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42:神秘城鎮

LupusMayCry | 2022-10-03 18:05:00 | 巴幣 2 | 人氣 166


在離開小鎮的這三天,卡珊卓拉跟艾莎分別交換操控著馬車,目前為止只有布萊恩還沒有得到菲尼克斯的認可,每次當布萊恩拿起韁繩的時候,菲尼克斯就會躁動不安,用力的把布萊恩的手甩開,不過一直讓這兩個女性控車並不是好主意,她們也是需要休息,於是今天布萊恩索性用蠻力牽住菲尼克斯,之前他不想這麼做,是怕傷了馬兒,也不想讓另外兩人感到害怕,不過非常時期用非常手段,布萊恩剛拿到韁繩,菲尼克斯像往常一樣想要甩開,布萊恩直接動用魔法,強大的風阻讓牠動彈不得,布萊恩順勢將牠壓制在地上,這一幕看起來有點殘忍,艾莎本想上前制止,卻被卡珊卓拉攔住了,畢竟要用最快的時間讓菲尼克斯這樣的驕馬屈伏,不使用一些手段是不行了,不過布萊恩也並非是一直使用強硬的手段,在馴馬的過程中,他也一直在安撫著菲尼克斯的情緒,其手法跟專業的馴馬師非常類似,而菲尼克斯也開始慢慢屈服於布萊恩的掌控,卡珊卓拉看了也直呼不可思議,或許當初就應該問一些建議。
「乖這樣就對了…」不到一個小時,布萊恩基本已經讓菲尼克斯屈服於他,眼看時機成熟了,布萊恩收起風壓讓菲尼克斯站起來,此時菲尼克斯看布萊恩的眼神也有所變化,從一開始的不屑轉變成敬畏,「乖孩子,妳也不希望她們累壞吧?」菲尼克斯嘆出鼻息,看似是明白了,布萊恩這才放心的把菲尼克斯牽回馬車。
經過驚心的一小時,布萊恩終於可以正常駕駛馬車,菲尼克斯也非常安分,艾莎跟卡珊卓拉終於可以放心的在馬車內休息,兩個人分別躺在上下舖,卡珊卓拉倒頭就睡,艾莎則是趴在床上看起書籍,布萊恩預計還要再過一個星期才能抵達最近有港口的城鎮,所以多一個人可以駕駛馬車非常重要,三個人輪流交換讓彼此可以分擔壓力。
行駛到中午時刻,布萊恩在一處河邊停了下來,準備在這裡吃午餐,同時也要打水,卡珊卓拉帶著艾莎去遠處的樹林裡方便,布萊恩則拿出鐵鍋準備午餐;過了十五分鐘,待艾莎跟卡珊卓拉回來的時候,布萊恩的肉湯已經煮的差不多了,她們甚至在老遠處就可以聞到香味,布萊恩拿起一個湯勺嚐了一口,味道他非常滿意,看到另外兩人前來,他也拿出幾個木碗開始盛起肉湯。
三人一同坐在篝火前一邊喝著肉湯一邊規劃者路線,由於艾莎是第一次出來旅行,路上會經過不少自然景點,還有一些小鎮,她都想去看一看,卡珊卓拉沒有什麼意見,布萊恩也明確表示只要不耽誤時間想去哪裡都不阻止,於是他們決定下一站要到塞納鎮,那裡可是一座以各式各樣的糖果而出名的小鎮,連布萊恩自己公司也會到那裡進貨,所以這次到塞納鎮如果運氣好會遇上凱洛威商隊,那就能解決目前的資金問題,而且女孩們也可以選擇觀光,特別是喜歡吃巧克力的艾莎。
吃完午餐後,卡珊卓拉從一旁的行李堆拿出一把木吉他,艾莎跟布萊恩看了都覺得驚奇,原來她還會彈樂器。
「喔這個啊,我離開小鎮前買的,想說可以來打發時間。」卡珊卓拉開始調音,不過看其動作應該也是第一次用。
「妳…真的會嗎?」布萊恩一邊收拾乾淨一邊問。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哈哈,卡珊,會唱歌跟彈樂器是兩回事,更不用說吉他還是最近才推出的新玩意。」
