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終末的女武神-動畫兩季觀後感(超劇透注意)

夯特大大 | 2023-09-04 13:15:55 | 巴幣 58 | 人氣 2240

我昨天一口氣看完了「終末的女武神」兩季,這東西好看,有太多東西可以講。

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此篇文有劇透

這是一個「十三對十三,神明和人類進行單挑對決,先拿到七勝的那一邊贏。人類勝利的話就沒事,人類失敗的話就要被滅族。」的故事

嗯,其實我也是先被劇透過才去看這個動畫的,但其實不怎麼影響體驗。因為第一季的前三戰我已經被劇透結果了,第二季的三戰我先前不知道結果,但誰贏誰輸還是被我給猜中了,這部作品的戰局真的很好猜。

第一戰是「最強神將-雷神索爾VS最強武將-呂布」。

這部終末的女武神,對於各種神明和人類角色,其實都沒有很嚴謹的參考現實世界,而是以現實世界做為藍本去進行改編。

要說中華最強武將的話,我第一個肯定想到「項羽」。但是這部作品裡面完全沒有提到項羽,我覺得是有些可惜的。

前面兩回合要表現出神明的高大上,所以人類陣營必然會輸,呂布就這樣被劇情殺掉了。

第二戰是「眾神之父-宙斯VS人類之父-亞當」。

這一戰是我覺得現在全部六戰裡面最好看,讓我最感動的一戰。

壞蛇神在伊甸園想要強姦夏娃,但是被夏娃給反抗拒絕,於是壞蛇蛇就在法庭對眾神說夏娃吃了禁果,汙衊夏娃,但夏娃根本沒有吃禁果。

但是眾神都相信壞蛇神,不相信夏娃,當夏娃要一個人被逐出伊甸園的時候,亞當帶著兩大籃蘋果進入神明法庭大吃特吃,對著夏娃說:「如果他們要趕你走,那我也跟你走,我們一起走吧。」然後亞當就把壞蛇神給宰了,護妻魔人亞當上線。

之後亞當和宙斯對打,宙斯問道:「雖然大家都說你怨恨眾神把你逐出伊甸園,但我在你的眼神中沒有看到任何怨恨。既然你不恨眾神,那你又是為了什麼和眾神戰鬥?」

亞當回答:「如果我們輸了,那麼人類就會被消滅吧?既然如此,身為一個當父親的,保護自己的孩子還需要任何理由嗎?」

這邊莫名其妙的感動啊(尤其我的現實老爸又很廢)。從「設定」上面來說,所有人類都是亞當的子子孫孫,所以看著亞當在戰鬥,會有種「爸爸在為了我戰鬥」、「爸爸在保護我」、「莫名其妙的有安全感」的感覺,真的是莫名其妙的亂感動一把的www

不只是我有這種感覺,劇裡面所有觀戰的人類也都哭了。亞當好丈夫、亞當好爸爸,最後就算是輸給了「大前期要讓眾神開掛爽贏」的劇情殺,也輸的全場最帥。就算已經死了,也在為了保護自己的孩子們而不斷出拳。

亞當爸爸Q口Q

亞當之戰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也不覺得後面有誰可以超越。

接下來第三戰是「海神-波賽頓VS最強劍士-佐佐木小次郎」

講到佐佐木小次郎,通常都會想到宮本武藏把他幹掉。但是這部作品很顯然想要反套路,雖然宮本武藏確實把佐佐木小次郎幹掉了,但是「佐佐木小次郎即使變成鬼也在繼續修行。」在這樣鬼扯的原因下,佐佐木小次郎成為了人類最強劍客。

