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拯救家園的聖戰-廢除『非核家園』

ShootingStar | 2018-08-31 00:41:21 | 巴幣 4 | 人氣 123

致所有的巴友:
若是執政黨的『非核家園』政策在2025年執行,根據行政院公布的電力配比是天然氣50%、燃煤30%、再生能源20%、核能0%。
然而從這連續兩周的暴雨,我們可以100%的確定若是按此配比,則這20%的再生能源是直接歸零的,因為已經沒有核能,所以只能用火力發電來補足缺口。
然而台灣並沒有自產天然氣,所有的天然氣全部都是來自國外透過巨型液化石油氣貨櫃輪進口進來。其成本極度高昂,目前天然氣發電佔台灣總發電量約35%,但台電卻已經承受不住發電成本,預計在10月要調漲電價。若未來按照行政院的規劃將天然氣調高到50%,各位真的相信我們的電價不會『暴漲』?而天然氣極度昂貴的狀態下,要補足那20%再生能源的缺口,燃煤是唯一的選擇,於是台灣變成名副其實的『烽火家園』-天然氣50%+燃煤50%
但是,天然氣在亞洲是非常搶手的,不只價格居高不下,同時還有可能被搶貨,並且有颱風或是如最近的惡劣天氣時,天然氣貨櫃輪可能無法靠岸卸載。萬一今天台灣進口的天然氣存量不足,天然氣發電甚至必須被調降,最後變成跟那些落後國家一樣的發電佔比 : 燃煤60~80%、天然氣20~40%
這種又貴、又髒、又不穩定的電力環境,難道是我們整個台灣人想要的嗎?而在這種又貴又髒又不穩定的電力環境下,還會有廠商願意投資台灣嗎?
各位彰化的鄉親,以上的言論絕非我個人的欺瞞之言,而是真真切切的事實,各位可以自行搜尋關鍵字『天然氣亞洲溢價比』、『LNG天然氣貨櫃輪運送風險』以及自己親身走一趟我們彰濱沿岸的風力發電機是否有那些環保蟑螂宣稱的24小時全年無休的發電。
要阻止這些可怕的事情發生,唯有透過各位睿智、勇敢的決定-一張聯署書,才能夠阻止政客們的反覆,才能夠真正保護下一代在台灣安居樂業的權利!
請各位鄉親朋友,協助轉發到各位的親朋好友手中,讓他們知道台灣這片樂土正在面對什麼樣的威脅,而這個時代已經沒有英雄了,唯有各位為自己挺身而出做自己的英雄,才能夠拯救自己與下一代。
最後一哩路
最後的八萬張聯署書。
請各位看到這篇文章的人,去告訴你的親友。
如果貿然廢除核能,我們將面對
電價更高
物價更貴
空氣更髒
企業投資減少
工作機會減少
而這些重創都不是短時間可以恢復的,如果你已經為人父母,請為了你的孩子著想,加入聯署,就是拯救你孩子的未來。
不要讓孩子在骯髒的空汙下成長。
不要讓電費與物價成為你撫養孩子的負擔。
不要讓孩子長大之後是被迫離鄉背井去其他國家工作。
在這個周末,9/1號、9/2號請各位理智的台灣人一起站出來!

創作回應

哥布林鎖鍊旋轉者
2018-08-31 14:34:26
Àikhùn龜台文
w
2018-08-31 22:18:24

更多創作