卡珊卓拉沒有過多理會布萊恩的話,依然非常認真的調音,隨後開始嘗試彈起幾個音符,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剛入門,音調都太高了,才剛剛彈下去那個音調高到聽起來像是有人在刮玻璃,卡珊卓拉也意識到自己正在發出難以忍受的噪音,馬上停了下來,布萊恩揉著耳朵,感覺好像出現了一點耳鳴,看來卡珊卓拉還是需要多加練習。
「我…可以試試嗎?」坐在一旁的艾莎嘗試的問著卡珊卓拉。
「當然。」卡珊卓拉聳聳肩,把吉他遞給了艾莎。
艾莎嘗試性的先談了幾個音符,然後再慢慢的調低音調,就這樣邊談邊調整,彈出來的音調也從原本難以忍受慢慢變成溫和舒適的感覺,看來艾莎在學習新事物的方面上,適應性不比卡珊卓拉低,等到艾莎調完音,她也開始嘗試的現編曲子開始演奏起來,過了一會,曲子也開始有模有樣,雖然稱不上曠世巨作,但作為輕鬆小品還是很不錯的。
「嗯…」布萊恩聽著艾莎彈奏的音樂,輕快、意境深沉,竟不自覺的開始哼起歌來。
當夜幕降臨,我們舉劍出擊
即使並非所有人都能回家
喔~喔~~喔~~
我們在陰影中戰鬥,守護光明
不為榮耀不為錢財,只為身後之人
喔~喔~~
給予祝福吧,為了你們的戰士
家園即在身後,我們不會倒下
無怨無悔,為死者獻上敬意
拋頭顱、灑熱血
直至最後一刻…
喔喔~喔⋯⋯
「你詞是現編的嗎?」聽完布萊恩唱歌,卡珊卓拉好奇的問,尤其是她感覺到歌詞似乎有別的含義。
「這個嗎…一些些吧,艾莎彈的音樂讓我想起了以前跟一些朋友們闖日子的時候。」
「我以為身為一個大老闆不需要怎麼冒險。」艾莎把吉他還給卡珊卓拉後問布萊恩。
「老闆也只是表面上,私底下為了搜集神器,我也會隱藏身分,也方便我行事。」布萊恩拍拍手掌後站起來,「好了,去塞納鎮。」
待收拾完畢之後,三人坐回馬車前往塞納鎮的路上,布萊恩坐在駕駛座上駕駛著馬車,卡珊卓拉坐在他旁邊,而艾莎也坐在離駕駛座比較近的地方,可以聽到他們的談話。
「布萊恩,有關於剛才你說以前的日子,還有那段歌詞的含義,要不要分享一下?」卡珊卓拉抱著期待的眼神看著布萊恩。
「呃…這個嗎…」
「是啊,距離塞納鎮還有一段距離,說來聽聽。」艾莎也在馬車內回應著。
「嗯,好吧…」布萊恩稍微清了嗓子,「大約七百年前,我與一群朋友組建了一個組織,專門打聽以及收集魔法物品,莉亞也是其中的一員,除了打探神器的下落以外,我們還時不時要和一些黑暗生物戰鬥。」
「黑暗生物?」
「對,食屍鬼、狼人、食人獸、獨眼巨人,那些妳們在童話故事裡怪物有一些是真的,只不過被我們殺了,他們與我們魔法生物不一樣,他們的存在純粹是為了破壞、殺戮,直到沒有任何活物為止,所有在獵殺這些怪物的時候,我們沒有任何心理負擔。」
「組織…你們組織叫什麼名字?」
「神器獵人。」