海神波賽頓的部分也很值得吐槽,明明場地都給你布置了一堆水,明明身為海神,結果從頭到尾都不用水魔法,而是拿三叉戟跟佐佐木小次郎兵器對決。

嗯,過程不多說,佐佐木小次郎贏了,我覺得還是贏給了劇情需要。

第四戰是「超正義的神-海克力士VS超邪惡的殺手-開膛手傑克」

我看都不用看就知道傑克贏定了。

但是這場的精采程度,是我排在亞當之戰後面的第二名。要說原因的話,是因為傑克打出了「二代JOJO」的光彩,那就是在硬實力超懸殊的狀況之下,從頭到尾智商壓制對面。

因為我比較笨的緣故,所以看到這種智商壓制、反敗為勝的對決都會覺得超精彩的。

第五戰是「印度破壞神-濕婆VS史上最強相撲手-雷電衛右衛門」

看都不用看我就知道這局人類會輸。

在這一局可以講講這部作品的勝敗公式。

一開始比較裝逼的那一邊一定會輸。

態度比較囂張的那一邊一定會輸。

先進入回憶殺的那一邊會輸。

這部故事的劇情大概就是這樣:A和B要對打→用一串回憶吹捧A有多厲害,同時讓A壓制B→用一串回憶說明B有多厲害,同時讓B反擊A→用一串回憶說明A這麼厲害的理由,接著A出絕招壓制B→用一串回憶說明B不能輸的理由,B出絕招壓制A→A和B都出大絕相互對打→看起來比較厲害、態度比較囂張的那一邊會輸。

這種情節換湯不換藥的重演,就可以構成這整部故事。

然後這一局,從頭到尾都是雷電衛右衛門比濕婆還要囂張,所以他輸定了。

第六局是很特別的一局,因為「釋迦牟尼佛」出場了。

釋迦在這部作品裡面被改的爆幹帥,他進入賽場的時候也爆幹帥,真的是從頭髮帥到腳趾頭的一個男人。

眾神要摧毀人類嘛,於是第六局派釋迦去打。釋迦進入賽場後,慢慢走到人類陣營,還搶了司儀的麥克風。

「喂喂~啊啊......聲音測試聲音測試,嗯,我有一點要向大家宣布啊。」

「我是站在人類陣營這邊的哦。」

「神不保護人類,那就由我來保護。」

「如果有神想要礙事,那就由我來宰掉。」

帥到噴光。

釋迦牟尼佛的對手是誰都無所謂了,反正他一定會贏,而戰果也確實如我所料。出乎我意料的是,我還以為他會使出大名鼎鼎的如來神掌,結果完全沒有,稍微覺得有些可惜w

第七局還沒有演,要等動畫第三季,是「冥王哈迪斯VS始皇帝秦始皇。」

雖然沒有接下來的動畫可以看,但是我大膽猜測秦始皇會贏。至於為什麼呢?因為哈迪斯看起來比秦始皇囂張太多了www

我去看了一下維基百科,結果不小心被劇透了,還真的是秦始皇贏了,這部作品的套路真的太好猜了。

稍微去翻了一下漫畫,發現畫風很優!所以我決定再找時間重讀一下漫畫,重新享受一次他們的戰鬥。

除此之外......



我好想要成為阿弗羅黛蒂的坐椅。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宅衛軍
老實說我只記得這張"椅子"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309/5bbc3dd74d9539e9942abf0b9c7ed677.JPG
2023-09-04 17:42:04
夯特大大
過於嘲諷www
2023-09-05 07:02: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夯特大大椅子感覺很萌w
2023-09-04 20:31:32
夯特大大
想要被小精靈和愛莉坐www
2023-09-05 07:02:5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當然可以諾,那兩位女兒不客氣了(X)ヾ(*´∀`*)ノ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112/b19e0bebd6c8322b8602a2e8d7559afa.JPG
2023-09-05 07:25:11
跪求想要4K螢幕筆電
手骨折
2023-09-05 14:42:15
夯特大大
骨折也甘願
2023-09-06 19:40:40
大漠倉鼠忠實粉絲
阿弗羅黛蒂的坐椅是大眾夢想,小眾夢想是吹起阿弗羅黛蒂的強風XDD
2023-09-06 07:26:30
夯特大大
那個風吹奶真的超好笑wwwww
2023-09-06 19:41:10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