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小說

卡珊卓拉《Next Stop Anywhere》44:海上際遇

LupusMayCry | 2023-10-03 18:07:16 | 巴幣 2 | 人氣 93



「哈啊!」卡珊卓拉從睡夢中驚醒,慌張的探察四周,發現自己還在馬車內,而艾莎就在下舖睡得很安穩,卡珊卓拉揉揉眼睛後便下床,走出馬車外看了一下夜色還有月亮,推測現在還是半夜,但自己基本沒有睡意了,剛才她做了一個很可怕的惡夢,而一切都是從上個星期他們經歷了塞納鎮的食屍鬼事件開始,自從他們離開後,卡珊卓拉幾乎每天都在做惡夢,夢的內容很逼真…也很讓人感到畏懼。
卡珊卓拉看到布萊恩還在營火處守著夜,她打算偷偷的溜走,走到森林裡散散心,雖然她已經盡可能的放低腳步聲,殊不知布萊恩其實已經察覺到了,只是沒打算去問她幹什麼,這也不是第一次卡珊卓拉半夜起來溜走了,布萊恩拿起一塊柴火繼續燒,心想著等時間到了她自然會回來。
卡珊卓拉一個人在樹林裡練劍,對著大樹砍,樹幹有了數不清的傷痕,直到她滿身大汗她才打算停下來休息,卡珊卓拉癱坐在草地上,大口喘氣著,絲毫沒察覺到有人正在慢慢靠近她。
「是誰?!」當卡珊卓拉意識到有人正在她後面,她的身體像是反射動作一樣撿起劍指向來人。
「放輕鬆。」布萊恩用右手接住卡珊卓拉伸過來的劍鋒,緩緩的從樹林裡走出來。
「喔,是你啊…」卡珊卓拉一看到是布萊恩,便放鬆了許多,把劍收回來。
「妳怎麼了?又做惡夢了?」看到卡珊卓拉沒有回答,布萊恩心裡也有了答案,「這已經是這禮拜的第三次了,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妳這麼害怕?」布萊恩走到卡珊卓拉旁邊坐下。
卡珊卓拉遲遲沒有回答,布萊恩也不強求,他伸手去搭住卡珊卓拉的肩膀讓她靠在自己身上,一起陪著她看著月光,比起過多關心,布萊恩知道現在的卡珊卓拉需要的是無聲的陪伴,而卡珊卓拉此時內心也感到很溫暖,靠在布萊恩的肩膀上慢慢的睡著。
確認了卡珊卓拉完全睡著後,布萊恩將她抱回馬車內的床上,現在的她應該可以安穩睡到天亮了,但有關於她做惡夢的事情,布萊恩還是留了個心眼,等白天有機會再問清楚。
布萊恩回到篝火前繼續燒柴,時不時回頭探望馬車,擔心卡珊卓拉又因為惡夢驚醒,「妳覺得她是做了什麼惡夢呢?菲尼克斯?」布萊恩轉頭問向剛剛被吵醒的菲尼克斯,而菲尼克斯並不想理他,轉過身繼續睡,「嗯,聊得愉快。」
