在就將那個法師給宰了。

「艾莎,卡珊,當我放下屏障的時候,我要妳們閉上眼睛。」布萊恩一邊在手掌裡運起火球一邊對兩人說著。

「為什麼?」卡珊不解反問著。

「照做就是…還有,艾莎,待會變出冰牆來保護妳們。」

看著布萊恩的表情變得非常嚴肅,艾莎遲疑了一下後點頭。

「預備,一、二、三!」

在布萊恩數到三的同時,他放下屏障,艾莎當即變出冰牆擋在她跟卡珊面前,一看到屏障落下,死靈法師操控著傀儡全部衝上去,而布萊恩只是冷漠的看著眼前這群死人,嘆了一口氣,將手中的火球扔了出去。

卡珊跟艾莎站在冰牆的另一邊閉著眼睛什麼都看不到,但即使在冰牆的後面都能感受到那股炙熱的感覺,她們能清楚知道這是布萊恩施展的魔法,只是不確定強大到何種程度;過了一會兒,炙熱的感覺消失了,她們緩緩的睜開眼睛,艾莎也將冰牆化掉,引入眼簾的,是一片塵埃,還有布萊恩此時正將死靈法師緊緊的踩在腳下,他周圍也瀰漫黑沙。

「哈哈哈…」死靈法師嘲諷的笑著,「願意對人類施展如此強大的魔法,想必你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住口!」布萊恩眼神兇狠的看著死靈法師,踩著他的腳也加大力度,讓法師疼的嗷嗷叫,「是你…殺了他們,我做的是讓他們安息。」

聽到這裡,卡珊猜到剛才布萊恩使用的魔法,是將剛才所有被轉化的人全部燒成灰燼,雖然他們已經失去生命,但在這麼一瞬間被化為灰燼,仔細想想還是會令人害怕。

「所以…接下來該怎麼辦…守護者?」死靈法師依舊沒有收斂態度,反而是火上加油,而且提到守護者這個詞時還加重發音。

布萊恩的脾氣瞬間上來,他在手掌心中運起一道白色的光,而死靈法師感受到這個能量後,態度突然慌張了起來,急切的想要掙脫,但不論怎麼用力,都一樣被布萊恩狠狠的踩在腳下;眼看布萊恩手中的能量越來越強大,死靈法師開始求饒,然而布萊恩對此沒有回應,下一秒他眼睛透露出血紅色,與布萊恩靈魂相連的艾莎,此時此刻所感受到的,是與之前一樣的黑暗,那種想將一個人徹底的從世界上消失的心情。

「死吧。」布萊恩將手中的能量襲向死靈法師。

在死靈法師接觸到能量的那一瞬間,他開始失聲尖叫,抓狂般的掙扎著,而白色能量不停的滲透他的身體,愈深入,他的聲音更加痛苦;過了一會,死靈法師不再尖叫,身體也不再移動,布萊恩一看,將腳從他身上挪開,下一秒,死靈法師的身體也慢慢化為塵埃隨風而散。

在經過一段時間,布萊恩慢慢冷靜下來,眼睛也恢復正常,但在他身後的兩個人依舊是心有餘悸;卡珊本以為布萊恩會展現如此的殺性,純粹是因為失去控制,但看著他現在的模樣是非常清醒的,也許在他心中的某塊地方還是沒有變,只是隱藏的更好了。

「如果嚇到你們了,我很抱歉。」布萊恩拍拍衣服將身上的灰塵弄掉。「走吧,就在前面不遠處了。」

根據他得到的訊息,通往總部大廳的密道就藏在石雕後面,走過去查看,確實有一塊石頭的顏色比起其他地方更乾淨也沒有灰塵,這代表這塊石頭很常有人去觸摸。

布萊恩索性按下石頭,不出一會眼前的牆壁從中間分開,一條通道出現在眼前,布萊恩沒有猶豫走了進去;卡珊想等艾莎做好準備,看她的神情,應該是還沒從剛才的狀況緩過神來,再加上待會…她們也可能就要直面艾力克斯。

「呼…走吧。」艾莎深呼吸,隨後跟著卡珊一同走入通道,待三人都進入後,密門關閉。

比較奇怪的是,密道內沒有照明的火把,所以布萊恩只好使用光的魔法照亮道路,但此時卡珊覺得圓弧之刃開始躁動,她拿起來一看,劍刃開始發光,周圍的牆壁也開始發出微微的藍光,雖然不夠明亮,但足夠視物,布萊恩也收起魔法慢慢前進;這條通道比起其他隧道還要來得長,他們走了好一段時間才看到盡頭,走出通道後,他們第一眼看得的是一個空蕩蕩的大廳,其規模擺設與城堡內相似,除了周圍還有潮濕的石頭還有骯髒的地板,正前方不遠處有一個空的王座,而在王座的左前方,有一道大門;三人走近仔細觀察,門上有虎、鷹的雕刻,門被一把大鎖鎖住,但仔細一看並沒有鎖孔,正當他們懷疑門後有什麼,布萊恩想到一個可能性。

「卡珊,把圓弧之刃拿過來。」

卡珊照布萊恩的意思拿著圓弧走過去,將劍本身靠近鎖,結果如布萊恩所料,在圓弧靠近的時候,鎖還有門都發出強烈的藍光。

「難道…門後的是…」艾莎想起了有關流傳千年的故事,艾力克斯使用一顆翡翠的寶石拯救艾倫戴爾。

「應該不會有錯…」布萊恩附和艾莎的問題,「門後鎖著的,就是森林之心。」

不錯…

聽到有陌生人的聲音迴盪在整個空間,三人重新戒備起來,離開了大門前,走到大廳中央,觀察四周探索聲音的來源。

喔……好久不見了,守護者,又或者你更喜歡被稱為…夜魔?

聲音是來自他們剛過來的通道,三人對著通道的方向戒備起來;聽這說話的語氣,還有那令人作噁的態度,雖然聲音不太一樣了,但布萊恩可以很清楚的知道,說話的人,是他恨了一千年的仇人。

三人聽到眾多的腳步聲還有金屬摩擦聲,首先走出的通道的是一支小軍隊,與剛才的黑衣人們不同,他們身穿黑色的鎧甲,手持重武,行動整齊有秩序,明顯是受過更專業的訓練;軍隊從通道走出排成左右兩邊,目測至少一百人,而且根據他們聽到的腳步聲推測,還有好幾批人沒有出來。

接著從中間走過一個人,當他走過隊伍時,兩邊的士兵對他行禮,當他走到隊伍最前面,與布萊恩三人面對面,與想像中不同,外表看似不出二十歲,但即使到如此,布萊恩認得那個眼神,即使化成灰他都認得。

艾莎看到眼前的年輕人,想到士兵都對他如此,他的身分呼之欲出,艾莎緩慢的問道:「難道…你是?」

而那人也是露出一種詭異的笑容回答:「歡迎,我的孩子。」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