在前往塞納鎮路上的這一個小時,布萊恩向她們說起這個組織,一開始並非他創建的,而是一個友人邀請他加入,一同尋找並保護遺落在人間的魔法神器,他印象中他尋找過最危險的物品,就是朗基努斯之槍,殺死耶穌基督的武器,當時在布萊恩要準備退出組織之前,成員們都同意讓他帶走,在所有人之中,布萊恩是最有能力保護這個神器的人,雖然很對不起那些被假貨騙到的教徒,但這把槍的危險程度可以威脅現實世界;隊伍中除了莉亞這樣的巫醫,還有一些盜賊跟商人,各種職業的人分工合作,以最快的速度收集情報還有神器,久而久之布萊恩也跟他們產生友情,至於為什麼要退出也是因為如此,布萊恩擔心跟他們相處太久,到時候生離死別會更難受,他不想經歷那種痛苦,本來他還邀請了莉亞一起離開,但她與一名隊員陷入愛河,即使人類壽命對她而言很短暫,她也不在乎,就這樣布萊恩一個人離開了組織,最後一次與隊員們見面是在莉亞的婚禮上,但那也是兩百年前的事,至此再也沒聽過他們的消息。
一小時後,他們已經可以看見其他也要前往塞納鎮的商隊,也有觀光團,想必也是因為當地最知名的糖果產業,艾莎將半個身體探出窗外,興奮的看著繁榮的城鎮,布萊恩回頭看著艾莎,看到她那期待的表情,叮囑她坐好,他要準備加速進城了。
剛剛駕駛進城,布萊恩三人都被塞納鎮的規模給震撼到,這座城鎮的大小堪比一座王國,這座被稱為糖果之城的地方,名副其實;在這座城裡,每隔一個街口就是販售各種各樣糖果的商鋪,太妃糖、巧克力、麥芽糖,還有販售棒棒糖跟棉花糖的推車,人潮幾乎擠滿了街道,只有馬路上還能通行;布萊恩減緩了馬車的速度,艾莎再次將頭探出窗外,看著眼前的風景堪比天堂,她似乎已經等不及要下車去逛逛,這次還卡珊卓拉口頭勸說讓她冷靜,畢竟這個地方實在太大,一不小心就會走失。
布萊恩在行駛了約半個鐘頭終於找到一家還有空房的客棧,在將馬車停在客棧旁的馬廄後便直接去開房,但被櫃檯的老奶奶告知也只剩下一個房間,看來今天晚上他們三人只能擠一擠了,在拿走房間鑰匙後,布萊恩回頭發現卡珊卓拉跟艾莎不在客棧內等他,他無奈的走出去,果然沒過多久就看到她們站在一家店舖外,隔著玻璃窗看著師傅在拉太妃糖。
「妳們兩個。」布萊恩小跑過去叫她們,「來,我身上就剩下這些金幣,應該夠妳們花一天。」布萊恩將口袋裡一個麻袋交給卡珊卓拉。
「那…你怎麼辦?」卡珊卓拉稍微秤一下麻袋的重量,表情有些擔憂的看著布萊恩。
「剛才進城的時候,我有看見凱洛威的商隊,我要過去找他們拿一些金幣,傍晚在客棧前碰面,好嗎?」
「嗯,到時候見。」卡珊卓拉點點頭,然後回頭拉著艾莎的手,一股腦的跑向繁榮的商街。
「哈,喜歡糖果的女孩啊…」布萊恩笑著搖搖頭,然後往反方向離開,「嗯?」剛走沒進步,布萊恩停了下來,他突然聞到一股很奇怪的味道,但非常細微,布萊恩開始把氣吐出來。然後再重新仔細聞一遍,「血腥味⋯⋯」雖然只有一下子,但布萊恩確定了這是血的味道,而且還摻雜了其他東西…「這個城鎮,看來要多留意一下。」
在布萊恩離開時,有數不清的視線像是在暗處的看著他。
卡珊卓拉拉著艾莎的手上街,知道她最喜歡吃巧克力,索性帶她到最大的巧克力販賣店,一開始艾莎還是無所謂的態度,但當她看到商店的規模時兩眼放光,這整棟高達三層樓的建築物全部都是這個商家的,艾莎興奮的比卡珊卓拉還要快進去,兩人剛進商店紛紛驚嘆連連,慕名而來的觀光客占滿了各個商櫃,各種來自異國的巧克力整齊的擺放在架子上,還有巧克力噴泉、巧克力雕像、巧克力家具,商店的規模大到要抬頭掃過一圈才能看個完整。
「我的…」
「天啊…」
兩個人先是震驚,隨後臉上充滿笑容,彼此對視一眼,她們要準備在這個地方大買特買!