到了白天,布萊恩早早的開始準備早餐,拿出平底鍋開始煎蛋,一旁擺好番茄還有生菜,布萊恩還打算稍微破例早上讓女孩們吃肉,拿出了幾片肉塊切碎放入平底鍋裡,艾莎先是聞到香味後醒來,伸懶腰後走下馬車和布萊恩問早,然後就蹲坐在旁邊看著布萊恩準備早餐,那充滿期待的眼神還有表情突然給布萊恩不少壓力,他尷尬的咳嗽一聲讓艾莎先去看地圖規劃路線,艾莎聽得出來他是不希望自己在旁邊,給了一個意味深函的微笑便走到一邊去了,布萊恩此時感到背後發涼,自從離開塞納鎮以後,艾莎的氣勢有些變了,布萊恩猜想應該是經歷了與食屍鬼一戰有關,本來是好事,但布萊恩總感覺每當艾莎盯著自己看時有一種在看獵物的感覺,希望是自己的錯覺。
過了一會卡珊卓拉也走出馬車,黑眼圈間接證明她昨晚依舊沒有睡得太好,布萊恩拿了個三明治給她,卡珊卓拉接過手後沒有馬上吃起來,反而是揉了揉眼睛,看起來沒有什麼胃口。
「如果妳不吃的話,我就拿給艾莎了。」此時布萊恩開始刺激卡珊卓拉,而卡珊卓拉看到一旁的艾莎吃的早餐吃的有滋有味,嘆了一口氣,於是勉強自己吃了幾口,看到卡珊卓拉終於動口了,布萊恩這才放心。
在剛才布萊恩準備早餐的時候,艾莎也在地圖上規劃好接下來要走的路線,順利的話今天中午就能到達有港口的城市,他們也能啟程前往蒂卡尼王國,布萊恩看著地圖檢查一下,對於艾莎的規劃沒有意見,但也跟她商量今天由她來駕駛馬車,自己跟卡珊卓拉有話要說,艾莎偷偷回頭看一下精神狀態不太好的卡珊卓拉,點頭答應了。
在前往港口都市的這段路上,艾莎駕駛著馬車,看起來輕鬆愜意,享受著新鮮的空氣跟美好的陽光,與馬車內的氣氛形成非常鮮明的對比,卡珊卓拉躺在下舖的床上閉目養神,布萊恩則是在一旁泡起了咖啡,當他泡好一壺後,先是給坐在駕駛座的艾莎一杯,然後再給自己跟卡珊卓拉倒了一杯,卡珊卓拉聞到咖啡的香味後便爬起來坐在床上,感覺得出來她非常需要,卡珊卓拉稍為吹涼一下便一飲而盡,布萊恩在一旁看的了愣住,就算表面吹涼了但裡面還是很燙啊。
「所以…妳還是不打算告訴我妳做了什麼惡夢嗎?」布萊恩把杯子放在一旁,坐在卡珊卓拉的旁邊。
「…」卡珊卓拉沈默了好一段時間,布萊恩一直在看著自己讓她有些壓力,過了一會她才終於開口,「只是一些惡夢…沒什麼大不了的。」
「告訴我。」布萊恩牽著卡珊卓拉的手,態度非常的誠懇。
而這時艾莎也將自己的位置稍微移動到距離窗戶比較近的地方,剛好可以聽見他們的談話。
卡珊卓拉在做深呼吸後開始說起這幾天她做的夢;第一個:她跟布萊恩似乎在為某件事情爭吵著,甚至要準備打起來,布萊恩還差點變身了;第二個:一個神秘的男子站在屍山上,手持著散發紅光的寶劍,天空充滿了血色,而被他踩在腳下的是每一個自己在乎的人;第三個:布萊恩的胸膛被人刺中了一劍在自己的懷裡中死去。
布萊恩在聽完卡珊卓拉的惡夢後,雖然面無表情,但內心有不小的震撼,但還是安慰著卡珊卓拉,那些都只是惡夢,但這個說法卻被卡珊卓拉反駁了,這種情況…她之前就經歷過了,不論是圓弧的詛咒、艾倫戴爾的淪陷,還是布萊恩的轉變,這些都曾經是在她惡夢中的場景,也一一都在現實裡發生,所以這次她格外擔心,她的惡夢會再次發生。
