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天觀雙俠簡略讀後感

ShootingStar | 2013-11-20 22:16:39 | 巴幣 4 | 人氣 149

天觀雙俠,奇幻基地出版,全冊四本,共八十萬字。
從退伍前兩天十月二十二號在金門縣山外圖書館隨興翻開第一冊第一頁開始,到此刻我在新竹的員工宿舍蝸居中闔上第四冊最後一頁為止,已經過了三十一天了,暮然回首,心情有點複雜,沒想到這幾年來看了很多的小說,最後會是很久沒接觸的華文文學天觀雙俠陪我過了男孩與男人的分水嶺而不是我浸淫已久的西方奇幻文學(尤其SANDERSON系列作...)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奇妙。

天觀雙俠是一部很不錯的武俠小說,過去主流的武俠小說執筆者諸如金庸、古龍、梁羽生、黃易等大師盡皆男性。而出於女作家之手更讓其顯的獨特,從女性觀點出發,讓這部武俠小說有另番風情。看趙觀的花心風流、處處留情最後卻抱得眾女齊嫁美人歸,再看凌昊天的用情專一、痴心絕對卻讓多位絕代風華的奇女子或暗自傾心或大膽示愛,最後卻只能傷心而去,讓人對於女性看待男性的方式有了許多新想法。
打到這裡,時間已經不早了,小屋裡放了這麼多日記,這是最近唯一上的了檯面的拙文,如果有時間再把完整觀後感補完!感謝拜訪文章的你。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