在卡珊卓拉跟艾莎去逛街的時候,布萊恩騎著菲尼克斯在街上,欣賞著人來人往、相當繁榮的街道,不愧是糖果名都,連路邊攤都有人在排隊,布萊恩知道自己的公司時常在這裡進貨,不過他倒是第一次來到這裡,仔細想想,作為一個日理萬機的大老闆他倒是沒做什麼事,反而把大部分的生意都交給了賽菲娜去處理,看來作為一個養父他還挺失敗的啊。
布萊恩順著過來的路上騎回去,沒過多久就看到了有凱洛威公司商標的商隊,布萊恩騎到商隊面前下馬,稍微整理一下自己的服裝儀容,還要特別仔細檢查自己的大衣跟手套,不然被自己的員工看到自己有一隻冰手臂他們可能會嚇死。
「你好,你們這裡的負責人是誰?」布萊恩上前與商隊的其中一人打招呼。
「呃…是魯斯,請問你需要什麼嗎?」
「魯斯…喔,是老菸槍魯斯,太好了,這樣事情簡單多了,他在哪裡?」
「他在…那裡…」就在員工剛指一個方向,布萊恩已經走了過去,「怪咖…」
布萊恩走沒幾步,果真看到一名男子在清點貨物,男子白髮蒼蒼,臉上充滿了時間的痕跡,一手拿著清單一手拿著煙斗,布萊恩一看到他就大聲呼喊:「老菸鬼!」
「什麼…他媽的誰叫我…」被叫的男子抬頭怒視周圍,要看看是誰敢這樣叫他,當他一看到布萊恩的那一刻瞬間換了一副臉,而且還很開心的大喊:「凱洛威先生!」
兩人小跑,給了彼此一個大大的擁抱,男子還用了一點力把布萊恩給抱起來。
「好久不見伙計…」布萊恩輕輕拍著男子的背,似乎是在暗示快放自己下來,他快不能呼吸了。
「哈哈哈凱洛威先生,真的很高興看見你。」男子迅速的放布萊恩下來,突如其來的重力讓布萊恩差點沒站穩。
「魯斯,看來你爬到了管理層,恭喜你了。」布萊恩剛站穩便客氣的跟魯斯握手。
「多虧了你凱洛威先生,沒有你的提拔我也辦法升職的這麼快。」
「那也還是你願意把握住機會。」
雖然做為甩手掌櫃,但布萊恩還是認得自己提拔上來的員工,而且從對話內容得知,兩人似乎很久以前就認識了,也很久沒見了。
「好了魯斯,我需要一點幫忙。」
「任何事,凱洛威先生。」魯斯識相的把煙斗的火給熄滅並收了起來。
「我正在和幾位朋友旅行中,但目前我遇到了…咳咳,資金問題。」布萊恩有點不好意思的說出自己的請求,而且還要有些丟臉,並竟自己還是眼前商隊的大老闆啊。
「唉呀這小事!」魯斯很爽快的從後面的馬車拿了一個麻袋丟給布萊恩,「這應該夠用一段時間了。」
布萊恩打開麻袋,那耀眼的白色光芒差點沒把他給閃瞎,布萊恩趕緊關起來,並給自己的眼睛一點時間緩緩,「嗯…夠用一段很長的時間了⋯⋯」布萊恩苦笑著,原來賽菲娜給商隊的預算都這麼多的嗎,「魯斯。」在分別前,布萊恩叫住了要離開的魯斯,而且語氣異常嚴肅。
「呃…怎麼了老闆?」魯斯被這麼一叫,神經也開始緊繃起來,因為布萊恩聽起來像是要罵人一樣。
「魯斯,聽好了,我要你跟商隊盡快離開塞納鎮,而且通知其他要過來的隊伍,讓他們以後去別的地方進貨。」
「呃…為什麼?老闆,塞納鎮是這一帶最有名的糖果都市,如果要去別的地方進貨⋯⋯」
「答應我。」
布萊恩非常堅定的語氣還有認真的眼神,說明了他不是在開玩笑,讓魯斯也有點嚇到。
「好的,我明白了老闆。」
「很好,注意自己的安全。」
魯斯先答應了布萊恩的要求,隨後便回頭跟車伕商量要從別的路離開,布萊恩見狀也安心的離開了。