「卡珊…」布萊恩溫柔的抱著卡珊卓拉,「我知道妳很堅強,不想讓我擔心,但我也希望妳知道,我不會因為妳的堅強而忘記我要保護妳的責任,不管是發生了壞事也好,做惡夢也罷,我希望妳能第一時間想到我…我能給予妳溫暖的人。」
「…」布萊恩的話語讓卡珊卓拉感到格外的輕鬆,原本心神不定現在也感到很安心,卡珊卓拉靠在布萊恩的胸膛上,是多麼的溫暖…多讓人感到安全。
兩人深情的對視,下一秒就吻上了,布萊恩把卡珊卓拉壓在床上,肆無忌憚的親吻著她的脖子,卡珊卓拉開始嬌喘著,聲音大到連坐在駕駛座的艾莎都聽得一清二楚,表情相當的吃驚,他們兩個人現在的膽子都這麼大的嗎?而菲尼克斯雖然是馬,但牠很清楚馬車內的兩個人現在在幹嘛,嘆著氣搖搖頭。
「等等!」卡珊卓拉突然把布萊恩推開,「艾莎…她會聽到的…」
「嗯…」布萊恩此時的嘴角微微上揚,「那就讓她聽著吧。」
「你好討厭⋯⋯」
兩個人也開始不顧駕駛跟馬匹的感受,盡情的在馬車內溫存纏綿,而艾莎則是拿起棉花塞住耳朵,避免聽見任何會讓她感到分心的東西。
經過了兩個鐘頭,艾莎已經能看見港口城市出現在視野範圍內,但她又不好意思打擾馬車內那兩位情侶,做了深呼吸後艾莎拿下耳塞,確認了沒有聽見奇怪的聲音,她試探性的拍打著車頂,提醒他們做好準備,沒過多久布萊恩跟卡珊卓拉順著車門爬到了駕駛座坐在艾莎旁邊,此時他們兩人的臉上充滿了陽光的笑容,那與上車前的氣氛完全不一樣,艾莎咳嗽了一下提醒他們稍為克制一點,他們要準備進城了。
「呃…卡珊卓拉,妳的…妳的脖子有個…」此時艾莎不經意的看到卡珊卓拉的脖子上有個紅點,示意她注意一下。
「什麼紅點…喔!我的天啊…」卡珊卓拉稍為摸了一下艾莎說的地方,感覺到有些紅腫,反應非常激動的把領子拉高擋住紅點,臉頰也變得粉紅。
「哈哈哈…」布萊恩此時也發出非常得意的笑聲,被卡珊卓拉用手肘頂了一下肚子。
這個港口城市的規模不算大,看得出來只能算是一個交易中繼站,來自各個王國的商人會在這裡進行交易,而布萊恩他們來這裡的目的就是尋找會前往蒂卡尼王國的商船,他們運氣不錯,剛進城就遇見了一批也要前往蒂卡尼王國的商隊,布萊恩表明了自己的身分並表示要一同前往;來到碼頭處,一批又一批的貨物被裝上船艙,布萊恩牽著菲尼克斯跟馬車一起上船,卡珊卓拉跟艾莎就靠在柵欄上看著海,同時還跟艾莎說起上次跟布萊恩一起出航時發生的事情,海怪、圓弧之力、海盜,聽完故事的艾莎有些震驚,回頭看著在忙活的布萊恩,表情有些複雜,心想著布萊恩以前也是個不擇手段的人,看來卡珊卓拉對他造成了很好的影響,布萊恩此時也注意到一股奇怪的視線在盯著他看,他轉過身時,艾莎趕緊把頭轉回去,只留布萊恩感到疑惑。
啟航!
隨著船長下令,這艘前往蒂卡尼王國的商船也正式啟航,根據他們行進的方向,還有最近的天氣跟風向,他們預計三天就會到達;船已經行進了兩個鐘頭,除了幾個在幹活的船員,其他的隨船的商人則是在自己的房間內享用小點心,布萊恩坐在瞭望台上,看著地圖,一邊寫著日誌,艾莎則是靠在柵欄上看著書籍,卡珊卓拉也在她旁邊,但她感到特別無聊,無意間抬頭看著瞭望台,想到布萊恩還在上面,便想著去找他聊天,卡珊卓拉沿著桅杆繩爬上去,布萊恩聽到有動靜便起來查看,發現是卡珊卓拉,於是便主動伸出手把她拉上來。兩個人靠在一起看著大海還有天空,自從艾莎跟著他們一起旅行之後,這是久違的單獨相處,卡珊卓拉沈浸在幸福的世界完全忘了自己上來是要找布萊恩聊天,布萊恩也很識趣的不說話,彼此感受身體的溫度。
兩個人就這樣靠在一起好長一段時間,卡珊卓拉這才終於開口,「布萊恩。」她調整坐姿後說到,「這不像我想像中的那種約會,但…勉強一點吧。」
「沒關係,我很喜歡這種感覺。」
卡珊卓拉面帶微笑的又把頭靠在布萊恩的肩膀,布萊恩也安心讓她好好休息,但手裡的工作也沒停,地圖跟日誌的事情也不能落下。
「船長!」這時在甲板上有一名船員大聲呼喊著在船長室的船長,等到他出來後便報備:「十點鐘的位置有船隻的殘骸。」
船長拿出望遠鏡看過去,確認了船員說的位置,當即也下令讓船調整方位,前往殘骸處看看有沒有生還者,布萊恩跟卡珊卓拉順著繩子盪了下來,跟艾莎站在一起看著越來越近的船隻殘骸,如果真有生還者那最好要確認,不然在這茫茫大海中會很難生存;船停靠在距離殘骸約六百呎的地方,幾位船員搭乘救生船划過去,等到了殘骸處,船員們一看發現許多漂浮在海面上的屍體,而且應該有一段時間了,看著船隻破損的樣子,推測是遭遇了攻擊,本來以為沒有生還者的船員準備返程,其中一名船員叫停了在划船的同事,因為在在不遠處他好像看到了有生還者,待過去查看,一名紅色短髮的女子正躺在浮木上,應該已經昏迷,而且呼吸也非常微弱,仔細一看女子懷裡還死死抱著一個捲軸,船員們沒有過多在乎那是什麼,只是小心翼翼的將女子抱到小船裡,然後划回商船。
船員們將救生小船拉上來,其中一人將生還者抱出來,此時船上的醫生也已經在一旁待命,船員便將生還者放在擔架上,讓醫生檢察生命跡象。
此時布萊恩三人也穿過人群來到醫療現場,當他看到生還者的樣子時表情一變,他當下的第一個想法是:「怎麼又是這個女人!」
卡珊卓拉看到布萊恩的表情變得很難看,她也看了生還者的臉,也明白了為什麼布萊恩的態度轉變。
「凱茵小姐…」布萊恩揉著太陽穴,怎麼一到海上就會遇到這個女人,也許就不該讓他們救人。
「等等,她不是那個海盜女士嗎?」艾莎看著凱茵,慢慢回想起當時她在艾倫戴爾出現的時候,還帶走了兄弟會的殘黨當作手下。
「布萊恩。」這時卡珊卓拉把布萊恩拉到一旁說話。「我們該怎麼辦?」
「嗯…」布萊恩非常謹慎的思考一下,隨後回答,「等到夜深人靜,我們再把她丟下船吧。」
「你們兩個!」站在後面偷聽的艾莎聽到了他們的悄悄話,氣憤的捲起手裡的書籍然後打向他們兩個的頭上。
「幹嘛,我們當然會給她一個船啊,對吧布萊恩?」卡珊卓拉試著辯解,然後把話題帶到布萊恩那裡。
「呃…當然。」布萊恩明顯的遲疑了,看來剛才他沒想過要給凱茵一艘小船。
「天啊…」艾莎對他們的態度感到無奈又頭疼。