時間來到了傍晚,艾莎跟卡珊卓拉每人一手一個大袋子,袋子裝著的是今天的戰利品,卡珊卓拉肩膀上還扛著一個箱子,應該是袋子不夠裝了,今天她們買的不只是巧克力,基本上有名的店家都被她們逛過了,一遍,除了糖果還有紀念品,兩人幾乎是買到手軟,直到最後一枚金幣用完她們才停了下來,只怕待會布萊恩看到她們買的東西也沒一樣正經,可能會頭疼的要死。
兩人與布萊恩在客棧門口見面,果不其然當布萊恩看到兩人手上的東西,表情變得有些難看,也許把剩下的錢交給她們處理不是什麼好主意,以後他也不會這麼做了。
卡珊卓拉拿著鑰匙進了房間,艾莎跟在她身後,而布萊恩則是半自願性的幫她們拿著東西,真不敢想像她們到底買了什麼,布萊恩走都走不穩。
布萊恩剛把東西放在地上,就掃視了一遍房間,房間的格局沒有很大,更重要的是只有一張床…
「…」艾莎跟卡珊卓拉一時之間不知道該說什麼,面面相覷。
「唉…」布萊恩首先打破寧靜,「我去睡沙發。」布萊恩把身上的大衣脫下來鋪在沙發上,然後順勢躺了下去,隨後便閉上眼睛,也不知道是睡著了沒,反正是沒有動靜了。
看到這一幕艾莎感到有些心酸也有些抱歉,明白是為了讓她睡床上才選擇委屈自己,卡珊卓拉也有點於心不忍,但老實說即使她自己自願睡在沙發上,她也絕對不可能讓布萊恩跟艾莎睡在一起。
「唉…他會沒事的,來吧。」卡珊卓拉帶著艾莎進了盥洗室,準備清潔一下身體,待會她們也打算早點休息,在進去之前,卡珊卓拉還看了一眼布萊恩,仔細想想自從艾莎來了之後,自己似乎也有點疏忽他的感受了,此時她內心也想到了一個補償他的主意。
在稍作整理後,艾莎跟卡珊卓拉很快的在床上睡著了,看來今天逛街採買把她們的精力全都耗盡了,艾莎的睡姿很優雅,卡珊卓拉則是睡得很大氣,但布萊恩卻沒有像他說的在沙發上睡覺,此時的他拿著一張椅子坐在離門口三公尺遠的地方,手裡還拿著一把匕首在把玩,眼神一直在盯著門看,似乎是在防範什麼東西。
時至半夜,布萊恩的睡意愈來愈重,但是直覺告訴他萬一真的睡著了,不只是他,女孩們也會有危險,因此神經一直處在緊繃的狀態,眼皮始終都不願意閉上,終於又過了一段時間,布萊恩聽到有人在走廊上,而且還有帶著一股絲絲的聲音,聲音愈來愈近,在他們的房門口停下,布萊恩握緊匕首,眼睛注視著門鎖,沒過幾秒就聽到外面有人在嘗試開鎖,布萊恩慢慢的站起來,靠在門邊上,準備在門打開的那一刻就拿匕首刺下去⋯⋯但沒過幾秒,外面的人放棄了開鎖,腳步聲愈來愈遠直到完全消失。
「呼…」布萊恩此時才開始大口喘氣,他癱坐在椅子揉起太陽穴,「我們得離開這個地方。」

「哈啊~~~」太陽透過窗戶照耀在卡珊卓拉的臉上,暖意讓她意識到是早上了,卡珊卓拉起來做了個伸懶腰,看了一眼還在熟睡的艾莎,她輕輕的幫艾莎重新把被子蓋上,希望她能再多休息一會,在卡珊卓拉剛離開床的時候,她意外發現到他們的行李居然都已經整理好了,她也聽到在盥洗室有聲音,走過去一看是布萊恩在洗臉,從他的肉眼可見的黑眼圈判斷,昨夜他應該是沒睡,「呃…你還好嗎?」
「喔妳醒了。」布萊恩看到卡珊卓拉後拿起毛巾擦擦臉,「我們今天就要離開。」
「為什麼?我們才來不到一天。」
「卡珊卓拉。」布萊恩語重心長的叫卡珊卓拉,此時卡珊卓拉也開始認真聽他說話,因為平常布萊恩很少會叫她全名,除非事情很嚴重,「昨天我們分開的時候,雖然只有一下子,但我很確定我聞到了一股血腥味,而且不是動物,是人血,這個城鎮有問題,而且昨天半夜我沒有睡,是因為有人在嘗試開我們的門鎖,但他們放棄了,趁我們還有機會的時候要趕快離開這裡。」
「好吧…」卡珊卓拉聽完布萊恩的話有些驚訝但也沒有做任何反駁,不過語氣裡表現的有些失望,「本來我今天想要跟你好好約一次會的。」
「嗯?」布萊恩聽到卡珊卓拉的話表情有些驚喜。
「布萊恩,我知道最近因為艾莎的原因導致我有些冷落你了,我只是想要補償你…」卡珊卓拉話沒說完,就被布萊恩一把抱入懷裡。
「聽起來不錯,但也許下次吧。」
「嗯,下次。」
布萊恩親吻了卡珊卓拉的額頭,隨後便讓她叫艾莎起床,待卡珊卓拉叫醒艾莎後,向她解釋了剛才布萊恩所說的話,艾莎聽完先是吃驚,然後看著布萊恩已經將行李打包完畢也明白了他不是在開玩笑,她也不拖延,整理好服裝儀容就準備好離開。
三人拿著各自的行李走出房間,正往大門的方向走去,路途中經過其他的房間,突然艾莎看到了有一個房間是開著的,而且門邊似乎有一些紅色的污漬…
「…」艾莎一眼不發,拉著布萊恩的衣角,並用眼神示意了那個有問題的房間。
「搞什麼…」布萊恩打開門後,房內一團混亂,擺設全部被翻到,床上也有不明的爪痕,還有天花版上也佈滿了血跡,「客滿了嗎⋯⋯」布萊恩回想起昨天櫃檯的老奶奶說這家客棧只剩下一間房間,但一路走過來,所有的房間都是空蕩蕩,根本就不像是客滿的感覺,還有眼前的房間看起來經歷了一場屠殺,種種跡象顯示這家客棧並不簡單⋯⋯布萊恩不打算多想,他現在只想趕快離開這裡,帶著她們繼續往大門的方向走。
三人加快腳步,來到了櫃檯,布萊恩很快的把鑰匙拿出來仍在桌上,「退房。」話剛說完,布萊恩帶著兩人趕緊離開,卻被櫃檯的老奶奶給叫住。
「喔…你們這麼快就離開了嗎?可惜…今天晚上本來有一個節慶,要不然今天算你們免費再住一晚,好讓你們去參加?」雖然老奶奶和藹可親的模樣,但不知道為什麼說起話來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詭異。
「不…謝謝,但有一件事,妳昨天跟我說你們只剩下一間房間,但今天早上我看其他房間都是空蕩蕩的,看起來不像客滿的樣子。」
「喔那個啊,他們昨晚退房了。」
「他們選擇在半夜退房?」
「這個嗎,這個時代的人蠻奇怪的,對嗎?」
談話的過程中,老奶奶的表情沒有一絲變化,全程維持在微笑,這讓他們更感到毛骨悚然。
「好喔…我們離開了,還有…你們的客房服務非常糟糕。」布萊恩不想在這個地方多留一秒,帶上艾莎跟卡珊卓拉馬上走出客棧大門。
就在三人剛離開客棧時,老奶奶臉上的笑容不見了,表情變得異常兇狠,還露出了滿嘴裂齒的尖牙。
三人來到馬廄,看見馬車跟菲尼克斯都還好好的,看起來還來得及,布萊恩幫助兩人把行李都搬上馬車,隨後他們三人一起坐在駕駛座上,布萊恩主動拿起韁繩,叮囑她們坐好,他要趕緊離開這個城鎮;他們順著街道往城外的方向前進,一路上街道都異常的冷清,與昨天比起來真是天差地別,雖然現在還是大早上,但是一個人也沒有實在是太不尋常。