經過了一段時間,在船員們將昏迷的凱茵抬到空房去休息的同時,布萊恩三人正在研究從凱茵手裡拿走的捲軸,神奇的是捲軸泡在水裡這麼長的時間紙張都沒有濕透,卡珊卓拉嘗試要打開捲軸上的鎖,但奇怪的是不論她怎麼用力,鎖絲毫沒有要打開的跡象,布萊恩想要用魔法把鎖給炸開,但當他準備施法的時候,鎖上浮現了一個奇怪的圖樣,下一秒圖樣射出藍光將布萊恩射出幾米遠,突如其來的變動讓所有人都把目光聚焦在他們身上,艾莎將布萊恩扶起來,看著這個詭異的捲軸,看樣子短時間內是沒辦法打開了。
「呃…」時至傍晚,凱茵終於慢慢甦醒,察覺自己躺在床上,她努力的爬起來坐著,她現在全身上下都在酸痛,每動一下都像是煎熬,「我怎麼…等等!它哪裡去了?!」凱茵發覺自己懷裡的捲軸不見了,不顧身上的傷勢,慌張的在房間內四處尋找。
「妳醒了啊。」布萊恩此時正靠在門口看著著急的凱茵,艾莎跟卡珊卓拉也都站在他旁邊,布萊恩手裡還拿著她心心念念的捲軸,「在找這個嗎?」
「你!把它還給我!」凱茵看到是布萊恩內心頓時火大,衝上前要把捲軸給搶回來。
「乖乖躺著吧。」面對沒有體力的凱茵,布萊恩稍微用力就把她推回床上,「在我還給妳之前,告訴我這是什麼?還有妳的船跟船員都發生了什麼事?」布萊恩拉了一張椅子坐在床前。
凱茵剛開口想要說話,卻發現沒什麼力氣,身體的動作也開始遲緩,布萊恩料到了凱茵現在的症狀,無疑就是脫水了,多天沒有進食身體也快不行了。
布萊恩拿起一邊的麵包遞給凱茵,而凱茵則是疑惑的看著他,努力的從嘴巴裡吐出:「這是什麼?」
「麵包。」
「裡面是什麼?」
「麵粉。」
凱茵似乎是在擔心自己布萊恩在麵包裡加了什麼,布萊恩沒有在意,只是單純的把麵包拿到她面前,凱茵猶豫了一下,拿走麵包咬了一口,當品嚐到麵包的滋味後凱茵的動作變快了,開始狼吞虎嚥,看得出來她是真的很久沒有進食了,艾莎在一旁還倒了一杯茶要拿給凱茵,在凱茵拿走茶杯的時候與艾莎對視了一眼,氣氛有些微妙,但凱茵隨後把視線移開開始喝起茶,艾莎對剛才的事情不以為然,把茶壺放在一旁就走了,但卡珊卓拉卻都看在眼裡,表情變得有些驚訝。
「好了。」布萊恩重新開啟話題,「現在,妳現在吃飽喝足了,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了嗎?」布萊恩拿著捲軸慎重的問著凱茵。
「……」凱茵的表情逐漸凝重,似乎回想起了一些不想記得的事情,她雙手緊緊的抱著,身體不停的在顫抖,那種感覺像是真的在害怕著什麼。
卡珊卓拉看凱茵這副模樣應該是問不出什麼,突然她想到了剛才凱茵看著艾莎的眼神,雖然可能是個壞主意,但她還是偷偷告訴艾莎讓她去嘗試問凱茵,說不定會有用,當艾莎聽到卡珊卓拉的看法時表情也相當驚訝,一副真的假的的樣子,看著卡珊卓拉如此認真的眼神,艾莎沒辦法了只好試試看。
在布萊恩還在跟凱茵對峙的同時,艾莎坐到凱茵旁邊,布萊恩被她這一舉動感到疑惑,心想著怎麼回事?在他疑惑的眼光下,艾莎輕輕的將自己的手放在凱茵的手背上。
「凱茵。」艾莎此時用溫柔的語氣說著,「沒關係的,妳可以相信我們。」
凱茵看著艾莎,經過她這麼安慰心神突然放鬆了不少,再看著艾莎的手,凱茵內心有一種想反過來牽著手的衝動,但此時布萊恩正用種一種很訝異的眼光看著她們兩個,所以這個想法就被壓下去了。
「呼…好吧。」凱茵這時開始深呼吸,隨後對這幾天的經歷娓娓道來…