「布萊恩…」這時艾莎突然問起布萊恩,「你覺得昨天的觀光客都怎麼了?」
「可能都死了。」布萊恩斬釘截鐵的回答讓兩人感到有些意外,「我不知道這個城鎮有什麼,我也不想知道,我只想保證妳們的安全。」
聽到這裡,艾莎突然搶走韁繩,並拉停了馬車,這突如其來的舉動讓布萊恩跟卡珊卓拉差點掉下去。
「艾莎!搞什麼?!」
「各位,如果真的有什麼事情在這座城鎮發生了,而且還造成了傷害,我們不應該去查明又或者阻止它再次發生嗎?」
艾莎那沒辦法坐視不管的性格讓布萊恩感到頭疼,他迅速的拿回韁繩,「這根本不關我們的事,我們要離開了。」
就在布萊恩要準備駕馬的時候,被卡珊卓拉打斷,「布萊恩,艾莎也許有些多管閒事,但她是對的。」
「卡珊,妳也是?」布萊恩對卡珊卓拉的言論感到意外,本來他也以為她不想管閒事。
「布萊恩…」這時艾莎語重心長的把手放在布萊恩的手背上,「拜託,昨天我看到了很多孩子…」
「…」聽到孩子,布萊恩表情變得有些凝重,看來孩子是她們的底線,如果到了這種時候他還說不,那就真的太冷血了,「唉…好吧…」布萊恩長嘆一口氣後便答應了,聽到布萊恩的允許,艾莎跟卡珊卓拉彼此對視點著頭,然後跳下馬車準備分頭行動,但行動前就被布萊恩給叫停,「妳們這樣找是沒有頭緒的。」布萊恩也跳下馬車,並指著一旁的下水道鐵蓋,「昨天我聞到的血腥味是從那裡傳過來的。」
看到下水道口,艾莎跟卡珊卓拉有明顯的猶豫了,但這時她們看到布萊恩那小人得志的表情,這時說放棄很沒有面子,只後硬著頭皮繼續下去了。
布萊恩看她們不打算放棄,便主動過去搬開鐵蓋,「女士優先。」布萊恩展現紳士風度讓兩位女士先下去,但這時艾莎跟卡珊卓拉只想好好的揍他一頓。
「呼…好吧。」艾莎在做深呼吸後,慢慢的爬下去。
這時輪到卡珊卓拉,在下去前還打了布萊恩的腹部一拳表示不滿。
「唉…是妳們說要管閒事的。」
三人順著下水道一路前進,各種難聞的味道撲鼻而來,時不時還有老鼠跑過去,髒水也順勢潑到他們的衣服上,三人都表現出了嫌棄的表情,不過最難過應該是布萊恩,因為他還要從下水道的味道跟血腥味分辨清楚哪邊才是正確的方向,沒走幾步布萊恩就非常想吐了,他此時在內心發誓,如果這件事情沒有他想的那麼嚴重,自己絕對要好好惡整她們兩個。
三人走了一段時間,經過的管道周圍也開始出現一些綠色的黏液,愈往前黏液出現的愈多,直至整個管道都被佈滿,布萊恩看到前方不遠處有兩光,看來這件事情的起因很有可能就在前面,通知她們坐好準備。
經過了狹窄的官道,三人通過亮光來到了一個巨大的空間,在最上面有一個半透光的鐵柵欄,他們所看見的兩光就是從那邊而來,但讓他們三人更吃驚的是眼前的場景,艾莎跟卡珊卓拉從吃驚轉變為驚恐,布萊恩的表情也變得嚴肅,在他們眼前的,是無數白色的結蛹,通過綠色的黏液被黏在牆壁上,目測至少有上百個,還在陽光照不到的陰影處,更是有數百個長相怪異的人形生物在休眠,怪物沒有眼睛或鼻子,也沒有耳朵,只有一張嘴巴,全身上下沒有一絲毛髮,皮膚看起來像是灰白色,在休眠時還會發出嗑嗑嗑嗑的叫聲。
布萊恩看到生物的模樣,語氣非常凝重的說出:「食屍鬼。」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