上個星期,他們一船的海盜剛剛洗劫完一個富有的商船,正準備離開之時,凱茵的其中一個手下在商船內發現一個箱子,上面有一個不怎麼牢固的鎖頭,凱茵甚至沒怎麼出力就把鎖頭給拆下來,感覺像是刻意要別人去打開它一樣,而其中保藏的就是那個捲軸,就跟剛剛布萊恩三人嘗試打開捲軸一樣,凱茵一開始也對這個捲軸束手無策,但她沒有選擇把捲軸丟回去,而是帶在自己身邊,看看有什麼辦法可以鑑賞這個東西的價值,殊不知這很有可能就是災難的開始。
在他們慶祝過後的第二天早上,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他們周遭沒有海風,船隻只能靠著海浪隨波逐流,本來以為只是季節影響,但接下來的日子慢慢告訴他們事情沒有那麼簡單,因為沒有海風的日子持續了四天,本來正常的情況下他們應該要在兩天前就去補給,但沒有海風也沒辦法操控船隻,他們的補給逐漸減少,已經有一些船員開始擔心甚至要造反,凱茵迫不得已只好重新規劃補給的數量,但也只能撐再撐兩天,期間她也有指派一些人下海捕魚希望能撐過更多時間。
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在船員下海的時候,捲軸突然發光了,外邊的紙張開始浮現一些文字,與此同時海浪也變得更不平靜,這情況她似曾相似…
如她擔心的一樣,海平面下傳來一個令人感到恐懼的嘶吼聲,凱茵立刻下令讓剛下海的船員上船,但已經來不及了,在船員下方的海面出現了一個充滿尖牙的大嘴巴,一個照面就怕船員給吞了下了,凱茵下令讓所有人進入備戰狀態,但船隻在此時受到劇烈的撞擊,船隻開始劇烈搖晃,不少船員被搖下船,只有凱茵死死的抱緊船桿不放手,突然一個巨大的深藍色前爪從海平面伸出,迅速的揮下將整艘船劈成兩半,而凱茵也被一塊飛木撞到頭失去了意識,等再次醒來就已經被布萊恩他們救上來了。
「……」布萊恩聽完凱茵的描述後臉色異常的沈重,除了那個詭異的捲軸以外,還有他們今天的航線正好與凱茵的船隻重合,感覺就是有人在背後策劃了一切,不過現在最擔心的還是發生在凱茵身上的事情會不會再次上演。「妳們兩個,跟我出來一下。」布萊恩叫上艾莎跟卡珊卓拉走出去,艾莎離開時,凱茵看她的眼神也有了一些變化。
布萊恩三人走在甲板上,手裡拿著那個詭異的捲軸,開始說了他的擔憂,除了那個可能存在的藏鏡人以外,就是那個將海盜船給摧毀的神秘怪物,牠似乎是被這個捲軸召喚而來,如果是這樣那他也沒有心思去解開它的秘密,趕緊把它處理掉才是最好的。
布萊恩目前還沒想到要怎麼處理這個捲軸,先暫時將它收起來,然後話題一轉,「艾莎,剛剛那是怎麼回事?妳怎麼還搭上凱茵的手了?」
艾莎被這麼一問有點措手不及,於是就把問題推到卡珊卓拉上:「是卡珊的主意!」艾莎毫不掩飾的手指卡珊卓拉。
「好啦好啦我知道這是壞主意。」卡珊卓拉也沒有反駁,「但我看到凱茵看艾莎的眼神了,我只是在想…也許艾莎能稍為安慰她一下…?」卡珊卓拉愈解釋愈覺得心虛,因為她可以明顯的感受到布萊恩的視線逐漸冰冷,顯然他並不喜歡這個主意。
「唉…還有三天才會到達蒂卡尼王國,我們最好希望不會有什麼壞事發生。」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